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的概念認及低碳問題的實質是什麼?作為地球公民我們在應

時間 2021-08-30 14:06: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網上查查它的具體定義。我個人的理解:減少碳的直接或間接消耗,從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我們可以從身邊事做起,如節約各種生活用品的使用(因為產品生產都是消耗能源的),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產品,儘可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等等

2樓:楊立書

“低碳”是指根據資源稟賦、生產力水平、經濟結構、生產生活方式乃至歷史文化、價值觀念以及科技素質等前提力求節能減排,以低能耗、低汙染等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從而減緩全球氣候變化而承擔保護人類生境之責任的生產、生活模式。相對於全人類來說,低碳問題的實質是一個人類可持續生存的問題。相對於目前這個主權林立的國際社會而言,低碳問題的實質是一個發展權問題。

就國際法的角度來看,低碳問題實質上各國應該承擔一個什麼樣的節能減排的國際責任問題,即國與國之間的碳排放責任問題。相對於一個國家內部而言,目前,我國面臨既要發展經濟,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又要保護環境的雙重壓力的問題。所以低碳問題既是一個如何應對國際壓力與責任的問題,又是一個如何在發展中能源的低碳化問題,主動滿足人民群眾對優美環境的需要問題,還是一個面對化石能源的即將耗盡的情況下的經濟社會如何可持續發展的問題。

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才是低碳生活方式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低碳生活方式:低碳生活代表著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更環保的生活,同時也是一種低成本、低代價的生活方式。低碳不僅是企業行為,也是一項符合時代潮流的生活方式。

低碳意指較低(更低)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為主)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的生活方式。低碳生活就是返璞歸真地去進行人與自然的活動。

因此低碳生活是我國提倡生活方式之一。

舉例:1、冰箱:冰箱記憶體放食物的量以佔容積的60%為宜,冰箱裡的食物過少時,熱容量會變小,冰箱開門會加速冷氣釋放,壓縮機啟動頻繁,增大用電量。

儲存食品過滿,則不利於冷空氣迴圈,冰箱內容易結冰,會而增加壓縮機執行時間,增加耗電量。食品之間保留10毫米以上的空隙。

2、空調:空調啟動瞬間電流較大,頻繁開關相當費電,且易損壞壓縮機。將風扇放在空調內機下方,利用風扇風力提高製冷效果。

空調開啟幾小時後關閉,馬上開電風扇。晚上用這個方法,可以不用整夜開空調,省電近50%。將空調設定在除溼模式工作,此時即使室溫稍高也能令人感覺涼爽,且比製冷模式省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碳,即二氧化碳,代表著能源的消耗,進而代表著物質的消耗。

因此,所謂低碳生活,通俗點也就是低消耗生活,低消耗間接的就是環保的生活。

少用電,就等於少燒煤,少排放二氧化碳,少使用有限的化石能源。

而我們的生活中,方方面面,直接或間接的在用電,同時,直接的在消耗物質資源,而這些資源中,有很多是不可再生的。

消耗的同時,必然帶來汙染;少消耗也就是少汙染。

綜上,你可以把低碳生活,簡單的理解為低消耗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就可以剩下晚上的電;

騎自行車

我們應該怎樣保護我們的地球?

低碳的低碳婚禮,那裡有低碳婚紗?

低碳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時尚全新的生活態度,當低碳與婚禮邂逅,又會發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呢?作為一名婚慶從業人員,多年來我一直都在向準備結婚的新人倡導 量力而行,理性消費 近幾年我們也不難發現,婚禮的形式也漸漸從複雜回歸到簡單。尤其是許多 85後 的新人,他們在舉辦婚禮時,不再一味地追求奢華。他們覺得只...

低碳生活的內容 20,低碳生活的內容是?

一樓的太麻煩了吧!1 多運動,少看電視機,少上網,多與家人和朋友聚聚,多出去散散步。2 盡量吃綠色食品,多喝水,少喝酒和碳酸類飲料,高脂肪高糖等垃圾食品盡量避免 3 用節能燈代替白熾燈,瓦數 功率 盡量低點,照明夠了就行,而且房間亮度低點更浪漫更有情趣。4 近距離外出,盡量使用非機動車 步行或自行車...

關於低碳環保的內容,低碳生活的內容是?

所謂低碳生活,就是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盡可能地少耗用能量,進而減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低碳存在於生活的每個角落。例如,夏季將空調調高2 每年可減排900千克二氧化碳 少開一天車,可減排千克 少吃1千克肉,可減排千克 少用一度電,可減排0.96千克 每天少用乙個塑膠袋,一年可減排克。低碳生活離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