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烏龜把頭伸出來,擦藥時怎麼讓巴西龜把頭伸出來

時間 2021-05-05 12:25:34

1樓:単聲噵鎝瞹眛

用毛筆、小樹枝等柔和物體,輕輕觸動龜尾部、臀部和後腿;觸動前,將龜平放於桌面或手中。

切忌注意,操作者應有一定耐心,並不能隨意移動身體,否則龜易縮頭。

對於另一些龜類,輕輕敲擊其背甲後部,**部也會緩慢伸出。對於四眼斑龜、斑點池龜等種類而言,將**部朝下,尾部朝上,身體水平傾斜,頭部將逐漸緩緩伸出。

有些患病或體小的龜,體弱無力,當拉出龜前肢時,龜也能伸出頭部,此時慢慢卡住**部,然後緩緩拉出,切忌過力用猛,以免龜受傷。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效,可先抓住龜兩個前肢往外拉,當**部伸出時,另一人立即掐住頭。

擴充套件資料

1、如何控制**部

當**部伸出後,迅速用大拇指和食指夾住頭部後端兩側,此處是頸部與頭部連線處,手指正好卡住**部,使**部不能縮入殼內。夾住**部後,切忌向外用力拉**部,只能控制**部,不使其頭部縮入殼內,當頭部不朝殼內縮時,方可輕輕的,緩緩的將頭部向外拉。必須注意:

不能用力過重,避免捏傷**部。

2、怎樣讓龜張嘴

欲想使龜張嘴,只有先控制**部,然後才能借助機械將龜嘴掰開。若龜頸部縮人殼內,再讓龜張嘴較難;而且龜受驚嚇後,需要很長時間慢慢消除膽怯心理後才緩緩伸出頭。控制**部後,通常借助開口器、金屬棒或止血鉗等硬物使龜張嘴。

具體操作方法:將龜先豎立,用硬物刺激龜嘴邊緣,當龜張嘴攻擊時,操作者立即將開口器、止血鉗或金屬棒送入龜嘴中,並立即調整開口器位置,使龜嘴張開。另外,因幼龜體小力弱,操作者也可用手直接開啟龜嘴,一人控制其頭部,另一人掰開其上下頜然後放人止血鉗等硬物,撐開龜嘴。

3、控制龜四肢的方法

在日常管理、檢查和**過程中,常常需要將龜四肢拉出。但龜四肢非常靈活,受驚動後,立即縮人殼內。龜四肢有一活動規律:

將龜腹部朝上,用手或硬物刺激左前肢,其右後肢將伸出;若刺激右前肢,其左後肢將伸出。

反之,若刺激左後肢,其右前肢將伸出。了解了龜活動規律後,操作者事先作好準備,當後肢或前肢伸出時,操作者迅速抓住它,並用食指抵著大腿(股部)部,使其不能縮入殼內。若只抓小腿或掌部,龜腿易縮回。

對體小的龜,有時也可直接先抓住掌部,然後再用力拉腿,慢慢移到小腿部位。但必須注意,抓掌部時一定要多抓一些,不能只抓爪或很少的掌,避免龜受傷。

餵食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幾點: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台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2天投食1次。

2樓:學好小數

將它頭朝下,尾巴朝上。或者放在地上,手壓它的殼要使點勁,很快就會出來。

資料拓展

烏龜(chincmys reevesii )隸屬於龜科、烏龜屬的一種。

有時特指 烏龜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

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布,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布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鑑別特徵

頭中等大;吻端向內側下斜切;喙緣的角質鞘較薄弱;下顎左右齒骨間的交角小於90度。背甲具3條縱稜。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它的面前點一支蠟燭,小烏龜感到了有了光.溫暖.和熱量之後就會自己把頭伸出來了。要知道世界上大多數動物都喜愛溫暖和陽光。我們人類也不例外。

