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攻擊行為是同種動物個體之間為了什麼而相互攻擊或爭鬥

時間 2021-05-06 03:59:13

1樓:手機使用者

攻擊行為:同種動物個體之間常常由於爭奪食物、配偶、領地或巢區而發生相互攻擊或戰鬥.攻擊行為有的是肉體的進攻,有的是非肉體的(如裝腔作勢、恐嚇、驅逐等動作). 如雄海象為要擁有一群雌海象,而與其他雄海象爭鬥,是同種動物為了爭奪配偶而發生的攻擊行為.

故選d.

攻擊行為是指______動物個體之間常常由於爭奪食物、配偶、領域等發生相互攻擊或爭鬥.______是動物適應環

2樓:手機使用者

攻擊行為:同種動物個體之間常常由於爭奪食物、配偶、領地或巢區而發生相互攻擊或戰鬥.本能和學習是動物適應環境的兩種最基本的方式,動物行為分為先天性行為和學習行為,先天性行為是指動物一出生就有的一種行為方式,是動物的一種本能,由體內的遺傳物質決定的,而學習行為是動物出生後在成長的過程中通過環境因素的影響,由生活經驗和「學習」逐漸建立起來的,動物越高等,學習能力越強,越能適應複雜環境.

故答案為:同種;本能和學習

兩隻羚羊為爭奪食物而生物爭鬥,這種行為屬於動物的(  )a.社群行為b.攻擊行為c.繁殖行為d.防禦行

3樓:澀瘓唾

a、社群行為是群體內形成了一定的組織,成員間有明確分工的動物群集行為,有的高等動物還形成等級.社群生活對動物有利,可以有效地獵食和有效地防禦捕食者的攻擊,使動物群體能更好地適應生活環境,對維持個體與種族的生存有重要的意義.

b、攻擊行為:同種動物個體之間常常由於爭奪食物、配偶、領地或巢區而發生相互攻擊或戰鬥.

c、繁殖行為:與動物繁殖有關的行為.如佔巢、求偶、交配、孵卵、哺育等一系列行為.

d、防禦行為:為了保護自己,防禦敵害的各種行為都是防禦行為.如逃跑、裝死、釋放臭氣、保護色、警戒色、機體防禦等.

兩隻羚羊為爭奪食物而生物爭鬥,是同種動物為了爭奪食物而發生的攻擊行為.

故選:b.

同種動物為爭奪食物、領地等等而互相鬥爭,這種行為屬於什麼行為

4樓:半默愚人

不同種動物目的不同但大多都是侵略行為或者生存本能和防禦行為還有一種是配偶問題

5樓:

弱肉強食,適者生存。

同種動物之間因為爭奪食物、配偶等發生的戰鬥,一般不造成致命的傷害,這樣有什麼意義?

6樓:

達爾文曾經說過,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同物種之間的對於食物資源,配偶的爭奪,是提公升自己,以及取得更好的配偶,來繁衍其優秀的後代。

為什麼孩子會有攻擊行為,怎樣教孩子把握好勝心

dj林林 第1點應該告訴孩子這種行為是錯誤的,應該讓孩子學會和別人和睦相處,第2點應該告訴孩子如何和人友好的溝通,慢慢的讓孩子改正錯誤,第3點父母應該經常帶孩子出去玩,多見見世面。 一二三四五六 孩子很容易衝動,因為他們還沒有成熟,不懂輕重,家長要耐心教導孩子,告訴孩子不能隨便打架。 慢慢觀社會 孩...

動物行為的未解之謎,動物行為未解之謎

未解之謎 開放分類 未解之謎 定義 未解之謎就是人們用現有的科學技術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維邏輯以及推理方式無法解釋的自然 天文 歷史等現象。世界十大未解之謎 一 神祕寶藏之謎 沙皇500噸 之謎 石達開藏寶之謎 慈禧的滿棺珍寶流向何處 紅色 軍 藏寶之謎 隆美爾鉅額 之謎 澳大利亞藏金島之謎 聖殿...

一道動物行為學的題目,動物行為學題目

難道不是b?哺育幼鳥時的雌雄鳥分工很明確的,有照顧幼鳥的,也有出去採集食物的,兩者不可能相互攻擊,所以不選a c 開個玩笑,釣魚的時候你用魚餌,等釣上來了誰還給魚喂餌?因為雌鳥離開了雄鳥無法單獨哺育幼鳥,而雄鳥目的就是為了繁殖後代,兩者的關係是很牢靠的,所以也不用維持吧,所以不選d 因為海草雌鳥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