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水滸人物急,我最喜歡的水滸人物 600字 急

時間 2021-05-05 12:25: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人物----宋江

我看了《水滸傳》後受益匪淺。裡面的一百零八將文滔武略,豹子頭林沖、黑旋風李逵、花和尚魯智深等等個個都是行俠仗義的英雄好漢,我可佩服他們了。不過我最欽佩的是――天魁星呼保義宋江了,他行俠仗義、聰明機智、有情有義……他為人仗義疏財,慷慨大度,又孝敬父親,因專結交各路英雄豪傑而著稱。

他性格直率,凡事不卑不亢,寬巨集大量,

當晁天王被通緝了,是宋江冒著殺頭的危險向晁天王通風報信,讓晁天王及時逃脫。及時雨宋公明這個綽號可不是隨便瞎取的,那是有根有據的,他能夠在別人危險之際及時出現,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他能冒著生命危險去就晁天王,那可不是一般的人所能做到的,就算兩個人的情誼再深,都會有被斬首的危險。

  我之所以喜歡宋江,是因為他的講義氣。在他還未上梁山時,就已經結交了眾多好漢。凡是有人來到他庄里,宋江不管是誰,必將送他好些銀兩,並安排吃住,從不厭倦。

別人有難,他必將支援,從不推脫,大義凜然,幫助別人排憂解難,並且因此而聞名山東和河北。他濟人貧苦,賙人之急,扶人之困。好結交江湖上諸多好漢,所以有許多人都來投奔他。

記得晁蓋剛死的時候,宋江身帶重孝,他為了結晁蓋的最後一句遺言,煞費苦心。這對朋友的忠厚之心是非常難得的。

我之所以喜愛宋江,是因為他的心胸寬廣,為人正直。他不會因為一點小事而愁眉不展,別人得罪他的事兒,一般也不會放在心上,不會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兒而生氣。記得他在京城,因閻婆惜不知羞恥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招惹他,他一氣之下竟殺了閻婆惜,就是因為他正直,不想做賊般勾當。

我佩服宋江的人品,佩服他的人格,但使我更加震驚而敬佩的則是:那一百零七個英雄好漢都能夠服從他的命令,並且他能夠把這麼多人都管理的井井有條,沒有內亂,沒有反叛,而且**來的人都能聽他的入夥。這讓我很震驚。

宋江的管理方面讓我很欽佩。為什麼那一百多人都會聽他的呢?我想,這就是因為他的大度,他的機智,還有他管理方面獨特的才能吧。

還有他相信每乙個人,信任別人,這也許是重要的一點。記得在大戰高太尉軍隊的時候,高太尉被宋江捕到山上,可宋江卻為了國家的利益,而相信了高太尉把他放了。就是因為宋江的爽朗性格,他的軍隊才得以做到萬眾一心,為後來的「替天行道」打下了鋪墊。

雖然宋江箭法比不上小李廣華榮,智慧型比不上智多星吳用,武藝比不上玉麒麟盧俊義,但是,他的管理才能卻是這一百零八個人中最厲害的,也是最受大家愛戴的。換句話說,宋江好比這一百單八將中的虎頭,《水滸傳》中因他而精彩!

我最喜歡的水滸英雄(600字作文) 50

2樓:千振華希綾

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國色天香;沒有曇花的妖嬈美豔,傾國傾城;沒有荷花的典雅幽香,「出淤泥而不染」。可它卻有著自己獨有的美麗:冰清玉潔、疏影清雅。

它,就是梅花——一種我最喜愛的花。

梅花,是最超凡脫俗的花。有的小巧玲瓏,憨態可掬;有的嫋嫋娜娜,羞羞答答;有的端莊大方,秀美十足……再配上梅花的奇香,真是惹人愛憐。

梅花,是最堅韌的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在寒冬裡傲霜鬥雪,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當別的花枯萎零落,花殘葉敗時,梅花卻昂首怒放,獨樹一幟,傲然挺立在這冰天雪地中。

甚至是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嚴寒,它也能「疏影橫斜水淺清,暗香浮動月黃昏」,笑傲乾坤。

梅花,是最無私的花。它甘於寂寞,淡泊名利。梅花也有被凜冽寒風吹得東倒西歪、左搖右晃的時候,每當這時,它總是默默承受著,從來沒有喊過冤,從來沒有叫過屈。

它不因錯過美麗春天而懊惱;不因沒有蝴蝶伴舞而沮喪;不因缺少同伴而失落。不學嬌弱桃花逐流水,不比輕浮柳絮漫天飛,只是無怨無悔的綻放於人間,努力的裝點著銀白的世界。梅花把春天留給了別人,而將這難以忍受的巨寒留給了自己。

梅花集超凡脫俗的花態、堅韌不拔的品格、無私奉獻的精神於一身。我喜歡梅花!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水滸傳》以後,我的最大感觸就是那108位好漢。比如:武松、魯智深、李逵、楊志等,這些好漢大多心懷正義,他們殺富濟貧,為民除害,兼濟天下。

