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有商業頭腦?什麼是商業頭腦?

時間 2023-01-10 14:05:08

1樓:仙女可愛到炸

1、商業頭腦。

商業頭腦是一種從現象看穿市場機會(商機)的洞察力,準確判斷市場發展潮流和趨勢的判斷力。

通俗地講就是發現商機的眼光和能力、及時把握商機的行動力。

商業頭腦是一種經歷的積累、觀察力和判斷力的積累。

任何一位商人和企業家都是具有商業頭腦的人,商業的成功還是要看企業家的眼光和直覺。

2、如何發現商機、把握商機。

對於創業者來講,要想成功,首要的一點就是要善於發現商機,商機才能算真正的創業專案。那種別人已經做開的專案不叫商機。例如看到別人賣彩電很賺錢,自己也跟著開店去賣彩電,這不叫商機,只能叫跟風,很容易造成激烈的競爭和過剩。

我們現在經常講的產能過剩,其實就是一窩蜂地跟風造成的。

商人和企業家一定是社會活動家,擁有眾多的朋友和廣泛的社會關係。他們有想法,馬上會去做,不會左顧右盼,瞻前顧後。

(1)別把做生意做成慈善。

不要把做生意當成做慈善,只要不違法亂紀,必須不擇手段地去把握商機;心軟的人、善良的人、正直的人趁早別去創業做生意。

(2)從國際形勢和國家巨集觀經濟政策中,尋找商機。

(3)反應迅速、行動敏捷。

商機稍縱即逝,誰先入為主,誰就先下手為強。所以創業者要隨時處於高度戒備狀況,一旦發現目標,迅速作出反應,鎖定目標,立即行動。

(4)必須要有競爭意識。

有時很多商機往往被多人同時發現,就像賽場上發令槍一響,運動員如猛虎下山,都朝乙個目標奔跑一樣,就看誰的奔跑意識強,精神狀態好了。

(5)要有遠見卓識。

有超前的眼光,能準確分析形勢,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變化,關注市場和消費者心理的變化,並且果斷決策,不坐失良機。

(6)捕捉商機要以潛在市場需求作為前提條件,而且要從市場和消費者的需求出發考察商機。

2樓:山高君為峰

商業頭腦就是指乙個人具有以買賣行為使商品流通從中獲取經濟利益活動的意識、能力、水平和手段。

這種意識、能力、水平和手段要優於一般普通人,是一般人所達不到的。

3樓:砳小砳

商業頭腦和經濟學有什麼關係?有人說:「商業頭腦是一種看穿市場的洞察力,能準確判斷市場發展潮流和趨勢,並對大環境有深刻見解。

」這話挺有道理的,不過「頭腦」這種玄幻的東西,我覺得一句話很難總結得全面。而我能給出的,只有「商業」這個詞的定義。商業,就是指經濟活動。

所以「商業頭腦」,你可以簡單理解為「看待經濟活動的頭腦」,可以簡稱「經濟頭腦」。我先給出我的結論:有商業頭腦的人肯定是要有些經濟學常識的。

所謂經濟學常識,就是經濟學基礎中的基礎,你必須知道的。一般情況下,任何經濟活動都有成本,也會有供給和需求,但不一定產生利潤。成本不一定是看得見的,比如機會成本、沉沒成本。

修車工不收你扳手費不是因為扳手沒有成本,而是把成本攤到了維修費裡。這個修車工最貴是因為他的技術好,那麼學修車時間長、經驗多就是沉沒成本。供給和需求有時看似合理,是因為假設人是理性的。

而懂人性的人,往往看到了供給需求的另一面,

什麼是商業頭腦? 10

4樓:峰兄話人力

有市場洞察力;

有商業邏輯思維;

有資料分析能力;

有良好的情商。

祝愉快!

