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一隻月大的小野貓。怕人想養一隻月大的小貓會不會打架小野貓會不會敢見人了

時間 2021-10-20 21:01:22

1樓:黑川犬子

公的還是母的?

我家以前養過一隻公的,從兩個月開始養,不怕人,可是畢竟是野貓嘛野性難訓,只讓摸不讓抱,而且鬧得不得了,很小的時候就跑出去和外面的野貓打架,弄得很髒還有傷

而且脾氣不好的時候撲上來就咬

唉 可是誰叫我愛它 能忍就忍

母貓的話應該會好一點,沒有那麼好鬥,但是會比較警惕。

兩隻母貓是不會打架的。

野貓本身就不像家貓那樣容易親近人。

我家的那隻養了五年,還是很聽話的,一般跑出去了,聽到我甩鑰匙的聲音就會來找我,有時出去散步還會偷偷摸摸地跟在我覺得它對我還是有感情的。

結果 靠 出差幾天就毫不留情得跑了,唉,兩年了到現在我還放不下它。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野貓都是這樣的,不過要想讓貓貓不怕你,和你親近,一定要對他很好,至少讓它的生活離不開你。

感覺養在家養野貓的人很少,就很有感觸,有問題的話可以問我哦

2樓:

初次見面,肯定會有點鬧變扭的,不過養兩隻的話,我估計它會慢慢的不怕人的,有伴兒的小貓會乖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額

小區撿的小野貓,養了兩個月現在大概三個月左右大了還一直很凶,見到我也很怕,是得了狂犬病嗎?

4樓:牌型好嗎

既然這種野貓撿回來,你怕擔心得狂犬病,應該帶他去打狂犬疫苗。

5樓:喵嗚了個咪

流浪貓天性會膽小一些,因為害怕所以會表現出很凶的樣子,請多耐心照顧它,相信它會感受到你的溫柔

三個月差不多可以帶她去打狂犬疫苗了,定時驅蟲,這樣養著也不會給你帶來其他隱患

6樓:

你好,這隻小貓從小收到了驚嚇,沒有安全感。

所以對人不會親近。

或者就是夜貓生的,有遺傳因素。

或者本身脾氣就不會好。

7樓:零一衣

這個貓怎麼會得狂犬病呢?可能只是你還沒有跟他熟悉吧。

8樓:歆檸檬

如果想判斷它有沒有狂犬病,狂犬病的貓咪是很怕水聲和光。你試試

9樓:0蘇堤春曉

貓是不會得狂犬病的,不過它可能有一些疾病,應該帶它看醫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得了狂犬病,最好是放棄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野貓就是這樣的,它們不習慣與人親近,養不熟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和狗是不一樣的,狗喜歡親近人類,貓有點高冷的,小時候自己家的貓餵它吃東西把我的手指頭都咬穿了,現在有陰影,只喜歡狗。

13樓:cat婷姐

這個不能確保他是不是得了狂犬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野貓的話可能以前受過虐待之類的吧,這類的貓懼怕人類,比較難養熟,而且撿的貓要帶去做檢查打疫苗。

15樓:醉花陰

小野貓是在外面風餐露宿習慣了,可能還受到過傷害,所以對人很有敵意,有防備心,雖然你對他很好,也需要時間去感化他。

16樓:隨_風

可能受過傷害,現在有一點怕生,慢慢來吧!

剛領養一隻三四個月的小野貓、看起來很怕人、怎麼辦?一回到家就一隻叫然後躲起來了、怎麼辦呀€

17樓:{土豪妞

你不用管它,它餓了就會自己出來找吃的,這個時候,你在用手摸摸它,也就變的很溫順了。

家裡來了一隻兩個月的小野貓 很凶 給吃的就吃了幾口 感覺很怕人 應該

18樓:喵星游魚

兩個月的貓雖然適應性強,但還是很膽小的。不要去太招惹它,它會跟你慢慢的培養起感情的。給它在角落裡做一個小小的窩,讓它有安全感。

等你們建立起感情之後,一起都會美好的。如果實在不想養,就給它找個好人家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貓本來就難養。性子傲。

收養了一隻小野貓,怎麼養?

20樓:小月兒在雲中

一般2個月左右的貓一天要吃5、6次以上。小貓三個月以前一般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三至六月大時,每日喂三次。六個月大以後每日兩次。

給小貓吃的奶水不夠或沒奶時,可飲用專門的寵物奶粉,大一點的時候可在奶粉中加一些米粉。如果直接食用牛奶的話,可能引起拉稀,因小貓不能很好地消化牛奶。

定時稱一下貓的體重,以保證貓的體重在正常的範圍之內,並根據獸醫和營養師的建議進行餵養。定**估一下貓的身體狀況,並根據身體狀況來調整食物的餵食量。輕輕的撓貓下巴,是會增加貓對你的好感度。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家養的寵物長期食用的**、貓糧、零食等為加工食品,各種食品新增劑的攝入會持續破壞寵物腸胃道菌群平衡,容易產生便祕、拉稀、消化不良、腸胃炎等腸胃疾病,所以有必要補充寵物益生菌來維護腸胃的健康。

