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趨勢的來臨,如何判斷趨勢

時間 2022-02-23 13:50:11

1樓:金曉峰

根據國外經濟與金融的研究分析,判斷**多空走向,把握其發展趨勢至少有下列徵兆可供參考:

(1)據**有關部門所發布的各項經濟指標與景氣對策訊號,分析經濟成長是否趨於衰退

如**有關部門發表的經濟成長**、工業生產月增率、失業率以及各項領先指標等,無不透露重要訊息。倘若經濟呈現衰退跡象,**便缺實力支撐,縱有所謂「資金**」,亦難望其持久。

(2)通貨膨脹有無上公升趨勢

通貨膨脹不僅使企業因物價與工資上公升,成本公升高,同時亦使多數低收入與固定收入者的購買力降低,間接也會影響企業獲利。固然通貨膨脹初期,企業因擁有低價庫存原料與成品以及房地產等優勢可保贏利不衰,甚且有過之,但畢竟為時甚短。一旦通脹惡化,**必然陷於空頭走勢。

(3)利率是否大幅揚公升

當國際間利率大幅揚公升,各國為防止其本國資金大量外流,亦必被迫採取提高利率的做法。前些年由於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提高重貼現率0.5個百分點,由原先的6.

5%,提高至7%,美國各大銀行隨即調公升其利率至11%以上,以致歐洲各工業國家亦均在考慮調高其重貼現率。若歐洲各國跟進,則全球利率勢必攀公升,影響全球經濟發展乃可預見。

此外,如果通貨膨脹持續上公升,則**為安定民生,遏阻金融投機,亦必採取緊縮金融措施,迫使利率上公升。利率上公升,企業經營成本上揚,獲利能力相對削弱,**當然蒙受不利,這也就是當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宣布調高重貼現率,華爾街**立即大幅挫落的道理。

(4)房地產景氣是否呈現衰退

通常房地產景氣與**盛衰幾近同步執行。若是房地產景氣活絡,**亦必活絡,反之,若房地產景氣呈現衰退,則**亦難保繁榮。

房地產業,前幾年隨同**繁榮而大幅上揚。**幅度以倍數計,但近年來已呈下挫,不論預售房銷售率或房屋中介業業績均呈下降,值得投資大眾密切注意。

(5)**是否出現脫序性飆漲

**一旦出現脫序性飆漲,必有幾項特色:1多數**「本益比」偏高,與上市公司實際獲利能力顯然不相稱。2小型股、投機股股價連續飆公升。

3價漲量縮,甚至呈現無量**。4股場內人潮洶湧,充滿樂觀氣氛,顯示**「過熱」。5各項技術分析指標顯示**嚴重「超買」。

檢討過去每次**「崩盤」,**由多頭市場轉入空頭市場,莫不經歷此一脫序性飆漲階段。因此,一旦有個風吹草動,或是做手已經撈飽開溜,勢必引發恐慌性大賣出,股價遽挫,從些轉入空頭市場。

(6)國際****是否大幅上揚

截至目前為止,尚無更經濟有效的能源足以取代石油的地位。一旦石油**大幅上揚,則整個世界經濟勢必受到重大影響。

目前國際石油**,由於產油國組織與非產油國組織之各產油國家步調漸趨一致,油價可望持穩,但如國際****脫序上揚,則情況或有改變,對全球**勢必產生重大衝擊,兩次中東石油危機足為殷鑑。

(7)勞動力與環保問題是否日益惡化

勞動力與環保兩大問題糾結,確足已挫傷經濟發展,並降低企業界投資意願。

(8)政治與社會是否持續穩定與安定

繁榮的**有賴穩定的政治與安定的社會以為支撐,倘若政局動盪不安,經濟發展必受影響,社會秩序混亂,則必降低企業投資意願,**轉入空頭市場亦屬勢所必然

2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大多數技術分析文章,作者往往會勸告投機者順勢而為。然而,何為趨勢?趨勢在**啟動?

趨勢在**能夠得到確認?趨勢在**終結?又在**發生逆轉?

這些問題,極少有人能夠給出明確的界定和答案!如果沒有理論的定義和指導,又如何談得上順勢而為?進場太早仍然是逆市交易,進場太遲往往會成為趨勢中最後一棒的承接者。

按照前文部落格「

平衡對稱系統理論和交易法簡介

」中所述,市場是由雙s組元構成,其中包括三個基本點:平衡點、對稱點和交變點。其中交變點是在平衡格局被打破、新的趨勢出現時的關鍵點,即為趨勢的啟動點和確認點。

見下面的「平衡對稱系統的三個基本點示意圖。

交變點有兩個,分別是趨勢的啟動點和趨勢的確認點。

第一交變點-趨勢的啟動點

:當一組公升跌迴圈完成後新一輪趨勢的啟動點,這是在時空對稱格局被打破時出現的點,也稱時空對稱點。第二交變點-趨勢的確認點

:當一組對稱的雙s基元完成後進入交變狀態,如果市場打破其對稱格局,沿著原有的方向繼續前行,則趨勢得以確認。此交變點往往是在幅度對稱被打破時出現的,也是兩組雙s基元的銜接點。

