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我最喜歡的紅樓夢人物作文,求我最喜歡的紅樓夢人物作文1000字

時間 2021-05-04 09:38:27

1樓:匿名使用者

讀《紅樓夢》有感之黛玉 即將枯萎的絳珠草,無意得到了神瑛侍者的慈悲灌溉,修煉成仙。兩位因灌愁海水,結下一段生死緣分。高山晶瑩的絳珠仙子,不能受人之恩惠而不報,聽說神瑛思凡下界,於是要用一生的淚水交換,換取他的回頭是岸,以報答灌溉之恩。

當年看到這裡,深深被絳珠仙子的高尚巨集願和無私行為所感動。後來方知,絳珠黛玉,名別體殊,實乃香魂一縷所化,本為一人,從此深愛不已。

黛玉前生仙體,神水澆灌,一塵不染,纖纖弱質,來到汙濁的凡間,深涉紅塵,無所適應,遂染無醫之病。初見化為寶玉的恩人,便淚如雨下,高興之極乎,感恩之深乎?無論如何,絳珠終於又遇到神瑛,三生石上舊精魄,萬劫人世有情緣。

既然入凡塵,即行凡間事。當年神瑛因動情紅塵,萬事自然從他富貴閒人的生活開始,黛玉寶玉,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情根深種。為了讓寶玉早啟慧根,懂得世無常歡,花無常豔,黛玉不惜以淚洗面,讓寶玉在錦衣玉食中,看到悲苦無常。

而常人視她,只當黛玉心胸狹窄,目下無塵。可憐絳珠一片心意,正是知我者謂我何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世間無情,千萬物事穿手過,流水落花天地間。清靈黛玉,無人知心,四季逆旅,寂寞獨行,春葬落花,秋臥菊榻,蘭心慧語,化做墨香。可憐清流易被濁欺,白雪常遭泥汙,生長在乙個不容她的世界裡,黛玉因此更無片刻歡顏。

儘管外祖母寵愛,寶玉鍾情,黛玉並未因此真正快樂過,她深知眼前一切都是過眼雲煙,自己只是一匆匆過客,不會久留。

周遭他人冷眼,黛玉獨自經受,從未怨言,世間的驕情假意,被她的無塵明鏡,照得纖微必顯,毫無遺漏。在這個戲台一般的世界裡,她不會妥協,不會作假,只會一意孤行,明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一如殷商末年的伯夷叔齊,周伐紂王,兩人便以微小之軀勸阻西周萬人之兵,周滅紂王後,兩人便作采薇之歌,絕食首陽山。

黛玉高潔,一身孤臣孽子的風範,直逼古人,就算是自認為紅塵得意的薛寶釵,也情不自禁願和她結為金蘭之誼,時常親近。自認非凡的檻外人妙玉,也親自以古器仙茗客敬黛玉,並時常在圓中,駐步傾聽黛玉的雅樂詩詞。

被人間奉為金科玉律的聖賢典籍,到了黛玉眼中,無非是名利險灘的一片野木蓬篙。而被常人貶斥的汙穢戲文,到了黛玉口中,便化為馥氣馨質的蕊白梅芯。春華秋葉,晨風夜雨,無人相訴之時,黛玉便輕揮藕指,彈奏雲山縹緲的天籟之音,微啟噙香唇齒,歌詠澹澹寒水的修篁之情。

居瀟湘桂閣,以碧竹為牆,坐月洞琴台,以筆硯為友。

落入人間的絳珠仙韻,只有怡紅公子能真正賞識,兩人原本神仙眷屬,心心相印。但塵蒙愚情的寶玉,看不透眾人笑騙欺言中的金玉良緣,病中的黛玉,終被風刀霜劍,逼到一息懨懨。孤身病榻中的黛玉已經無淚可還,知音的琴弦已斷,焚稿的詩魂已冷葬明月西風中。

就在自己情緣湮滅之時,在與自己的筆墨知己道別之後,一身傲骨的林黛玉,孤零零而來,乾乾淨淨而去。

在日夜啼哭外表之下的黛玉,其實是紅樓夢真正的精神支柱。無論是晴雯的剛烈不阿、司棋的視死如歸、鴛鴦的智勇忠貞、還是紫鵑的悲情怒目,都是黛玉的身外化身,是黛玉故事的延伸。黛玉的尊嚴,就是紅樓夢的尊嚴。

