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壽保險真的保險嗎,他們就不會倒閉嗎?做保險的請不要回答,動用到保險的!可以參與

時間 2022-08-31 03: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法第八十九條明確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的保險公司除分立合併外,不得解散倒閉」。也就是說人壽保險公司是不允許倒閉的,即便是某家保險公司經營不善,國家會派指定保險公司接手,而且客戶的利益不受影響。這個你可以放心,也可以去查一下《保險法》。

但是財產險公司是可以倒閉的,只有以人為被保險的保險公司是不可以倒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的保險已經啟動了,因出差意外遭遇車禍,已理賠。保險法規定經營人壽保險的保險公司不允許倒閉,保險公司的成立是經國家保監會嚴格審批,註冊資金須達一定額度,年盈餘,各項準備金,保障準備金等都要按規定計提,以備保險金給付。當然您購買保險時一定要謹慎甄別,不法之徒是經常可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保險的,保險公司不可以倒閉

4樓:匿名使用者

保監會是不允許保險公司倒閉的,為了客戶的利益不受損失,保險公司要交給保監會保證金的。所以請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這跟做不做保險無關,保險有保險法,同樣的可以說以法律為準繩,每一款產品的上市都要經過保監委的監管和認可。你不讓做保險的來回答難道讓醫生去抓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你自己去新華書店買國家保險法看看就知道了,有人壽保險的公司不允許倒閉,經營不下去可以合併由合併後的保險公司繼續履行合同義務。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網上查 保險公司有保監局監管的 受法律法規保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業務員不要緊你可以查法律,有一部法叫保險法上邊有講到你可以去網上查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保險都由國家保護,不會倒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保險法的!中國人壽是央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您可以問身邊的法律工作者,也可以外網上及正在進行的兩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壽倒閉了,國家也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上網查查保監會的法律條紋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它就像我們的防護傘!

保險公司會倒閉嗎,買的保險怎麼辦

15樓:學霸說財

大家在買保險的時候,就會擔心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買的保險何去何從。大家不妨看看這篇文章,會發現這樣的顧慮是多餘的: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

接下來我將會講講保險公司真的容易倒閉嗎?要是購買保單所在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首先我們要清楚成立一家保險公司的條件:註冊資本規定不低於2億元;股東信譽良好且背景乾淨;並且不乏有系統化的公司管理機制。可以看到,當然並不是什麼公司都可以成為保險公司的;所以保險公司成立條件決定了它不容易倒閉。

並且,保險公司被銀保監會嚴格監管。銀保監會是國家的部門,具有權威性;它時刻監管著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理賠情況等;月審、季審、年審都是很嚴格的。

不少小夥伴擔心理賠問題的,倒也不用著急,因為只要簽了保險合同,那麼就會受到法律保護的。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需要做到的是,認真看清楚保險合同;為了讓大家很好的辨別合同中的坑,我專門做了份關於保險合同存在的坑的乾貨文,大家看看: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說句實話,從改革開放後,中國目前已經有160多家保險公司了,這其中並沒有出現保險公司破產的事件。如果實在經營不善,自己購買的保單所在的保險公司即將面臨倒閉,大家不用太焦慮,國家會介入這件事: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會接手我們的保單;如果說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出來接管,國家也會指定國資實力雄厚的保險公司接手的。

就算這類概率極低的事情發生了;我們的保障依舊有效,大家不用過於擔心啦~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最新的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榜單,保險公司到底賠不賠得起,一目了然!2023年最新償付能力排行,哪家公司最「能」賠?

