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大專是不是就是不用高考就可以上的大專

時間 2021-10-16 08:37:41

1樓:青燈俗事

民辦大專不是不用高考就可以上的大專,而是要根據教育模式決定,如果是普通高等教育模式就必須參加高考,如果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模式,就不用參加高考,而是參加自學考試成績全部合格後頒發畢業證書。民辦大學的教育分類:

1、普通高等教育;

2、高等職業教育;

3、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

4、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5、高等教育職業資格考試;

6、與境外教育機構合作辦學。

隨著中國民辦教育促進法的實施和深入,該證書的使用價值會越來越高,使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學員畢業後,證書可在本校面向全國的**上進行電子註冊,以供用人單位及畢業生查驗畢業證的真偽,畢業生有完整的畢業檔案、成績單及畢業**鑑定等。脫產、業餘、函授;學制2-3年,修完全部學分即可畢業。

2樓:暴走少女

不是的。

民辦高校指的是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及其他社會組織和公民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面向社會舉辦的高等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其辦學層次分專科和本科。

是國家鼓勵社會力量舉辦實施義務教育的教育機構作為國家實施義務教育的補充。國家嚴格控制社會力量舉辦高等教育機構。國家對社會力量辦學實行辦學許可證制度。

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按照規定的審批許可權,對批准設立的教育機構發給辦學許可證。

3樓:

民辦大專需要高考才能上,無論是民辦大專還是公辦大專,都是國家高等教育的一部分,都需要參加高考。

以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為主。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高考可以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院校主要有以下四種種類:

1、自考學歷,有些民辦大學,無權頒發國家承認的學歷,只能組織學生參加自學考試,獲得自考學歷;

2、統招學歷(一):有些民辦院校具有統招資格,可以通過高考錄取學生,學生畢業後,可以獲得和公辦大學一樣的畢業證,國家承認學歷;

3、統招學歷(二,不用高考):有些民辦院校具有單招單考資格,學生不用參加高考,直接參加學校的入學考試,就可以被錄取,畢業後也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統招文憑。

4、統招學歷(三,不用高考):在江蘇等省區,民辦專科院校實行註冊入學制度,學生不用考試,直接註冊入學,學生畢業後也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統招文憑。

5樓:happy發了發了

但是必須要有高中或中專畢業證才行

6樓:肥西戀

不是的,民辦大專招的也是統招生,也要通過高考的,只不過是分數線低學費貴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一般大專都要考試只是分數收的分數高低不一樣

是不是參加藝考就不用參加高考了。如果不是,還希望大家和我說一下細節

聞人義墨畫 參加了藝考,依然需要參加高考。藝考只是藝術考試的專業成績,而高考,則需要看參加藝考學生的文化課成績,兩者均達到了藝術類學校的招生條件時,才會被順利錄取。藝術聯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

是不是滿了十八歲以後父母就可以不用管孩子了 就不用付生活費了

萱萱 是不是滿了18歲以後父母就可以不用管孩子了?就不用付生活費了,如果孩子滿了,18歲以後父母是可以管孩子的,畢竟他不管多大,永遠都是你的孩子,你都是父母的孩子,所以你在父母的眼裡永遠是個孩子,你滿了18歲,父母可以不管你的小事情,比如大的事情還是應該靠父母去幫你解決,如果是嗯,不給你生活費的話,...

家中有兩個以上的網口。是不是不用路由器就可以同時上網了

不可以!雖然是兩個網口,但是走的是一根線 買個路由器就ok了 可以 一台多網絡卡的做主機 a網絡卡連外網 b網絡卡設定網路共享 並連線到從機 家裡牆上有兩個網線口,怎樣實現兩個網口都可以上網?要想兩個都可以同時上網的話,只能在前端網口那裡新增乙個路由器才可以的,按你說的那樣的話撥號成功後另外一端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