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龜的特點是什麼,金錢龜的外表特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3:23:5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龜的外型特徵是頭部光滑無鱗,鼓膜明顯而圓;頸角板狹長,椎角板第一塊為五角形,第五塊呈扇形,餘下3塊呈三角形,肋角板每側4塊,緣角板每側11塊;背甲棕色,具3條黑色縱稜;腹甲黑色,其邊緣角板帶黃色;背甲與腹甲兩側以韌帶相連,腹甲在胸、腹角板間亦以橫貫的韌帶相連;指和趾間具蹼;尾短而尖。

金錢龜的外表特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光滑無鱗,鼓膜明顯而圓;頸角板狹長,椎角板第一塊為五角形,第五塊呈扇形,餘下3塊呈三角形,肋角板每側4塊,緣角板每側11塊;背甲棕色,具3條黑色縱稜;腹甲黑色,其邊緣角板帶黃色;背甲與腹甲兩側以韌帶相連,腹甲在胸、腹角板間亦以橫貫的韌帶相連;指和趾間具蹼;尾短而尖。也許不準確,希望對你有幫助

金錢龜底板是什麼顏色?表面龜甲有什麼特點?金錢龜有什麼價值? 30

3樓:香雪兒

學名三線閉殼龜 底板黑色 背部呈棕黃色或灰黑色,有明顯三條隆起的黑色縱線,以中間的一條隆起最為明顯和最長 有著極高的藥用價值 可**骨結核、關節結核、慢性骨髓炎、風濕痺痛、久嗽、崩漏帶下、遺精、咽喉腫痛等症

什麼叫仿野生龜?仿野生石金錢龜有什麼優點?聽說作種最好?有誰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嗎?期待中。

4樓:猶竹筱

在龜鱉行業,大家經常會聽到野生龜、仿野生龜等名詞,特別是,一提到作種繁殖,有過養殖仿野生龜經驗的養殖戶必然首選仿野生龜。然而,在南種石金錢龜的養殖隊伍裡,由於養殖商品龜的人特別多,大部分養殖戶缺少科學專業的石金錢龜養殖知識,對仿野生龜知識了解很少,甚至存在很多誤解和偏見。為了便於大家正確了解仿野生南種石金錢龜(以下簡稱仿野生龜)的知識,以更好地提高種龜的養殖效益,現將仿野生南種石金錢龜(以下簡稱仿野生龜)的基本常識介紹如下:

一、仿野生龜的由來 近年,南種石金錢龜養殖業逐步發展,找優良種龜養殖致富和投資增值的人逐步增多,野生龜成為首選(野生龜在野外的環境下生長發育,經過日曬雨淋,磨礪了強大的免疫功能和競爭生存能力,鑄就了其長壽的品質和旺盛的繁殖功能,因而成為作種繁殖後代的最優良種群)。然而,隨著人類的捕殺,以及環境的變遷和惡化,野生南種石金錢龜越來越少,頻臨滅絕。日益減少的野生龜遠遠滿足不了養殖戶逐步擴大的養殖需求,於是出現了兩條選種養殖的路子:

第一條:選擇商品龜作種。 不少養殖戶因為缺乏科學養龜的知識,將商品龜(加溫龜或大量投喂食物的速長龜)當作種龜養殖。

這些龜速長速熟,3、4周年就開始產蛋,出現三種危害: 一是壽命短。 商品龜的免疫力低下,患病率高,死亡率高,壽命短。

二是產蛋期短, 商品龜3、4周年開始產蛋,之後很快就進入產蛋高峰,接著產蛋量逐年減少進入淘汰期。 三是繁殖質量差。 商品龜孵化出的龜苗體質虛弱,畸形率和死亡率高。

以養殖商品龜著稱的南寧、欽州的一些老師傅,幾年前養殖的商品龜早熟快產蛋曾經讓他們沾沾自喜,當時有人告訴他們商品龜不能作種,他們不屑一顧。近年,這些老師傅親身感受商品龜作種的危害,歷經深刻教訓的他們不遠數百里來到茂名金源龜鱉種苗基地選購仿野生龜種苗。在談到商品龜作種時,他們顯得心有餘悸,很是愧疚和無奈:

「哎,沒有經歷真不敢相信早熟龜那麼快就沒蛋產了。前幾年叫親戚朋友拿溫室龜作種,這些龜在陸續減產,他們現在以為我騙他們,其實我當時沒經歷過真不知道有這種危害」。 第二條:

