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蝌蚪出生的時候不用餵食,小蝌蚪出生時為什麼沒和媽媽在一起

時間 2022-03-20 15: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蝌蚪從出生開始,前三天不用餵食。之後就要吃東西。

剛孵化的蝌蚪,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差,且這時消化器官沒有貫通,又有腹部的卵黃囊供給營養,無需攝取外界食物。

所以剛孵化的蝌蚪,不宜馬上移養到蝌蚪池,也不用喂食物。

可待腹部卵黃囊吸收完畢,消化器官完全溝通,或者觀察到已有初便排出,這時才餵食。

最好用池塘水養。池塘的水,河水有浮游生物。自來水沒有。如果每天能換魚塘水,河水,就不用餵食。裡面已經有食物了。

如果沒有河水,魚塘水,那麼自來水要用面盆裝著擺放在陽台,隔一天再用。因為水有氯氣。

並且養蝌蚪的水,每隔一兩天換一次水。因為糞便,食物殘渣引起水渾濁,缺氧。

餵食最簡便的餌料是麵包、餅乾的碎屑或碎飯粒,也可以給少量煮熟的蛋黃作為動物性飼料。

2樓:聲承基

都需要餵食的,大小量不一樣。蝌蚪主要吃植物性飼料,水藻。煮過的菠菜和萵苣是最適宜的食物,但投喂時不宜煮太熟,並注意除去纖維。

初次投食量要小,以後可不斷增加。每天定時定量投喂,不宜過多,以防殘渣腐敗,造成水體汙染。若用缸、盆培養,或水體較小,宜經常換水,一般3~5天較好。

當蝌蚪發育成帶有短尾的幼體開始用肺呼吸時,若用池塘培養,水中必須放些水草,或小木條,以供其登陸用。若用缸、盆培養,水裡可放一些泡沫塑料,以供其登而停息。

3樓:匿名使用者

嗯,沒有養過蝌蚪,但是蝌蚪出生的時候好像是不用餵食的,因為蝌蚪一出生是不共不會吃的吧,但長個幾天之後是需要餵食,我記得應該是這樣的。

小蝌蚪出生時為什麼沒和媽媽在一起

4樓:暱稱而已呵呵

首先蝌蚪並不需要其母親照顧及餵食,所有的青蛙都沒有照顧自己兒子的意識!

蝌蚪都是自己成長的。

覺得認可親給個採納,謝謝!

5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自然界裡的各種各樣的動物,都有各自成長歷程,環境,優勝劣汰。蝌蚪是卵生的水陸兩棲動物,孵化後在水中慢慢長腿,脫尾最後變成青蛙。無需媽媽照顧。

6樓:花魁

因為小蝌蚪出生的時候已經可以自己找吃的了。而且,小蝌蚪生活在水裡,而媽媽大部分時間都要生活在陸地上找吃的。

7樓:丶你要去哪

看到和媽媽長得不一樣,他媽說你是我的孩子,你信嗎,反正我不信。

8樓:鄧清華客家

因為她們的媽媽在產完卵之後就走了

蝌蚪怎麼餵養?

9樓:登哥啊啊啊啊

餵養的方法:

1、蝌蚪是吃浮游生物,飼養蝌蚪最好用池塘水,自來水是不行的,純淨水也不行。

2. 蝌蚪會自相殘殺的,很多在一起的時候,自身會分泌一些毒素,殺死一部分個體,以至讓其餘的個體在有限的環境中更好的生存下去。

3. 蝌蚪的飼料應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煮過的菠菜和窩苣是適宜的飼料,但不要煮得過熟,並且要去掉纖維。

4. 初期給飼料要少,以後逐漸增加,每天定期投飼料一次,不宜過多,以免飼料殘留水中引起腐敗。每次給食後殘留的飼料,必須用吸管清除出去,並且每隔一兩天換一次水。

最簡便的餌料是麵包、餅乾的碎屑或碎飯粒,也可以給少量煮熟的蛋黃作為動物性飼料。

5. 養蝌蚪只需要乙個「裸缸」(就是空空的一盆水)就可以了,如果你覺得這樣太殘忍的話,只需要在底部鋪一層細砂,再放一些生命力強韌的水草,這樣就很高階了。

6. 3~5天換一次水,而換水的時候,只需要倒去2/3的水,再將已曝氣過的自來水加到原本的位置就好了。

10樓:達彥邰冬梅

把蝌蚪養玻璃瓶,一般應該放在向陽面,但是不要讓太陽曬。用水藻、碎菜葉、煮熟的蛋黃等餵養蝌蚪,我喂的是未煮的麵條哈,每次喂得不要太多,每隔幾天換一次水。不要太精心,但是也不要讓水變臭了。

養蝌蚪的玻璃瓶內可以放一些水草,要及時清理蝌蚪屍體和殘渣.