求《我最喜歡的紅樓夢人物》作文 不要太好 400字左右

2樓:馨草兒

我還是喜歡林黛玉

我還是喜歡林黛玉

中國的紅樓選秀燒遍地球幾乎每個角落,就連北二外的小語種面試也被問到了對紅樓選秀的看法。我也摻和一把,將自己與眾人相背的觀點亮一亮。

初讀《紅樓夢》是在中考後的假期,我讀的是少兒版。我喜歡寶釵的溫柔賢淑,寬厚大氣,覺得她做人的修養極好,值得學習;不喜歡林黛玉語言尖刻,性格孤僻。我想這不僅與我的認知能力有關,而且與我的讀書習慣有關。

那時的我讀**,囫圇吞棗,一目十行,只會為精彩的故事情節所吸引,知其大意後,就把書棄之一旁,斷然不會逐句閱讀的,更不會去細細品味。如此一本名著,我又如何能讀懂呢?

今年寒假我又重新粗讀了《紅樓夢》,雖然仍有很多讀不懂的地方,但也有一些新的收穫。讀著讀著,不知不覺就愛上了這個林黛玉。

我不再反感黛玉的多愁善感。她的多愁善感的性格與她的身世處境是分不開的。黛玉父母雙亡,寄人籬下,表面看起來賈母等人非常寵愛她,其實這份愛不能成為她內心的依靠和歸宿。

我覺得這有兩個重要的原因,一是封建社會女子地位的低下,二是賈府環境的複雜。事實也證明了這兩點。賈母明知她和寶玉相愛,為了寶玉所謂的錦繡前程,為了這個封建大家族的利益,將她棄之不顧,哄騙寶玉娶寶釵,任她悲慘死去。

黛玉的多愁善感表現出她絕頂的聰明、洞悉世事人情的能力和強烈的自尊。

黛玉性格孤僻,嘴巴不饒人,但並不是乙個很難相處的人。紫鵑是賈母派給黛玉的丫頭,卻對黛玉情深義重,第五十七回「慧紫鵑情辭試忙玉」,紫鵑眼見黛玉對寶玉的感情,為了知道寶玉對黛玉的情誼編出黛玉回蘇州的謊言惹出一系列的風波,可見她對黛玉是何等的關心;為了哄騙寶玉成婚,賈府派人傳她過去,她見黛玉生命垂危,拒之不去,為黛玉哭得死去活來。用紫鵑的話說,黛玉待她極好,她們兩個一時一刻都離不開。

3樓:手機使用者

我 喜歡 賈母 她很fanshion and in style i love her!!!!!!! she is the most im****tant person in

關於紅樓夢最喜歡人物的作文800字左右,高一水平

4樓:爺爺的名都用了

讀《紅樓夢》有感之——寶釵

初讀《紅樓夢》,那時還小,被一群複雜的人物關係搞得暈頭轉向,始終提不起多大的興致。後來,才被曹公精到的文筆和新奇的構思所感染。

在所有的人物中,我還是衷情與黛玉——紅樓夢第一女主角。如果說寶釵是敦厚溫婉的牡丹,無疑黛玉便是那風流靈巧的芙蓉,黛玉的魅力更是她那盡情綻放生命的美。她不似寶釵,醉心於「女子無才便是德」的世界,拼命的壓抑自己,「人謂娤愚,自云守拙」。

不錯,寶釵贏了世界,但也輸了自己。

幾乎所有的人都會贊寶釵,她性格溫和,待人寬厚,不會像黛玉毫無防備的說些俏皮話打趣人。一回詩社螃蟹宴,讓湘雲死心塌地的喜愛這個寶姐姐;金釧兒死後的那一番寬心話和幾身新衣裳,在王夫人跟前做足了人情;哥哥運回來的土特產也是人情分子,連趙姨娘都一口乙個「寶姑娘好」逢人便說。賈府上下被她籠絡了個遍,更不必提寶玉。

一有空兒便會仕途經濟的勸導他;賈妃賜的紅麝串,寶玉瞧都沒瞧一眼,她早已「羞籠」;寶玉午睡的空兒,便坐在「侍妾」的位置上搖扇繡鴛鴦,誰曾想寶玉睡夢中一語驚人,涼了她的心。話不投機半句多,她偏不知自己「賢妻良母」的作為,寶玉已對她有些許厭煩,男一號她終究籠絡不到。

還有一人更不為寶釵所籠絡,那就是精明沉著的賈母。時間已經慢慢將她的聰明沉澱成智慧型。劉姥姥二進大觀園,賈母領眾人逛園子,來到衡蕪苑,「雪洞一般」,寶釵定會暗自得意:

但我多簡譜,一色器物全無。不過這也太過了一點,賈母不高興了。賈母素來很有品位,極具詩意。

知道「軟煙羅」,聽戲要隔著水聲,凸碧堂賞月只需吹笛的遠遠吹來,更不必提她自己的房子裝飾考究了。見了這雪洞,心中會想:你一年輕姑娘就這樣一素到底,我老太太年紀一大把合著該住馬棚了?