16樓:頭號保險家

在我們國家,保險公司是不會輕易破產倒閉的,如果真要這樣,這家公司的保單也會轉入接盤的公司,由他們接著履行保險合同。即時沒有公司接手,銀保監會也會出手指派公司來接盤,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

17樓:金融分析師

回答對於應對保險公司破產我國有政策和制度有:

1.再保險,就是一家保險公司出了問題,別的保險公司可以分擔;

2.保證金制度,就是各保險公司要提取資本保障金,這樣即使出了問題,也會有乙個保障金來進行保障;

3,**的監管部門會提前干預。

更多2條

18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其實,保險公司是很難倒閉的。那如果說真的倒閉了,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國家就會強制某個公司做接盤俠,已經購買的保險合同是不會受影響的。

19樓:學霸說保險

首先,由於我國對保險公司的成立和經營審核都很嚴格,所以保險公司一般不會輕易倒閉(我國還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即使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也會轉交給其他願意接手的保險公司。即使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接手,銀保監會也會指定一家有實力的保險公司接手保單。

20樓:du知道君

最佳答案保險法85條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分立、合併外不得解散。所以大可放心,條款該怎樣還是怎樣,保監會負責監管的,不會有問題!

保險公司的投資渠道都是保險法規定的,買賣**債券、金融債券和***規定的其他資金運用形式。一般保險公司會和銀行有大額協議存款,肯定都會投掙錢的專案的,這個不必太擔心,險種好壞不要聽業務員忽悠,雖然很多條款不錯,但最好自己看看條款。還有保險法的問題,保險法又經過修正了,新保險法10月1日開始實施,很多條款是更有利於保戶了,所以請您放心吧!

21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中國的償付能力監管制度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監管制度之一。而且即使破產重組,國家也不會放之不管。

22樓:廣州公尺兔科技

除保險法規定的情況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得解散,時刻保障您的保單不成為「廢紙」。

23樓:一則保杜笑笑

保險公司如果破產了,手上的保單還有效嗎?

24樓:對對保險網

大家在買保險時,是否擔心過保險公司倒閉了,在那家公司所買的保險是不是沒用了。建議大家先把這篇文章讀透,會發現這種顧慮是多餘的:《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

以下我會分析保險公司是否容易倒閉、要是購買保單所在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首先我們要清楚成立一家保險公司的條件:註冊資本不能少於2億元;股東的信譽較好、行業背景較乾淨;而且,公司管理機制要嚴密。可以明白,不是一家普通公司就能稱之為保險公司的;它的成立條件也使得保險公司其實並不容易倒閉。

再者,銀保監會嚴格監管保險公司。作為國家部門的銀保監會,是具備權威性的;它會監管著保險公司的理賠情況和償付能力等;月審、季審、年審都是嚴格監管。

不少小夥伴依舊擔心理賠問題,其實也不用著急,畢竟保險合同一旦簽訂了,法律就會生效了。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要做得到的是認真看好合同條款;為能讓各位好好辨別合同中的坑,我專門做了份關於保險合同存在的坑的乾貨文,不妨來看看:《一篇文!

教你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講真的,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國家截止現在已有160多家保險公司,在這期間並沒有出現保險公司破產的案例。如果說實在是經營不善,保單所在的保險公司面臨倒閉危機,各位也不用擔心,國家會協助我們的保單不受影響:我們的保單會轉讓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要是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出來接管的話,國家也是會根據實力雄厚來指定接管的保險公司。

所以就算出現了極端情況,我們購買的保單中的保障還是有效的,大家不必太焦慮啦。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保險公司不能破產,是真的嗎?

25樓:郭某某律師

能破產,目前中國沒有保險公司破產的先例。另外人壽保險公司即使破產,人壽保險合同也會找其他人壽保險公司接手的,合同照樣有效

保險法第九十二條 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必須轉讓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轉讓。

轉讓或者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接受轉讓前款規定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的,應當維護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合法權益。

26樓:吃果營銷團隊

保險公司只能合併,不能宣布破產

27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中國的償付能力監管制度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監管制度之一。而且即使破產重組,國家也不會放之不管。

28樓:保險顧問王徵輝

不是所有的保險公司都不能破產,是人壽保險公司不能破產,只能接管,財產險保險公司是可以破產的,根據《保險法》規定,經營有人壽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分立,兼併之外,是不允許倒閉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不能破產,是真的嗎?這個題有點難度,保險公司破不破產有分別的,有的能破產有的不能,這要根據保險公司的業務經營範圍來決定的。

