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基金漲了要減倉,為什麼基金漲了要減倉

時間 2022-11-01 17:30:12

1樓:懶人也愛錢

落袋為安呀!錢到手裡才是錢,到不了手裡只是浮盈!

2樓:**輪迴

**漲了之後要減倉,這是因為它長了以後有可能會**,所以要在高位的時候減倉。

放量**減倉:乙隻****時有大量的成交量配合,買賣雙方對決,如果講求小心原則,可減倉觀望。

減倉的前提

投資者利用**淨值**減倉還需要具備以下七個前提。

第一,持久的**才有利於投資者減倉。

第二,**型**及指數型**是合適的**減倉品種。

第三,**減倉應當結合自身的抗風險能力。環球金匯網指出減倉必須是在**的基本面發生變化,**的歷史業績持續表現不佳,**的虧損超出了投資者的抗風險能力的前提下進行。

第四,**減倉應結合投資者的投資目標和計畫。

第五,****的性質決定投資者**減倉的比例大小。

第七,減倉與補倉應結合起來進行。[1]

示例**大幅**回落,公募**為了規避風險,整體出現減倉行動。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這已是偏股型**。減倉之後就會保證你的收益。

****和**的區別

3樓:國海**

你好,**是股份公司發行的所有權憑證,是股份公司為籌集資金而發行給各**東作為持股憑證並藉以取得股息和紅利的一種有價**。每股**都代表股東對企業擁有乙個基本單位的所有權。每家上市公司都會發行**。

**:從廣義上說,**是指為了某種目的而設立的具有一定數量的資金。**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單位信託**、公積金、保險**、退休**,各種**會的**。

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我們現在提到的**主要是指**投資**。也就是把錢集中起來進行**買賣,當然有的投資方向是債券和票據等。

**是股份公司發給股東證明其所入股份的一種有價**,它可以作為買賣物件和抵押品,是資金市場主要的長期信用工具之一。相比**它是自己乙個人進行**買賣。

兩者區別:

1、管理方不同。

****都是由**公司進行管理。**則是由個人投資者,自己進行管理。不同的管理方,造成不同的管理水平,決定最終的投資結果,一般情況下,**公司比個人股民更加專業。

2、回報率不同。

通常情況下,**的預期回報率,是要比****更高。但是,同樣面臨著風險也要比****更大。****,長期來看,**波動性更小,會更加穩定,所以相對來說,風險預期小一些,同樣預期回報也低一些。

3、**波動的彈性不同。

**,在一天之內的**和**幅度,都是10%。但是,****,一般情況下,在一天之內,**淨值的波動幅度不會超過3%。原因是****是分散投。

乙隻**,通常情況下,會買幾十隻**,降低單隻**對整個**淨值**的影響。

4、決定****和**的因素,也是不同的。

決定****波動的因素,從長期來看,主要是這**票所代表公司的基本面和業績。但是,****,決定它**波動的因素,是**所投資幾十隻**的**走勢,以及這只**的十大重倉股走勢,相對而言,決定******走勢的因素,要比決定****走勢的因素,更加複雜,更加全面。

5、投資主體的不同。

投資****的投資者,一般被稱為基民,投資主體更加廣泛,投資主體的數量和範圍,要比做**的投資者更多,因為有很多買**的人,未必做**。當然,有些做**的投資者,也不一定買**。

6、發行主體不同。

**是由股份****發行,而非股份公司是不能發行**的。投資**是由投資**公司發行的,不一定是股份****,且規定投資**公司得是非銀行金融機構,並且在其發起人中必須有一家金融機構。

7、流通性不同。

**分兩類,一類是封閉型**,其類似於**,大部分都在**上流通,**也隨****在波動。另一類是開放型**,這類**隨時可在**公司的櫃檯買進賣出。總體而言,**的流動性要強於**。

4樓:盛鵬配資

1、性質不同

性質是二者之間最根本的區別。雖然二者投資物件相同,但是它們乙個是**投資,乙個是**投資。乙個遵循投資**市場規則,乙個遵循**市場規則。

2、**結算方式有差異

**淨值是根據市場從開盤到**每時每刻在發生變動的,而**淨值每天只計算一次,就是說**型**一天只有乙個**。結算時,**在固定的時間裡買賣,且****會受投資者買賣數量金額的影響發生改變,**型**則在開放日進行申購贖回,不會因為**申購和贖回的多少淨值發生變化。

