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怎麼做零申報?香港公司零申報有風險嗎

時間 2022-01-14 04:55:08

1樓:成都中恆企科技

香港公司零申報條件:

銀行帳戶已經留下經營記錄;

**海關、物流公司已經留下進出口記錄;

與香港客商發生購銷關係;

在香港已經聘請雇員;

容許或授權在香港使用專利,商標設計等資料;

容許或授權在香港使用動產收取租金,租賃費等款項;

委託在香港代銷;

其它得自或產生於香港的利潤。

零申報的要求很高,而且有不小的風險,零申報以後,香港稅務局在7年內仍有權要求檢閱公司賬目。香港稅局查賬有多種方式,可以通過銀行賬戶資訊,也可能是海關記錄或者其他公司的查賬記錄。

如公司提供的檔案不符合零申報上的條件,有可能被視作瞞稅或逃稅。比如被查到賬戶資金往來情況,你做的零申報,稅局會認為你不誠實,不僅需要補交此前的稅費,還可能影響以後公司的正常運營。

還有問題可以追問,再給您解答。

2樓:福州卓信金控

在香港,沒有經營的公司可以直接零報稅,有經營的公司就必須做賬、核數才能報稅,如有需求可以委託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辦理

3樓:芮稻紛

香港公司做賬審計是很重要的事,香港有關法定審計的規定如下:所有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必須按照公司法例,每年進行一次以法定審計基準呈報財務報表,核數師的報告反映公司是否有利潤產生,有利潤的情況下才需要交稅,審計還是蠻重要的,我每年都做,我們公司做外貿生意也做了那麼多年了, 找的「柏林企業」 有需要的話可以問下

4樓:香港公司審計盛森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其實如果要是符合零申報條件的話,例如:沒有在香港購買物業,沒有經營任何業務,銀行賬戶沒有任何流水,那麼則可以進行零申報。但要是不符合條件而進行零申報,到時被稅務局發現的話,則會被視為偷稅漏稅的行為,屆時會有以下後果:

1.銀行賬戶被關閉

一旦被稅務局發現公司不符合條件而進行零申報時,銀行賬戶和公司其他資產將會被強行凍結,並且會被要求重新做賬補稅。

2.被處以罰款

被稅務局發現時會被處以最高5萬港幣的罰款,並且會被要求繳納滯納金和罰以應繳稅款的3倍,如果情節嚴重,涉及金額較大,甚至還有判處監禁的風險。

3.被拉入失信人名單

如果公司一直不處理稅務局的罰款,那麼將會被起訴至法庭,屆時公司董事和股東還會被拉入黑名單,並強制繳納罰款,從此出入境還會受到影響。

如果香港公司一直做零申報,有什麼風險嗎?

5樓:通惠管理顧問

香港公司零申報曾經非常普遍,但隨著香港加入crs程序大幅提速,如今香港公司有實際經營繼續零申報,所面臨財務風險已經越來越大。

零申報的風險2023年7月1日開始,香港正式開始與74個國家和地區進行金融賬戶資訊的自動交換,其中也包括中國大陸,這也意味著存在零申報(賬務申報瑕疵)的香港公司被查的風險大大提高。

首先香港公司零申報需要滿足以下這些條件

沒有購買任何香港物業;

沒有開立銀行賬戶或賬務,沒有任何銀行月結單的記錄;

沒有經營任何業務,例如使用香港公司簽署合同做發票開收據,在海關記錄,進出口公司,物流公司留有記錄;

在香港沒有任何雇員;

沒有容許或授權使用專利商標涉及等資料;

未與香港客商發生購銷關係;

沒有其他來自或產生於香港的利潤。

如果公司實際情況確實符合零申報的條件,就可以零申報。適時配套休眠賬和不活躍的審計報告,補充說明公司確實無運營即可。如有運營的公司,需要正常做帳報稅,這些報告會計師都會幫您做好的。

關於香港公司稅務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溝通討論。

6樓:

「零申報」是指香港公司收到香港稅務局下發的年度報稅表後,在報稅表的所有業務欄目(包括在岸業務和離岸業務)均填寫「零」,也就是當年沒有發生任何業務,香港稱謂為「業務不活躍報告」。實際上,「零申報」只是內地的一種習慣叫法,「業務不活躍報告」才是香港公司稅務申報的方式。當然,「業務不活躍報告」(「零申報」)本身並沒有不妥之處,但「零申報」也必須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合乎法律規定的報稅行為。

