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證明書可以由生產單位自己給出嗎?還是需要由第三方權威機構檢測核實然後給出證明

時間 2022-08-30 16: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證明書是由製造或安裝單位出具。

製造或安裝監督檢驗證書是由監督檢驗機構(第三方,也就是質量技術監督局特種裝置監督檢驗機構)出具。

質量監督登記書是什麼意思?請教大師。

2樓:螞蟻工程師

由建設單位與監督部門簽訂,為確保工程質量的乙個依據,具有相應的法律效力!!

3樓:我am白開水一杯

一般都是在工程啟動之前,與工程方、監督部門簽訂乙個監督登記**合同之類的,確保工程質量什麼的。

第三方檢測機構,我們現在要弄鍋爐檢測,知道需要哪些相關資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得通過國家計量認證。有cma章,能出報告,還得有實驗室資質認證(煤的工業分析,當然也可以找煤化所之類的有資質的單位化驗)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機構(檢測單位)取得了相應國家認可的鍋爐檢測資質的單位都可以檢測,或出檢測報告。

6樓:匿名使用者

cma cnas,可以諮詢鋼研納克檢測技術有限合肥辦事處

材料進場驗收中產品質量證明書能取代檢測報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進場驗收中一般的以下幾種證明:

1、廠家出具的合格證明

2、廠家委託一些檢測內機構做的產品容質量證明3、由現場取樣送到當地認可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做的檢測證明乙份完整的材料證明由廠家出具的合格證明(如果不是原件,還應該有經銷商的材料原件證明)、送樣單、現場取樣送到當地認可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做的檢測證明組成。

而廠家委託一些檢測機構做的產品質量證明只能是證明其以前檢測過的,並不能代替檢測報告。

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檢測報告是第三方檢測機構出具的,不用廠家的產品質量證明書來代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通常主材的檢測報告是必須有的,而質量證明書就不一定了

201不銹鋼管,有什麼權威機構的證書證明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目前在中國生產的所謂201並不符合國際規範,如果你要求購買的產品是符合國際規範的201,可要求廠家出具品質說明書,要求其提供成份。另外可向第三方具有國際公信力的公證行,如sgs等機構進行證明。

11樓:

201在不鏽鋼裡是最爛的產品 還p的證書證明,給你材質書就可以了

我們201 304 等等都有的

產品質量證明書是什麼? 由誰提供?

12樓:

生產企業的質量管理檢測部門提供。

產品質量證明書是由生產企業的質量管理檢測部門出具的,同時該生產企業的檢測實驗室應當取得相關部門的認定,產品質量證明書一般沒有固定的格式,根據產品、材料的不同體現其檢測效能引數等即可,需要單位蓋檢測專用章。

產品合格證是針對單台產品能達到企業規定標準的(一般企業標準高於國家或行業標準),准予出廠的證件;產品檢驗報告是初期試生產樣品由國家部門或第三方做的試驗檢驗報告,或針對單台產品由企業質檢部門做的相關檢驗報告,包括各項引數的實際測量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統計分析,我國共有近24100家質量檢驗檢測機構,分別隸屬於工業、農業、採礦業、消費品製造業(包括紡織、服裝、日用品等)、建築業、能源和燃料、水電生產和**業、化學工業、電子電器行業、汽車業、食品行業;

諮詢服務業、零售業、醫藥業、科學研究、技術服務業、水利、環境及公共設施管理、衛生管理等各個行業和領域,遍布全國3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基本覆蓋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管理的各個方面。

伴隨著我國製造業、建築業和水利、環境等行業的快速發展以及對外**持續增長,我國質量檢驗檢測行業也迎來了快速發展。據統計,近五年質量檢驗檢測行業復合增長率超過20%,2023年全國行業市場規模超過750億元。

未來,我國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將繼續推動消費品及生命科學檢測需求上公升,製造業快速發展及產業公升級將推動工業品檢測需求上公升,對外**持續增長將推動**保障檢測需求上公升。

