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低碳環保 5,關於低碳環保的內容?

時間 2023-05-21 07:09:05

1樓:偶王畢雲芝

概述低碳環保,英文為low-carbon green。意指較低(更低)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為主)排放。隨著世界工業經濟的發展、人口的劇增、人類慾望的無限上公升和生產生活方式的無節制,世界氣候面臨越來越嚴重的問題,二氧化碳排放量愈來愈大,地球臭氧層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機,全球災難性氣候變化屢屢出現,已經嚴重危害到人類的生存環境和健康安全,即使人類曾經引以為豪的高速增長或膨脹的gdp也因為環境汙染、氣候變化而「大打折扣」(也因此,各國曾呼喚「綠色gdp」的發展模式和統計方式),一種新概念的環保方式。

在低碳環保問題上,人們需澄清一些認識上的誤區。首先,低碳不等於貧困,貧困不是低碳環保經濟,低碳環保經濟的目標是低碳高增長;第二,發展低碳環保經濟不會限制高能耗產業的引進和發展,只要這些產業的技術水平領先,就符合低碳經濟發展需求;第三,低碳環保經濟不一定成本很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甚至會幫助節省成本,並且不需要很高的技術,但需要克服一些政策上的障礙;第四,低碳環保經濟並不是未來需要做的事情,而是應該從現在做起;第五,發展低碳環保經濟是關乎每個人的事情,應對全球變暖,關乎地球上每個國家和地區,關乎每乙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低碳環保生活」(low-carbonlife),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盡力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從而減少對大氣的汙染,減緩生態惡化,主要是從節電節氣和**三個環節來改變生活細節。

3樓:

就是表浪費,高效節能!

關於低碳環保的內容?

4樓:秦魂始皇

低碳環保生活,是指減少日常作息時所耗用能量的生活方式。

特別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從而減少對大氣的汙染,減緩生態惡化。

低碳環保生活主要是從節電、節氣和**三個環節來改變生活細節。

隨著工業的發展,大量溫室氣體的排出,導致全球氣候發生了變化。

什麼是低碳?什麼是低碳生活?什麼是低碳環保?

5樓:

摘要。您好,低碳是指較低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為主、排放、低碳生活、是指社會生活的各項活動所耗用量要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什麼是低碳?什麼是低碳生活?什麼是低碳環保?

您好,低碳是指較低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為主、排放、低碳生活、是指社會生活的各項活動所耗用量要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低碳環保,就是「低碳環保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盡力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從而減少對大氣的汙染,減緩生態惡化,主要是從節電節氣和**三個環節來改變生活細節。

最環保的低碳能源是什麼

6樓:一襲可愛風

風。風能作為一種清潔的可再生能源,所獲得的電力成本比小型內燃機的發電成本低得多。低碳能源是替代高碳能源的一種能源型別,是指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量低或者零排放的能源產品,主要包括核能和一部分可再生能源等。

風。風能作為一種清潔的可再生能源,所獲得的電力成本比小型內燃機的發電成本低得多。

低碳能源: 低碳能源是替代高碳能源的一種能源型別,是指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量低或者零排放的能源產品,主要包括核能和一部分可再生能源等。實行低碳能源是指通過發展清潔能源,包括風能、太陽能、核能、地熱能和生物質能等替代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實施低碳能源需要實行低碳產業體系。其包括火電減排、新能源汽車、建築節能、工業節能與減排、迴圈經濟、資源**、環保裝置、節能材料等。我們正處在乙個重要的經濟轉型期。

關於低碳環保的作文,關於低碳環保的作文100字

我們居住在乙個被大氣所包圍的星球,那就是地球。地球本是乙個美麗的星球,可是如今已經虛弱不堪,正是因為我們人類的破壞,什麼 白色汙染,空氣汙染,工業汙染,水汙染 說都說不清了。現在的汙染已經太嚴重了!現在我們就從 低碳生活 開始做起。看!工廠裡冒出的濃煙,一片片被砍伐的樹木,汽車排出的尾氣,還有冰箱裡...

關於低碳環保的內容,低碳生活的內容是?

所謂低碳生活,就是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盡可能地少耗用能量,進而減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低碳存在於生活的每個角落。例如,夏季將空調調高2 每年可減排900千克二氧化碳 少開一天車,可減排千克 少吃1千克肉,可減排千克 少用一度電,可減排0.96千克 每天少用乙個塑膠袋,一年可減排克。低碳生活離我們...

求小學低碳環保作文300,低碳環保作文300字

低碳生活。當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的生活被高速的資訊生活所代替,當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的古道被高速公路所代替,當 有約不來過夜閏,閒敲棋子落燈花 的油燈被白熾電燈所代替,當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的深院被高樓所代替 於是,手機代替了 日日思君不見君 的惆悵 電腦和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