要進行「零申報」,必須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沒有購買任何香港物業;

2、沒有任何銀行月結單的記錄、沒有任何資金進出記錄;

3、該香港公司沒有經營任何業務,無論業務是在香港境內還是境外。例如使用香港公司簽署合同做發票開收據,在海關記錄,進出口公司,物流公司留有記錄;

4、在香港沒有任何雇員;

5、沒有容許或授權使用專利商標涉及等資料;

從以上幾點就可以看出,想要進行香港公司「零申報」,香港公司就必須處於休眠狀態,既沒有發生任何業務,也沒有任何資產,才能提交「業務不活躍報告」。

這是個大資料時代,2023年9月香港正式實施crs(香港與內地交換金融賬戶資訊),香港銀行與香港稅務局之間的合作更為緊密,而對於稅務「零申報」的企業,香港稅務局能夠更為方便的查證。如果某一香港公司遞交了「業務不活躍報告」,但在稅務局查證過程中發現該公司實際產生的業務和資金,那就會被定義為稅務欺詐和逃稅,香港稅務局會採取法律行動,該香港公司董事將面臨法院起訴,處以高額罰款,嚴重的還會被拘留。如果該公司實際利益方既不在香港繳稅,也不在業務地繳稅,那麼該實際利益方將會面臨極為嚴重的處罰,甚至按「偷逃稅款」性質入刑。

近幾年香港稅局及銀行的監管力度持續加強,對長期零申報的客戶進行銀行資料抽查,有不少企業已向香港稅局補交不少稅款。企業補稅款的參考標準有:直接根據銀行進賬金額的百分比如8.

25%或16.5%進行徵收利得稅。

巨集源國際諮詢建議盡量不要最零申報,這樣風險太大。

7樓:梁丘納

不符合條件零申報將面臨的風險:1、香港稅務局有權利抽查香港公司財務賬目,香港稅務局在抽查的過程中如果發現香港公司不符合零申報條件卻依然在做零申報,那麼該香港公司的行為將被視為不合規避稅。尤其是crs的大環境下,香港稅務局對於香港公司零申報的抽查將會更加嚴格。

2、大部分企業在註冊香港公司後都會開設離岸銀行賬戶,如果離岸銀行賬戶存在出入記錄,該香港公司依然在做零申報,那麼該公司的離岸銀行賬戶很容易被發現而被關閉離岸賬戶,導致公司無法正常對外運營。並且要求補稅做賬加罰款。

3、有業務往來的香港公司不符合零申報的條件,如果這樣的公司還在做零申報,那麼該香港公司會由於不符合稅務要求而受到香港法律的處罰。

4、不符合條件零申報的香港公司,會由於不合規經營而被列入**黑名單。

8樓:昆吾翠綠

根據香港稅務條例規定,0申報是適合並無任何的營業記錄,無營業流水;

如果有開設了銀行賬戶,那說明已經有資金在流動,總會有幾塊錢手續費;那是不能做0申報的,要做無營業審計;

銀行會要求提供審計報告,如果提供是0申報,銀行有機會認為公司不合規經營,或是不誠實,有機會逐步限制賬戶。

有開始營業單向稅局0申報,嚴重者被認定為逃稅,有機會面臨罰款及監禁

9樓:卓信諮詢集團

香港公司有三種主要的報稅方式做賬報稅、做賬審計報稅以及零申報,其中零申報的方式是最省錢和便捷的。

但是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香港公司都可以進行零申報,如果公司不符合零申報的要求強行進行零申報,一旦被調查發現,將會面臨罰款得不償失。

香港公司零報稅應滿足的條件:香港公司沒有在香港購買任何物業;沒有開銀行賬戶,或者開了銀行賬戶沒有資金進出;沒有經營任何業務。

10樓:香港公司審計盛森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您好,如果您的公司有正常運營了還一直做零申報的話,會有以下風險:

1.會被香港稅務機關懷疑「洗黑錢」

假如被稅務機關調查後,該公司不能說明公司的資產**,稅務機關很有可能會懷疑企業進行「黑色洗錢」的非法行為。特別是在crs的大環境中,香港公司零申報的檢查將更加嚴謹。

2.受到高額罰款

有業務往來的香港公司應嚴格按照公司規定進行做賬審計,如果有業務往來的香港公司仍在僥倖一直零申報,被抽查到後則會被視為不合規避稅,將受到香港**最低5萬hkd,最高30萬hkd的罰款,嚴重者甚至會被判處3年監禁。

