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花5000塊錢買乙隻貓嗎

時間 2021-05-02 20:29:04

1樓:可樂和瓶蓋

貓是商品嗎?

現在貓咪是以「商品」的身份出現的,會不會花5000塊錢買乙隻貓的問題,更像是做乙個「消費動機」的市場性調查。

言歸正傳,5000塊對於乙個普通家庭的購貓預算來說,真不是個小數字。

我認為買貓,尤其是標價5000元的品種貓,實際上就是一種消費行為,且單純當它是消費行為,不上公升到生命皆尊貴等道德高地,那且先認為買貓這一消費行為只取決於消費需求和購買能力。

消費需求本質上由「消費動機」推動的

簡而言之,你想要擁有這只貓的動機是否足夠強烈,達到非要不可的程度?舉個例子,你要結婚了,迫於世俗壓力,必須購買象徵為愛情的鑽石。可拋開商家賦予的長久愛情的象徵之外,其實買個**戒指也不錯,是吧。

那麼很多人就會為你買這貓賦予動機,比如這個回答下各種各樣的貓片,鏟屎官們的各種幸福生活和**瞬間,一眼定貓生和緣分讓我們相遇,你一定會或多或少被溫情的故事打動。

5000元是什麼消費水平?

可5000元實在太貴了,超出了你購買能力,市場還是不會放棄你這個潛在消費者的。假設你有耐心看到這裡,已經看得出來你心動了,我不妨再添一把火,告訴你擁有貓咪真的很棒,貓咪恆久遠,鏟屎永留香,有貓它真的很香。

此時,消費需求的坑無形中已經挖大了,你已經想要擁有乙隻貓了,怎麼才能讓你願意採取行動呢?這時候很簡單了,降價。

把商品**降到符合你心裡預期的**,既然5000元超出了購買能力,那就降一點唄。3000元的售價,應該能符合你的預期**,配得上你的購買能力了。

2樓:獅城劍客

不會,我喜歡貓,主要是因為他們能捉老鼠鬥蛇,能保護我的院子,賣萌逗我開心那倒是次要的。

就好像農夫沒有收留會開屏的孔雀,只收留了會下蛋的母雞一樣。可能是我們30來歲的人跟年輕人們的心理有所不同,我們看重的更是實用性,不是外在的奢華與尊貴。

有這5000塊錢,我會給孩子買一些學習資料,一些課外讀物,以及提公升學習興趣的小玩意兒,比如電子琴,望遠鏡等等,再買輛新的自行車,讓她學會騎車,也比把這5000塊錢花在乙隻昂貴的寵物貓身上要強。

3樓:

我認為買貓,尤其是標價5000元的品種貓,實際上就是一種消費行為,且單純當它是消費行為,不上公升到生命皆尊貴等道德高地,那且先認為買貓這一消費行為只取決於消費需求和購買能力。

簡而言之,你想要擁有這只貓的動機是否足夠強烈,達到非要不可的程度?舉個例子,你要結婚了,迫於世俗壓力,必須購買象徵為愛情的鑽石。可拋開商家賦予的長久愛情的象徵之外,其實買個**戒指也不錯,是吧。

可5000元實在太貴了,超出了你購買能力,市場還是不會放棄你這個潛在消費者的。假設你有耐心看到這裡,已經看得出來你心動了,我不妨再添一把火,告訴你擁有貓咪真的很棒,貓咪恆久遠,鏟屎永留香,有貓它真的很香。

此時,消費需求的坑無形中已經挖大了,你已經想要擁有乙隻貓了,怎麼才能讓你願意採取行動呢?這時候很簡單了,降價。

把商品**降到符合你心裡預期的**,既然5000元超出了購買能力,那就降一點唄。3000元的售價,應該能符合你的預期**,配得上你的購買能力了。

4樓:銀虎添翼

不會的,如果有5000元,我寧可去領養乙隻貓或者是收養乙隻自己跑來的流浪貓。

作為資深愛貓人士,我自己也有養貓,所以我家的貓也是緣分安排遇到的流浪貓。

我覺得相比用錢買到的貓,可以給流浪貓乙個家,乙個溫暖的生活環境讓它免於流浪,免於飢寒交迫,這件事更有意義。

而且5000元對於乙隻貓而言,也可以買貓糧來給它調養身體,補充能量,還可以買一些小零食和小玩具,這樣都會讓貓很開心的。

如果自身條件受限不能夠養貓的話,用這5000元也可以買許多貓糧去喂一些外面的流浪貓,我相信這樣會帶來更多快樂。

當然領養流浪貓對於社會來講也是有好處的,許多小動物救助機構都發出以「領養代替購買」這樣的號召。如大家都去收養流浪貓相信流浪貓的數量一定會減少。也是人們素質提高,有愛心的體現。