武松是我最喜歡的人物,他竟敢一人在景陽岡山上打虎,當地人被那只老虎傷害的太多了。所以武松決定為人民除害。一開始,武松初到這兒,還不知有這事。

武松到了景陽岡,看見前面有一家酒館,上面寫著「三碗不過岡」,武松見了,便走了進去,首先就是叫店小二上酒,他不相信自己會醉,於是店小二便把酒端來了。第一碗沒醉,第二碗又沒醉,到了第三碗,武松有些醉了,那時已到了傍晚,於是武松便要走,那店小二不讓他走,說:「這裡夜晚會有只兇猛的老虎出沒,而且它還會吃人,這裡有不少人被他給吃了。

」武松聽了這話,更要走,店小二也留不住他,只好讓他走了。晚上,武松一人上了山,在一塊木段上睡著了,這時,乙隻老虎過來了,當時武松還沒睡,只是裝睡,他等待著老虎的到來。老虎在他身邊的時候,他便起身一跳,與老虎搏鬥了起來,正當武松累得精疲力竭的時候,那只老虎也終於沒氣了。

第二天,武松帶著這只死老虎下了山,村民們見了無不驚嘆,他們都很佩服武松,也不知他是怎樣降服老虎的。那天,村民們抬著那只「大蟲」慶祝武松成功打虎歸來。

魯提轄是我喜歡的人物之一。但我更喜歡魯提轄一點。

魯提轄是乙個心懷正義、武藝高強、粗中有細、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的人。在《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這則故事中,魯提轄因為他的一下出手太重,導致了鎮關西的死亡,死後,他口中還說:「你詐死,洒家慢慢和你理會。

」這表明魯提轄是乙個粗中有細的人。

一開始,魯提轄等三人到了潘家酒樓上,在吃飯的時候聽見對面有人在哭,於是過去詢問了究竟,邊說:「洒家替你做主」。魯提轄因此而對鎮關西嫉惡如仇。

飯後,魯提轄便走到了鄭屠那裡,魯提轄說:「我不要你幫我切,我要他親自切,我要十斤廋肉,切成碎肉,不要半點肥的。」切後,又要十斤肥的不要半點廋的。

切後,他又要十斤寸金軟骨,也要細細地剁,不要一點肉在上面。鄭屠急了,說:「你是不是特地來戲弄我的。

」魯提轄聽了之後,跳了起來,拿著倆包肉向鄭屠臉上打去。說到:「我就是要戲弄你。

」鄭屠大怒,從肉案上搶了一把剔骨刀。倆人在大街上大架,魯提轄在打仗的時候出手重了些,要了鄭屠的命。

他們這些好漢,都有著共同的特點,他們都嫉惡如仇,都有著俠肝義膽。我喜歡他們,正因為如此。讀了此書後,我們應該匡扶正義,見義勇為,打敗這**的黑勢力。

寫作文《我最喜歡水滸裡的乙個人物》600字

4樓:震動心房

評我最喜歡的水滸人物林沖 第一次翻開《水滸傳》這本書的時候,還是十幾年前,繁體的字,豎版印刷的行,從右往左翻的頁,那時自己還在上小學,什麼也不懂,無意間從爺爺的書櫃裡找到這本書,隨便翻了兩頁,立刻被一百零八將的一張張肖像畫,還有那乙個個豪氣沖天的綽號吸引住了,於是半懂不懂地翻下去,讀起來很費勁,我卻無比喜歡,而且能把一百單八將的綽號姓名甚至兵器倒背如流。那時的我執著於鑽研英雄的武功排行,所以在《三國》中對趙雲的喜愛超過諸葛亮,在《隋唐》中對羅成的喜愛超過秦瓊,而《水滸傳》,毫無疑問更是在我心中樹立起乙個個高大的偶像。 而十幾年後,一年前的今天,爺爺故去,自己在清理書櫃中他的遺物時無意間重新翻開這本書,希望能找回一絲兒時的回憶,結果卻是徒勞。

當我再次捧起它時,心中已經沒有了當年的興奮與激動,取而代之的是難以言傳的沮喪,這些所謂好漢們的面孔,在我的眼前變得模糊而扭曲:我看到宋江的猥瑣卑鄙;我看到吳用的陰險詭譎;我看到李逵的嗜血暴戾;我看到武松的冷酷**……這些昔日的偶像,就這樣變得陌生而支離破碎,與現在的自己漸行漸遠。 幸好還有一張面孔,一張憂鬱的、滄桑的面孔逐漸浮現,在眾多模糊的面孔中慢慢清晰。

這張面孔,雖然施耐庵告訴我們是「豹頭環眼、燕頷虎鬚」,和三國中的張飛如出一轍,我卻覺得它應當是俊朗的,憔悴的,我更願把它想象為渭水河畔、潼關陣前的錦馬超的面孔。 風雪瀰漫的深夜,乙個形單影隻的旅客,肩上一桿花槍挑著個酒葫蘆,蹣跚地走向遠方那片浩淼無邊的蘆花蕩,遠處熊熊火焰映襯著蕭索的背影,他仰天長嘆:「好大雪!