3.銀行賬戶被取消

如果該境外銀行賬戶有業務往來依然在進行零申報的話,且剛好被香港稅務機關抽調到時,那麼該公司的銀行賬戶就會被強行登出,結果導致公司無法正常對外運營,並且要求補稅做賬加罰款。

4.列入**黑名單

香港稅務機關每年年底都會進行一次公司稅務抽查。如果公司不符合零申報條件,將有可能會在香港特區**網上留下汙點或被列入黑名單。屆時公司董事和股東的出境旅行會受到限制,公司重要控制人的信用也將會受到影響,甚至重新開戶或成立公司也會受到影響。

以上回答就是關於零申報的風險了,希望可以幫到您。

11樓:

香港公司零申報曾經非常普遍,但隨著香港加入crs(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程序大幅提速,如今香港公司有實際經營繼續零申報,所面臨財務風險已經越來越大。零申報的風險2023年7月1日開始,香港正式開始與74個國家和地區進行金融賬戶資訊的自動交換,其中也包括中國大陸,這也意味著存在零申報(賬務申報瑕疵)的香港公司被查風險大大提高。

香港稅務局開始逐步清查有實際經營卻仍舊零申報的企業,目前已經有不少因為非法零申報的企業,被香港稅務局凍結了香港公司賬戶,並且要求補稅做賬加罰款。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諮詢名稱

香港公司一直零申報,被查到會怎麼樣?後果嚴重嗎?

12樓:世企商務

如果香港公司確實無流水的可以一直零申報

如果有流水且金額太小的零申報被查的概率太小了,稅務沒這閒功夫查小公司,大公司他們都忙不過來,如果查到會責罰補繳+罰款,正規操作後仍可正常維護使用,態度要良好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香港公司的報稅方面,很多人都會有乙個誤區,因為如今很多秘書公司都會告訴客戶只要沒有和香港本土公司有交易或是進出帳資金在50萬美金以內的情況下,都可以做零申報,或是說貴公司沒有在香港運作,就只要做零申報就可以。但是實際上這種做法是非常危險的。 因為根據香港法律規定,只要香港公司有開設銀行賬號,有資金運作,或是有通過香港進出口貨物,都是需要做賬報稅的。

香港公司註冊後的第十八個月,就會收到稅務局下發的稅表,這時候公司就要進行報稅了。報稅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零報稅,一種是做賬審計。

在香港,沒有經營的公司可以直接零報稅,有經營的公司就必須做會計賬,才能進行核數(審計)報稅。符合零報稅(針對公司)的條件有:1)在港無購買任何物業 2)無任何銀行出入記錄 3)無經營任何業務(不管香港還是非香港地區)

長期申請零報稅的話對公司其實是很不利的。企業正常報稅,對於後期申請香港移民和公司上市、融資都有好處,另外登出公司也需要審計報告。

希望對你有幫助。

企業長期零申報有什麼害處,如果公司一直是零申報,對公司有什麼影響嗎

金果 對於正常的企業來說,註冊公司領取營業執照後,就要開始記賬報稅和納稅申報了,然而新公司一般沒有業務或處於虧損狀態,因此新註冊的公司前期大多都是零申報的。對於企業可以零報稅多久,其實也是沒有明 制的規定,問題是如果長期零報稅,會引起稅務局的稽查,若超過6個月還一直零報稅的企業,很有可能就會被稅務局...

公司一直零申報,會不會被自動登出

不得超過3個月零申報,稅務局不讓,不然可能會列入異常名錄,到時候想移出來還麻煩,還得交罰款。好登出,零申報企業跟一般公司的登出流程一樣。登出流程如下 一 社保局 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社保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社保。二 稅務局 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稅款或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的國 地稅。三 主管工商局 辦理公司登出備...

如果公司一直是零申報,對公司有什麼影響嗎

華律網 對於正常的企業來說,註冊公司領取營業執照後,就要開始記賬報稅和納稅申報了,然而新公司一般沒有業務或處於虧損狀態,因此新註冊的公司前期大多都是零申報的。對於企業可以零報稅多久,其實也是沒有明 制的規定,問題是如果長期零報稅,會引起稅務局的稽查,若超過6個月還一直零報稅的企業,很有可能就會被稅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