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能開具3的租賃發票嗎,一般納稅人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開具3 增值稅專用發票

時間 2022-01-03 20: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動產經營租賃服務。

1.一般納稅人出租其2023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動產,可以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按照5%的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納稅人出租其2023年4月30日前取得的與機構所在地不在同一縣(市)的不動產,應按照上述計稅方法在不動產所在地預繳稅款後,向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

2.公路經營企業中的一般納稅人收取試點前開工的高速公路的車輛通行費,可以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減按3%的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

試點前開工的高速公路,是指相關施工許可證明上註明的合同開工日期在2023年4月30日前的高速公路。

3.一般納稅人出租其2023年5月1日後取得的、與機構所在地不在同一縣(市)的不動產,應按照3%的預徵率在不動產所在地預繳稅款後,向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

4.小規模納稅人出租其取得的不動產(不含個人出租住房),應按照5%的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納稅人出租與機構所在地不在同一縣(市)的不動產,應按照上述計稅方法在不動產所在地預繳稅款後,向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

5.其他個人出租其取得的不動產(不含住房),應按照5%的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

6.個人出租住房,應按照5%的徵收率減按1.5%計算應納稅額。

2樓:

國稅總局2016第16號規定:

(一)一般納稅人出租其2023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動產,可以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按照5%的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

不動產所在地與機構所在地不在同一縣(市、區)的,納稅人應按照上述計稅方法向不動產所在地主管國稅機關預繳稅款,向機構所在地主管國稅機關申報納稅。

不動產所在地與機構所在地在同一縣(市、區)的,納稅人向機構所在地主管國稅機關申報納稅。

(二)一般納稅人出租其2023年5月1日後取得的不動產,適用一般計稅方法計稅。

不動產所在地與機構所在地不在同一縣(市、區)的,納稅人應按照3%的預徵率向不動產所在地主管國稅機關預繳稅款,向機構所在地主管國稅機關申報納稅。

3樓:楊子電影

一般納稅人在特定條件下可以開3%的普通發票。比如建築類一般納稅人執行簡易計稅法的企業,開具工程款發票就是3%。

國稅總局2016第17號公告:一般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的,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後的餘額,按照3%的徵收率計算應預繳稅款。

財稅2016第36號檔案附件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事項的規定》一般納稅人跨縣(市)提供建築服務,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的,應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後的餘額為銷售額,按照3%的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

所有單位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個人在購買商品、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支付款項,應當向收款方取得發票。取得發票時,不得要求變更品名和金額。

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財務報銷憑證,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收。安裝稅控裝置的單位和個人,應當按照規定使用稅控裝置開具發票,並按期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開具發票的資料。

使用非稅控電子器具開具發票的,應當將非稅控電子器具使用的軟體程式說明資料報主管稅務機關備案,並按照規定儲存、報送開具發票的資料。國家推廣使用網路發票管理系統開具發票,具體管理辦法由***稅務主管部門制定。

一般納稅人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開具3%增值稅專用發票

4樓:拼命考滿分

一般納稅人可以開具3%專用發  票。

一般納稅人開的專用發  票的稅率是3%,是因為該一般納稅人按照相關規定部分專案可選擇簡易計稅辦法,依照3%的徵收率計算交納增值稅,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但可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1、《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部分貨物適用增值稅低稅率和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政策的通知》( 財稅[2009]9號):

(三)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的下列貨物,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6%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1、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小型水力發電單位,是指各類投資主體建設的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以下(含5萬千瓦)的小型水力發電單位。

2.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3.以自己採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不含粘土實心磚、瓦)。

4.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

5.自來水。

6.商品混凝土(僅限於以水泥為原料生產的水泥混凝土)。

一般納稅人選擇簡易辦法計算繳納增值稅後,36個月內不得變更。

2、《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併增值稅徵收率政策的通知》(財稅[2014]57號):二、財稅〔2009〕9號檔案第二條第(三)項和第三條「依照6%徵收率」調整為「依照3%徵收率」。

3、除以下情形之外,按簡易辦法徵稅的都可以開具專  票:

(1)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單採血漿站銷售非臨床用人體血液,可以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但不得對外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2)納稅人銷售舊貨,應開具普通發票,不得自行開具或者由稅務機關代開增值稅專用發  票。

(3)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減按2%徵稅的。

5樓:拼命考滿分

一般納稅人依照增值稅稅收政策規定選擇簡易計稅辦法時,適用3%或5%的徵收率計稅,這個時候,所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或者增值稅普通發  票,就是選擇3%的徵收率。

除以下情形之外,按簡易辦法徵稅的均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1)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單採血漿站銷售非臨床用人體血液,可以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但不得對外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2)納稅人銷售舊貨,應開具普通發 票,不得自行開具或者由稅務機關代開增值稅專用發 票。

(3)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減按2%徵稅的。

6樓:金劍走偏鋒

可以開3%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情況有一般納稅人選擇簡易計稅方法的,還有小規模納稅人到稅務局代開的。

一般納稅人是否可以開具3%稅率的普通發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不可以開具3%稅率的普通發票。一般納稅人只能根據自身情況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或者增值稅專用發票。稅率一般都為17%或者13%等,不能開具小規模納稅人的徵收率。