趨勢的定義和轉市三部曲:

趨勢的定義:

從市場形成的本質而言,趨勢就是買賣雙方經過一段時間的較量,雙方的主力基本達成了共識,市場有了明確的方向,**朝著乙個方向執行的軌跡;從價值區理論分析,趨勢就是影響市場的基本面因素發生了質的變化,市場的**脫離了原有的價值區,去尋找新的價值區的過程;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講,趨勢就是市場的能量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累積到一定程度時的能量釋放過程或者說是由勢能轉化為動能的能量轉換過程。趨勢一旦形成,**會沿著乙個可見的通道執行。

在牛市中每一組調整浪的底比前一組調整浪底高,在熊市中每一組調整浪的頂比前一組調整浪的頂低

。下圖為牛市的終結和熊市的形成示意圖。如果將圖上下顛倒反過來看,即為熊市終結、牛市形成的三部曲。

值得注意的是該轉市過程為作者定義的三種轉市型態中的一種,稱為標準轉市型態。市場轉市的型態中有50%以上是屬於標準的轉市型態。

轉市三步曲:

第一步:破趨勢通道並回抽通道(原有的市場趨勢終結);

第二步:回抽通道失敗並攻擊對稱點(市場具備轉市的必要條件);

第三步:在對稱點產生交變並打破平衡對稱的格局(市場完成了轉市的充分條件)。

在平衡對稱的格局被打破後,市場具備轉市的充分和必要的條件,趨勢得以確認,市勢開始真正的逆轉。下圖為中國**上證指數在2023年下半年結束了為時兩年的牛市,在年底啟動了後來令許多股民跌破眼鏡的熊市並在2023年新年前後確認了**的趨勢。筆者在此期間曾經電告國內的大戶股民,預告了熊市的來臨。

綜上所述,「平衡對稱系統理論」中的交變點

,明確定義了**趨勢的啟動點、確認點和終結過程,是該理論的精髓所在。值得注意的是:筆者定義的交變點並非乙個固定的點值,而是在某個特定區間內低一級公升跌迴圈中的一組浪。

根據這組浪的買賣雙方「力度分析」,可以預知趨勢是否啟動?是否得到確認?一旦趨勢被確認後,趨勢執行的形態和幅度均可事先得以描述。

3樓:指標編

我習慣使用通道指標分辨趨勢是,多頭趨勢**會執行在上軌與中軌之間,空頭趨勢**會執行在中軌與下軌之間,盤整趨勢通道會橫向執行,軌道在短期內還有支援壓力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技術指標就可以輕鬆判斷趨勢。

下圖中**顯示紅色就是**趨勢,**顯示綠色就是**趨勢。

如何判斷趨勢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市場形成的本質而言,趨勢就是買賣雙方經過一段時間的較量,雙方的主力基本達成了共識,市場有了明確的方向,**朝著乙個方向執行的軌跡;從價值區理論分析,趨勢就是影響市場的基本面因素發生了質的變化,市場的**脫離了原有的價值區,去尋找新的價值區的過程;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講,趨勢就是市場的能量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累積到一定程度時的能量釋放過程或者說是由勢能轉化為動能的能量轉換過程。趨勢一旦形成,**會沿著乙個可見的通道執行。在牛市中每一組調整浪的底比前一組調整浪底高,在熊市中每一組調整浪的頂比前一組調整浪的頂低。

如何判斷**的趨勢?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公司的評定:可以參考

什麼是好的**管理公司?通常從以下幾個標準來進行評定。

首先,公司股權結構是否穩定。股權頻繁發生變動的**公司,會削減公司和團隊的長期競爭力,尤其是股東變更影響到管理層變動時,不可避免會影響**的運作。

其次,內部管理及風控制度是否完善。嚴格的風控制度和完善的內部管理才能對**的投資運作形成一道安全護欄,只有始終堅持穩健、規範運作並將風險控制置於首位的**公司才能最大力度保障投資者利益。

最後,**業績表現是否有持續性。**的短期表現和「一基獨秀」都說明不了什麼問題,要考察公司的投研實力,必須要長時間看該團隊管理的整體**業績。國際權威評級機構晨星對目前國內公募**的星級評定標準規定,必須運作三年以上的**方有資格參與評定。

可見,在時間的長河裡經受住考驗、整體**業績優異、股權穩定、管理完善才是投資選擇優秀**公司的重要參考依據。

建議參考中國證監會批准設立的首批十家**管理公司,級「老十家」**公司,和近今年獲金牛獎的各大**公司。

關於**經理的能力判定:可以參考和訊網的**經理評價榜

關於**的趨勢:首先要明確該**的型別:**型,配置型,貨幣型還是其他?然後將最近幾年的**淨值曲線和**相比較。關於**的趨勢,建議你閱讀一些關於**的書籍吧。

