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計畫書的商業模式圖有哪些,乙份完整的商業計畫書包括哪些部分

時間 2022-09-22 07:00:05

1樓:盡責的木子老師

1、摘要

摘要是整個商業計畫書的「鳳頭」,是對整個計畫書的最高度的概括。從某種程度上說,投資者是否中意你的專案,主要取決於摘要部分。可以說沒有好的摘要,就沒有投資。

2、專案介紹

主要介紹專案的基本情況、企業主要設施和裝置、生產工藝基本情況、生產力和生產率的基本情況,以及質量控制、庫存管理、售後服務、研究和發展等內容。

3、市場分析

主要介紹產品或服務的市場情況。包括目標市場基本情況、未來市場的發展趨勢、市場規模、目標客戶的購買力等。

4、行業分析

主要介紹企業所歸屬的產業、行業領域的基本情況,以及企業在整個產業或行業中的地位。和同型別企業進行對比分析,做swot分析,表現企業的核心競爭優勢等。

5、市場營銷

主要介紹企業的發展目標、發展策略、發展計畫、實施步驟、整體營銷戰略的制定以及風險因素的分析等。

6、管理團隊

主要介紹管理理念、管理結構、管理方式、主要管理人員的基本情況、顧問隊伍等基本情況、員工安排、薪金標準等。

7、財務分析

主要對未來5年營業收入和成本進行估算,計算製作銷售估算表、成本估算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計算盈虧平衡點、投資**期、投資回報率等。

8、資金需求

主要介紹申請資金的數額、申請的方式,詳細使用規劃等。

9、資金退出

主要告訴投資者如何收回投資,什麼時間收回投資,大約有多少回報率等情況。

10、風險分析

主要介紹本專案將來會遇到的各種風險,以及應對這些的風險的具體措施。

11、結論

對整個商業計畫的結論性概括。

12、附件

附件是對主體部分的補充。由於篇幅的限制,有些內容不宜於在主體部分過多描述。把這些內容,或需要提供參考資料的內容,放在附錄部分,供投資者閱讀時參考。

2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商業模式圖是對商業模式的乙個形象的示意,而商業模式是隨著市場與行業的發展,不斷地更迭與創新,並且現有的商業模式根據所處行業的不同也有各自的獨有的模式與特點,主流的商業模式,基本就這三種:做產品的,賣資訊的,整合資源的,簡單列舉如店鋪模式、餌鉤模式等。所謂商業模式圖,您可以根據商業模式上網查閱或者自己製作,並沒有特定的標準。

乙份完整的商業計畫書包括哪些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1、封面和目錄

商業計畫封面看起來要既專業又可提供聯絡資訊,如果對投資人遞交,最好能夠美觀漂亮,並附上保密說明,而準確的目錄索引能夠讓讀者迅速找到他們想看的內容。

2、行政性總結

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綱領性前言,主要是概括介紹企業的**、性質、目標和策略,產品和服務的特點,市場潛力和競爭優勢,管理隊伍的業績和其他資源,企業預期的財政狀況及融資需求等資訊。

3、企業描述

將企業的歷史、起源及組織形式作出介紹,並重點說明企業未來的主要目標(包括長期和短期),企業所供產品和服務的智財權及可行性,這些產品和服務所針對的市場以及當前的銷售額,企業當前的資金投入和準備進軍的市場領域及管理團隊與資源。

4、市場分析

描述企業定位行業的市場狀況,指出市場的規模、預期增長速度和其他重要環節,包括市場趨勢,目標顧客特徵,市場研究或統計,市場對產品和服務的接受模式和程度,對投資者而言,要讓他確信這個市場是巨大且不斷增長的。

5、競爭分析

明確指出與企業競爭的同類產品和服務,分析競爭態勢和確認競爭者資訊,包括競爭者的身份、**和所佔市場份額,他們的優點和弱點,最近的市場變化趨勢等,同時認真比較企業與競爭對手的產品和服務在**、質量、功能等方面有何不同,解釋企業為什麼能夠贏得競爭。

6、產品和服務

列舉企業當前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型別,以及將來的產品和服務計畫,陳述產品和服務的獨到之處,包括成本、質量、功能、可靠性和**等,指出產品所處生命週期或開發進展,如果本企業的產品和服務有獨特競爭優勢,應該指出保護性措施和策略。

7、財務計畫

包括企業的實際財務狀況,預期的資金**和使用,資產負債表,預期收入(利潤和虧損狀況)以及現金流量**等。這部分內容是商業計畫的關鍵部分,』制定過程中最好能尋求會計師和其他專業人士的幫助,財務**的設想總是先於實際的數字,所以,**要現實合理並且可行。