由此,我國質量檢驗檢測行業將成為中國發展前景最好、增長速度最快的服務行業之一,預計至2023年全國質量檢驗檢測市場規模有望超過1000億元。

在我國質量檢驗檢測市場上,國有質量檢驗檢測機構利用傳統壟斷地位佔據優勢,業務規模最大,占有56%的市場份額;外資質量檢驗檢測機構隨著中國質量檢驗檢測市場的逐步放開,利用其自身優勢不斷搶占市場,佔據了31%的市場份額;

雖然民營質量檢驗檢測機構近幾年發展迅速,但其起步晚,資本實力小,市場份額不到10%左右;由原屬於各部委系統下的專業實驗室、研究所、企事業單位下設的各質量檢驗檢測部門發展而來的行業性質量檢驗檢測機構處於市場夾縫地位,業務規模最小,只有佔4%左右的市場份額。

13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質量證明書是由生產企業的質量管理檢測部門出具的,同時該生產企業的檢測實驗室應當取得相關部門的認定,產品質量證明書一般沒有固定的格式,根據產品、材料的不同體現其檢測效能引數等即可,需要單位蓋檢測專用章

第三方檢測機構的檢驗報告法律規定了具有哪些法律效力? 30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方檢測機構又稱公正檢驗,指兩個相互聯絡的主體之外的某個客體,我們把它叫作第三方。第三方可以是和兩個主體有聯絡,也可以是獨立於兩個主體之外,是由處於買賣利益之外的第三方(如專職監督檢驗機構),以公正、權威的非當事人身份,根據有關法律、標準或合同所進行的商品檢驗活動。

國家目前正在推行強制性的"計量認證"、"審查認可"和實驗室自願參加的"實驗室認可"等制度,來保證檢測機構為社會提供服務的公正性、科學性和權威性,這些認證都是以國家《計量法》、《標準化法》及《質量法》等法律為依據。

凡是經過國家計量行政部門計量認證的檢測機構,國家將授予"cma"計量認證標誌,此標誌可加蓋在檢測報告的左上角。(檢測報告無cma章無效)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中規定:為社會提供公證資料的產品質量檢驗機構,必須經省級以上人民**計量行政部門對其計量檢定、測試能力和可靠性考核合格,這種考核稱為計量認證。

計量認證是我國通過計量立法,對為社會出具公證資料的檢驗機構(實驗室)進行強制考核的一種手段,也可以說是具有中國特點的**對實驗室的強制認可。經計量認證合格的產品質量檢驗機構所提供的資料,用於**出證、產品質量評價、成果鑑定作為公證資料,具有法律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資格證書

cma:取得計量認證合格證書的產品質量檢驗機構,可按證書上所限定的檢驗專案,在其產品檢驗報告上使用計量認證標誌,標誌由cma三個英文本母形成的圖形和檢驗機構計量認證書編號兩部分組成。cma分別由英文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三個詞的第乙個大寫字母組成,意為"中國計量認證"。

cnas:是由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設立並授權的國家認可機構,統一負責對認證機構、實驗室和檢查機構等相關機構的認可工作。

cmaf:食品檢驗機構資質認定證書,食品檢測機構要求有此證書。(注:依據《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管理辦法》,自2023年8月1日起,cmaf證書正式與cma證書統一合併為cma證書)

認證特點

取得計量認證合格證書的產品質量檢驗機構,可按證書上所限定的檢驗專案,在其產品檢驗報告上使用計量認證標誌,標誌由cma三個英文本母形成的圖形和檢驗機構計量認證書編號兩部分組成。cma分別由英文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三個詞的第乙個大寫字母組成,意為"中國計量認證"。

認證級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為保證檢測資料的準確性和公正性,所有向社會出具公證性檢測報告的質量檢測機構必須獲得「計量認證」資質,否則構成違法。計量認證分為「國家級」和「省級」兩級,分別適用於國家級質量監督檢測中心和省級質量監督檢測中心。