烏龜(chincmys reevesii )隸屬於龜科、烏龜屬的一種。有時特指 烏龜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布,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布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該物種已列入《華盛頓公約》(cites )附錄ⅲ,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發布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4樓:如之人兮

方法是:用毛筆、小樹枝等柔和物體,輕輕觸動龜尾部、臀部和後腿。觸動前,將龜平放於桌面或手中。切忌注意,操作者應有一定的耐心,並不能隨意移動身體,否則龜容易縮頭。

對於一些龜類,輕輕敲擊其背甲後部,**部也會緩慢伸出。對於四眼班龜、斑點池龜等種類而言,將**部朝下,尾部朝上,身體水平傾斜,頭部將逐漸緩緩伸出。有些患病或體小的龜,體弱無力,當拉出龜前肢時,龜也能伸出頭部,此時慢慢卡住**部,然後緩緩拉出,切忌用力過於猛烈,以免龜受傷。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效,可先抓住龜兩個前肢往外拉,當**部伸出時,另一人立即掐住頭,這樣,也能使龜伸出頭部。無論使用哪種方法,都要多注意,以確保不傷害到龜的身體為好!

拓展資料:

烏龜(chincmys reevesii )隸屬於龜科、烏龜屬的一種。有時特指 烏龜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布,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布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該物種已列入《華盛頓公約》(cites )附錄ⅲ,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發布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5樓:相思十緘

第一步,左手持龜,將龜的頭部朝上豎立。乙隻健康的陸龜,此時應該會探出整個頭部,並擺動四肢欲掙脫。拿穩它。

第二步,將左手食指嵌入龜的頸部和背甲之間,同時用其它手指拿穩龜。有的龜在這時能察覺到你的意圖,並強烈地想將頭縮入殼中,但為時已晚,你要用食指牢牢卡在它的頭部和背甲之間,防止其縮入。

6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縮頭是因為害怕,俗話說「縮頭烏龜」就是這麼來的,只要讓它熟悉你不會傷害它的話,慢慢就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身體不適才縮頭的,不要急於讓它伸頭,可能身體裡有寄生蟲導致的,建議改善水質,慢慢就會好的。

8樓:

你別碰他不就好了嗎,呵呵呵

9樓:末年的回憶

不理他過一會就伸出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四個手的指甲,甲蓋面朝下撓靠近尾部的背甲馬上就跑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水裡過會兒自己就出來了,要不就把它四腳朝天.

12樓:

把龜龜拿在手中,讓龜立起來,龜的頭就出來了。

13樓:莉莉苯

用熱水給他「洗澡」它一定會把頭伸出來

擦藥時怎麼讓巴西龜把頭伸出來

14樓:名將之花倉鼠

辦法1 強制性 捏住脖子 抹藥

辦法2 液體的 直接滴入它縮的位置 只要他伸頭就會摸到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巴西龜的四肢按到殼裡去,它的頭自然就會伸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推他的雙後肢,往殼裡推,頭就出來了。然後輕輕按住頭防止它縮回去,不要用力太大。

17樓:醫往情深

方法一:把巴西烏龜的四個腳按進殼裡,頭自然會出來了。

方法二:先把烏龜放入水中,人能可以站近些。但是必須不能動!在3分鐘中之內必然伸出頭來。

方法三:把巴西烏‍龜拿在手中,讓龜立起來,龜的頭就出來了。

18樓:家有點點

你拿一根蠟燭。放在一邊,一會兒暖和就出來了,之後快速擦。就ok了

19樓:齊娜塔羅牌

把烏龜拿起來,頭朝下烏**就出來,記住,不要掐太緊,太緊的話,烏龜會記仇的

烏龜總是把腦袋伸很長伸出水面是怎麼回事

20樓:milan公尺蘭公尺蘭

1、為了呼吸,烏龜和青蛙一樣,烏龜用肺呼吸,長時間在水下會缺氧的,所以它會時常伸著長長的脖子,把頭露出水面透透氣。

2、說明水質不好,需要換水和增氧。

3、養龜常識:烏龜一般3~8年性腺發育成熟,8齡以上成熟良好。要下蛋的烏龜會不好好吃東西,性情煩躁的表現,如平時很老實的烏龜會突然變得很活潑,走來走去,腳步很匆忙,會在乙個固定的地方使勁的蹬後腿,希望去搞些沙子等表現。