相比之下,瀟湘館的清幽雅緻更讓她傾心。月洞窗上籠著薄紗,上面掛著回念詩的鸚鵡,窗外千杆翠竹曳曳,屋內還有大雁居住,書香,木香,雲霧繚繞,好一派詩意生活!連賈政元妃也贊,所有的居所唯瀟湘館最佳!

有乙個場景令我難忘。寶玉在怡紅院養棒傷,圍了一屋子的人。寶玉有心,引著賈母誇黛玉,賈母卻誇起了寶釵!

這賈母著實聰明,她這樣說:我們家四個女孩,都比不上寶丫頭。無疑這是指「元迎探惜」四姐妹。

元春可是賢德妃,你寶釵進京就是為了待選宮女,到現在每個影兒,誰不知是落選了?撇開不談但是社會的黑暗,到底你比不上元春,誇得人心裡臉上都過不去。嘖嘖,鳳姐也自嘆弗如啊!

縱觀全書,寶釵的一生,落得個「賢德」美名。他有人緣兒,性情好,看似比黛玉快活,其實不然。黛玉一生雖短,卻如一枝怒放的芙蓉,盡情享受了生命,享受了愛情。

她的隕落,不應該是高鶚所寫的「焚稿斷痴情」,應如劉心武所寫的,沉湖而歸,這比葬花埋冢更富有詩意。寶釵的一生苦極累極,無論如何卻也抓不住寶玉的愛情。寶黛二人,有前世的灌溉恩,今生的還淚情,他們是天上的仙姝神明,相比寶釵卻是凡夫俗子,她贏了婚姻,卻也輸了愛情。

其可悲亦為群芳之首!

「黛」為古代女子紋眉之物,此為眉飾,風流別緻;而「釵」為古代女子別發之品,彼為頭飾,雍容華貴。然而在判詞中「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命運著實太不眷顧寶釵!

為何不寫「金釵雪裡埋」,偏用一「簪」字?翻開字典便知,二者同為頭飾,而釵為兩股,簪只有一條,預示著寶釵自始至終也只孤獨一人,而那兩灣罥煙眉,卻也始終是一雙!

以我最喜歡紅樓夢中的任何乙個人物為題的作文 要求不少於800字 求各位大神相助,急需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網上查紅樓夢中的人物,了解他們的性格特點、外貌、事例,再說說你喜歡他的理由就行了。

你對紅樓夢怎麼評價 你最喜歡書裡哪個人物,為什麼

薛寶釵不但容貌美麗,而且天資聰慧,博學多才。她博聞強記,多才多藝,經史子集融匯貫通,詩詞歌賦博採廣收,連以 雜學旁收 著稱的寶玉有時也要求助於她,如元妃歸省時對他詩中 綠玉 改 綠蠟 的指點就可看出。很世故,即很會做人和處世。賈母要給她做生日,問她愛聽什麼戲,愛吃什麼東西。她深知老年人喜歡熱鬧戲文,...

你最喜歡的紅樓夢中的人物以及理由

林黛玉就是單純的喜歡啊 哈哈哈,搞笑吧,我的答案可是滿分哦 而且,喜歡一個東西或是人不需要有理由 盲筆文濁 1黛玉 此人是書中的主角 且文才出眾 使人憐愛 可以不受封建禮數的束縛 2寶釵 此人落落大方 善解人詣 話語得體 並在書中獲得眾人的好評 3探春 有很強的人物個性和獨特的人物形象 而且善於管理...

你最喜歡紅樓夢二十七回詩的哪一句,為什麼

牙牙的弟弟 第二十七回 滴翠亭楊妃戲彩蝶,埋香冢飛燕泣殘紅黛玉看到定釵從寶玉房中出來,心中不忿回家依欄悶坐,二更方睡。四月二十六日芒種節,閨閣興祭餞花神,眾女孩在園中玩耍。寶釵欲尋黛玉,看見主進了瀟湘館,一怕寶玉不便,二怕黛玉猜忌,便要回來,路遇蝴蝶,趕至滴翠亭,細聽小紅和墜兒正說那賈芸拾帕之事。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