5樓:老許願

這個完全看個人喜好喔。

其實問這個問題的朋友肯定是好奇都是貓,都很可愛,怎麼會有那麼大**懸殊。很多人也會這樣想。我想說其實只是他們只是單純的喜歡貓,沒有過多地注意貓咪的細節,平時可能也很少吸別人家的貓、觀察別人的貓。

不然的話慢慢地你就能知道區別(主要是外在區別)了。等你知道區別,心裡就會默默的給自己設定乙個滿意喜歡的貓咪畫像,從這裡開始便開始對號入座,**也就出來了,至於會不會買,看條件嘍。

上面這樣說下來是不是感覺跟你買別的東西很像?買車,買包包,買首飾,買手錶,不同價位對應著不同的品牌、外觀和素質。這樣解釋是不是就能明白了,雖然拿活物和物品做模擬,但是我們購買都是出於喜歡。

編輯於 2020-05-15 ·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贊同 0

6樓:被偏愛的人

得看是什麼品種吧,血統特別純的可能幾千下不來。

還有打過幾次預防針,有沒有做絕育什麼的,也有可能會碰到做過微整容的貓會被**格,寵物貓市場水其實挺深的。

7樓:你愛我惜

不會,貓這是一種寵物而已,沒必要花費這麼大代價去購買。拿著這些錢給父母或者妻兒買點吃的穿的更好。

8樓:水清霞明

那得看是什麼品種吧,血統特別純的可能幾千下不來,還有打過幾次預防針,有沒有做絕育什麼的,也有可能會碰到做過微整容的貓會被**格,寵物貓市場水其實挺深的。

9樓:小波波

我不會花5000塊買乙隻貓,因為我的工資很低,而且就算有能力買,但是貓以後還要很多的比如說貓糧以及免疫和除蟲等等一系列的東西都要一大筆開銷,所以我負擔不起,所以我不會買。因為一旦買了這只貓,你就要對這只貓負責到底,而且等年紀大的時候也要贍養她,所以我沒有這麼多的精力和財力所以就乾脆不養。

10樓:欺日無窮

花五千塊買乙隻貓的人非富即貴。雖然貓是人類的好朋友,可以陪伴人打發孤獨寂寞,但是對於普通人人普通家庭來說,五千塊買乙隻貓還是有點貴,但是對於有錢人來說,只要是看中了這只貓,相信錢不是問題。

11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看菜吃飯,量體裁衣。對於我來說,天天上班的工薪簇,不可能花5000元買只貓的

養寵物是有錢人的行為,是顯示身份的一種象徵

那種身家豐厚,無所事事的閒人,就可以玩小資情調

12樓:常常嚐嚐

花這麼多錢買貴重的寵物貓那也只能是有錢人才會消費的事,作為工薪階層首先得把自己樣活好了,才會考慮養個寵物。

13樓:八境台下看花開

5000塊乙隻的貓太奢侈了~小動物有很多有趣可愛的一面,可以給養寵物的人超乎想象的許多樂趣和精神慰藉,所以現在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幾乎涵蓋了每乙個年齡段的人。不同品種的寵物**的確相差甚遠,選擇在什麼價位的寵物這主要看每個人的經濟承受能力或者是說喜歡程度吧。我們家也養了一位貓先生,不過是最普通的那種,一樣非常的可愛,超會撒嬌賣萌。

14樓:幸弘懿

不會。至少我不會,因為我也不是養貓發燒友,但不排除有喜歡貓的人,願意花**買貓。

15樓:

這要看個人喜好了,如果是特別喜歡貓,就算花了五千塊錢,心裡也是高興的,因為喜歡自己才願意花大價錢去買只貓,如果是不喜歡貓,花五元錢也覺得是不值的,這就印證了一件事,喜歡的花錢心裡高興,不管是手頭不寬裕的情況下買的還是富裕的情況下買的,買的就是樂呵,不掙錢就是為了自己能開心快樂地活著,不喜歡就不要強求,買回家看著不喜歡,別給自己添堵

16樓:自心難控

我會的 每個人的消費觀都不一樣,就像我會花一千塊錢去充遊戲,但是捨不得花一千買瓶***。你覺得值得它就值得。原則抵不過你樂意

17樓:陽哥

不會,五千塊錢可以幹很多事,再說了,貓就是個動物,還有什麼高低貴賤之分麼,流浪貓有都是,收拾一下都很可愛。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寢食無憂,別說5000塊了,就算1萬塊都捨得買,畢竟**高的貓是非常好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5000塊錢的貓,如果條件允許,我會買。因為貓也是人類的朋友,他能帶給你很多快樂的,包括狗在內都非常值得你去擁有,可以作為一種自我安慰的動物?不再孤獨。