3、承擔風險有差異

**的風險來自於**本身,投資者獨自承擔風險及獲得預期收益;**型**屬於投資**,它具有**風險共擔,預期收益共享的特性,所以**型**會分散掉部分風險,與**投資相比,**型**的風險更分散,更低一些。

4、投資專業性有差異

**投資需要投資者更高的專業性和投資經驗,具有可以分析**市場**的能力,而**型**是將資金交給專業的經理人配置投資,投資者即使沒有太多的投資知識也可以獲得**的預期收益。

5樓:張堯浠

**是上市公司股權的份額,可以在**交易所進行買賣交易,你買了**,就擁有了某個上市公司的一部分股權。

****是用於購買**的**,就是把投資者的錢集合到一起,再用去買**.因此你買了這種**,你就擁有了這支**的一部分份額,而這支**又擁有某個上市公司的一部分股權.從而你就間接擁有了上市公司股權-經濟學者張堯浠

作為一攬子**組合的****與單一**之間存在許多不同:

第一、 ****在每一交易日內始終處於變動之中;**淨值的計算每天只進行1次,因此每一交易日****只有1個**。

第二、 ****會由於投資者買賣**數量的大小和強弱的對比而受到影響;**份額淨值不會由於買賣數量或申購、贖回數量的多少而受到影響。

第三、 人們在投資**時,一般會根據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如財務狀況、產品的市場競爭力、盈利預期等方面的資訊對****高低的合理性作出判斷,但卻不能對**淨值進行合理與否的評判。換而言之,對**淨值高低進行合理與否的判斷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的淨值是由其持有的****復合而成的。

第四、 單一**的投資風險較為集中,投資風險較大;****由於進行分散投資,投資風險低於單一**的投資風險。但從風險**看,****增加了**經理投資的「委託**」風險。

第五、****是一種間接的**投資方式,**的投資者不再直接參與有價**的買賣活動,不再直接承擔投資風險,而是由專家具體負責投資方向的確定、投資物件的選擇。 **是 投資者自行做出決策,直接參與有價**的買賣活動,直接承擔投資風險。債券是投資者自行做出決策,直接參與有價**的買賣活動,直接承擔投資風險。

第六、投資**方式 ; ****則要視所持有的**形態不同而有區別:封閉型**有一定的期限,期滿後,投資者可按持有的份額分得相應的剩餘資產。在封閉期內還可以在交易市場上變現;開放型**一般沒有期限,但投資者可隨時向**管理人要求贖回。

**投資是無限期的,除非公司破產、進入清算,投資者不得從公司收回投資,如要收回,只能在**交易市場上按市場**變現。債券投資是有一定期限的,期滿後收回本金。

第七、投資者地位 :**單位的持有人是**的受益人,體現的是信託關係。**持有人是公司的股東,有權對公司的重大決策發表自己的意見。 債券的持有人是債券發行人的債權人。

6樓:火庸

簡單講就是:

**,就是你單獨買賣乙隻或幾隻上市公司的**;**就是,你不會自己挑選**,自己不會選時,就是你不太有把握進行個人**,那就可以請**投資專家幫你進行**、債券等等的投資,這個專家就是**公司,你只要付一點「勞務費」就可以了,比起你自己直接**,要更有把握一點。

**公司某乙隻**根據風格不同,每乙隻**會同時**十幾隻或幾十隻**或債券,所以單**票**,對於**來說,不會大面積同時**,所以**要比**漲跌要小點,但比較穩健。

在風險上看,打比方說,就是電梯上下的區別:**是公升降電梯,****就是直線,風險比較大,大起大落;

**,就如同超市裡的斜坡電梯,漲跌呈斜線,風險就小點了。呵呵

7樓:招商銀行

**和**的區別:

**投資**:是指通過公開發售**份額募集資金,由**託管人託管,**管理人管理和運用資金,為**份額持有人的利益,以資產組合方式進行**投資的一種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的集合投資方式。

**:是股份公司發行的所有權憑證,是股份公司為籌集資金而發行給各**東作為持股憑證並藉以取得股息和紅利的一種有價**。

8樓:**先生

**是直接將錢交上市公司估做生意.

**是將錢交給二道販子再給上市公司做生意.

因此,**與**最終的**是由是上市公司的老總做生意的能力決定的.