將仿野生龜作種。 仿野生龜是按照野生龜的生長發育規律進行仿野生培育而成的龜:讓龜生長在類似於野生的環境——完全露天的場所,有日曬雨淋,比如池塘等,按照野生龜的攝食特點對龜進行投喂,讓龜象野生龜一樣自然生長,自然發育,自然成熟。

這些仿野生龜保持了與野生龜原有的優良品質——有強大的免疫功能和強大的競爭生存能力,壽命長,產蛋期長,繁殖***,成為替代野生龜作種繁殖的最優良種群。近年,選購茂名金源龜鱉種苗基地的仿野生龜種苗回去作種的養殖戶,只要堅持按照仿野生技術養殖,這些仿野生龜到穩產期(龜齡達10周年左右)之後的體型和繁殖質量與野生龜基本一樣。一些長期對比養殖商品龜與仿野生龜的養殖戶說:

「茂名金源龜鱉種苗基地的仿野生龜自然發育成熟,只要能夠持續堅持仿野生養殖,幾年後外形和繁殖質量都像野生龜一樣。養殖商品龜早產蛋2、3年,但是失去了幾十年的產蛋期;仿野生龜遲產蛋2、3年,但是得到的是比商品龜多幾十年的產蛋期」。

二、仿野生龜的餵食原理 野生龜在野外吃到的食物基本上是成熟落地未腐爛的果子、死亡未變質的動物肢體、防衛能力差的昆蟲,這些食物品種多但熱量低,野生龜基本處於飽一餐餓一餐的狀態(野生龜一般在氣溫高於20度時才開始攝食,按全年365天計算,相當於3—5天在食物和營養上吃飽1次),正是這種半飢餓的競爭狀態,讓野生龜磨礪和造就了強大的競爭生存能力、身體免疫力,從而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壽命長)和強大的繁殖功能(產蛋期長)。相反,如果野生龜轉到人工養殖,讓它住好吃好每天喂1次飽食終日,會慢慢降低身體機能、免疫力、競爭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力,很快就會減產淘汰,甚至加速衰老和死亡。但是,並不是說野生龜吃得越少越好,如果非冬眠時間太久不吃超過極限則會出現過度飢餓和營養不良,影響龜的正常發育和健康。

居於野生龜這些特點,在培育仿野生龜時,要讓龜生長在類似於野外的環境——完全露天的場所,有日曬雨淋,比如池塘等,要按照野生龜的攝食特點和生長發育規律進行餵養,既要讓龜處於半飢餓的競爭狀態,又要均衡營養供給,確保仿野生龜類似於野外條件下的自然生長發育,既防止投喂食物多降低龜的競爭生存能力,又避免營養不良影響龜的自然發育,確保仿野生龜具備野生龜的優良品質。

三、仿野生龜的品質特點 仿野生龜與野生龜一樣,生長環境、餵養方式等決定了其品質特點: (一)壽命長。 仿野生龜在仿野生環境生長發育,日曬雨淋,具有強大的免疫力、競爭生存能力、生命力,其壽命一般超百年。

(二)產期長。 仿野生龜保持了野生龜強大的繁殖功能,其產蛋期一般相當於壽命的60%左右。 (三) 後代好。

仿野生龜有強健的體質,孵化出的龜苗體質強壯,成活率高。

四、仿野生龜品質的改變 仿野生龜與野生龜一樣,其作種繁殖的品質並非一成不變,而是隨著餵食量和生長環境的改變而發生改變: (一)餵食方法的改變。 如果按商品龜的養殖方法餵養,仿野生龜會商品化,時間長了會變成商品龜,其作種繁殖功能會相應下降。

即使是野生龜,如果人工餵食次數過多(比如每天1次以上),龜每天吃得飽飽的,會明顯降低身體抵抗能力和競爭生存能力,最終會導致繁殖功能低下。 (二)環境的改變。 如果將仿野生龜轉移到室內或沒有日曬雨淋的地方養殖,且時間較長(超過1年),會令龜發生兩方面的變化:

一是龜的外殼和頭部色澤會變淡、變白,甚至會變青變綠。二是龜作種的品質會受到一定的不利影響(如果仿野生龜年齡達到6年以上則影響不會很大,如果仿野生龜在6年以下,年齡越小,轉到室內養殖影響作種繁殖的品質則越明顯,比如2、3年仿野生龜轉至室內養殖,其商品化程度必然很高)。所以,對於仿野生龜,成長期(即從幼苗到成熟產蛋的階段)仿野生很關鍵,後續的仿野生同樣很重要。