「計量認證資質」按國家和省兩級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或省技術監督主管部門分別監督管理。計量認證資質與實驗室認可資質不同,他實際上源於**授權,只對**和工業部門下屬的國家和省質量監督檢測機構。證書號碼:

(2004)量認(國)字(h2402)號, 認可範圍與cnas認可範圍相同。

公正檢驗的範圍

公證檢驗是一項政策性和技術性很強的工作,種類繁多、內容廣泛複雜、涉及面廣,對驗船師要求高。公證檢驗是應申請人的請求所進行的一種證明性或鑑定性的檢驗,是為申請人在解決或處理問題時提供憑證或依據。公證檢驗多為海事問題或糾紛等進行法律裁決提供所需要的證明、鑑定等評判依據。

15樓:蘇堤玩月

第三方檢測機構的檢驗報告都會蓋上公司的公章和cma或者cnas章。cma章是中國計量認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為社會提供公證資料的產品質量檢驗機構,必須經省級以上人民**計量行政部門對其計量檢定、測試的能力和可靠性考核合格。

」因此,所有對社會出具公正資料的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機構及其它各類實驗室必須取得中國計量認證,即cma認證。只有取得計量認證合格證書的檢測機構,才能夠從事檢測檢驗工作,並允許其在檢驗報告上使用cma標記。有cma標記的檢驗報告可用於產品質量評價、成果及司法鑑定,具有法律效力。

也就是具有cma資質的實驗室給您出具的檢測報告是可以用於司法簡單,具有法律效力,其資料和報告是受國家和社會認可的。

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英文縮寫為:cnas)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認證認可條例》的規定,由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設立並授權的國家認可機構,統一負責對認證機構、實驗室和檢查機構等相關機構的認可工作。 組織機構  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組織機構包括:

全體委員會、執行委員會、認證機構技術委員會、實驗室技術委員會、檢查機構技術委員會、評定委員會、申訴委員會和秘書處。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委員由**部門、合格評定機構、合格評定服務物件、合格評定使用方和專業機構與技術專家等5個方面,總計63個單位組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搞檢測,第三方檢測報告賦有法律效力。就是說這個冬冬到底是什麼冬冬由第三方的報告說了算。如果有異議可以到比這個檢測機構上一級的檢測方複檢,以高一級檢測方資料為準。

然後你就可以到法院和這個低一級檢測方打官司,他們負全責。一般最低的國家實驗室是省級的,也就是省級給他們認證,還有國家級的認證的。

第三方質檢機構是對產品出檢測報告嗎?

17樓:獅子座

是的,檢測報告是產品**前的質量檢查,是鑑定產品質量達標的書面證明,第三方質檢報告適合找像漢斯曼這樣專業有資質的第三方做。

勞動合同解除證明書,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的格式是怎樣

勞動者是有權利解除勞動合同的。如果與用人單位無法協商一致,那麼應提前30天以書面方式通知用人單位 提醒你應該保留好ems快遞單什麼的證明自己已履行提前通知義務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50條,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合同的證明,並在15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原產地證明書由什麼部門簽發,我國原產地證明由哪些部門簽發

原產地證書一般由以下三個部門出具 簽發 如果信用證或合同對簽證機構未作具體規定,一般由檢驗檢疫總局出具 1 商檢機構出具的原產地證書,如 中華人民共和國檢驗檢疫局 ciq 出具的普惠制產地證格式a gsp form a 一般原產地證書 certificate of origin 2 商會出具的產地證...

日語證明書翻譯以及格式,在職證明和收入證明怎麼翻譯成日語的各式?

證明書xx旅行會社 利用者 一行21名 利用者 別紙參照 中國文化 深 理解 為 自払 xx観光地 追加 事 了承 費用 xxrmb 人 以上 特 證明致 署名 名前 證明書用敬語體。某某旅行社貴賓一行21位 xx旅行會社 利用者 一行21名。另外,是21名旅客全部都要署名嗎?若只是其中一位代表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