當貓達到7歲以上時,它們就會出現許多健康問題,特別是新陳代謝方面,比如腎臟和眼睛。要解決這類問題,重要的是餵給它們低脂肪低能量的食物,幫它們維持正常體重。此外,還應保證食物中纖維素的含量來保證腸胃的健康,減少鎂和磷的含量維持泌尿系統和腎臟的健康。

另外,應儘量為它們易於消化的食物。

21樓:咎秋靈辛馨

小野貓還和你不熟呢,而且貓本來就是很機警的動物,也許它以前受過傷害所以總戒備著所有接近他的人,如果亂咬人請你原諒他吧。至於亂抓是很正常的,貓咪長爪子(也就是指甲),長出來的指甲需要磨,所以會抓沙發啊,床單啊甚至是主人~寵物店有賣給貓磨爪子的工具,去買一個吧。如果強行不要貓咪抓的話是對他的傷害,萬物生長皆有其規律,我們人類不能逆其道而行之。

收養野貓,你一定很有同情心,對待動物也要有耐心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有兩隻收養的小野貓 我覺得首先要確定你是想半家養還是封閉式家養 家養的好處就是不會生蝨子 蝨子咬人很難受的 如果是半家養親密度不高 傳染給人的機率要小很多 如果是家養 最開始要除蟲 就是給買驅蝨子的藥 大概就15左右 然後要給樹立很好的規矩 就是要在固定的地方便便 現在有貓砂 很方便 一定要選打個的盒子給它當便盆 放很多貓砂 或者直接買個封閉式貓砂盒 這樣不會被小貓踩翻掉 小貓很聰明 見到貓砂就會用的吃飯我覺得貓糧相當的方便 但是吃久了就饞了不可能再吃拌飯 一類的啦還要給準備貓玩具 這個自己做也可以 在網上買也可以然後就是貓草了 有助於貓吐出吃掉的貓毛 網上也有賣的很便宜的 慚愧啊我家的買來還沒種呢最後為了你家考慮一定要用繩子把貓拴住 就算開始要叫要生氣 但是過段時間就好了 要不然你去上班了你的家就毀了

23樓:yosemite晴芷

喂點小米飯就可以了 以前老家的房子裡有一窩小野貓 就是給白米飯 和一點水 野貓生存能力很強 不需要太多什麼東西 現在那一窩野貓都不知道去哪了 看不見他們的蹤影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到外面養,記得給它食物吃就好了,萬一有個什麼病啥的,傳染給你就不好了!要是不怕花錢就帶它去寵物醫院做個檢查啥的也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就很隨便,剩飯加點魚,喝水,要教它上廁所!

26樓:匿名使用者

母貓最溫順 流浪貓通常對人依賴性很強 非常好養 喝水 你吃的東西分她點就行了 睡覺在房間找個固定場所每天放在那放一段時間她自己就知道睡在那了

今天騎單車閒逛的時候看見一隻小野貓2個月的樣子,家裡不能養,而且好瘦,有種衝動就是想把它養肥

27樓:蠟筆的小丫頭

反正最好不要給它吃帶調料的東西 調味對貓狗都不太好 剩的肉沒調味吧? 把剩的肉白煮一下就行了 或者把帶調料的食物泡一泡 沒味道再喂 才兩個月大吖 野貓也確實沒家養的條件 親加油哦~

家裡只養一隻貓的問題

貓是很有好奇心的,俗話說好奇害死貓 如果你想它陪你玩,可以找一些小玩具啊,毛線球啊 多增加互動。熟悉了就好了 貓整天睡是沒事的,你會發現到晚上它就精神了。嘿嘿 自古都說,狗忠貓奸是有一定道理的。貓不落家,除非在你家呆很久了 它也有智商,你教育好了就沒事了,該打就打,該罵就罵,要有權威,是你玩貓,別讓...

家裡有一隻像貓大的老鼠怎麼辦,家裡有一隻跟小貓一樣大的老鼠,怎麼辦。有什麼解決辦法

把老鼠藥砸碎,砸成小粉形和香腸香腸混在一起,給它吃。這樣它就不能跳著吃了。最好放5至15粒。 跟我一起聽歌 真恐怖,要是咬人怎麼辦啊,建議買藥水的那種老鼠藥,就挑不出來了 星星e天空 是嗎?危險!有一種老鼠咬人!也是像貓大的!建議你找滅鼠公司,如果不弄清楚是什麼鼠,不要輕舉妄動!樓主不要太擔心啦,那...

家裡有乙隻大狗,來了乙隻小狗,我家有乙隻小狗?

沒事的 不會咬傷的 只不過泰迪要適應一下環境 還有你看到狗狗了要先叫你們家原來的金毛的名字哦 要讓它們兩個知道 金毛是第一位 不然金毛會吃醋的 泰迪就沒什麼問題 畢竟它是後來的嘛。放心 金毛很溫順 泰迪膽子也挺小的打不起來的 放心放心。不會的,你這兩天應該讓他們玩一玩,或者扔個小球之類的,他們就會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