當蝌蚪四肢腳都長出來了,並且它們的尾巴掉的差不多,就可以換成小水桶,水中放一些能夠露出水面的石頭,以便它發育成幼蛙後及時上來適應兩棲,否則小青蛙會被淹死。

其實蝌蚪很容易養活,以前我每次把蝌蚪養到幼蛙背上變顏色了,就把它們放回河邊蝌蚪雜食

只要是吃孑孓

或者是爛泥中的營養物質

其實你如果不喂他

他也會慢慢變成青蛙

就是個子太小了

hoho

你可以買點魚食

碾爛了投喂

或者吃魚的時候找小塊肉扔進去

不需要特殊關心它們

需要注意的是

別把水搞得太臭

(一般個臭水蝌蚪不會死)

再就是變成青蛙的那段日子

會溺斃:(

我養蝌蚪時候遇到過

還有就是密度問題

蝌蚪太多了

傳說自身有毒素抑制生長

在水裡多放一些水草和一些葉子比較大的植物,蝌蚪是要變成兩棲動物的,所以要給它呼吸空氣的環境養小蝌蚪的玻璃瓶放在向陽書,用水藻、碎菜葉、煮熟的蛋黃或蚯蚓末、麵包屑、金魚飼料等餵養蝌蚪,每次喂得不要太多,每隔幾天換一次水。

養蝌蚪的玻璃瓶內應放一些水草,放水草不單是為了好看,而是因為水草能不停地從水中吸收蝌蚪撥出來的二氧化碳,放出蝌蚪所需的氧氣,供給蝌蚪呼吸用。經常給蝌蚪換水,能不斷補充進含有氧氣要及時清除掉死了的小蝌蚪和其他沉積的食物殘渣,每隔三四天要換一次水鮮水,不要用井水。

大部分的蝌蚪是用口部成列的角質齒刮食藻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甲蟲等小動物屍體,它們也會成群啃食。有些種類的蝌蚪沒有角質齒,例如小雨蛙、黑蒙西氏小雨蛙,則以過濾水中浮游生物為食。此外,艾氏樹蛙蝌蚪是卵食性,母蛙會定期回來產卵餵食蝌蚪。

而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大蝌蚪吃小蝌蚪的自相殘殺的現象。如果你是自己餵養,那麼就給它們吃麵包屑。如果是池塘裡自然的,一般都是吃水中的浮游生物。

蚊子的幼蟲、浮游生物、魚蟲等等。當然也可以亂丟,呵呵~幹麵條末,肉末,小魚蟲,麵包屑,各種昆蟲,水草……

如果你是自己餵養,那麼就給它們吃麵包屑。如果是池塘裡自然的,一般都是吃水中的浮游生物

養蝌蚪的玻璃瓶內應放一些水草,放水草不單是為了好看,而是因為水草能不停地從水中吸收蝌蚪撥出來的二氧化碳,放出蝌蚪所需的氧氣,供給蝌蚪呼吸用。經常給蝌蚪換水,能不斷補充進含有氧氣要及時清除掉死了的小蝌蚪和其他沉積的食物殘渣,每隔三四天要換一次水鮮水,不要用井水。

美蛙在長江以南2月份產卵,長江以北3-4月份產卵,每年春、

秋兩季均產卵,產卵時間一般在清晨4-6點,養殖戶應在美蛙產卵時注意巡場,親蛙產卵後40分鐘內應將所產卵團用搪瓷盆或塑料盆等容器捕撈至孵化池進行孵化,一般3-4天即可孵化成蝌蚪。蝌蚪孵化出後不能放養,必須待卵黃囊消失後,能主動攝食時才可將蝌蚪從孵化池中捕起過數,然後放養在蝌蚪池並投喂餌料。餌料以黃豆粉、豆餅粉、公尺糠。

11樓:硫久

趕緊餵食如果不餵食的話他們會自相殘殺的

普通的上浮性魚飼料就很好,最好能放金魚草在水裡,因為蝌蚪需要在上面休息

如果你不怕髒的話,我見過學校 附近擺攤的喂的是死魚

12樓:阿愚

買個大缸,去田裡挖點溝泥,取點河水,如果花鳥市場有賣盆栽荷花或蓮花,就買來栽在泥裡,然後放上小蝌蚪,可以了。不過快到夏天時記得放院子裡,要不然青蛙滿床跑

13樓:師尊**虐徒

我覺得養蝌蚪並不難,反正我就是把它們放進水缸裡,只每天定時換水,就ok。現在都變

是不是一窩的小鴿子不用配對

賽鴿防疫計劃 目前鴿用疫苗分成三類 一 鴿痘疫苗,即冷凍乾燥病毒疫苗,將鴿痘病毒經減毒製成。二 巴拉米哥病毒疫苗,常用的有點眼點鼻的活毒冷凍乾燥疫苗及注射用的水性死毒疫苗。三 沙門氏菌菌苗,目前已發展出油性注射用劑型及口服膠囊死菌疫苗。鴿子疫苗接種的一般原則 1.接受接種的物件為 健康 的鴿子,疫苗...

我的烏龜是不是得了爛殼病,我的小烏龜是不是爛殼病啊?

好好的你信不信 是腐甲,用高錳酸鉀泡,多補鈣 程錦銀杏 呵呵,看看被你蹂躪的。注意下飲食 衛生就好了。烏龜爛殼病 愛 緈諨 一 首先要將爛甲的烏龜分別隔離,他們住過的池子需要清洗消毒後再讓健康的進去入版住。權 二 挑到出血了,龜龜掙扎的厲害了,見到健康的白色軟組織了就可以停手了。三 石灰水有很強的的...

魚缸裡的水很清是不是永遠不用換水

確實如果是草缸的話,如果生態恆定是可以做到不換水或者說可以很多年不用換水的。但如果是沒有植物的魚缸,生物鏈不全,那麼魚的排洩物以及對於的飼料會造成汙染,水質變差導致魚的死亡,所以依照缸的大小可一個星期左右換一次水,每次換水1 3,就足夠了。養魚基本不存在樓上說的每天換一次水的情況,換水太頻繁對魚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