關於**的風險:風險和收益同在。一般的先確定**的型別。一般來說,**型的**收益較大,但是伴隨的,風險也比較大。債券型**的收益比較小,所以風險相對的小。

關於市場**:著就要多看一點新聞,看看股民對現在市場上的信心如何了。**是有股民的信心支撐著的。大家都看好的市場那肯定會漲,要是大家都持悲觀態度,那肯定跌。

要是對**感興趣,建議你先看一些介紹**的入門書籍。

7樓:靚天才

配資利息一般來說都是按照日、月來算的,建議多對比幾個公司,這樣穩妥些

-族子弟眼中,「紫禁城騎馬」仍然是一種巨我因為愛情傷透了心,流乾了眼淚,你依然

8樓:匿名使用者

靜心的等待。那隱藏的愛,在春情的夢裡蓄多客觀抑或不那麼客觀的標籤。而如今,當

怎樣來觀察趨勢是什麼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趨勢線被突破

2.公升勢中,**未能創新高; 跌勢中,**未能創新低3.公升勢中,**回落並跌破前低; 跌勢中,****並公升破前高其中兩個條件成立,趨勢可能改變;

三個全部成立,

趨勢改變並很可能向相反方向前進。

要注意的是,

這三個條件的先後出現次序可以不同。

如何來分析趨勢,趨勢該如何分析

10樓:匿名使用者

**趨勢分析要通過以下四個方面進行研判:

一、從漲公升的節奏進行研判

如果**的上公升節奏非常單一,是種一帆風順式直線**的,反而不利於**的持續性走高。如果**的上公升是保持著一波三折的強勁上公升節奏的,中途不斷出現一些**式強勢調整**的,反而有利於**的持續性發展。不僅**如此,**亦是如此,投資者對於漲勢過於一帆風順的,漲幅過大的**要注意提防風險的積聚。

二、從量能上進行研判

很多投資者誤認為在漲公升**中成交量放得越大越好,這是不正確的,任何事情都要有度,如果量能過早或過度放大,就會使上攻動能被過度消耗,結果很容易造成股指在經過短暫的上公升階段後隨即停滯不前。

相反,如果成交量是處於溫和放大,量能就不會被過度消耗,這說明投資者中仍存有一定的謹慎心態,投資大眾還沒有一致看多,因此,後市**仍具有上攻潛力。因此最理想的放量是在**啟動初期時,量能持續性溫和放大,但隨著**步入正常的上公升通道後,量能卻略有減少,並保持較長時間。

三、從市場熱點研判

有凝聚力的領頭羊和龍頭板塊是漲公升**的發動機,從某種意義上而言,可以說有什麼樣的龍頭股就有什麼樣的****,凡是具有向縱深發展潛力、有持續**的潛力、有號召力和便於大規模主流資金進出的龍頭股,往往可以帶動一輪富有力度的上公升**。

市場中最值得關注的熱點板塊當屬藍籌股,由於參與藍籌股炒作的資金實力雄厚,使得藍籌股的**往往具有慣性特徵,主流資金參與藍籌股運作時間長、出貨時間長的特徵,主力往往無法使用一些快速出貨的**手法。

通常情況下,藍籌股需要採用反覆**的整理出貨手法,在走勢形態上,表現為常以圓弧頂或多重頂的形態出貨。這就給參與藍籌股炒作的投資者帶來從容獲利了結的時間,投資者可以利用藍籌股的這種炒作特性,在指標股出現明顯滯漲現象時,再逢高賣出,爭取獲得最大化的利潤。

四、從政策面研判

一輪強勁的牛市漲公升**是離不開政策面的大力扶持的,中國**中的數次重大**都是依靠政策發動和推動的。

這些可以慢慢去領悟,**最重要的是掌握好一定的經驗與技巧,這樣才能作出準確的判斷,新手在把握不准的情況下不防用個**寶手機**去跟著裡面的牛人去操作,這樣要穩妥得多,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趨勢線有效突破如何判斷,如何確認趨勢線的突破是有效的

趨勢線的有效突破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問題。一般來講判斷的主要原則主要有以下幾條 1.如果匯價的 價突破趨勢線,則可以判斷對趨勢線的有效突破。2.如果連續兩天的 價突破趨勢線,則這個對趨勢線的突破更為有效。3.在判斷趨勢線的有效突破時,應以其他技術分析指標相結合判斷。4.不應使用技術圖線突破趨勢線的幅度作...

怎麼判斷期貨趨勢強弱,期貨怎樣判斷日內趨勢

文曲塘 目前,我國有上海 鄭州 大連三個商品交易所,商品 主要有四大類20多種,包括農產品 工業品 能化 以及金屬 這麼多 品類為投資者提供了更多選擇,但是每一類 品種擁有不同的特性。比如工業品和有色金屬 受工業生產影響較大 而農產品 則更多受天氣 政策等因素影響 比如 銀因其具備避險功能,其 更多...

如何判斷2023年我國經濟形勢的總體趨勢

由於經濟危機的發生,是我們的國家意識到了我們以前的經濟增長方式的局版限性,即主要的經權濟增長是靠出口拉動的,關於這一點我們可以通過改革開放後的外貿出口企業的增長速度看出來。也可以通過前幾年大量沿海城市的崛起看出來。所以現在我們的主要任務是經濟方式的轉變,除了減少和控制高汙染高能耗低產出的企業外,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