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吃什麼,家養小蝌蚪吃什麼

時間 2022-02-20 18:00:15

1樓:困難解決局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2樓:匿名使用者

瓶子是什麼瓶..罐頭.啤酒.大炮.都不可以.最好養在魚缸..不過別和魚養在一起...

養小蝌蚪的玻璃瓶放在向陽書,用水藻、碎菜葉、煮熟的蛋黃或蚯蚓末、麵包屑、金魚飼料等餵養蝌蚪,每次喂得不要太多,每隔幾天換一次水。

養蝌蚪的玻璃瓶內應放一些水草,放水草不單是為了好看,而是因為水草能不停地從水中吸收蝌蚪撥出來的二氧化碳,放出蝌蚪所需的氧氣,供給蝌蚪呼吸用。經常給蝌蚪換水,能不斷補充進含有氧氣要及時清除掉死了的小蝌蚪和其他沉積的食物殘渣,每隔三四天要換一次水鮮水,不要用井水。

當蝌蚪四肢腳都長出來了,並且它們的尾巴掉的差不多,就可以換成小水桶,水中放一些能夠露出水面的石頭,以便它發育成幼蛙後及時上來適應兩棲,否則小青蛙會被淹死。

其實蝌蚪很容易養活,以前我每次把蝌蚪養到幼蛙背上變顏色了,就把它們放回河邊 蝌蚪食物:

大部分的蝌蚪是用口部成列的角質齒刮食藻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甲蟲等小生物,它們也會成群啃食。有些種類的蝌蚪沒有角質齒,例如小雨蛙、黑蒙西氏小雨蛙,則以過濾水中浮游生物為食。此外,艾氏樹蛙蝌蚪是卵食性,母蛙會定期回來產卵餵食蝌蚪。

大部分的蝌蚪是用口部成列的角質齒刮食藻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甲蟲等小動物屍體,它們也會成群啃食。有些種類的蝌蚪沒有角質齒,例如小雨蛙、黑蒙西氏小雨蛙,則以過濾水中浮游生物為食。此外,艾氏樹蛙蝌蚪是卵食性,母蛙會定期回來產卵餵食蝌蚪。

而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大蝌蚪吃小蝌蚪的自相殘殺的現象。

不要全面的給蝌蚪換水,每次換一半就可以了。不能直接換水管接的自來水,因為自來水有漂白粉等東西,不利於蝌蚪的健康,所以要換隔夜的水,拿個大盆裝滿水晾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弄到卵的,在水里弄一些青苔就行,或者去買一些魚食壓碎或磨碎後放到水裡,小蝌蚪就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吃白白的大公尺飯(最好1-4顆,但要煮熟才可以喂,你只要直接放進水裡過了一會兒飯變冰了,小蝌蚪就能很適應的吃了)

(你要加油養活它哦!!!!!!!)

5樓:看天在下刀子

我覺得,它吃微生物或水藻之類的

6樓:玩轉網路營銷

一般都吃水生植物

不行的話也吃水裡的微生物

家養小蝌蚪吃什麼?

7樓:困難解決局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8樓:茶朵朵家

小蝌蚪可以餵食:

1、 剛孵化的蝌蚪可以餵食碎麵包屑、飯粒等;

2、長出後腳後,就可以餵食小魚幹、碎柴魚片、蝦肉、貝肉等等;

3、蝌蚪吃石頭上的青苔,水生藻類;

4、蝌蚪吃魚飼料, 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不然要稍做研磨);

5、蝌蚪吃」爛青菜〃(是煮爛,不是放到爛的喔!),讓蝌蚪容易刮食;

小蝌蚪餵食次數:每天定期投飼料一次,不宜過多,以免飼料殘留水中引起腐敗;

小蝌蚪換水次數:每次給食後殘留的飼料,必須用吸管清除出去,每隔一兩天清除一次。

9樓:tomato貓貓

水草!!我家以前的那個小蝌蚪就吃水草的~小蝌蚪會咬著水草不放的等他4條腿了一定不能放這麼深的水裡了~放的水只要過他一板的身體高度就可以了,不然第二天就翻白肚死了

小蝌蚪不換水沒問題 再髒也不要緊(本來就是水溝裡長大的……—_—)以前我養的小蝌蚪都長成青蛙了……後來身上噁心的花紋都出來了……

10樓:__不甘現狀

你可以喂一些蚯蚓、饅頭、麵包屑之類的。在自然環境中大部分的蝌蚪是用口部成列的角質回齒刮食藻答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甲蟲等小動物屍體,它們也會成群啃食。有些種類的蝌蚪沒有角質齒,例如小雨蛙、黑蒙西氏小雨蛙,則以過濾水中浮游生物為食。

