為什麼摸狗狗的時候,他們總喜歡肚朝天,扒開腿

時間 2021-05-25 18:37:24

1樓:

狗狗都喜歡人類的撫摸,如果狗狗躺下拿肚子對著你,那就說明狗狗是對你完全信任的。

一般兩種情況下狗狗會露出肚子:

1. 是狗狗碰到危險的時候,它們就會下意識的躺下露出肚子,這種習性是狗與生俱來的本能。讓人家看它的肚子是向對方表示順從和投降。

狗的社會中也有一定規則,它們決不攻擊倒下露出肚子的對手。

碰到這種情況狗狗的警覺性很高,也充滿攻擊性,所以碰到不認識的狗的話,人最好不要接近它們,被追得走投無路時,俗話說的好狗急了也會跳牆。

2. 是信賴的躺下,它們想讓人撫摸。喜歡人們稱讚表揚它。

當它辦一件好事,或做一些小技巧活動,你拍手讚美它,撫摸它,它就會像吃了一頓豐盛美餐那樣心滿意足。狗也有害羞心,如它做錯了事或被毛剪得太短,它就會躲在什麼地方,等肚子餓了才出來。

狗將肚子朝天躺著睡時表示它很放心或很信任,才會讓人看到或是讓人摸它的肚子。狗喜歡人甚於喜歡同類,這不僅是由於人能照顧它,給它吃住。更主要原因是狗跟人為伴,建立了感情。

狗對自己的主人有強烈的保護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主人都會誤解狗狗的意思,因為他們分不清狗狗的叫聲和動作到底是什麼意思。通常狗狗會以吠叫、低鳴或嚎哭的方式,來引起主人的注意,每一種叫聲也都代表著不同的情緒。下面是各種狗語言與意義表:

叫聲 情緒 意義 汪、汪(短吠) 開心 你回來啦!我好高興哦!汪汪汪、汪汪汪 懷疑 這東西好奇怪!

嘿嘿嘿、嘿嘿嘿 興奮 好期待哦!要出去玩嗎?嗚……汪汪汪 生氣 想找我打架嗎?

嗯……嗯……嗯 難過 不要留我一個人在家!嗚嗚…… 生氣 再惹我,我要翻臉咯!嗷、嗷、嗷 痛苦 你踩到我的尾巴了!

嗷嗚……(長音) 警戒 有危險靠近! 狗狗的肢體語言:來猜猜狗狗的心事吧!

- 兩腳伸直下壓, 屁屁翹起來 : 來玩吧!

- 躺下, 露出腹部: 你才是老大!

- 雙手靠攏拜拜: 拜託! 給我啦!

- 尾巴翹起, 腳有點緊繃: 這是我的地盤喔!

- 尾巴翹起, 身體往前傾: 再過來, 我就不客氣了嘍!

- 仰躺在地上磨背: 哈! 真舒服啊!

- 嘴巴微開, 露出牙齒, 全身毛髮豎起 : 我非常生氣!

- 用前腳抓碰主人身體: 喂! 你看我一下嘛!

- 依偎在主人身旁: 請撫摸我! 我喜歡你!

- 用鼻子磨蹭主人身體: 看到你! 我就放心了!

這是資料..因為我也養狗,所以之前準備了超多關於養狗的東東,現在正好有這個,所以獻給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狗這樣覺得很舒服啊o(∩_∩)o~

我家的小狗為什麼總是喜歡用四腳朝天,肚皮朝上的姿勢和我玩?

4樓:陽光的遂緣

1、狗狗對主人沒有防備,沒有戒心的時候,才會四腳朝天。如果你不信的話,可以去外面觀察一些流浪狗,流浪狗們睡覺的時候,大多數都是趴在地上;因為狗狗的腹部,是很脆弱,很容易受到威脅的地方。

2、狗狗夏天很怕熱,而狗身上又沒有汗腺,所以只能通過舌頭進行排汗。趴在地上,或者是四腳朝天,可以讓腹部能夠變數,從而降低一下身體的溫度,這也是狗狗的一種度過夏天的方式。

