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港口?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港口?中國有港口嗎?

時間 2023-05-08 13:48: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上海港,青島港,天津港,廈門港,廣州港,北海港,大連港,煙台港,日照港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靠海的城市就會有的 因為沒有港口怎麼出海呀。

我國主要港口有哪些

3樓:梓喵丶

我國的主要港口。上海港,大連港,秦皇島港,天津港,青島港,黃浦港,湛江港,連雲港,煙台港,南通港,寧波港,溫州港,福州港,北海港,海口港。

按港口所在的區域歸屬於內地還是沿海岸線區域,進行區分沿海港口和內河港口。如果港口是沿海岸線建立的,就是沿海港口,如果港口是在除沿海港口岸線以外的河流、湖泊、水庫等水域內建造的就是內河港口。

根據交通部發布的《關於發布全國主要港口名錄的公告》,全國主要港口中沿海主要港口有25個,內河主要港口有28個。

沿海主要港口:

北方港口:大連港、營口港、秦皇島港、天津港、煙台港、青島港、日照港、唐山港。

南方港口:連雲港港、上海港、南通港、蘇州港、鎮江港、南京港、寧波港、舟山港、溫州港、福州港、廈門港、汕頭港、深圳港、廣州港、珠海港、湛江港、防城港港、海口港。

內河主要港口:

北方港口:哈爾濱港、佳木斯港、濟寧港。

南方港口:徐州港、無錫港、瀘州港、重慶港、宜昌港、荊州港、武漢港、黃石港、長沙港、岳陽港、南昌港、九江港、蕪湖港、安慶港、馬鞍山港、合肥港、蚌埠港、杭州港、嘉興港、湖州港、南寧港、貴港港、梧州港、肇慶港、佛山港。

我國有哪些著名的港口

4樓:阿鵬咬煙台

1、上海港:位於長江三角洲前緣,居我國18000公里大陸海岸線的中部、扼長江入海口,地處長江東西運輸通道與海上南北運輸通道的交匯點,是我國沿海的主要樞紐港。

2、深圳港:位於廣東省珠江三角洲南部,珠江入海口伶仃洋東岸,毗鄰香港。

3、青島港:青島港位於山東半島南岸的膠州灣內,始建於2023年,具有123年歷史。是我國重點國有企業,中國第二個外貿億噸吞吐大港。

是太平洋西海岸重要的國際**口岸和海上運輸樞紐。

4、寧波港:由北侖港區、鎮海港區、寧波港區、大榭港區、穿山港區組成,是乙個集內河港、河口港和海港於一體的多功能、綜合性的現代化深水大港。

5、廣州港:吞吐量居世界第五位,歷史悠久,早在2000多年前的秦漢時期,廣州古港就是中國對外**的重要港口,是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

中國的五大港口是那五大港口?

5樓:雙子北卑

①環渤海地區港口群由遼寧、津冀和山東沿海港口群組成。其中遼寧沿海港口群以大連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和營口港為主,津冀沿海港口群以天津北方國際航運中心和秦皇島港為主,山東沿海港口群以青島、煙台、日照港為主;

長江三角洲地區港口群依託上海國際航運中心,以上海、寧波、連雲港港為主。

東南沿海地區港口群以廈門、福州港為主。

珠江三角洲地區港口群由粵東和珠江三角洲地區港口組成,以廣州、深圳、珠海、汕頭港為主。

西南沿海地區港口群由粵西、廣西沿海和海南省的港口組成,以湛江、防城、海口港為主。

我國主要港口有哪些?

6樓:摩氧祛斑品牌

主要港口:大連,錦州,營口,丹東,天津,青島,連雲港,上海,吳淞港,寧波,廈門,福州,深圳。

按地區分:一、東北沿海港口。

丹東港(port of dandong)

大連港(port of dallan)

營口港(port of yinkou)

錦州港(port of jinzhou)

二、華北沿海港口。

秦皇島港(port of qinhuangdao)唐山港(port of tongxhan)天津港(port of tianjin)

三、山東沿海港口。

煙台港(port of yantai)

威海港(port of weihai)

青島港(port of qingdao)

四、蘇、浙、滬沿海港口。

連雲港港(port of lianyungang)張家港港(port of zhangjiagang)鎮江港(port of zhangjiag)南京港(port of nanjing)

上海港(port of shanghai)寧波港(port of ningbo)

五、福建沿海港口。

福州港(port of fuzhou)

廈門港(port of xiamen)

六、粵桂沿海港口。

汕頭港(port of shantou)

深圳港(port of shanzhen)廣州港(port of guangzhou)中山港(port of zhongshan)珠海港(port of zhuhai)

湛江港(port of zhanjiang)七、海南沿海港口。

海口港(port of haikou)

三亞港(port of shnya)

八、台灣省及港、澳地區沿海港口。

高雄港(port of gaoxiong)台中港(port of taizhong)基隆港(port of jilong)

香港港(port of xianggang)澳門港(port of aomen)

7樓:網友

從南到北:廈門港/寧波港/上海港/青島港/天津港/大連港。

我國有哪些著名的港口

我國哪些港口是重要的港口?

中國主要的港口?

中國主要港口及其概況是什麼?

世界上有什么著名的特色橋,世界上有什麼著名的特色橋?

趙州橋,盧溝橋,廊橋,美國金門大橋,英國塔橋 英國泰晤士河倫敦橋 義大利威尼斯裡阿爾托橋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大橋 英國倫敦塔橋 加拿大魁北克橋 澳大利亞雪梨海港大橋 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 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 英國恆比爾大吊橋 西班牙盧納巴里奧斯橋 世界上有什麼著名的橋?它們有什麼特點?明石海峽大橋...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海峽,世界上著名的海峽有哪幾個

馬六甲海峽 溝通印度洋和太平洋 是位於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 東經101度20分,北緯2度30分 的海峽。曼德海峽 溝通紅海和印度洋,亞洲和非洲界線 土耳其海峽 溝通黑海和地中海,歐洲和亞洲界線 直布羅陀海峽 溝通大西洋和地中海,非 洲和歐洲界線 位於西班牙最南部和非洲西北部之間 5 36 w35...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園林設計師,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建築設計師

伊安 麥克哈格 英國著名園林設計師 規劃師和教育家,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究生院風景園林設計及區域規劃系創始人及系主任.他的 設計結合自然 design with nature,1969 建立了當時景觀規劃的準則,標誌著景觀規劃設計專業勇敢地承擔起後工業時代重大的人類整體生態環境規劃設計的重任,使景觀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