此外,艾氏樹蛙蝌蚪是卵食性,母蛙會定期回來產卵餵食蝌蚪。而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大蝌蚪吃小蝌蚪的自相殘殺的現象。在野外的池塘裡一般都是吃水中的浮游生物。

蚊子的幼蟲、浮游生物、魚蟲等等。幹麵條末、肉末、小魚蟲、麵包屑、各種昆蟲、水草等。

11樓:不吃到吐皮

■bai

很多青苔的石頭放在水裡面du

他就會去【刮】那zhi來dao吃了

■若是飼料的話

回 , 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答不然要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當然這需要先做稍微的觀察,才能喂它們選擇適當的飼料。

■如果,飼料突然喂完了,或者偶爾想替它們換換口味,可以選用」爛青菜〃(是煮爛,不是放到爛的喔!),讓蝌蚪容易刮食。

■若覺得每次都要煮青菜很麻煩,可以一次煮多一點,然後柔成大小適中」青菜丸子〃冷凍起來,每次取出一顆投入水中,過一會,蝌蚪就可以吃了。以此法配合飼料互動餵食,蝌蚪就可以順利的長大囉!

■還有 , 剛孵化的蝌蚪可以餵食碎麵包屑、飯粒、煮過的蔬菜等;長出後腳後,就可以餵食小魚幹、碎柴魚片、蝦肉、貝肉等 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蝌蚪可以在髒水裡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養的蝌蚪天天換,水不換水臭,會薰到你家人,還有蝌蚪也會窩粑粑,還有不換水也會對蝌蚪造成影響,不換水蝌蚪也會死,我家蝌蚪天天換水沒死。!!

14樓:妖精~咬咬

我喂我家的小蝌蚪是 饅頭渣和公尺飯 還有我發現它們愛吃肉,我想可以適當的給它們吃點魚食,因為有時我看到它們互相殘殺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換水,喂它魚食(如果較大,請切小)

16樓:冰冰

呵呵,你不用管它,過幾天它就會不見了,因為變成青蛙跳走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g h h d d b b

小蝌蚪吃什麼食物? 15

18樓:昨日

蝌蚪的飼料應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煮過的菠菜和窩苣是適宜的飼料,但不要煮得過熟,並且要去掉纖維。

初期給飼料要少,以後逐漸增加,每天定期投飼料一次,不宜過多,以免飼料殘留水中引起腐敗。每次給食後殘留的飼料,必須用吸管清除出去,並且每隔一兩天換一次水。胡攔

最簡便的餌料是麵包、餅乾的碎屑或碎飯粒,也可以給少量煮熟的蛋黃作為動物性飼料。

19樓:困難解決局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鬧大含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仿脊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液笑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20樓:深藍色的貓貓

大部分蝌蚪食藻類為生。家養的主要以營養豐富的糊汁餌料為主,如蛋黃、玉公尺頃搏跡粉。

剛孵化的蝌蚪體呈棕黃色,頭部有馬蹄形吸盤,用於附著,口位於吸盤下方,體質較弱,活動量小,通過卵黃囊供給營養,不進行開口攝食,三天後,可以投喂外源性營養物質,以滿足其營養需求及生長需要。

蝌蚪頭部兩側生有分枝的外鰓銀迅,吸附在水草上,靠體內殘存的卵黃供給營養。以群居為主。當蝌蚪成熟了,它們開始脫變,漸漸長出四肢,然後則透過細胞凋亡逐漸退化了它們的尾巴。

擴充套件資料

蝌蚪孵出三天內不覓食,雀並依靠從卵黃中帶來的營養維持生命。

小蝌蚪10天以後,在飼養上必須補充餌料,以滿足其生長發育的需要,主要以營養豐富的糊汁餌料為主,如蛋黃、玉公尺粉、4號粉,並輔以細嫩的藻類植物等。

20日齡後蝌蚪除投飼糊汁餌料外,應投喂植物性飼料和藻類植物,如浮萍。

21樓:盡碴

■ 很多青苔的石頭放在水裡面

他就會去【刮】那來吃了

■若是飼料的話 , 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不然要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當然這需要先做稍微的觀察,才能喂它們選擇適當的飼料。

■如果,飼料突然喂完了,或者偶爾想替它們換換口味,可以選用」爛青菜〃(是煮爛,不是放到爛的喔!),讓談公升蝌蚪容易刮食。

■若覺得每次都要煮青菜扮正很麻煩,可以一次煮多一點,然後柔成大小適中」青菜丸子〃冷凍起來,每次取出一顆投入水中,過一會,蝌蚪就可以吃了。以此法配合飼料互動餵食,蝌蚪就可以順利的長大囉!

