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語文人教版《魯賓遜漂流記》精彩片段主要內容

時間 2021-05-25 18:38:25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寫得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千辛萬苦地生存下來,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著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於2023年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翻開書的第一頁:「以此書奉獻給那些時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青少年朋友們,」我從扉頁上讀到這句話的時候,便對這本書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反感,任性,嬌氣,依賴性強而動手能力差,這的確是我們絕大多數人的缺點,但我們不甘心承認這些,我們不也希望做得更好嗎?

可為什麼,周圍的人總要給我們戴上這頂「帽子」呢?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跌宕起伏的故事時,我想我真的被震憾了,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震動,乙個個問號不由地縈繞在我的心頭,如果我是魯賓遜。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

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會去接受那充滿困難和挫折的生活,因為我沒有那份自信,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的希望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乙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得遠遠的,祈禱他們永遠不要發現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還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其實我根本沒有咀嚼過生活中的苦澀,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每天接受家人們的關愛,社會的關注是一種莫大的快樂。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後,乙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2樓:紫月幽魔靈

《魯賓孫漂流記》講述了出生於中資產階級家庭的魯賓孫不顧海上的風險及父親的反對三次出海經商,在巴西建立了種植園。不安分的天性促使他將種植園託付給友人,從巴西再度搭上商船前往非洲。途中商船遭遇颶風,觸礁沉沒,船上人員悉數遇難,僅魯賓孫一人倖存。

他漂流到南美洲海上的乙個荒島,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勇氣,利用破船上殘留的一切物質及工具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工具,縫製衣服,並多次伐木做舟,試圖回到大陸。一次,他從一群吃人的土著人手中解救了乙個野人,並且給他取名為「星期五」,魯賓孫教他說英語,向他傳播**教義,使「星期五」成為他忠實的僕人及朋友。後來他們幫助乙個被叛變的水手拋棄的船長,巧施計謀,奪回了船隻。

魯賓孫終於結束了他為期28年的與世隔絕的生活,重返故土。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魯濱遜救星期五的片段好了

語文六年級第十六課魯濱遜漂流記精彩片段讀後感

4樓:逝去的愛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讀《魯賓遜漂流記》這本好書,我獲益良多。

《魯賓遜漂流記》主要講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遇到風暴,暴風把船給吹翻了,魯濱遜很幸運,沒被淹死,漂流在乙個荒島上。魯濱遜在這個島,開墾了一片土地,還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食物。

過了一段時間,他發現一群野人在吃人肉,魯濱遜決定要救出受害者,在乙個星期五的晚上,魯濱遜成功救出了乙個人,並為他取名為星期五。後來,魯濱遜憑著頑強的毅力,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在困難面前,魯濱遜沒有氣餒,靠著頑強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型建房子,種植糧食,圈養山羊,修造船只,燒製陶器……讓自己生存了下來,這讓我十分敬佩。我也喜歡航海和冒險,從沒想過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總想著會一帆風順地歸來,受到別人的尊重和羨慕。現在看來真的是紙上談兵,想法過於理想和簡單,甚至是愚蠢。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困難。勇於向困難挑戰,才會走出困境,開闢新的天地!煥發新的生機!而我們就是在不斷的挑戰和解決困難中成長起來的。

魯濱遜真的是好偉大!那樣艱難的處境,他都一一克服,創造出生存的奇蹟!相對於我們的學業來說,荒島生存要難的多,所以我們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取得好的成績!

在生活上,我們也要做風中的勁草,不要做溫室裡的花朵。

小學六年級語文第16課魯濱孫漂流記中的梗概的主要內容

5樓:吃好睡飽麼麼噠

魯濱遜在海上遇險,飄到了乙個無人荒島,在荒島上建房定居,養牧種植,在一群野人手裡救下星期五。魯濱遜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後回到英國。

6樓:sky波本

通過記敘有乙個叫魯濱孫的人在一次航海中遇到大風,他被大浪衝到了乙個無名的沒有人居住的荒島上。他在這個荒島上克服重重困難生活了二十六年,最後回到了英國的故事,表現了他不畏艱險、聰明能幹、機智堅強、監危不懼、勇敢樂觀和強烈的求生精神。 我從「他喜歡航海和冒險,因此到過世界上很多地方,碰到過許多危險,但他一點也不畏懼,希望走遍天涯海角。

」這名話中體會到了魯濱孫真是一位勇敢的人,正是因為他碰到過許多危險仍然無所畏懼,所以他才有可能在荒島上待了二十六年。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想:魯濱孫真勇敢,他不畏艱險、聰明能幹、機智堅強、監危不懼、勇敢樂觀,他遇到了那麼大的困難都不會退縮,而我們遇到了一點小小的困難就放棄了,我們應該向魯濱孫學習,敢於戰勝困難,學會生存。

7樓:love_半夏

魯濱孫在一次航海中遇上大風,穿翻了,飄到乙個孤島上,他戰勝了重重困難,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幾年,最終獲救,回到英國。我也是六年級的學生!老師講過希望對你有好處!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口語交際七,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七單元口語交際

軍神 教材全解上有 自己看 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七單元口語交際 10 櫻桃小雪糕 小明 你又要出去打鳥了?爸爸 是的。怎麼了?你要我給你帶哪種鳥?說說.小明 不,爸,你別去打鳥了。爸爸 為什麼?小明 因為私自打野生動物是犯法的。爸爸 我是在一座荒山上打的,你放心,沒人看見。小明 就算沒人看見,你也...

速進 小學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魯濱孫漂流記》的主要內容

內容簡介 魯濱孫不聽父親的忠告,離家出海。後隻身一人漂流到無人荒島。他憑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生存下來,年後才獲救回國。一天中午,我到島的另一邊去看我的小船,在沙灘上看見了一個腳印,剛開始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低下頭仔細瞧了瞧,頓時如被雷劈一樣呆住了。這是一個清清楚楚的光腳印,腳趾 後跟都顯現...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三單元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的第三單元作文。

留下一片林 關愛是一盞明燈 關愛是一盞明燈,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 關愛是一艘小船,把人們帶到愛的彼岸 關愛是一把火,溫暖了人們的心。隨著關愛的腳步,我輕輕地開啟記憶的閘門。記得那一天,天空烏雲密佈,雷公敲鑼打鼓,閃電雷鳴。眼看一場驟雨就要來臨那時,我和媽媽正在外婆家做客呢。突然看見老天爺裹上了一件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