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誰知道,求助,一般納稅人?誰知道,求助

時間 2022-08-20 20: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稅發明電[2004]62號文《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新辦商貿企業增值稅徵收管理有關問題的補充通知》的精神,符合以下條件的新辦商貿企業可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1、新辦小型商貿企業

對具有一定的經營規模,擁有固定的經營場地,有相應的經營管理人員,有貨物購銷合同或書面意向,有明確的貨物購銷渠道(供貨企業證明),預計年銷售額可達到180萬元以上的新辦商貿企業,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可認定為一般納稅人,實行輔導期管理(不少於六個月)。

2、出口企業

新辦小型商貿企業只從事貨物出口**,不需要使用專用發票的企業(出口企業),為解決出口退稅問題提出一般納稅人申請的,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可給予一般納稅人資格,但不發售增值稅專用發票。

3、註冊資金500萬元以上,人員50人以上的新辦大中型商貿企業

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核,確認符合規定條件,可直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不實行輔導期管理。

4、已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新辦商貿零售企業

第乙個月內首次領購專用發票數量不能滿足經營需要,需再次領購的,各所應在第二次發售專用發票前進行實地查驗,核實其是否有貨物和實際從事貨物零售業務,對未從事貨物零售業務的,取消一般納稅人資格。

5、新辦工業企業

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對符合有關條件的,應即使給予一般納稅人資格的認定。

6、在2023年6月30日前已屬於小規模納稅人的商貿企業

按其實際納稅情況核算年銷售額實際達到180萬元後,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可直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不實行輔導期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 一般是17%或13%的稅率

每月要交納增值稅 銷售貨物的銷項稅-購貨的進項稅額 算出增值稅

一般納稅人是什么,一般納稅人是什麼?

課稅主體是課稅客體的對稱。亦稱 納稅人 或 納稅義務人 稅法規定的負有納稅義務 直接向 繳納稅款的自然人和法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 1 從事貨物生產或提供增值稅應稅勞務的納稅人,在乙個納稅年度內,應納增值稅專案的銷售額超過100萬元的 2 從事貨物批發 零售的納稅人,在乙個納稅年度內,應納增...

一般納稅人登出需要什麼手續,一般納稅人登出流程,需要哪些資料

鋒芒畢露 報表不全又怎樣查帳?一般納稅人先到地稅國稅登出,後到工商登出. 卑言弓桐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佼戈羊元旋 登出之前必須交回發票,補齊欠稅,繳納當月稅款。登出時將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帶上刀稅務機關申請登出即可 一般納稅人登出流程,需...

一般納稅人網上報稅具體流程,請問一般納稅人網上抄稅和報稅的流程是怎樣,請將每乙個步驟詳細說明,謝謝!!!

增值稅抄 報稅流程 抄稅是指開票單位將防偽稅控中開具的增值稅發票的資訊讀入企業開發票使用的ic卡中,然後將ic卡帶到國稅局去,讀到他們的電腦系統中.以便和取得發票的企業認證進項稅金,記入國稅局計算機系統的資訊進行全國範圍的發票比對,防止企業開具陰陽票 大頭小尾票,並控制企業的銷售收入。抄報稅操作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