30樓:倪倪加朋

是真的。如果你買了人壽保險,保險公司垮嚓沒了,說自己經營不下去了,保險合同咋辦。這時候有其他公司來接管。

舉個傳統和行業的例子。比如你是a工廠,b工廠欠你們錢1000萬。如果b工廠破產了,資產清算值1000萬,夠還a的錢。

在清算過程中,這筆錢不能還給你,因為b還有工人的工資,保險沒有給工人發,這筆錢先發工人工資,保險,最後在還債。

還有就是5年左右的時間,中國企業幾千萬美元能全資收購歐洲企業,不是他們不值錢便宜了咱們,是他們欠債多。接管企業也要把工人工資福利,公司債務全都接管了。保險公司也是經營不下去了,有其他公司來接管

31樓:生活還有遠方的苟且

是真的。保險公司是保障的最後屏障,國家是不會讓它倒閉的。

中國人壽保險可靠嗎?好多人說保險都是騙人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3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最近花了大量時間蒐集各個權威**,整理了乙份

《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榜單》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

中國人壽靠不靠譜,可不可信,會不會騙人的問題,您大可放心。在銀保險會的綜合管理下確保了保險公司的正規、可靠和不會騙人,一定會按照合同約定順利理賠的。而且呀,成立一家保險公司最起碼都要兩個億的資金(法律法規寫得很清楚),可靠可信的保險公司都是用無數的真金**檢驗出來的。

中國人壽究竟怎麼樣呢?答案在後面~

1.公司規模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屬國家特大型金融保險企業,世界500強企業,總部設在北京,在國內多地也設有分公司。中國人壽作為中國最大的商業保險集團,是身家資產過萬億的保險集團,在中國資本市場,中國人壽當仁不讓成為最大的機構投資者之一。

2.產品介紹

中國人壽的經營範圍很廣,常見的有財產損失保險、人身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等。下圖中,中國人壽的主推產品一目了然:

產品多如牛毛,有哪些產品比較好呢?我都為大家準備好了,直接戳藍字檢視:《新鮮出爐!價效比排名前七的【中國人壽】保險產品》

3.賠付能力

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是否達標,關鍵看是否滿足這兩大硬性指標,當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高於50%,綜合償付能力綜合率高於100%,才算合格。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公布的中國人壽賠付能力如下圖所示:

用資料說話,中國人壽的償付能力用兩個字形容:優秀!對比其它公司,中國人壽的償付能力如何呢?

不妨看下這篇文章:《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4.服務評級

服務評級怎麼來?是保監會根據保險公司銷售、承保、保全、理賠、諮詢、回訪、投訴等業務流程,從而對保險機構的服務情況做出總體評價,再來說說服務評級的設定:分為a、b、c、d四大類共10級。

中國人壽的服務質量還是不錯滴,評級為bbb,口碑良好。

人壽保險公司可以倒閉嗎,保險公司國家允許倒閉嗎

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還是有效的。首先,我國至今還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過 其次,萬一倒閉了,我們手上的保單可能會有兩個去處 有保險公司主動接手 由 安排有實力的保險公司接手。總之,我們手上的保單會繼續生效,合同也會按原有的規定執行。在我們國家,保險公司是不會輕易破產倒閉的,如果真要這樣,這家公司的保單...

請問太平人壽保險是中國太平保險嗎?他們是一回事嗎

abc保險網 親,您太衝動了.您應該先了解清楚,再作決定.如果您村銀行,存了兩年,急用的話,你還可以取出所存的,現在想到退保,虧的肯定是你,這個找律師也沒多大用,只能說你花費的更大.請律師要錢是吧,而且當時是你自願投保的,你找律師想跟保險公司打什麼官司呢?是說他們忽悠你嗎?那是無濟於事的.針對你這險...

天安人壽保險可靠嗎,買天安人壽保險可靠嗎

在中國,任何一家保險公司都受中國保監會的管理與監督,同時受保險法的約束。保險公司是不允許倒閉,況且天安目前的註冊資本金已達145億,排名全國前十!天安人壽靠不靠譜,可不可信,會不會騙人的問題,您大可放心。在銀保險會的綜合管理下確保了保險公司的正規 可靠和不會騙人,一定會按照合同約定順利理賠的。而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