成長期的仿野生鑄就了龜的優良品質,但後續不仿野生也有可能將仿野生龜養成商品龜;成長期(即從幼苗到成熟產蛋的階段)按照商品龜養殖方法養殖的商品龜則無論後續如何仿野生,都無法養成仿野生龜,因為成長期養殖方式是決定龜品質的最根本最關鍵的基礎,就象建樓一樣,基礎差肯定無法建起高樓大廈。

五、仿野生龜的標準 仿野生龜必須同時符合以下三個標準: (一)環境仿野生。 生長於完全露天的場所,比如池塘等。

(二)餵食仿野生。 3—5天攝食到1次食物(與野生龜的攝食量相當)。 (三)發育仿野生。

自然發育,自然生長,自然成熟,第6、7周年開始產蛋。 以上三個標準缺一不可,不同時符合這三個標準的龜均不是仿野生龜,比如:在室內養殖的龜不是仿野生龜;幼苗期保溫過冬之後放出外池養殖的龜不是仿野生龜;沒有加溫養殖,但2天喂1次或每天喂1次導致龜出現早熟(不足6周年就產蛋)的龜不是仿野生龜。

六、仿野生龜的外部特徵 與相同年齡的商品龜對比,仿野生龜一般有以下三個特徵: (一)體型細小。 相對於同年齡的商品龜而言,仿野生龜的體型明顯比商品龜細小。

仿野生龜體重每年增加3—5兩,而商品龜每年增加7兩—1.2斤。 (二)美感度強。

仿野生龜比較厚實強健,色澤光鮮,體型勻稱,具有較強的線條優美感。商品龜比較鬆垮軟弱,色澤暗淡,體型複雜,線條優美感不強。 (三)富有朝氣。

仿野生龜外表呈自然成熟特徵,而商品龜呈早熟性蒼老特徵。也就是說,商品龜比仿野生龜蒼老(這是商品龜被催長催熟的結果,未老先衰),而仿野生龜自然成熟,富有朝氣。仿野生6周年龜的外殼、底板生長線清晰,比4周年的商品龜(外殼、底板生長線消失或淡化)顯得健康青春。

如同正常發育生小孩的18歲女人,健康年輕,沒有10歲就生小孩的早熟女人那麼蒼老(早熟早衰,未老先衰)。

七、仿野生龜面臨的挑戰 仿野生龜雖然比商品龜(早熟龜)具有無可比擬的作種優點,但是,生長發育規律決定的其比商品龜細小、年輕、產蛋遲等特點,卻成為根深蒂固的商品龜養殖者攻擊的目標。目前,南種石金錢龜養殖業正處於擴種階段,養殖南種石金錢龜的90%的養殖戶、養殖場,都在養商品龜,並將商品龜當種龜賣。同時,很多養殖戶對「早熟必然導致早衰」等生物規律置若罔聞,對仿野生龜知識不了解,甚至採取懷疑、敵對態度。

部分不良龜販和商品龜養殖戶為保護將商品龜當種龜賣的高額利潤,甚至對仿野生龜進行惡意攻擊,並對選購仿野生龜作種進行阻撓。在這種情況下,購買和養殖仿野生龜會遇到很多干擾和阻力: (一)商品論。

很多人說商品龜也能作種,沒必要買仿野生龜。這些人有兩種:一種是味著良心說假話,想賣商品龜給你賺你的錢,或者介紹商品龜給你從賣家那裡拿回扣。

另一種是沒有長期對比養殖仿野生龜與商品龜的人,盲目誤導你。 (二)加溫論。 很多人說,仿野生龜幼苗第一年必須加溫,不加溫龜苗就養不活。

這種說法明顯錯誤,因為野生龜幼苗沒有任何人給它們加溫,但是它們同樣能長大。說龜苗不加溫就不能自然過冬的人是無知、無技(沒有專業仿野生養龜技術)或者為自己加溫養龜找理由。只要有專業的仿野生養龜技術,幼苗是肯定能夠自然過冬的。

這些人說不加溫養不了龜,眼裡和心裡容不下仿野生龜,從來不會承認有仿野生龜,即使看到仿野生龜也說是加溫龜。比如,有些人將自己從龜苗養大的仿野生龜,拿出來請讓養殖商品龜的親戚朋友或所謂的老師傅鑑證,這些都說「是加溫龜」(因為他們不承認仿野生龜的存在,或者沒有養過真正的仿野生龜,或者沒有見過真正的仿野生龜,故意將仿野生龜說成是溫室龜以消滅仿野生龜,並能保護溫室龜當作種龜賣的高額利潤)。 (三)蒼老論。