8、附錄

這部分應附上關鍵人員的履歷、職位,組織機構圖表,預期市場資訊,財務報表以及商業計畫中陳述的其他資料資源等。

擴充套件資料

商業計畫書可分為四類,即微型計畫書、工作計畫書、提交計畫書及電子計畫書。

1.微型計畫書

可以有把握的說,幾乎每個商業理念都起始於某種微型計畫。微型計畫篇幅不限,應當包括的關鍵內容有商業理念、需求、市場營銷計畫以及財務報表等,特別是現金流動、收入**以及資產負債表。

2.工作計畫書

工作計畫書是運作企業的工具,將利用較長篇幅處理細節,敘述應簡潔。作為給內部人員使用的指導性檔案,工作計畫書不必糾結於排版、裝訂等方面,但在事實和資料方面的內在統一對於工作計畫書和其他外向計畫書同樣重要。

3.提交計畫書

儘管提交計畫書與工作計畫書有幾乎相同的資訊量,但在風格上有些不同,除用語要求有所不同之外,提交計畫書還應包括一些投資人所需要的關於所有競爭壓力與風險的附加內容。

4.電子計畫書

在計算機應用普及的今天,電子版商業計畫書以其速度快、傳送便捷、形式直觀、成本低廉等優勢得到了廣泛應用。但電子計畫書更易複製和傳播,不利於有關資訊的保密,因此也不能完全替代紙張式計畫書。

4樓:大風起文化傳媒

乙份完整的商業計畫書,需要具備的八個要素:

一.公司介紹

品牌定位:企業的核心定位,一句話,slogan(所謂「乙個中心」)

發展歷程:從成立到目前的重大里程碑事件

商業模式:商業模式全景圖

組織架構:公司全員組織架構

二.市場分析/行業機會

企業經營業務的市場巨集觀分析、政策環境分析

行業中表現出什麼重大的發展機會?(恰好是企業的切入點)

三.競爭對手分析/核心競爭力

行業格局/競爭對手分析

核心競爭力/差異化優勢

四.核心業務體系

核心業務體系:幾大板塊

核心業務運營模式:產品-**鏈-銷售,三大體系的業務運營流程

企業亮點:有哪些重大的市場和投資吸引點?

主要客戶群體:主要客戶在什麼領域,有哪些,已經簽約客戶列表

五.發展願景/未來計畫

從現在到未來3-5年,有怎樣的發展願景

比如a輪、b輪、c輪:開拓多少客戶和使用者,達到怎樣的營收和利潤,在哪些領域和行業進行轉型、深化或布局

六.創始人及核心團隊

創始人簡介:創業者學習、重大經歷

創始團隊簡介:coo,cmo,cfo,cso,銷售vp,渠道vp等間接

七.歷史業績表現/未來3年財務**

1.成立以來到現在的業績表現:

每年投入資金、營收、利潤、毛利潤、淨利潤等

2.財務收入構成比例:

主要訂單/合同/收入,組成的百分比分布情況

3.未來3年的業務及財務發展預估

八.本輪融資計畫

1.當前估值:

根據營收、利潤、使用者和客戶數量、市場前景、團隊實力、商業模式成熟度等綜合估值

2.公司股權架構

創始人、合夥人、期權持股平台(核心員工激勵)、關鍵資源或上下游資源合作者或機構、a輪投資者、b輪投資者、c輪投資者等

3.本輪融資計畫/未來融資規劃

本輪出讓股比,融資額度

下一輪融資額度及發展規劃,比如未來2-3年

4.本輪募資用途

募資用於:產品研發、市場營銷、團隊擴張、渠道合作、運營提公升等方面的投入資金和比例

5樓:辛忠人

一本完整的商業計畫包括,經營人。受益人以及經營的方式等等。還有經營開始的時間地點。以及經營的種類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乙份好的商業計畫書只需要7頁

商業計畫書有哪些內容?

7樓:哎喲

應當包括企業成長經歷、產品服務、市場營銷、管理團隊等內容。

商業計畫書為公司、企業或專案單位為了達到招商融資和其它發展目標,根據一定的格式和內容要求而編輯整理的乙個向受眾全面展示公司和專案目前狀況、未來發展潛力的書面材料。

包括反映投資商所有感興趣的內容,從企業成長經歷、產品服務、市場營銷、管理團隊、股權結構、組織人事、財務、運營到融資方案。只有內容詳實、資料豐富、體系完整、裝訂精緻的商業計畫書才能吸引投資商,商業計畫書的質量對專案融資至關重要。