買乙隻普通寵物貓要多少錢

20樓:佟佳陽頓孤

普通的就是幾十塊錢

要是想養品種好的貓,最好去寵物店或者向寵物醫生諮詢~沒準他們那有小貓,而且也了解對方貓貓的生活環境從市場上買的小貓,大多都有傳染病(貓瘟居多),到家沒幾天就發病了。當然,也有健康的貓貓。你要看眼部和耳部,還有毛是否凌亂,不順~如果想要普通的小貓,最好在同城的地方看看,有沒有誰家小貓要領養~也不用花錢,還很健康~

21樓:二級電鋸驅動

要看你買什麼品種,中華田園貓比較便宜,幾十塊錢就能買到,甚至有很多流浪貓,英短一般800到兩三千,布偶什麼的就很貴了

22樓:大大大

如果是在寵物市場上購買的話,普通貓貓,如狸花貓的幼崽**一般在5~15元之間。有些甚至不要錢。如果在網上購買的話,**也不會太貴。

而且在貓狗市場和網上能夠買到的一般都是貓貓的幼崽。如果是養貓的話,本人建議也是從幼崽開始養起,這樣可以建立比較深厚的感情。如果是從網上購買的話,考慮到快遞寄送的原因可能會導致出現意外。

這只是我個人的小小觀點,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3樓:cat遊蕩

寵物貓很多品種 同品種又有不同品質啊!沒有辦法有定價!市場上藍貓幾百到幾千!布偶貓 金漸層就很貴了,最差的都要4-5000 ,好點點的7-8000,有血統的一萬~幾萬

24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貓的**最低在800左右,就是長相,品種。性格都很普通那種。

乙隻小貓多少錢?要便宜呢,你看一下有嗎?不我是要買

25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不同的貓**不同,像英短,咖啡貓這種性格比較溫和的,哪怕乙隻小小的貓,**也不低,也要上千元,還是需要去實體店看看為主!

26樓:抹不淨的痛

哦,現在的貓確實很多。以前的貓是捉耗子的,現在當寵物,而且很多城市的牛窩那麼多,隨處可見哦。特別是縣城之類的。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流浪貓的蹤影。

買乙隻寵物貓多少錢?

2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貓也就幾十元錢乙隻。橘貓,身體素質更好,非常的強壯,不挑食,100元就能買到,還有狸花貓。當然橘貓當中**也是不定的。

買貓的時候不僅僅要考慮買貓本身的**,還要考慮養貓的開銷(貓糧,貓砂,貓玩具,看病的錢)。算下來不便宜,所以買貓的時候一定要考慮清楚,要對它負責,即使是便宜的貓生命也是可貴的。

28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寵物貓的**不定,從幾百到幾萬都有。

既然你是學生,那麼不建議你養寵物,

一來,你是學生,沒什麼錢承擔養寵物的費用;

二來,養寵物會很累的,不亞於養乙個孩子,你不僅要很好的照顧它,還要抽時間陪它玩,你是學生沒那麼多時間與精力的。

你可以等工作了再考慮養寵物的,那時你既有錢也有時間了。

當身上只有五百塊錢,老媽手機壞了你會捨得花三四百買二手的給她嗎

優秀的才才 這個肯定是會捨得的,給老媽帶東西,自己肯定不會猶豫,尤其是還能解決老媽的難題,那麼我肯定不會猶豫,父母養育我們不容易,能用錢給父母帶來快樂,那麼肯定是心甘情願一百個高興的去做的 九毛七 應該買的,因為媽媽需要隨時聯絡的,這是剛需。一定會的。 香煙旳彌漫 你這要看實際情況,手機壞了的情況下...

5000塊錢左右配置的遊戲電腦

cpu intel酷睿i5 4570 散 散熱 安鈦克戰虎a20 主機板 微星b85 g41 pc mate 記憶體 威剛4g 1600 x2 硬碟 威騰電子 1tb 64m 藍盤 顯示卡 映眾gtx660 2g 冰龍 機箱 至睿戰警a5 電源 康舒ip450w主動式 顯示器 aoc i2351fe...

5000塊錢分配2019塊,買手機剩下3000塊錢是買智慧手錶還是買個膝上型電腦

5000塊錢分配2000塊,買手機剩下3000塊錢。不管是買一個智慧手錶 還是買個膝上型電腦,都不合適。要麼手機暫時不買,就買筆記本。要麼就是把錢存起來,以後買電腦。 可愛男西 看你用途 剩下3000 買筆記本和智慧手錶,用途不一樣,你可以買個兩千多 二手筆記本 在買個幾百塊錢的 智慧手錶。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