認定標準

1.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2.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小規模納稅人資格認定。

需符合以下條件: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

所有單位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個人在購買商品、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支付款項,應當向收款方取得發票。取得發票時,不得要求變更品名和金額。

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財務報銷憑證,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收。

安裝稅控裝置的單位和個人,應當按照規定使用稅控裝置開具發票,並按期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開具發票的資料。

8樓:hd一川

一般納稅人在特定條件下可以開3%的普通發票。

比如建築類一般納稅人執行簡易計稅法的企業,開具工程款發票就是3%。

國稅總局2016第17號公告:一般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的,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後的餘額,按照3%的徵收率計算應預繳稅款。

財稅2016第36號檔案附件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事項的規定》一般納稅人跨縣(市)提供建築服務,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的,應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後的餘額為銷售額,按照3%的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

對於甲方是執行簡易計稅法的企業,只能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

對於甲方是執行一般計稅法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也可以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稅率仍為3%。

再如,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固定資產,符合簡易計稅方法條件的按照徵收率3%減按2%徵稅,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只能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

綜上所述,一般納稅人在一定條件下,必須開具3%的增值稅普通發票。

9樓:門悠婉柏枝

不可以,一般納稅人向消費者或者非一般納稅人銷售,開普通發票,也是17%稅率。

10樓:阿奕饒材

要看是什麼東西,一般理論上沒有3%稅率的東西。一般納稅人按13%或是17%的開

11樓:蹇雪卉可民

一般納稅人不能開具3%普通發票,3%普通發票是小額納稅人開立的。但如果是服務性質的業務可以開具服務業營業稅發票,5%營業稅。

12樓:裔紹祺蹇楓

不可以。只有小規模納稅人才可以。一般納稅人的增值稅業務只能開具17%的增值稅發票。

13樓:宇文筠心貳星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稅率為3%。

一般納稅人不可以。

14樓:

在不申請增值稅普通發票的情況下,可以沿用之前購買的通用機打發票,但是稅率也是17%。

如果你要申請防偽稅控的增值稅普通發票,那麼就要繳銷手上的通用機打票並申請刪除該票種才可以的。

15樓:回如凡五瑞

當然不行,3%稅率只適合小規模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的稅率是17%,少數商品稅法規定可以享受13%的低稅率

16樓:我是白蘭花

一般納稅人是否可以開具3%稅率的普通發票?一般納稅人無論開專票還是普票,均按17%稅率徵稅。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不行的,你必須去申請普票

18樓:緣來在此

關於到一般納稅人開具發票的相關問題,可以諮詢一下稅務部門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能開3%專用發票嗎

19樓:地雷娘娘丶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不能開3%專用發票,3%是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徵收率,當前,一般納稅人適用的稅率有:16%、10%  、6%、0%等。

適用16%稅率

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

適用10%稅率

提供交通運輸業服務。

農產品(含糧食)、自來水、暖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食用植物油、冷氣、熱水、煤氣、居民用煤炭製品、食用鹽、農機、飼料、農藥、農膜、化肥、沼氣、二甲醚、圖書、報紙、雜誌、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

適用6%稅率

提供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

適用0%稅率

出口貨物等特殊業務。

舉個例子,一般納稅人中,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自來水,商品混凝土等可以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再比如,建築服務中老專案、清包工工程,可以選擇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這些都可以開具徵收率為3%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拓展資料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3%納稅方法:

一、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除固定資產以外的物品,應按3%的徵收率徵收增值稅。

二、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的下列貨物,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1.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小型水力發電單位,是指各類投資主體建設的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以下(含5萬千瓦)的小型水力發電單位。

2.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3.以自己採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不含粘土實心磚、瓦)。

4.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

5.自來水。

6.商品混凝土(僅限於以水泥為原料生產的水泥混凝土)。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部分貨物適用增值稅低稅率和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政策的通知

一般納稅人企業能開點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嗎

一般納稅人企業是不能開3個點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只有小規模納稅人才適用3 的增值稅稅率,一般納稅人在稅率調整後適用的增值稅稅率為16 10 6 根據 關於調整增值稅稅率的通知 為完善增值稅制度,現將調整增值稅稅率有關政策通知如下 一 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或者進口貨物,原適用17 和11 稅率...

公司為一般納稅人,開具普通發票稅率怎麼會也是

增值稅的計算方法與開具發票的種類無關,是由增值稅納稅型別決定的 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只要取得收入無論開具的是普通發票 增值稅發票還是不開具發票,都按不含增值稅收入 不含增值稅收入 含增值稅收入 1 17 或13 依增值稅稅率 17 13 計算銷項稅額,在減去進項稅額就是應納增值...

一般納稅人可以開勞務發票嗎?什麼是勞務發票啊?勞務發票可以用進項稅額抵扣嗎?稅率是多少啊?急急急急

是可以開勞務發票的。勞務發票指服務業統一發票務應稅專案寫明的是提供勞動,實際也是增值稅專用發票,所以可以用進項稅額抵扣。對於一般納稅人,勞務費發票的增值稅稅率是6 拓展資料勞務發票指服務業統一發票務應稅專案寫明的是提供勞動。個人到稅務機關開具勞務發票,是個人主動到稅務機關納稅同時稅務機關給予開具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