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你的運動是否有效,如何判斷運動內衣是否合適

時間 2022-02-27 10:50:1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要養成運動的習慣。因為適度的體育運動可以使我們看上去更有活力。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計畫,體育運動也是如此。

運動需要適量,不能過量。需要逐漸的適應。因為最開始我們運動的時候身體會出現明顯的疲勞感。

會出現肌肉痠痛。當天運動過量第2天,這種痠痛會非常明顯。

這也屬於正常的現象。可以在飲食上進行調整,比如多吃一些鹼性食品,通過兩天休息,這種痠痛感就會自然消失。如果這種疲勞痠痛持續了乙個星期以上,那就說明我們出現了運動過量。

通過體育運動,我們看上去身形變得挺拔。身體免疫力會得到顯著增強。不會像以前一樣,經常出現頭疼腦熱和發燒感冒。

如果我們經常選擇力量練習。經常做器械的話,就會有明顯的肌肉塊兒。當然也需要結合日常飲食結構的調整。

需要遠離垃圾食品和碳酸飲料。

飲食是很關鍵的一步。如果飲食不合理,那麼就會導致酸性體質。也就會變的懶惰,不愛運動。

判斷運動是否有效,主要是看是否能夠堅持下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話,通常會有一定效果,但是很容易反覆。比如**的人,沒有很好的堅持,會變得更肥。

想要達到運動****的效果就一定要保持運動適量。否則的話就會超出心臟的承受範圍。是身體機能受到嚴重影響。並且會產生各種不適應。運動過量,晚上睡覺都會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所以需要恰到好處的控制運動量,避免過量。這樣第2天不容易出現嚴重的疲勞,也很容易堅持下來。有任何事情,都離不開堅持。只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持,你才能真正看到穩定的效果。

2樓:高柳鳴蟬相和

我是大醫生:快走是**很有效的方法,但出汗不是判斷**的標準

3樓:玉火花

那當然是體重了,天天堅持晚上跑步,暑假每天晚上,很開心,開學瘦了十斤啊,不就很有效嘛。

4樓:宋芣苢

那就是可以看身材和體重 這個比較明顯 肉眼可見 同時持續有效的鍛鍊能讓人的抵抗力變高 不是特別容易生病 如果很愛生病的話那麼你所做的運動應該就不是很有效了

5樓:葉美美呵呵

如果是從客觀上面來說的話,肯定是稱重最能體現了啊。如果是主觀的話,就簡單了,只要自己滿意就好

6樓:sky瘋的正經

如果在鍛鍊後的隔天,你大腿痠痛以至上下樓梯都困難,那只能證明你前一天的運動量遠大於以往,並且鍛鍊相當有效。

7樓:x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大量的排汗.口渴,並且有疲憊感,最好不要鍛鍊過度,這樣第二天就特別容易腿腳痠疼,四肢無力,真的得不償失

8樓:保持勇氣無畏向行

可以通過體能是否有提公升,飯後飢餓的速度,知道新陳代謝是不是提高,或者肉眼觀察身體是不是變壯了,肉是不是緊實了等等。

9樓:江江學姐

我覺得就是體重 看自己的體重就知道有沒有效了 這是最明顯的判斷方法 再者就是自己的身體素質啥的

10樓:厭離

我會看身材和體脂率,為了**我還特意和室友拼了乙個體脂秤 就為了隔幾天看一次自己的體脂率的變化。

11樓:熱情的冰兒

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會選擇一些有氧運動,如慢跑、騎行、游泳、健身操等方式來進行鍛鍊,保持健康活力。

那如何知道我們的有氧運動是否有效呢?

這就需要對有氧運動的強度和負荷有乙個準確的判斷,在適當強度內就是有效運動,而日常監測有氧運動強度有乙個最佳方式就是通過心率。

怎麼知道鍛鍊的有沒有效果?

12樓:半生山水半生遙

有沒有效果這就要看你自己的訓練目的是什麼了。然後過一段時間再看看是不是達到了你預想的目標就自然之後有沒有效果了。當然,如果你能借助健身俱樂部的專業體側裝置也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判斷你的訓練有沒有改善你的身體狀況的。

如果你想改善你的心肺功能,那麼以上的訓練基本上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仰臥起坐自然是發展你的腹部肌肉力量了。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墊腳蹲馬步,不過墊腳在健身裡面我們稱之為提踵訓練,主要是以發展小腿肌肉力量訓練的一種方式。蹲馬步主要是靠的你大腿的肌肉力量,更多的是大腿前側股四頭肌的肌肉力量。

當然,你這樣的墊腳蹲馬步,一首歌一組,基本上就是4分鐘左右一種,那麼這其實是主要發展小腿後側以及大腿前側的肌肉耐力。而最後的2kg的啞鈴推舉,不知道是反覆的上推還是向上之後保持不變。不過反覆上舉4分鐘左右是要比靜止保持在最高點不動要累的多。

