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剛長出四肢後吃什麼,小蝌蚪長出四條腿後要吃什麼

時間 2021-05-04 05:32:5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蝌蚪是用口部成列的角質齒刮食藻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甲蟲等小動物屍體,它們也會成群啃食。有些種類的蝌蚪沒有角質齒,例如小雨蛙、黑蒙西氏小雨蛙,則以過濾水中浮游生物為食。此外,艾氏樹蛙蝌蚪是卵食性,母蛙會定期回來產卵餵食蝌蚪。

而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大蝌蚪吃小蝌蚪的自相殘殺的現象。 不要全面的給蝌蚪換水,每次換一半就可以了。不能直接換水管接的自來水,因為自來水有漂白粉等東西,不利於蝌蚪的健康,所以要換隔夜的水,拿個大盆裝滿水晾起來。

要壞掉的冰塊

■ 很多青苔的石頭放在水裡面

他就會去【刮】那來吃了

■若是飼料的話 , 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不然要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當然這需要先做稍微的觀察,才能喂它們選擇適當的飼料。

■如果,飼料突然喂完了,或者偶爾想替它們換換口味,可以選用」爛青菜〃(是煮爛,不是放到爛的喔,),讓蝌蚪容易刮食。

■若覺得每次都要煮青菜很麻煩,可以一次煮多一點,然後柔成大小適中」青菜丸子〃冷凍起來,每次取出一顆投入水中,過一會,蝌蚪就可以吃了。以此法配合飼料互動餵食,蝌蚪就可以順利的長大囉,

■還有 , 剛孵化的蝌蚪可以餵食碎麵包屑、飯粒、煮過的蔬菜等;長出後腳後,就可以餵食小魚幹、碎柴魚片、蝦肉、貝肉等等

大部分的蝌蚪是用口部成列的角質齒刮食藻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甲蟲等小動物屍體,它們也會成群啃食。有些種類的蝌蚪沒有角質齒,例如小雨蛙、黑蒙西氏小雨蛙,則以過濾水中浮游生物為食。此外,艾氏樹蛙蝌蚪是卵食性,母蛙會定期回來產卵餵食蝌蚪。

而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大蝌蚪吃小蝌蚪的自相殘殺的現象。

如是是家養的 蝌蚪的飼料應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煮過的菠菜和窩苣是適宜的飼料,但不要煮得過熟,並且要去掉纖維。初期給飼料要少,以後逐漸增加,每天定期投飼料一次,不宜過多,以免飼料殘留水中引起腐敗。

每次給食後殘留的飼料,必須用吸管清除出去,並且每隔一兩天換一次水。最簡便的餌料是麵包、餅乾的碎屑或碎飯粒,也可以給少量煮熟的蛋黃作為動物性飼料。在家裡養蝌蚪,可能吃這些還比較現實哈,剛孵化的蝌蚪,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差,且這時消化器官沒有貫通,又有腹部的卵黃囊供給營養,無需攝取外界食物。

所以剛孵化的蝌蚪,不宜馬上移養到蝌蚪池,可待腹部卵黃囊吸收完畢,消化器官完全溝通,或者觀察到已有初便排出,這時才應將蝌蚪移養到蝌蚪池中飼養,不要全面的給蝌蚪換水,每次換一半就可以了。不能直接換水管接的自來水,因為自來水有漂白粉等東西,不利於蝌蚪的健康,所以要換隔夜的水,拿個大盆裝滿水晾起來。

2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好奇,小蝌蚪吃什麼食物長大

3樓:

其實小蝌蚪小時候就是吃水藻,其他碎屑有機物的,但是長出四條腿的時候,也意味著小蝌蚪要擺脫水生環境了,這個時候變化的很快,它在一兩天內不怎麼吃東西,就像蠶蛻皮一樣,很快尾巴會縮短,能跳躍了,成了真正的青蛙。

小蝌蚪長出四條腿後要吃什麼

4樓:仨字精

小蝌蚪長出四條腿後就是 小青蛙或懶**要吃昆蟲、蚊子幼蟲(孑孓)等

5樓:

蝌蚪在家裡是養不成青蛙的

等它們長出兩個後腿以後就會被憋死(長不出前腿)而且顏色也會從黑色越變越淺

你還是放生吧

我以前養過蝌蚪就是這樣的情況

一開始我喂的是饅頭渣

自從後腿出來以後就開始成批的死亡

後來我把它們放生到我們學校的小池塘裡

到那年夏天的時候

我們學校的池塘裡就傳來了青蛙的叫聲

後來我才知道

蝌蚪不能在特別清澈的水裡和窄小的魚缸裡長大還是放生的好

6樓:來自百花山美目盼兮的垂枝梅

長出腿之後就是青蛙,青蛙就要吃昆蟲,如果你家飛蟲太少,最好放生

小蝌蚪是先長出前腿呢?還是先長出後腿呢?

小蝌蚪在成長發育過程中是 先長後腿,之後尾巴縮短,再長前腿,逐漸變成青蛙。你好朋友,小蝌蚪在生長的過程中還是比較快的,因為一般的小蝌蚪都是先長後腿兒的,所以說小蝌蚪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比較可愛的,跟逗號一樣。小蝌蚪在成長的過程中是先長後腿。小蝌蚪先長前腿還是後腿?蝌蚪變青蛙的過程中,是先長前腿還是先長後...

小蝌蚪吃什麼,家養小蝌蚪吃什麼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 稍做研磨 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瓶子是什麼瓶.罐頭.啤酒.大炮.都不可以.最好養在魚缸.不過別和魚養在一起.養小蝌蚪的玻璃瓶放在向陽書,用水藻...

小蝌蚪如何餵養,小蝌蚪吃什麼 怎麼養

飛哥談談美食 小蝌蚪吃什麼東西才能長大?該怎麼餵養小蝌蚪,讓它快快長大? 純潔小雨 很好養滴,吃魚飼料,食物千萬要夠,不然會出現蝌蚪吃蝌蚪的現象,也不要太多,幾天換一次水 系叡雋運乾 回答 小於9871 級別 智者 2006年4月8日 蝌蚪雜食 只要是吃孑孓 或者是爛泥中的營養物質 其實你如果不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