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驗資後抽逃,該怎麼做賬

時間 2022-02-22 17: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抽逃註冊資本屬於違法行為,尤其你們公司是1000w的註冊資本,查到了,最低判3年。

而且,除非你們公司最後登出了,否則,工商、稅務部門隨時都可以查,沒有所謂時效期。

2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驗資後抽逃,通常的賬務處理是:

借:其他應收款 10 000 000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10 000 000

2、稅法法上是不允許抽逃資金的。

3、如果在公司驗資成立後,股東沒有正常的業務往來和正當的理由,比如合法的借貸關係、勞動關係,或者因經營活動的需要等等,而僅僅將公司設立時的出資額,在設立後轉移、挪作他用或者非法占有的,均有可能涉嫌構成抽逃出資。

4、所謂股東抽逃出資,是指股東將已交納的出資又通過某種形式轉歸其個人所有的行為。即在公司財務賬冊上,關於實收資本的記載是真實的,並且在公司成立當日足額存於公司,但之後股東或出資人又以撤回、轉移、混同、沖抵等違反公司章程或財務會計準則的各種手段從公司轉移為個人所有的行為。

3樓:常笑心狂

幫頂,我也來學習學習的~~希望不要介意~~~~~~非也非也,現在市場很多這種抽逃資金的做法,借殼,資不抵債,倒閉,,,,,,等等方式,我也只是聽說,具體流程也不懂,所以也想學習學習。

不過,建議lz去諮詢比較大的正規的會計機構,越是跨國會計機構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生,你如果幫助老闆做這樣的賬目,就是共同犯罪,而且屬於主犯,抽逃註冊資金1000萬,已經觸犯刑律了,還是三思而後行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抽逃註冊資本屬於違法行為,嚴重的可能構成犯罪。財務會計人員協助做假賬的,可能構成共同犯罪,朋友,再考慮下吧。

註冊資金的抽逃,費用支出如何做賬

6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變通的方法:抽逃轉出的資金掛在【其他應收款】,這樣,實收資本不會減少,貨幣資金可以隨用隨收。

會計分錄如下:借:其他應收款

貸:銀行存款建議您作出如下的會計分錄:

1,借:應付帳款

貸:現金/銀行存款2,最後將應付賬款中的款項改到預付賬款裡,或是應付賬款換乙個人名,不要計入老闆的名下。這樣就可以避免「抽逃資金」的嫌疑了。

借款時;借:銀行存款貸:其他應付款-x公司還款時;借:

其他應付款-x公司貸:銀行存款

(1)驗資註冊成立以後,企業將註冊資金轉出,此時賬務處理如下:

1、入資時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2、抽走時借:其他應收款

貸:銀行存款

3、以後有資金時,在做減少「其他應收款」帳務處理。

抽逃資金本身就是屬於違法行為。但是,作為會計人員只能這樣帳務處理。最好建議老闆及時補足資金,以免工商營業執照年檢時出現問題。

(2)如果企業老闆要求將其後注入的資金作為個人借款,賬務處理如下:

借入時:借:庫存現金

貸:其他應付款

—個人使用時:

借: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

貸:庫存現金

歸還時:

借:其他應付款

—個人貸:庫存現金註冊前需要開支費用,借款時可以與借款人籤乙個借款協議作入賬附件:

借:庫存現金

貸:其他應付款-***產生費用:

借: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貸:庫存現金歸還借款時:

借:其他應付款-***

貸:庫存現金

7樓:九回

掛往來 就是了 "其他應付款『 掛法人的名字即可 確現金了 可以向法人借款 現金多了 可以還款

8樓:匿名使用者

406412602加

請問有些企業在註冊後抽逃資金會怎麼進行賬務處理?

9樓:冼穎穎

變通的方法:抽逃轉出的資金掛在【其他應收款】,這樣,實收資本不會減少,貨幣資金可以隨用隨收。

會計分錄如下:借:其他應收款

貸:銀行存款建議您作出如下的會計分錄:1,借:

應付帳款貸:現金/銀行存款2,最後將應付賬款中的款項改到預付賬款裡,或是應付賬款換乙個人名,不要計入老闆的名下。這樣就可以避免「抽逃資金」的嫌疑了。

借款時;借:銀行存款貸:其他應付款-x公司還款時;借:

其他應付款-x公司貸:銀行存款(1)驗資註冊成立以後,企業將註冊資金轉出,此時賬務處理如下:1、入資時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2、抽走時借:其他應收款

