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么是LOF基金,請問什麼是LOF基金

時間 2022-11-01 15:55:12

1樓:

lof**

lof**,英文全稱是「listed open-ended fund」,漢語稱為「上市型開放式**」。也就是上市型開放式**發行結束後,投資者既可以在指定網點申購與贖回**份額,也可以在交易所買賣該**。不過投資者如果是在指定網點申購的**份額,想要上網丟擲,須辦理一定的轉托管手續;同樣,如果是在交易所網上買進的**份額,想要在指定網點贖回,也要辦理一定的轉托管手續。

lofs(listed open-ended funds )是指通過深圳**交易所交易系統發行並上市交易的開放式**。lofs投資者既可以通過**管理人或其委託的銷售機構以**份額淨值進行**的申購、贖回,也可以通過交易所市場以交易系統撮合成交價進行**的**、賣出。

lof**主要特點:

主要特點有三:(1)上市開放式**本質上仍是開放式**,**份額總額不固定,**份額可以在**合同約定的時間和場所申購、贖回。(2)上市開放式**發售結合了銀行等代銷機構與深交所交易網路二者的銷售優勢。

銀行等代銷機構網點仍沿用現行的營業櫃檯銷售方式,深交所交易系統則採用通行的新股上網定價發行方式。(3)上市開放式**獲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後,投資者既可以選擇在銀行等代銷機構按當日收市的**份額淨值申購、贖回**份額,也可以選擇在深交所各會員**營業部按撮合成交價買賣**份額。

lof對投資者的意義

1、減少交易費用

投資者通過二級市場交易**,可以減少交易費用。目前封閉式**的交易費用為三部分,交易佣金、過戶費和印花稅,其中過戶費和印花費不收,交易佣金為3‰,可以視交易量大小向下浮動,最低可到1‰左右。對比開放式**場外交易的費用,開放式**按型別有所不同。

按雙向交易統計,場內交易的費率兩次合併為6‰,場外交易申購加贖回**型**為15‰以上,債券型**一般也在6‰以上。場外交易的成本遠大於場內交易的成本。

2、加快交易速度

開放式**場外交易採用未知價交易,t+1日交易確認,申購的份額t+2日才能贖回,贖回的金額t+3日才從**公司劃出,需要經過託管銀行、代銷商劃轉,投資者最遲t+7日才能收到贖回款。

lof增加了開放式**的場內交易,**的**份額t+1日可以賣出,賣出的**款如果參照**交易結算的方式,當日就可用,t+1日可提現金,與場外交易比較,**比申購提前1 日,賣出比贖回最多提前6日。減少了交易費用和加快了交易速度直接的效果是**成為資金的緩衝池。

3、提供套利機會

lof採用場內交易和場外交易同時進行的交易機制為投資者提供了**淨值和圍繞**淨值波動的場內交易**,由於**淨值是每日交易所收市後按**資產當日的淨值計算,場外的交易以當日的淨值為準採用未知價交易,場內的交易以交易**為準,交易**以昨日的**淨值作參考,以供求關係實時**。場內交易**與**淨值**不同,投資者就有套利的機會。

2樓:國海**

你好, lof即上市開放式**。與一般開放式**不同的是,投資者既可通過**公司直銷機構,或代銷銀行和券商進行**申購、贖回,這稱為場外交易;也可通過交易所像買賣**一樣交易lof份額,即場內交易。所以,lof**是可以像**一樣買賣的開放式**。

總體來說,lof的場內和場外兩種申購方式並不存在絕對的優劣差別。只是由於二級市場的買賣**除了取決於其份額淨值外,還與市場供求關係有關,因此,lof**二級市場買賣**會出現折價/溢價現象,也就存在套利空間。

3樓:韋愛景苦嬋

答:lof**,英文全稱是「listed

open-ended

fund」,漢語稱為「上市型開放式**」。上市型開放式**發行結束後,投資者既可以在指定網點申購與贖回**份額,也可以在交易所買賣該**。

lof**是什麼意思,哪些是lof**?

4樓:易書科技

lof**,英文全稱是」listedopen-endedfund",漢語稱為"上市型開放式**"。也就是上市型開放式**發行結束後,投資者既可以在指定網點申購與贖回**份額,也可以在交易所買賣該**。

不過投資者如果是在指定網點申購的**份額,想要上網丟擲,須辦理一定的轉托管手續;同樣,如果是在交易所網上買進的**份額,想要在指定網點贖回,也要辦理一定的轉托管手續。

lofs(listedopen-endedfunds)是一種既可以同時在場外市場進行**份額申購或贖回,並通過份額轉托管機制將場外市場與場內市場有機聯絡在一起的一種開放式**。

lof是指在**交易所發行、上市及交易的開放式**投資**。上市開放式**既可通過**交易所發行認購和集中交易,也可通過**管理人、銀行及其他代銷機構認購、申購和贖回。即是在保持現行開放式**運作模式不變的基礎上,增加交易所發行和交易的渠道。

5樓:置超前消費隙

上市開放式**(英文名稱listed open-ended funds,簡稱lofs)是在現行開放式**運作模式的基礎上,增加深交所發售、申購、贖回和交易的渠道。

什麼是lof**

6樓:華泰**投教基地

lof(listed open-ended fund)全稱為「 上市型開放式** 」。投資者既可以通過一級市場開放式**賬戶申購與贖回**份額,也可以在二級市場交易所買賣**,並通過轉托管機制將場外市場與場內市場有機聯絡在一起的一種開放式**。

7樓:簡單說金融

lof**是上市型開放式**,與etf**有點相似。可以靈活下單,可以場內交易,也可以在二級市場**。 lof**對於還不太了解**交易規則的朋友來說是個好選擇,因為操作簡單,交易方法多樣,如果開設交易賬戶的話,可以直接下單。

lof**和etf**有什麼區別?