8樓:大風起文化傳媒

專案基本介紹

描述專案定位,用盡量簡潔的話介紹我們是誰

行業分析

描述專案所處行業規模及增速,闡述行業痛點,行業痛點不僅僅是羅列問題,更需要表現我們如何解決問題,點明我們在行業中的切入點。

競爭格局

找出專案的競爭對手,這裡對競爭對手要有準確的定位,要對競爭對手有深刻的了解,簡要點出它們的優缺點,並羅列我們自身專案的優點。通過對比,使自身專案更清晰。

產品介紹

介紹產品形態及核心功能。

盈利模式

主要展示自己的核心商業模式和盈利模式,最好能用邏輯或思維圖展示。

運營資料

主要列一些專案運營資料,像電商類專案,主要列下交易量、使用者數、複購率等等。

發展計畫

列了近一年的目標,最好也寫一下如何實現目標的一些規劃。

團隊介紹

介紹團隊中最主要的幾個成員,寫下他們的從業經驗。

融資計畫

寫明需要的資金和大致的資金用途。

9樓:金智創新

1、封面和目錄

商業計畫書的封面看起來要既專業,又可以提供聯絡資訊。如果向投資者遞交,最好做得美觀漂亮一些,並附上保密說明;同時,準確的目錄索引能夠讓閱讀者迅速找到他們想看的內容。

2、行政性總結

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綱領性前言,主要概括介紹的資訊有:企業的**、性質、目標和策略,產品和服務的特點,市場潛力和競爭優勢,管理隊伍的業績和其他資源,企業預期的財政狀況及融資需求等。

3、企業描述

對企業的歷史、起源和組織形式等做出介紹,重點說明:企業未來的主要目標(包括長期和短期),企業所提供產品和服務的智財權及可行性,這些產品和服務所針對的市場以及當前的銷售額,企業當前的資金投入和準備進軍的市場領域及管理團隊與資源。

4、市場分析

描述企業定位行業的市場狀況,指出市場的規模、預期增長速度和其他重要環節,包括:市場趨勢、目標顧客特徵、市場研究或統計、市場對產品和服務的接受模式和程度。要讓投資者確信,這個市場是巨大且不斷增長的。

5、競爭分析

明確指出與企業競爭的同類產品和服務,分析競爭態勢和確認競爭者資訊,包括:競爭者的身份、**和所佔市場份額,他們的優點和弱點,最近的市場變化趨勢,等等。同時,還要認真比較企業與競爭對手的產品和服務在**、質量、功能等方面的不同,解釋企業能夠贏得競爭的理由。

6、產品和服務

列舉企業當前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型別,以及將來的產品和服務計畫,陳述產品和服務的獨到之處,包括成本、質量、功能、可靠性和**等;指出產品所處生命週期或開發進展,如果本企業的產品和服務有獨特競爭優勢,應該指出保護性措施和策略。

7、財務計畫

這部分內容是商業計畫書的關鍵部分,制定過程中最好能尋求會計師和其他專業人士的幫助。財務**總是先於現實,所以**要現實合理並且可行。包括:

企業的實際財務狀況、預期的資金**和使用、資產負債表、預期收入(利潤和虧損狀況)和現金流量**等。

8、附錄

這部分應附上關鍵人員的履歷和職位、組織機構圖表、預期市場資訊、財務報表、商業計畫書中陳述的其他資料資源等。

內容公司商業模式是,商業模式有哪些

很簡單,商業模式就是找到內容創業做出優質的內容,搭建乙個平台對接學習者,把課程銷售出去。聽上去很簡單對不對?其實很難!首先,你要找到能夠輸出內容,有時間講課的專業學者。還要幫他們把內容產出成課程,包裝,宣傳,銷售。再接著要搭建平台,也需要大量的財力,物力跟時間。同時,要考慮學習者喜不喜歡課程,願不願...

商業專案計劃書的介紹,專案計劃書和商業計劃書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回味麥芽糖1991 商業計劃書介紹 完整版 一 商業計劃書的定義 商業計劃書是一份全方位描述企業發展的檔案,是企業經營者素質的體現,是企業擁有良好融資能力 實現跨式發展的重要條件之一。一份完備的商業計劃書,不僅是企業能否成功融資的關鍵因素,同時也是企業發展的核心管理工具。商...

歷史上的商業模式有哪些 托拉斯,商業模式是什麼?

經營模式是企業根據企業的經營宗旨,為實現企業所確認的價值定位所採取某一類方式方法的總稱。其中包括企業為實現價值定位所規定的業務範圍,企業在產業鏈的位置,以及在這樣的定位下實現價值的方式和方法。根據經營模式的定義,企業首先有企業的價值定義。在現有的技術條件下,企業實現價值是通過直接交易,還是通過間接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