4、烏龜把頭伸出水面有可能是好奇,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你不要敲它的頭硬喂它吃東西啊,這樣不好。現在2023年了,要過冬。

你要準備一些沙子放在魚缸裡,再加點水在上面,他自己就會鑽進沙子裡冬眠了。

5、烏龜的交配時間開始於4月下旬,時間一般是下午17一18時,在陸地上或水中進行交配。烏龜在陸地上產卵,產卵期是5一8月。產卵前,烏龜多在黃昏或黎明前爬至遠離岸邊較隱蔽和土壤較疏鬆的地方(土壤的含水量為5%一20%),以後肢交替挖土成穴(一般穴深10厘公尺左右,口徑8一12厘公尺),然後將卵產於穴中,產完卵再扒土覆蓋於卵上,並用腹甲將土壓平後才離去。

烏龜沒有守穴護卵的習性;它的另乙個生殖特點是,卵子的成熟不是同步的。所以雌龜每年產卵3一4次,每次一穴產卵5一7枚。形態特徵背甲較扁平,有三條縱稜。

腹甲棕黃色,各盾片有黑褐色大斑塊。吻短。頭側及喉部有暗色鑲邊的黃紋幾黃斑,並向後延伸至頸部,雄性成體後全身變黑與雌性有很大的差別。

雄草龜隨著年齡的增長。身上的顏色越變 越深,大部分雄草龜成年後頸部的斑紋會消失,全身變成墨黑色。這也是草龜被叫做「烏龜「的原因。

母草龜的體色一般終生不變,體型也比同年紀的雄龜稍大。草龜很有靈性,和人的互動性很強。當你走近時,它會遊向你,索要食物;餵食的時候,喜歡從你的手裡把食物叼走。

烏龜喜歡把頭伸進水裡好久,會死嗎

烏龜有龜息 所以不會死,就是烏龜比人能在水裡憋氣時間長, 小芋頭帥哥 不會,它呆在水裡的時候,新陳代謝非常緩慢,一口氣能憋很長手機 為什麼我的烏龜喜歡把頭伸進水裡? 如果烏龜正常吃食的情況下,只是想換一換氣,更好地睡覺。如果當時烏龜不吃食了,那他真的可能是活不下去了。別攔它,讓他安心去吧 烏龜病了,...

怎麼讓小烏龜喜歡你類,怎樣讓小烏龜親近你

要充當媽媽的角色 悉心照料它 保持它的環境衛生,喂它吃的飽飽的,它就會懂了。不要強求他做不喜歡的事情啊 比如說你想抱抱他 如果他張牙舞爪的話 你還是放了他把 怎樣讓小烏龜親近你 還吃好喝伺候著,用個適口性好的飼料,樂基料搭配小魚小蝦公尺,鮮肉等,少量多次,適應你餵食和生活的方式就會親近了 多喂它吃東...

怎麼把頭髮吹出蓬鬆感,在家如何讓自己的頭髮吹出那種蓬鬆的效果

次次次蛋黃米亞 1 吹風的位置要在髮根,吹髮的時候應該用空閒的手將五指輕輕梳進發絲下面,手腕不要用力,把手轉一圈,迅速解開,反覆。2 用一隻手梳過旁邊的頭髮,輕輕地抓在後面,一邊吹風,一邊從上往下放下,讓頭髮吹出線條自然的頭髮。3 再利用夾子把頭髮分成小部分,按照頭頂 兩邊 後面的順序,用圓形卷梳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