1、etf是交易指數開放式**。 etf是可以在跟蹤某指數的交易所上市的開放式**,lof**是上市後的開放式**。

2、lof是中國第一大**型別,etf的下單和回購只能在交易所進行,只能在場內交易。 lof既可以在交易所進行,也可以在**商進行。

3、etf採用「實物訂貨、實物回購」。 投資者認購的是一籃子**,回購的也是一籃子**。 lof**認購的是一籃子**,lof回購的確實有可能是現金。

lof**的優點:

1、購買lof**,投資者有「對沖」的機會。 當場交易**與場外**產生價差時,通過轉賬登記方式,可以將**低的地方的份額轉移到**高的地方,從而實現「套期保值」。

2、lof**有很多交易方式,投資者可以通過交易所的**和網路進行交易,改變了傳統單純櫃檯服務的「一對一」模式,使得交易方式更加方便快捷。

3、由於lof**在交易所進行買賣,需要遵守相關的資訊披露規則,因此lof**的資訊披露變得比較及時和透明,投資者面臨的風險相對較小。

雖然lof**的品種比交易所交易的**多,但仍然比一般開放式**少,不能充分滿足投資需求。 另外,lof**不適合投資,因為它需要投資者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8樓:匿名使用者

lof**,是上市型開放式**發行結束後,投資者既可以在指定網點申購與贖回**份額,也可以在交易所買賣該**。不過投資者如果是在指定網點申購的**份額,想要上網丟擲,須辦理一定的轉托管手續;同樣,如果是在交易所網上買進的**份額,想要在指定網點贖回,也要辦理一定的轉托管手續。lof**是一種既可以同時在場外市場進行**份額申購或贖回,並通過份額轉托管機制將場外市場與場內市場有機聯絡在一起的一種開放式**。

lof是指在**交易所發行、上市及交易的開放式**投資**。

9樓:國海**

你好,lof是英文「listed open-ended funds」的簡稱,上市開放式**,是一種既可以同時在場外市場進行**份額申購、贖回,又可以在交易所進行**份額交易和**份額申購或贖回,並通過份額轉托管機制將場外市場與場內市場有機地聯絡在一起的開放式**。lof可以採用指數**模式,也可以是主動管理型**,申購和贖回均以現金進行,對申購和贖回沒有規模上的限制。

lof**是什麼意思,哪些是lof**?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指上市型開放式**發行結束後,投資者既可以在指定網點申購與贖回**份額,也可以在交易所買賣該**。不過投資者如果是在指定網點申購的**份額,想要上網丟擲,須辦理一定的轉托管手續;同樣,如果是在交易所網上買進的**份額,想要在指定網點贖回,也要辦理一定的轉托管手續。

lof**主要特點有:(1)上市開放式**本質上仍是開放式**,**份額總額不固定,**份額可以在**合同約定的時間和場所申購、贖回。

(2)上市開放式**發售結合了銀行等代銷機構與深交所交易網路二者的銷售優勢。銀行等代銷機構網點仍沿用現行的營業櫃檯銷售方式,深交所交易系統則採用通行的新股上網定價發行方式。

o衷詰腖of**有: 162703 廣發小盤 160106 南方高增長 160105 南方積配 160505 博時主題 160610 鵬華動力增長 163801 中銀中國 163302 鉅田資源 161005 富國天惠 160805 長盛同智優勢成長 161706 招商優質成長 161903 萬家公用 162006 長城久富核心成長 161607 融通巨潮 166001 中歐趨勢 162605 景順鼎益 161610 融通領先成長 160611 鵬華優質治理 160311 華夏藍籌 163402 興業趨勢 160910 大成創新 160706 嘉實300 162607 景順資源 160607 鵬華價值 162207 泰達荷銀效率 160314 華夏行業 163503 天治核心

什麼是lof**?

11樓:國海**

你好, lof即上市開放式**。與一般開放式**不同的是,投資者既可通過**公司直銷機構,或代銷銀行和券商進行**申購、贖回,這稱為場外交易;也可通過交易所像買賣**一樣交易lof份額,即場內交易。所以,lof**是可以像**一樣買賣的開放式**。

總體來說,lof的場內和場外兩種申購方式並不存在絕對的優劣差別。只是由於二級市場的買賣**除了取決於其份額淨值外,還與市場供求關係有關,因此,lof**二級市場買賣**會出現折價/溢價現象,也就存在套利空間。

什么是基金,什麼是基金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中的 fund of funds,簡稱fof 與開放式 最大的區別在於 中的 是以 為投資標的,而開放式 是以 債券等有價 為投資標的。什麼是 發起人是指發起設立 的機構,它在 的設立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在我國,根據 投資 管...

請問什麼是指數型基金,請問什麼是指數型基金?

指數型 是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300指數 標普500指數 納斯達克100指數 日經225指數等 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份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 產品。指數 index fund 顧名思義就是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300指數 標普500指數 納斯...

請問什麼是基金

中的 fund of funds,簡稱fof 與開放式 最大的區別在於 中的 是以 為投資標的,而開放式 是以 債券等有價 為投資標的。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是一種間接的 投資方式。管理公司通過發行 單位,集中投資者的資金,由 託管人 即具有資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