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碳排放峰值

時間 2022-05-08 09:10:06

1樓:浙江碳銀

你好,「碳排放峰值」,就是指我們國家承諾在2023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長,達到峰值之後再慢慢減下去。

了解了「碳達峰」之後,還可以了解一下「碳中和」指標,就是指到2023年,針對排放的二氧化碳,要採取植樹、節能減排等各種方式全部抵消掉,這就是「碳中和」。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出的將來二氧化碳排放的最大值。本質上說就是反映出將來能源的最大消耗量。這個數字和「能源」或「石油**和消費峰值」的作用差不多。

「碳排放峰值」的**和估算還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也能反映出將來國家的產業政策和產業結構調整趨勢。我個人認為,如果關起門來搞經濟的話,經濟的發展必然伴隨能源消費的增長,那樣的話就不會有所謂的峰值了。之所以經濟的發展出現能源消費峰值,不防把它解讀為將來的某一天我們也要把高能耗和高汙染的產業轉移到其他的落後國家去,而我們只發展高科技或金融服務業,這樣自己的能耗不就降下來了。

今天的美國不就是在這樣幹嗎,20年後的中國肯定想學美國。

補充:丹麥文字的全文現在還看不到,都還是道聽途說,按照現在網上傳出的數字,即「到2023年,美國等發達國家要限制在2.67噸/人年,發展中國家限制在1.

47噸/人年」的話,我感覺對我們中國的影響有限。

原因:按照現在能看到的公開發表的數字,現在我們國家是1噸/人年左右,美國至少應該在6-7噸/人年左右。這意味著未來40年,我們仍然不需要承擔減排的義務,這和美國的主張不一樣。

而且未來十年內,我們的能源消費還有增長50%的空間,到2023年以後,我們還可以選擇合適的時間宣布已經完成了工業化,成為發達國家了,這樣不就又能得到乙個100%的增加能耗的空間?對美國呢,可是要攔腰砍去一多半的,美國能答應嗎?

丹麥文字如果就和網上傳出的內容一樣的話,它顯然是針對美國的,美國不是宣稱減排的話一定要有中國承擔相應的減排義務嗎?所以丹麥搞了這麼乙個文字,表面上舉起一把大刀恨恨地砍向中國和美國,區別是,刀砍在了美國的腰部(要命的地方),卻從中國的腦袋頂上飛了過去(我們蹦起來也夠不著)。

所以網上流傳的丹麥文字肯定會遭到美國的反對,至於77國集團的那個主席嗎,人微言輕,它的反對是出於意識形態考慮的,無關緊要。

3樓:阿峰小遊戲推薦

就是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簡稱碳排放。

不,我沒搞笑;你沒有提到;

氣候什麼會的;--------二氧化碳是溫室氣體,增加了地球溫度,破壞了原有氣候平衡,造成近年氣候反常。

4樓:我武惟洋

現在發展中國家反對該提議是因為發達國家欠下的債要發展中國家犧牲自身發展來還,並且發達國家還不願意提供相關技術,或給予補償。這是一種變相的政策遏制。

5樓:束迎真

這是「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談判」會議,參見sohu的專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最高的並且穩定的乙個碳排放量,

碳排放交易不了解,碳排放交易是什麼

顧名思義,碳排放交易就是交易碳排放量指標的行為。對於這個交易來說,其實是非常有利於我們的,我們的環境現在有時能夠感受到很明顯的惡化,但是我們也在非常積極的治理,隨著治理不僅經濟也在快速發展,並且環境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為了我們的未來越來越美好,我們就必須得減少碳排放,所以說碳排放交易就是乙個非常有效...

碳排放是什麼意思

碳排放就指的是排汙排放的意思。一般情況下指的就是咱們車體尾氣的排放。 要淡定 不知道什麼意思,但知道現在環保要求各個廠子必須安裝環保裝置,其中有的環保裝置裡就有碳。 略略略哦啊 排放是指汽車尾氣排放以及焚燒秸稈產生的二氧化碳等 碳排放是碳的碳排放是碳的煙氣需要排放出去不然對身體有害二氧化碳 碳排放是...

怎樣註冊一家碳排放交易公司

法律分析 設立公司應當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由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 人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設立股份 應當由全體發起人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 人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名稱預先核准。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由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 人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