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找媽媽 看到這個題目,我想到什麼?

時間 2022-12-30 13: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說的這個題目的話,應該是,想到了小蝌蚪,另外小蝌蚪是自己獨立生長的,和媽媽沒有任何關係的,長大了以後變成青蛙就和媽媽一樣了。

2樓:科學普及交流

小蝌蚪找媽媽:看到這個題目,我想到:

1.媽媽都偉大。小蝌蚪都知道需要找媽媽。我們作為人類,更應該懂得感恩,聽媽媽的話,為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做事情要仔細。不能憑簡單的乙個特徵就來確定事情。

3.要多學知識。如果小蝌蚪知道了自己成長的歷程,就很容易找到媽媽了。

4.做事情要堅持不懈。像小蝌蚪,為了找媽媽經歷了千辛萬苦。

3樓:揹著火箭闖世界

想到了兒時的動漫小電影,想到了小學時候的課本,想到了漫畫書,這是屬於中國的童話故事,伴隨著我們的成長,伴隨著我們的啟蒙,也貫穿了我們的整個童年,現在的動漫動畫片除了一波一波又一波,卻總覺得少點什麼味道,大概這就是記憶中的味道吧。

4樓:生活de正能量

想到小蝌蚪的媽媽青蛙。

小蝌蚪找媽媽。課題聯想。我看到課文題目。我會聯想到 …… 什麼?

5樓:武府小道

看到「小蝌蚪找媽媽」這個題目,我猜這篇課文是寫。

小蝌蚪找媽媽的過程也是青蛙生長變化的過程的文章。

小蝌蚪找媽媽讓我猜想到什麼?

6樓:保新煙

小蝌蚪找媽媽叫,我想到了不管人或是動物都離不開媽媽。

課題,小蝌蚪找媽媽、讓我猜想到

7樓:518姚峰峰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媽媽爸爸是最無私的。

無論你受了什麼委屈,遭了多大得罪,只要投到他們的懷抱,就會感到特別的溫暖,一切煩惱都拋走了。

他們是永遠是不會嫌棄你的!

小蝌蚪找媽媽讓我們明白了什麼道理

8樓:濯韋毅

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之所以能夠存續這麼多年,起初我覺得那只是許多孩子們特別喜歡的童話故事而已,生動活潑的文字配以充滿童趣的插圖,別人我不知道,即使是已近不惑之年的我也仍能回憶出課文中的片段!

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一件事情要做成功,是要歷經千山萬水的道理,我分析了一下有以下幾點:

1、血濃於水,母子連心。小蝌蚪在辛苦尋找媽媽的同時,媽媽也在尋找自已的寶貝。而且青蛙媽媽看見自已的寶貝,欣喜若狂。說明動物之間的母子情深。

2、因為想念媽媽,小蝌蚪開始了漫無目的尋找,它們先是找了鴨子,鴨子說:「我不是,你媽媽有一雙大眼晴。」結果小蝌蚪看到有兩隻大眼晴的魚,就把魚當成了媽媽;

3、當小蝌蚪找到魚,魚又告訴小蝌蚪說:「我不是,你媽媽有四條腿。」結果小蝌蚪看到四條腿的烏龜,就把烏龜當成了媽媽;

4、當小蝌蚪高興地迎上去,叫烏龜媽媽時,烏龜又說不是我,你媽媽肚子是白色的;

5、當小蝌蚪找呀找,看見乙隻大白鵝時,開心地跑過去,叫白鵝媽媽,白鵝又搖頭說:「不是,我不是你媽媽,你媽媽穿了一件綠衣服。」

6、當小蝌蚪游到了青蛙身邊,詢問青蛙看到我媽媽了嗎?青蛙高興地說:「孩子,我就是你們的媽媽」。然後一家人高興地團聚了。

7、這個故事,我分開來解析,主要是告訴大家,看問題不能只看表面,也不能從某乙個特點看問題,而是要全面地去表述一件事,乙個人,才能少走彎路。

8、從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也告訴我們小蝌蚪比較運氣,碰到了好心人。只是盡自已的能力,給小蝌蚪指點迷津。讓他雖然走了許多彎路,但是還能順利的找到媽媽。

9樓:勾清芬

《小蝌蚪找媽媽》讓我們明白了什麼道理,讓我們明白了孩子是需要母親的,母親也是需要孩子的,母親離不開孩子啊。嗯,孩子離不開母親,這是恆古不變的道理。

10樓:薄懋

小蝌蚪找媽媽,讓我們明白的道理就是很多事情,持之以恆就能夠成功。

11樓:美人為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包。

小蝌蚪找媽媽告訴我們乙個什麼道理?

小蝌蚪找媽媽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事物要全面,不能因為其中乙個特徵符合,就輕易下定論肯定或者否定全部。一定要學會客觀理智的分析,收集好所有的資訊再做判斷。

13樓:我是路人丙飄過

小蝌蚪找媽媽告訴我們大自然的現象,青蛙和幼蟲是完全不同的樣子,同時還教會了孩子們善於觀察事物,不能片面做結論。

14樓:rnil魔鏡座

在尋找途中遇到困難不屈服,堅持向前,在尋找過程中,看到自己身體的變化,認識到自己的成長。

15樓:奮鬥中的培培

孩子還是自己帶好 不然,長大還要自己找媽媽。

小蝌蚪找媽媽課文,《小蝌蚪找媽媽》的原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豆豆爸 若非飄逸 暖和的春天來了。池塘裡的冰融化了。柳樹上長出了綠色的葉子。青蛙媽媽在泥洞裡睡了一個冬天,也醒來了。她從泥洞裡慢慢地爬出來,伸了伸腿,撲通一聲,跳進池塘裡,在碧綠的水草上,生下了許多黑黑的 圓圓的卵。春風吹著,陽光照著,池塘裡的水越來越暖和了,青蛙媽媽生下的...

課文河字後面帶的什麼意思,《小蝌蚪找媽媽》的課文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未來的知道 第一段文字在文章的開頭,表明 我 對泥洋河的牽掛。第二段文字放在文章的結尾,體現泥洋河對我的哺育之恩,以及 我 從泥洋河身上汲取了無盡的力量。意近即可 語文出版社的語文書中帶星號的課文是什麼意思? 語文書中帶星號的課文是略讀課文的意思。一般在語文課本前言部分有時會有說明。略讀課文一般文字...

《父愛之舟》第一眼你看到這個題目想到了什麼

雨嵐談金融 1 是昨夜夢中的經歷吧,我剛剛夢醒 2 朦朧中,父親和母親在半夜起來給蠶寶寶添桑葉 每年賣繭子的時候,我總跟在父親身後,賣了繭子,父親便給我買枇杷吃 3 我又見到了姑爹那隻小小漁船。父親送我離開家鄉去報考學校和上學,總是要借用姑爹那隻小漁船。他同姑爹一起搖船送我。帶了米在船上做飯,晚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