3、主人剛回家,狗狗對主人表示親近,想要主人撫摸的時候,往往會四腳朝天吸引主人的注意力。

5樓:透明巫女

小狗四腳朝天,並肚皮朝上和你玩,說明小狗很信任你,因為小動物一般是不會把肚皮隨便敞開的,只有在它覺得很有安全感的時候才會這樣,比如說在它的媽媽身邊,或者和小夥伴玩鬧的時候等等吧。而且你可以給小狗肚皮撓癢癢,小狗會很喜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很高興 因為它非常的信任你 動物的肚皮是最脆弱的地方 它能向你露肚子 證明它和你的感情很好

7樓:齊蘭若

有撒嬌 臣服的意思 而且狗狗都喜歡給人家嬈癢癢 尤其是肚皮再來是下巴跟臉頰兩側 耳朵 都是狗狗喜歡人家幫他抓揉的位置如果輕撫狗狗頭部 它也會感覺到被寵愛的感覺喔~我家狗狗都喜歡給我摸肚皮拍拍哄睡覺~

8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在跟你撒嬌,你需要摸他的肚皮·~~

狗狗非常喜歡人撫摸他的肚皮,表示他對你特別親近,也想讓你撫摸她,表示你對他的關愛

9樓:匿名使用者

肚皮朝上表示它完全臣服於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平時豆狗狗時肯定經常摸它的肚皮 狗狗都是特別喜歡別人摸他肚皮和腦袋的

狗狗就這樣 有時要假裝要凶它了 它開始就躲著 到了實在沒地方躲了它就馬上躺下四腳朝天 等著主人去幫它的肚子按摩 然後就慢慢享受 如果按得它癢了 他就用小腿踢我 把你的手踢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代表它想和你玩啊,而且它的心情很好啊

我家的小狗為什麼總是喜歡用四腳朝天,肚皮朝上的姿勢和我玩?

12樓:完千慶雨旋

小狗四腳朝天,並肚皮朝上和你玩,說明小狗很信任你,因為小動物一般是不會把肚皮隨便敞開的,只有在它覺得很有安全感的時候才會這樣,比如說在它的媽媽身邊,或者和小夥伴玩鬧的時候等等吧。而且你可以給小狗肚皮撓癢癢,小狗會很喜歡的。

13樓:清璧興晨菲

他是在跟你撒嬌,你需要摸他的肚皮·~~

狗狗非常喜歡人撫摸他的肚皮,表示他對你特別親近,也想讓你撫摸她,表示你對他的關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喜歡你啊,狗狗躺地下把肚皮朝你,想讓你摸它,感覺你很寵它。望採納

15樓:風情

你平時豆狗狗時肯定經常摸它的肚皮 狗狗都是特別喜歡別人摸他肚皮和腦袋的 我的狗狗就這樣 有時我假裝要凶它了 它開始就躲著 到了實在沒地方躲了它就馬上躺下四腳朝天 等著我去幫它的肚子按摩 然後就慢慢享受 如果我按得它癢了 他就用小腿踢我 把我手踢開

16樓:修羅界主

那是狗狗在撒嬌,你只要摸摸撓撓它的肚皮就好了1、狗在高興玩耍時會肚皮朝上求主人愛撫

2、狗是一種心靈很脆弱的動物,你罵他一聲他就很傷心,你摸它一下他就很高興,

3、訓狗就是靠它這種習性,有打罵也有糖。

17樓:可可琪

狗狗自己喜歡四腳朝天一種是呆在這裡很安全、安心的表現。

這說明他對你十分信任,享受和你在一起,狗狗只有放棄了戒備心理時才會四腳朝天肚皮向上。

他很喜歡你哦

18樓:寵

一、狗繼承了祖先狼的社會性,一個群體中級別較低的個體在級別較高的個體(主要是首領)面前打滾露出腹部頸部等最柔軟最易受攻擊的部位,表示它的無限臣服。你家狗狗認可你是它的主人,在用身體語言告訴你它對你有多服從。

二、它是高興,因為它對你完全信任,所以在你面前完全放鬆,不介意你對它做任何動作。甚至是在討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