仿野生龜自然發育成熟,是自然性、緩慢性、健康性的老,看上去很年輕,但是實際年齡不小。仿野生龜因其長壽不老而被稱為長壽星、不老龜、長青龜(永遠年輕的龜),這正是仿野生龜生命旺盛、壽命長的表現。商品龜(早熟龜)速長催熟,是催熟性、急速性、早衰性的老(未到成熟蒼老的年齡卻提前成熟蒼老),看上去很老,但是實際年齡不大。

也就是說,商品龜比仿野生龜的外表顯得蒼老(這是商品龜被催長催熟未老先衰的表現)。養殖商品龜、將商品龜當種龜養殖和販賣的人,出於對商品龜利潤的保護,卻用商品龜的鑑定標準去批判仿野生龜,說仿野生龜「年份不足」。如果聽信他們,用商品龜的鑑定標準去買龜,必然會將真正能夠作種的仿野生龜拒之門外。

如果讓養殖商品龜的親戚朋友或所謂的老師傅鑑證仿野生龜,必然會出現仿野生龜「不夠大只、不夠蒼老」的鑑定結果。

八、仿野生龜的養殖前景 「今天的商品龜,就是明天的食用龜;今天的仿野生龜,就是明天的野生龜」。雖然,目前拿商品龜當種龜養殖和販賣的人很多;雖然,目前不了解、不接受、仇視、攻擊仿野生龜的人很多。但是,生物規律是不為人的主觀行為而改變的,扭曲生物自然生長發育規律的商品龜(早熟龜)作種的危害,必然被越來越多的養殖戶認知和唾棄,商品龜必然回歸到食用、藥物功能;符合生物自然生長發育規律的仿野生龜作種,必然會逐步被廣大養殖戶理解、接受和推廣,仿野生龜作種必然成為今後的主流。

仿野生龜必將成為替代野生龜唯一能夠真正作種繁殖、為養殖戶帶來長遠穩定養殖效益的最優良種群,為南種石金錢龜養殖業的健康持續發展作出歷史性的重大貢獻。 如果您現在就先人一步率先養殖仿野生龜並推廣仿野生龜養殖技術,您就能將仿野生龜養得外形最靚品質最好,您就能成為南種石金錢龜仿野生養殖的領跑者,就能搶占南種石金錢龜仿野生養殖的先機和商機(仿野生龜作種必然成為今後的主流,今後必然會有很多人跟在您的後面走上仿野生養殖之路),實現最佳的養殖財富和樂趣。

金錢龜龜殼上出現斑塊是什麼原因,金錢龜龜殼上出現斑塊是什麼原因?

浩星初桖 你為什麼不帶它去看獸醫呢 消火栓諄戀 可能是爛甲病,不過貌似不嚴重,如果有角質層脫落的現象,那就把爛皮揭掉,然後用聚維酮碘溶液給龜泡澡,另外就是平時幹養,少泡水,每天讓它游泳喝水就好。 我的金錢龜養了六年多了,龜殼上出現斑塊是什麼原因?又不進食 哪位龜友能指點一下。謝謝 石金錢龜殼生斑點怎...

石金錢龜背後的龜殼裂開是什麼病,我家金錢龜的龜殼裂了 是因為什麼原因

偏愛月霧 你是不是天天喂一種食物偏食 蛋白質含量的食物吃的太多了就可能這樣 我家金錢龜的龜殼裂了 是因為什麼原因? 有幾種可能。1 換殼,這是龜龜長大時的正常現象。2 得了爛甲病,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以見到肌肉。將病龜的爛甲剔除,然後用雙氧水搽抹患處,再將高錳酸鉀結晶粉敷在傷口上。3...

請高手幫忙看看這是什麼龜是草龜還是金錢龜?還是什麼龜

巴西龜,人工飼料喂大的,長的不怎麼好哦,多曬陽光吧。請高手來幫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龜來的 草龜 金錢龜 石龜 還是什麼龜? 你能把激素草想象成金錢龜,不得不配合蘭州的想象力。乙個單價10塊,乙個單價起碼5位數。你說有可能是金錢龜嗎 是草龜。不是金錢龜。金錢龜很貴的得一萬多。 不憶楣 這個是本地草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