」 這個人,就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滄州刺面配軍,梁山泊馬軍五虎上將第二員,一百單八將第六位,天雄星豹子頭林沖。 我知道我該為他寫點什麼了。翻遍整部水滸,這是個唯一的孤獨者,也應該是《水滸傳》中唯一的英雄,唯一擁有愛情的人。

他寬厚,兩個差人要謀害他,被魯智深打翻後還替他們求情;他仁慈,不到萬不得已絕不像李逵那樣濫殺無辜;他正直,不肯向高俅獻媚取寵;他處處以大局為重,梁山泊幾次重要的政治事件都是由他主持局面;他不乏謹慎精明,懂得在相互傾軋的官場中明哲保身。他也不像其他好漢那樣冷血,對自己的妻子他無比深情。金聖嘆曾說:

「林沖自然是上上人物,寫得只是太狠。看他算得到,熬得住,把得牢,做得徹,都使人怕。這般人在世上,定做得事業來,然琢削元氣也不少。

」這是乙個中肯的評語,唯一的疑問在於那個「狠」字,我想,這個字更多是指他身處絕境時爆發出的無盡潛能。 可惜他生活在乙個是非顛倒的社會。他的種種高潔的品格,卻一次次為他招來殺身之禍。

他就像乙隻被放逐的牧羊犬,在天寒地凍中孤獨地彷徨,不願加入狼群,卻又不能重返牧場。林沖是可悲的,這種可悲不僅在於他的痛苦、他的孤獨,更在於這種痛苦與孤獨除去魯智深等寥寥數人外,幾乎再沒有人能與他共同分擔。 當林沖回憶起自己在東京汴梁的生活時,會是一種怎樣的心情,我不得而知,但我相信,那應當是他最美好的歲月:

自己是八十萬禁軍教頭,武功高強,進可衛國,退亦可保家;地位雖然不算高,衣食無憂已經足夠;何況還有一位如花似玉舉案齊眉的夫人,即使用現在的眼光來看,能得到這其中哪怕一樣,也已算不枉此生。但是當高衙內第一眼看到林沖娘子的時候,命運,神秘莫測的,也是冷酷無情的命運,便開始慢慢運轉,像宇宙中的黑洞一樣,把林沖漸漸吸向乙個巨大的陷阱。 奪妻之恨,對無論那時還是現在的男人來講,都是莫大的恥辱,他卻硬是嚥下了這口惡氣,忍受了一切:

痛苦、侮辱,還有冤屈。如果他是高俅之流,或許難保不會以犧牲妻子換得公升官發財的機會,但他不是;如果他是李逵那樣的流氓無產者,也許早就抄起刀子衝向太尉府去剁人,拼得魚死網破,然而他也不是。所以他選擇的是忍讓這條中庸的道路。

這是最合理的選擇。無論是對他來講,還是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講。 我曾和人聊起過林沖的忍讓,很多人都認為他窩囊,我卻沒有這種感覺,相反倒是覺得,他的選擇將是我們大多數人的選擇。

真處在他的位置上,換作其他人,不見得能有更好的舉動:不到走投無路,誰能鼓起勇氣和這個主流社會真正決裂?「反」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從此以後你將浪跡江湖,你將亡命天涯,你將不再擁有光明、溫暖、幸福,你的心中將永遠充塞著黑暗、寒冷、孤獨,你將一天天在憎恨、恐懼與悲傷中度過。選擇了和這個社會去對抗,也就意味著自己踏上了一條不歸路。

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是什麼,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

喜歡 的人物形象,儒雅大方,幾近完人!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我最喜歡哪吒的人物形象,他桀驁不馴,喜歡打抱不平。武松,一身正氣,光明磊落,恩怨分明。魯智深,重情重義,身懷絕技,忠厚老實。曹操。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 文學家和政治家。在軍事上,他不計前嫌,招賢納士。以少勝多的官渡之戰,使敵我力量發生巨大變化...

作文 我最喜歡的,作文 我最喜歡的 5

粉嫩萌物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

我最喜歡的名言警句演講稿,急求 我最喜歡的名言警句 演講稿!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唐 李商隱 丈夫貴兼濟,豈獨善一身。白居易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 人民的愉快就是我的報酬。居里夫人 一個人對社會的價值,首先取決於他的感情 思想和行動對增進人類利益有多大作用。愛因斯坦 如果一個人僅僅想到自己,那麼他一生裡,傷心的事情一定比快樂的事情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