9樓:

一、**和**的區別在於投資人的風險及收益不同

1、**是股份公司募集資金時發行的股權憑證,只要公司存在,股東就不能中途退股,**收益不僅受上市公司業績影響,同時還受投資者自身素質、條件的制約,投資風險較高,收益難以確定;

2、而**是由**管理公司發行的收益憑證,由於是專家理財,收益較為穩定,可以上市交易,**隨行就市,到期就按照投資者所持份額贖回,並可以參與年度分紅,其收益就比較平均和穩定,但由於**的投資相對分散,收益可能要低於某些優質**,平均收益要優於**的平均收益。

二、**和**的區別在於投資者的權益有所不同

1、**和**雖然都以投資份額享受公司的經營利潤,但**投資者是以委託投資人的面目出現的,它可以隨時撤回自己的委託,但不能參與投資**的經營管理;

2、而**的持有人可以參與股份公司的經營管理,如參加股東大會、投票表決、參與公司的重大決策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型**以**為主要投資物件,**投資佔比在60%以上。在各型別**中, **型**風險和收益最高,直接與****相關。但是收益最高並非絕對,一些優秀的混合型**往往業績比**型**要好。

****又可分為3個子類:

(1)普通****,**投資比例上限不高於80%。

(2)標準****,**投資比例上限為95%。

(3)指數**,由於指數**是**型**中的重要一大類,有其突出的特點,將在下一節作比較詳細的介紹。

****與**的不同點是, ****在**交易時間內隨時變動;******每個交易日只有1個**。投資**需要在交易時間內時刻盯盤,關注股價的隨時公升降;投資****則要省事得多,不必時刻盯盤。****受成交量的影響;******不受申購、贖回數量的影響。

****高低的合理性可以作出判斷;而不能對****淨值的合理性進行判斷。單一**風險較大;而****是**組合投資,一般精選10只以上**,風險相對較低。**按規模分類,可以分為小盤、中盤與****,****相應也有中小盤**和**藍籌**之分。

與投資者直接投資於**市場相比,****具有分散風險、費用較低等特點。對一般投資者而言,個人資本畢竟是有限的,難以通過分散投資多種**而降低投資風險。但若投資於****,投資者不僅可以分享各類**的收益,而且可以通過投資於****將風險分散於各類**上,大大降低投資風險。

****是**的組合,一般達10只以上**,比單一只**的風險要低得多,因而收益比較穩定。此外,投資者投資了****,還可以享受**大額投資在成本上的相對優勢,降低投資成本。****的投資物件是流動性極好的**,**資產質量高、流動性強、變現容易。

**型**與投資者收益最直接、最密切相關的是其淨值增長能力和抗跌能力,具體來說是:當****時,比其它**型**平均淨值漲幅高還是低? 當****時, 其淨值**幅度比其它**型**平均淨值跌幅大還是小?

如果在****時, 其淨值增長幅度在同類**中領先,在****時, 其淨值**幅度在同類**中較小,就是一只能使投資者獲取收益的優秀**型**。對此,不僅要看短期,還應該就中、長期表現進行比較。理想的應該是當****和**時,能有不同的對策以跑贏**。

什么是基金,什麼是基金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中的 fund of funds,簡稱fof 與開放式 最大的區別在於 中的 是以 為投資標的,而開放式 是以 債券等有價 為投資標的。什麼是 發起人是指發起設立 的機構,它在 的設立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在我國,根據 投資 管...

什么是指數基金,什麼是指數基金?

指數型 是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300指數 標普500指數 納斯達克100指數 日經225指數等 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份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 產品。1 買 的心態不要急,不要只想買到最低價,這是不現實的。真正拉公升的 你就是高點價 也是不...

請問什么是LOF基金,請問什麼是LOF基金

lof lof 英文全稱是 listed open ended fund 漢語稱為 上市型開放式 也就是上市型開放式 發行結束後,投資者既可以在指定網點申購與贖回 份額,也可以在交易所買賣該 不過投資者如果是在指定網點申購的 份額,想要上網丟擲,須辦理一定的轉托管手續 同樣,如果是在交易所網上買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