貸:銀行存款

3、以後有資金時,在做減少「其他應收款」帳務處理。

抽逃資金本身就是屬於違法行為。但是,作為會計人員只能這樣帳務處理。最好建議老闆及時補足資金,以免工商營業執照年檢時出現問題。

(2)如果企業老闆要求將其後注入的資金作為個人借款,賬務處理如下:借入時:借:

庫存現金貸:其他應付款—個人使用時:借:

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貸:庫存現金歸還時:借:

其他應付款—個人貸:庫存現金註冊前需要開支費用,借款時可以與借款人籤乙個借款協議作入賬附件:借:

庫存現金貸:其他應付款-***產生費用:借:

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貸:庫存現金歸還借款時:借:

其他應付款-***貸:庫存現金

公司註冊資金1000萬被老闆轉到自己賬戶,怎麼做賬才不算抽逃資金?

10樓:紅豆紅

1、資金先從老闆賬戶轉回到公司賬上;

2、從公司賬戶轉到除股東以外的個人賬戶,並做好相應的借款合同,最好金額不要一樣;

3、再從個人賬戶轉到老闆賬戶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賬務處理是借:其他應收款

貸:銀行存款

以後在用現金的形式慢慢還回來。

抽逃資金最好怎麼做賬?

12樓:小火柴工作室

一般這種情況是由中介代墊註冊資金,驗資註冊後將資金收回造成的。

資金撤走時分錄

借:其他應收款

貸:銀行存款

那麼公司日常經營沒有了資金,老闆肯定要支付這些日常開支的,用老闆支付的開支時不做其他應付款—老闆,而是直接沖抵其他應收款

例如:報銷材料款

借:原材料

貸:其他應收款

這樣慢慢會把這筆註冊資金轉出的賬平掉的。

我公司股東出資,驗資後,款又還給股東了,該如何賬務處理,是否屬於抽逃資金?

13樓:小火柴工作室

這種情況屬於典型的抽逃註冊資金。如果在其他應收款掛賬,工商很容易查出,工商對這個科目非常敏感,一查乙個準,且要被罰款。

這種情況是一些企業經常遇到的。給你個建議:

企業註冊資金由中介公司代為驗資並全部抽走後,企業的日常經營和維持,老闆一般都會找來錢的。這時,不要把老闆拿來的錢做其他應付款處理(正常的借款作為企業負債,計入其他應付款),將這部分錢沖銷撤資時的其他應收款。例如,

撤資時藉:其他應收款

貸:銀行存款 等

老闆找來的錢維持公司運營

借:原材料 / 庫存商品 / 管理費用 等

貸:其他應收款

這樣,撤資時的其他應收款會慢慢減少,就不會引起工商關注了,會認為是正常往來款。等於是註冊時,老闆沒有一下子拿出那麼多錢,用以後注入資金補上當初應投未投的資本金。

注意,其他應收款入賬時,不要寫明細,這樣可以在後期的處理時偷換概念(將老闆的錢換成中介撤走的錢)。

14樓:

肯定是抽逃註冊資金。

可以通過其他單位過渡下,或通過費用等形式把錢套現,還給股東。

企業驗資後就將資金轉走了,怎麼做賬?

15樓:匿名使用者

1、投入,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2、轉資金,

借:其他應收款--xx

貸:銀行存款

公司註冊後可以減少註冊資本嗎,公司減少註冊資本的好處是什麼?

柔瑗植飛舟 公司可以依法減少註冊資本。但公司減資後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法定的最低限額。公司減少註冊資本的好處是什麼? 樂聰樂健小伴侶 減少註冊資本的好處是減少了不必要的墊資。同時也減少了公司一旦破產倒閉後所要承擔的責任。年檢,註冊資本小的企業很容易過關,對於工商和稅務,註冊資本小的企業不易引起注意。註...

註冊資本 50萬公司算什麼規模的公司

企業性質跟註冊資金無關 但是,註冊資金必須在50萬以上的公司為 1 以生產經營為主的公司 2 以商品批發為主的公司 3 以商業零售為主的公司 4 科技開發 諮詢 服務性公司。註冊資本也叫法定資本,是公司製企業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或發起人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本總額,並在公司登記機關依法登記。一般公司註...

開曼公司註冊資本是多少,開曼公司註冊資本要求

客戶提供下列資料和檔案 1.擬使用之公司名稱 最少提供兩個名稱,以優先次序排列 2.擬註冊成立之豁免公司的授權註冊資本。多數豁免公司的授權註冊資本為50000美金,該註冊資本是最低年度牌照費所允許的最高註冊資本。3.擬註冊成立之豁免公司計畫發行的股份類別和 面值。如果豁免公司可能會回購股份,那麼該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