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考是什麼,是不是只考語數英?就是說不用參加高考也可以去

時間 2021-12-20 18:21:33

1樓:閨蜜愛看劇

學考就是考畢業證的。如果學考有不及格的科目,就不能獲得畢業證了

請問高三學考是什麼(只知道好像是考語數英三科,和高考一樣可以考職業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學考一般是語數英政四科。各省也有不同。可諮詢當地招生辦。

語數英學考和自招、高考是什麼關係? 報名學考後還能不能報名自招?錄取之後可以不去讀嗎?

3樓:學業水平考試

學考、自主招生與高考是上專科院校的三條路,屬於並列關係。高考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學考、自主招生以及面向中職生的3+技能等,均統稱為:分類招生考試。

學考僅考語數英,內容相對較簡單,省統一命題,固定範圍,有參考考綱樣題等。總分300分滿分,3月底完成錄取;自招考語數英外,還有綜合科、道德禮儀等內容,各校自主命題,更靈活;滿分為200分(筆試)。5月份完成錄取。

可以放棄填志願。理論上只要被錄取,就不能參加自招,也不能在高考參加專科錄取。但可以參加高考本科層次錄取。

---來自磚本教育

高職高考是不是只考語數英?

4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廣東省內專門為應往屆畢業的中專、中職、中技設定的公升學考試,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考試,又名高職高考。

考試內容: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文化課難度:涵蓋初中~高中知識,考察基本理論知識,比普通高考簡單得多。

證書:用於院校專業錄取,對應專業需要對應證書(通常乙個專業有幾個證書對應),需要學生在志願填報前考取到證書,自行報名考試,類別包括全國英語、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和專業技能課程證書(14種)。

5樓:名流丨丶

高職高考:考試科目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每科150分,總分450分。

而普通高考:語數英+文科(政史地)或語數英+理科(物化生)。

6樓:匿名使用者

1、廣東省高三一月份語數英考試是高職分類招生考試。

2、 廣東省從2023年試行以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為主要依據進行分類招生錄取的改革試點。考生2023年1月參加考試,3月確定錄取,已被高職院校錄取的考生可不用參加普通高考。

高職高考考什麼?是不是只考語數英?

7樓:芙蓉姐姐

高職高考考的內容,

是語數外,

和一門專業知識。

具體可詢問你的班主任。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8樓:

高職高考只考語文、數學、英語三科。考核內容為初中-高職的部分基礎知識。

此外,考生還需要專業技能證書(至少有乙個)具體如下:

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試並頒發:會計證書;電工證書;電子證書;機械證書;化學證書;旅遊證書;土木工程證書;;教育基礎綜合證書;生物技術基礎證書;美術基礎證書;**綜合證書;體育技能證書;烹飪證書;護理證書

教育局考試中心組織考試並頒發:全國英語等級證書;全國計算機證書等級證書

本答案來自廣東省高職高考培訓基地

9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廣東省設定的高職高考,原名3+證書考試,「3」是指語文、數學、英語三科。「證書」是指全國英語、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和專業技能課程證書。

也就是說,除了語數英考試外,還需要同學們在志願填報前考取錄取所用的證書,證書類別有:(可填三種,任選一種也可以)

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核和頒發:電工證書,電子證書,機械證書,土木工程證書,化學證書,旅遊證書,會計證書,教育基礎綜合證書,生物技術基礎證書,美術基礎證書,**綜合證書,體育技能證書、護理證書、烹飪證書

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或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

誰告訴我,我現在高三了,如果我不參加高考,直接去學技能,和參加高考,考了3a3b有去就讀區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出路有很多種的,現在這個社會需要的是掌握某種技能的人,而不是只有文憑而沒有真才實力的大學生,好多大學生現在都找不到工作,所以要麼就考重點,如果覺得自己的實力有那麼一點點欠缺的話,學一門技術也是很好的選擇,最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用功學,真正掌握了,才能在社會上立足腳!

高考讀大專是不是只要考語數英?

11樓:正潘若水仙

想參加高考要有高中畢業證或同等學歷的畢業證,如果你能自學,先拿到高中畢業證,才能參加普通的高考。

被學考錄取了 高考又考上2b,可以不讀2b,去讀3a嗎?還是沒得選擇 只能讀2b

12樓:金牛hh無名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考生應該選擇易報考的專業和院校!

a如果你想直接獲得填報結果肯定是需要付錢的

b要麼只能免費諮詢一些問題~~

我聽我朋友說高三參加」單招「可以不用參加高考也能讀大學,這是真的嗎?

13樓:林動寒風

這個應該指的是自主招生,這是乙個真正意義上屬於實力和一技之長的考場,如果對這些沒有信心,不建議參加……另外它對學業水平測試的成績似乎有底線……

14樓:城一座

找你老師幫幫忙 把考試過了再說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真不真!!!是你覺得好不好!!我覺得不怎麼好!!

16樓:盡在不言中

是點招吧

1.分數線:

必須過本科填報資格線,資格線就本二省控線下13分。例如:2023年江蘇的本一的省控線是338,本二的是326,專一的是248。

如果想點招本科必須在311分以上,因為只有達到填報資格線才有資格填報本科批次的志願。如果沒有達到資格線,想點招這是不可能實現的。

2.志願填報及錄取:

點招是在省招生**上面和普通學生一樣填報志願的。學生的檔案只有通過省招生**上面才能被高校所獲得。如果你沒有在省招生**上面填報,高校就得不到你的檔案,那麼你的學籍就沒法通過註冊。

並且你的錄取都是可以在省招生**上面查到。

3.學校專業:

點招學校的專業是由學生任意選擇的,不是說這個專業收不到人了才去點招的。

請問蘇小妹考秦觀的對聯是什麼,請問蘇小妹考秦觀的三個對聯是什麼

蘇小妹三聯三難秦少游 宋嘉佑年間,著名詞人秦少游在拜訪蘇軾時,被聰明可愛的蘇小妹吸引住了。蘇小妹不但精通詩詞歌賦,而且聯對 針線女紅無一不精,只是在 三蘇 的光耀下傳世之作不多,鮮為人知。秦少游對蘇小妹一見鍾情,決意將一生的痴情盡付於小妹,以求佳偶天成。風和雨順秋方實,郎情妹意渠自成。在一個簾卷西風...

小升初語數英是不是考1到6年級的東西

我們當年小升初還沒考英語但是那些題爆簡單 成績一般都可以雙優我一到五年級都沒認真過 六年級開始認真 數學次次拿100要知道我一到五年級數學爛到底 經常上不到90最後中考輕鬆雙優 你要是想進五中這種好學校 一般要考那種招生考試 我去考過五中的 像我本來戶口不在五中 最後就是招生考得好就進了五中 五中的...

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單招是不是只要考語數外

玩轉省港澳 1 專業技能考試 文化統考,其中文化統考科目為專業綜合理論 語文 數學 英語,各科滿分都為150分。2 專業技能考試形式和內容由各專業大類聯考委確定。文化統考所有科目實行閉卷筆試,試卷分為試卷 一 試卷二兩部分。試卷一為客觀題,考生須將答案填塗在答題卡上 試卷二為主觀題,考生須在試卷上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