而這兩種訓練當然主要就是發展你的肩膀三角肌和岡上肌的肌肉耐力。

先不說你的這個訓練是不是科學,如果你能在訓練完的時候針對剛才的那些肌肉做到有效的伸展放鬆,再加上一定量的有氧訓練,那麼經過一段時間會出現區域性塑形的效果。當然因為你的訓練方式以及強度等問題,要出現相應的效果在這裡就不是很好判斷了。

當然,如果你是想改善剛才我所說的那些問題的話,其實有更加科學、有效和簡單的方式,效果自然也會快的多。

13樓:超人影視娛樂

健身有沒有效果,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才能察覺得到。效果的體現,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主觀感覺

如果運動負荷安排適宜,則鍛鍊者的主觀感覺應該是精神飽滿,體力充沛,倍感舒服,渴望運動。

2、排汗量

當運動負荷適宜時,人體可有微汗或中等程度的出汗。如果負荷過大,機體過於疲勞,則鍛鍊者會滿頭大汗,渾身濕透。當然,排汗的多少還要視氣溫、氣壓、風速以及飲水而定。

3、情緒

情緒是人身體健康的「晴雨表」,同時也是衡量人體承擔負荷情況的一種主觀指標。一般來說,人體具有運動的需要,當這種需要得到滿足時,人就會產生愉快的情緒體驗。

4、食慾

人體在從事體育鍛煉過程中,其能量消耗是很大的。一般來說,如果運動後生理反應正常,健康狀況良好,人的食慾是很旺盛的,食量也會加。

5、睡眠狀況

如果身體鍛鍊負荷適宜,一般應睡眠良好,睡得很沉,較少做夢,覺醒後感到精力充沛,處於良好的工作和應激狀態。

6、工作效率和生活能力

如果健身負荷適宜,在工作和生活中就會精力旺盛,思想集中,思維敏捷,記憶清晰,求知旺盛,適應能力強,有信心,生活能力強。

如何判斷運動內衣是否合適

14樓:薏姐說運動

現在的人們越來越注重運動帶來的健康美,而對於女性來說,一款適合自己的運動內衣不僅僅可以保護好胸部,起到良好的支撐作用,更能讓自己避免運動傷害。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內衣,讓女性在運動時,能充分、自在的伸展肢體。

選擇運動內衣時,首先要考慮是否合身。並不是完全按照自己的內衣尺寸來選擇的。購買之前一定要先試穿,確認整個胸部可以完全被包裹住,做伸展動作是,確認運動內衣的下緣不會向上滑動,肩帶不會滑落。

試穿好運動內衣後,嘗試著跑一跑,跳一跳,確定胸部被固定不晃動,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一般說來,運動內衣的肩帶和下圍束帶越寬,支撐力會越好。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以緊為第一選擇標準。

太緊的運動內衣會讓你無妨順暢的做動作。

在選購運動內衣式,不料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一般運動內衣的布料至少含有50%以上的棉,最好還有一些其他舒適的、適合排汗和透氣的布料。因為運動過程中,人體會產生大量的汗液,需要及時排除去才不會悶熱和難受。

15樓:變啦貓貓俊

試穿一下,感受是否舒適。

怎樣判斷運動是否過量?

如何判斷租賃合同是否有效,如何判斷房屋租賃合同的效力

當房屋的出租人和承租人雙方簽訂了房屋租賃合同之後,可以從以下4個方面審查這個房屋租賃合同是否具有相應的法律效力。1 合同的主體即房屋的出租人與承租人是否具備民事行為能力,出租人是否為出租房的所有人或合法使用權人等。2 房屋的本身根據我國相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房屋是不得出租的 未依法取...

如何判斷領導是否欣賞你 如何判斷領導是否喜歡你?

當我們一群人討論問題時,領導總不時的提起我,或點我的名字,說明自己已經引起領導的注意。特別是在一些高層會議上,如果領導說 我們部門的小王辦事很細心,比較適合做這方面工作。這就更表示老闆有推薦我的意思,要做的就是勇敢站出來,謝謝領導。有次我自己帶領小組成員完成工作,就得到了領導的賞識,這就是乙個契機,...

如何判斷自己的面板是否是油性,誰知道如何判斷自己的肌膚是油性還是乾性?

哆啦a夢是夢想家 1 洗臉法 潔面約20分鐘後繃緊感消失就是油性 2 面紙法 取一塊柔軟的衛生紙巾或吸墨紙,在鼻翼兩側或前額部反覆擦拭,將 上分泌的皮脂儘量地拭取下來。如果紙巾上滿是油光,說明皮腺的分泌功能比較旺盛,屬於油性 3 觀察法 油性 皮脂分泌較多,出油性毛孔粗大,角質太厚,易脫妝,易生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