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乙隻月大的哈士奇狗咬傷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06:07: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出血了就應該注射疫苗。被狗、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狗狗、貓貓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瘋狗、病貓就得重視了。

如果咬你的狗、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沒有被爪破(狂犬病毒傳染的主要宿主,狂犬病一般通過動物的唾液傳播,而貓、狗都會用舌頭添自己的爪子,有一定機率把狂犬病毒帶到爪子上,所以抓傷後也會有可能感染到狂犬病)或被咬破,那就不必擔心。  被狂犬、貓咬傷後是否發病有很多影響因素:1、要看進入人體的狂犬病毒的數量多少,如果瘋狗、病貓咬人時處於發病的早期階段,它們的唾液中所帶的狂犬病毒就比處於發病後期時少。

2、咬傷是否嚴重也影響被咬的人是否發病。大面積深度咬傷就比傷口很小的淺表傷容易發病。3、多部位咬傷也比單一部分咬傷容易發病,且潛伏期較短。

4、被咬傷後正確及時的處理傷口,是防治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線,如果及時對傷口進行了正確處理,和抗狂犬病暴露後**,則可大大減少發病的危險。5、通過粘膜感染發病較咬傷**感染發病難,而且病例較多呈抑鬱型狂犬病。6、瘋動物咬傷頭、面和頸部等那些靠近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或周圍神經豐富的部位,較咬傷四肢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要高。

7、抵抗力低下的人較抵抗力強的人更易發病。 被狗、貓咬傷後,應在兩小時之內嚴格處理傷口。如:

用***口周圍**,盡力擠壓出血或用火罐拔毒。接著用20%的肥皂水,或0.1%的新潔爾滅沖洗半小時,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

然後用燒酒或5%的碘酒或75%的酒精反覆燒灼傷口。如果傷口靠近頭部,則應用抗狂犬病免疫血清在傷口內或周圍作浸潤注射,盡早接種狂犬病疫苗。如傷勢嚴重應同時加註抗狂犬病免疫血清,按需要給予破傷風抗毒素或類毒素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 去打吧 別心疼幾百塊錢 實際上 我才買狗狗的時候 還沒有來得及打針就被它咬了 渾身都被抓破了皮 簡直就是家常便飯 我媽勸我去打針 我覺得沒關係 狗狗沒病 後來針也打完了我也沒事 已經一年多了 手指劃傷了一點點 對我來說 無所謂 看你自己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血了不可以擠,你買來的狗狗預防針是否打過? 安全起見還是去打下針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馬上去醫院注射狂犬育苗

5樓:閆雁箕向山

應該沒事的,但是一定注意不要包紮傷口,我也養狗狗的

6樓:s孤傲的神話

我問問樓主現在還在世嗎

小狗被大狗咬傷了怎麼辦?

7樓:公尺粒公尺粒星

建議你要先給它消毒,這樣不利於細菌的擴散。

如果酒精刺激太大可以用雙氧水,要慢慢來啊,不要讓狗狗碰到傷口。 還有就是要用紗布把它

被咬的地方包起來,盡量鬆度和緊度適中,不然狗狗會很容易弄掉。

如果有條件的話帶它去寵物醫院打消炎針。如果是自己在家處理的話要隨時觀察下有沒有潰爛

發炎等症狀。 另外狗狗的復原能力的很強的!盡量少讓它跑動牽扯腿上的傷口。

被動物如狗、貓、狼、老鼠等咬或抓後,只要**確實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難通過完好無

損的**侵入機體,但在**上留有牙印痕跡,就不能麻痺大意。

有時雖然看不到有**損傷,實際上牙印就意味著肉眼難以覺察的**損傷。

在這種情況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順著牙印侵入人體。因此,應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消毒處理

用肥皂水徹底清洗有牙印的部位,並塗擦碘酒,然後全程注射狂犬疫苗。

夢到被一隻不是很大的黑狗咬了,夢見自己被一隻大黑狗咬,有什麼預兆啊

玲初寒 人做夢一般都會預示著一些東西的,可以從佛洛依德心理學和周公解夢結合來看 佛洛依德的心理學是西方的產物,西方人與中國人的某些習俗不同,所以還要結合我們自己的意義來解夢境 你的夢中主角是你和黑狗,首先狗在夢箇中代表的是你的朋友,其次夢到狗咬你說明在現實生活中你將可能會和你的朋友發生不愉快的事情,...

家裡有一隻月大的小野貓。怕人想養一隻月大的小貓會不會打架小野貓會不會敢見人了

黑川犬子 公的還是母的?我家以前養過一隻公的,從兩個月開始養,不怕人,可是畢竟是野貓嘛野性難訓,只讓摸不讓抱,而且鬧得不得了,很小的時候就跑出去和外面的野貓打架,弄得很髒還有傷 而且脾氣不好的時候撲上來就咬 唉 可是誰叫我愛它 能忍就忍 母貓的話應該會好一點,沒有那麼好鬥,但是會比較警惕。兩隻母貓是...

是不是被狗咬了都會得狂犬病 我被我家乙隻月大的小拉不拉多

抓住你 暴露後的處理指南 表 who推薦的暴露後 指南 暴露型別 與可疑動物接觸程度 推薦 方法 i 觸控或飼養動物,完好無損 如有可靠的病史,不必處理 ii 輕微咬傷 輕度抓傷或擦傷,未出血 舔到有破口的 立即接種狂犬病疫苗 iii 單一或多處穿過 的咬傷,或抓傷黏膜被唾液汙染 如舔 立即接種狂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