5樓:祼湊嘿

就是懂經濟,會做生意,頭腦靈活。

什麼是商業頭腦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頭腦是一種看。

copy穿市場的洞察力bai,能準確判斷市場發展du潮流和趨勢,並zhi對大環境有深刻見解。

商業dao頭腦不可能在學校培養成,只能在社會中鍛鍊成。商業頭腦是一種經歷的積累和判斷力的積累。

任何一位企業家和商人都是具有商業頭腦的人。商業頭腦和學歷沒有關係,有學歷有文化未必有商業頭腦。

商人的思維方式是一種特殊的思維方式,它需要創新、需要組織、需要活動力、需要冒險、需要行動、需要人格魅力、需要眼光、需要從未來著想、需要精打細算、需要學習。

什麼叫做有商業頭腦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這麼說 比如同樣是上網半夜出來買餅當宵夜,有人一買就走,邊啃邊想著遊戲;有人卻在意今天餅厚薄大小,自己是不是買虧了;有人卻注意到了最近賣餅的生意特別好,不由自主地替他算算今天能賺多少,除去成本後的月淨利潤,還看周圍有沒有類似攤點,客流量的多少,有多少人買餅這麼一堆資料。最後這位同學,略有經商的頭腦,肯德基為什麼在中國極少倒閉,它的市場調研和前期研究方面就是這樣來的。

8樓:永飛電商閆劍永

什麼叫無中生有,看懂的人都有商業頭腦 思維#商業頭腦 #我就是三億分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商業頭腦也可以說你是否有經濟頭腦,有沒有賺錢的慾望、然後你有什麼想法和手段,有沒有做到資源共享,頭腦靈活,人脈強大,在做生意時得心應手那可以稱得上有商業頭腦。

10樓:永飛電商閆劍永

什麼叫無中生有,看懂的人都有商業頭腦 思維#商業頭腦 #我就是三億分之一。

商業頭腦是什麼?

商業頭腦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頭腦:是一種看穿市場的洞察力,能準確判斷市場發展潮流和趨勢,並對大環境有深刻見解。獨特的見解,敏銳的頭腦。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經商,有經濟意識,懂得如何賺錢的門道 方式方法。

13樓:呂屹

了解市場需要,抓住商機,分析解決問題,這要大量思考,有自己見解,有自己感悟,主動調查研究,學習需要的知識,總結經驗教訓,敢承擔。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能想到辦法苦到錢,而且是別人想不到的。

怎樣才算有商業頭腦

15樓:匿名使用者

捕捉商機,能對商業資訊及時作出判斷,分析並**下一步的發展趨勢,就可以算有商業頭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條件下別人不能賺不到錢而你能賺到錢,你就具有商業頭腦。

聰明和有商業頭腦是不是一回事?還是有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包含和被包bai

含的關係du。

有商業頭腦的人zhi肯定是聰。

dao明的,但是聰明的人不。

回一定具備商業頭腦。答聰明的形式和覆蓋面有很多種,有些人的聰明可能是體現的科研上,有些人可能體現在人際交往上。而有些人的聰明則體現在商業頭腦上。

18樓:起靈看天下

聰明是說明這個人頭腦反應快腦子活絡。

有商業頭腦是世界觀遠大,有頭腦有智慧型。

聰明很好,如果沒有厲害的世界觀指導,最後也不過是別人的棋子,世界觀厲害的不管時間遲早,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19樓:wuxiaoru雙魚

聰明唄,聰明聰明不一定是在商業方面聰明,但是商業頭腦的人肯定是有關在商業方面的。這就是最大的速度,誰知道呢?

商業頭腦數學題,商業頭腦數學題 20

新野旁觀者 考考大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一個人有沒有商業頭腦的數學題。王師傅是賣魚的,一斤魚進價45元,現虧本大甩賣,顧客35元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現錢是假的,被銀行沒收了,王師傅又賠了鄰居100元,請問王師傅一共虧了多少?注意...

商業頭腦的人具備幾點,商業和商務的區別

小淚的遙遠記憶 我覺得應該具備 1 充滿創意的大腦。2 看穿市場的洞察力。能準確判斷市場發展潮流和趨勢,並對大環境有深刻見解。3 縝密的邏輯思維。4 活躍和富有感染力是他們最優秀的素質。5 敢想敢做的精神。以下內容供參考 商業頭腦不可能在學校培養成,只能在社會中鍛鍊成。商業頭腦是一種經歷的積累和判斷...

怎麼培養自己的商業頭腦和商業能力呢

花穎穎 企業家應具備的七種素質 第一,為人正直,不以權謀私,不拉幫結派,要誠實。對這一點,國內外企業的觀點是一致的。微軟副總裁李開復在講話中就非常強調,選擇人才首先要考慮 德 惠普的女總裁卡莉講,領 重要的品質是誠實,這是外國公司的觀點。我始終牢記我們的老革命家宋任窮同志在選拔幹部時的三條 德才兼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