■還有 , 剛孵化的蝌蚪可以餵食碎麵包屑、飯粒、煮含缺老過的蔬菜等;長出後腳後,就可以餵食小魚幹、碎柴魚片、蝦肉、貝肉等等。

22樓:越來越愛

蝌蚪是用州耐口部成列的角質齒刮食藻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甲蟲等小動物屍體,它們也會成群啃食。有些種類的冊首春蝌蚪沒有角質齒,例如小雨蛙、黑蒙西氏小雨蛙,則以過濾水中浮游生物為食。此外,艾氏樹蛙蝌蚪是卵食性,母蛙會定期回來產卵餵食蝌蚪。

而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大蝌蚪吃小蝌蚪的自相殘殺的現象。 不要全面的給蝌蚪換水,每次換一半就可以了。不能直接換水管接的自來水,因為自來水有漂白粉等東西,不利於芹歲蝌蚪的健康,所以要換隔夜的水,拿個大盆裝滿水晾起來。

要壞掉的冰塊

23樓:海潔舜甲

蝌蚪是青蛙的幼體,生活在河、溪流、池塘、水窪中,在蛻變成青蛙之前用鰓呼吸,成年青蛙用肺呼吸;蝌蚪在水中主要以水草為食也吃蚊子的幼體(孑jie孓jue)或其他生活在水中的昆蟲幼體;成年青蛙才以肉食為主。有意思的是蝌蚪作為此碼青蛙的幼李扒譁蟲其食物是昆蟲的幼蟲,而青蛙的食物是昆蟲,真是當之無愧的天敵。

若是自家養的:■

很多青苔的石頭放在水裡面

他就會去【刮】那來吃了

■若是飼料的話

,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不然要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當然這需要先做稍微的觀察,才能喂它們選擇適當的飼料。

■如果,飼料突然喂完了,或者偶爾想替它們換換口味,可以選用」爛青菜〃(是煮爛,不是放到爛的喔!),讓蝌蚪容易刮食。

■若覺得每次都要煮青菜很麻煩,可以一次煮多一點,然後柔成大小適中」青菜丸子〃冷凍起來,每次取出一顆投入水中,過一會,蝌蚪哪行就可以吃了。以此法配合飼料互動餵食,蝌蚪就可以順利的長大囉!

■還有,

剛孵化的蝌蚪可以餵食碎麵包屑、飯粒、煮過的蔬菜等;長出後腳後,就可以餵食小魚幹、碎柴魚片、蝦肉、貝肉等等。

24樓:馬堂登孤丹

野外的族敗悉小蝌蚪吃水草、或者菜葉子、腐質殖(例:

糜爛的動物屍體)、甚至會出現吃掉同類的小蝌蚪....如果你要養枯嫌...

喂公尺飯是行不通的...因公尺飯較硬....可以選擇餵些蛋黃、饃饃(饅頭..泡水裡易變軟)...切的極碎的兆乎菜葉....

25樓:匿名使用者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今天在給小蝌蚪換水時發現少了好幾個都是長了腿的比較小的,那看來是被其他的吃了

小蝌蚪吃什麼食物,小蝌蚪吃什麼食物?

困難解決局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 稍做研磨 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易書科技 1.大部分的蝌蚪是以食藻類為生,吃水中的浮游生物。2.蝌蚪還吃蚊子的幼蟲 幹麵條末 肉...

小蝌蚪吃什麼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 稍做研磨 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野外的小蝌蚪吃水草 或者菜葉子 腐質殖 例 糜爛的動物屍體 甚至會出現吃掉同類的小蝌蚪。如果你要養。喂公尺飯是...

小蝌蚪如何餵養,小蝌蚪吃什麼 怎麼養

飛哥談談美食 小蝌蚪吃什麼東西才能長大?該怎麼餵養小蝌蚪,讓它快快長大? 純潔小雨 很好養滴,吃魚飼料,食物千萬要夠,不然會出現蝌蚪吃蝌蚪的現象,也不要太多,幾天換一次水 系叡雋運乾 回答 小於9871 級別 智者 2006年4月8日 蝌蚪雜食 只要是吃孑孓 或者是爛泥中的營養物質 其實你如果不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