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低碳經濟

時間 2021-07-13 20:16:23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低碳經濟,是指在可持續發展理念指導下,通過技術創新、制度創新、產業轉型、新能源開發等多種手段,儘可能地減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達到經濟社會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雙贏的一種經濟發展形態。2023年8月,***確定在5省8市開展低碳產業建設試點工作。

低碳經濟low-carbon economy的特徵是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目標,構築低能耗、低汙染為基礎的經濟發 標識

展體系,包括低碳能源系統、低碳技術和低碳產業體系。 低碳能源系統是指通過發展清潔能源,包括風能、太陽能、核能、地熱能和生物質能等替代煤、石油等化石能源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低碳技術包括清潔煤技術(igcc)和二氧化碳捕捉及儲存技術(ccs)等等。

低碳產業體系包括火電減排、新能源汽車、節能建築、工業節能與減排、迴圈經濟、資源**、環保裝置、節能材料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迴圈經濟的升級版,不過這幾年低碳經濟在學術界相當的熱,很多教授的課題都跟這個相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低碳就是所用資源少,還能生產,生活,

4樓:我要隨心而至

就是既環保又省錢的說法

如何發展低碳經濟,如何發展低碳經濟,我國能做到嗎 主要體現在哪幾個方面

1走新型工業化道路,正確落實科學發展觀2大力宣傳提倡綠色消費樹立環保意識。3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提高對資源的利用率。4增強資源節約和生態保護,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優化產業結構。5提高科學技術管理水平。如何發展低碳經濟,我國能做到嗎?主要體現在哪幾個方面 什麼是低碳經濟,發展低碳經濟的意...

怎樣發展低碳經濟,踐行低碳生活

從衣食住行的點滴做起,享樂低碳生活吧。一 衣1.少買不必要的衣服 服裝在生產 加工和運輸過程中,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同時產生廢氣 廢水等汙染物。在保證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每人每年少買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節能約 2.5 千克 標準煤,相應減排二氧化碳 6.4 千克 如果全國每年有 2500 萬人做到這一點,...

什麼是低碳生活方式,什麼是低碳生活

所謂 低碳生活 low carbon life 就是把生活作息時間中所耗用的能量儘量減少,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對於普通人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同時也成為人們推進潮流的新方式。它給我們提出的是乙個 願不願意和大家共同創造低碳生活 的問題。但是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要注意節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