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什麼樣的理財方式,既能保本,又能取得最大收益

時間 2022-01-10 18:40:11

1樓:老金財經

現在的理財方式有非常多,但又想保本,而且又要取得高收益,這樣的理財方式並不多,選擇性比較少。

保本理財方式

根據當前各種各種理財產品保本方式的只要四種:

1.國債,被稱為零風險投資工具;

2.銀行存款,低風險投資工具;

3.貨幣**,保本理財方式;

4.銀行保本理財產品,本金安全有保障;

現在的保本理財產品選擇性非常少,以上這4種是非常適合沒有風險能力的人。

收益高的投資與理財方式

現在投資理財產品當中,收益高的非常多,但收益越高風險越大,收益與風險成正比例關係。

1.金融投資,炒**、炒**等

2.金融理財產品,銀行、保險、**等

3.保本理財,債券、存款、貨幣**等

其實收益高的品種有非常多,其中最高的是金融投資,最低的是保本理財方式,高風險就高收益,低風險低收益。

哪種理財方式既能保本收益又高?符合這兩大要求的,我個人認為只有兩個選擇,其一是銀行智慧型存款;其二國債,這兩種理財方式最符合了。

智慧型存款

銀行智慧型存款是特殊存款業務,銀行智慧型存款是保本保息的理財方式。

智慧型存款的本金安全性非常高,風險可以忽略不計;另外還有乙個優勢是大額存單的利息收益高。

類似民營銀行五年期的智慧型存款,最起碼年利率高達5%以上,有些民營銀行的智慧型存款給到5.8%,這已經是非常高的,可以值得存。

國債

國債也是一種比較特殊的理財方式,國債安全性也是非常高,風險基本可以忽略不計,被稱為零風險的投資工具。

除了安全性高之外,國債的收益率同樣也是不錯的,年收益率在4%~5%之間。在保本理財產品當中,年收益率達到4%以上的保本理財產品都是值得考慮。

國債非常適合兩類人,其一是沒有任何風險承受能力的人;其二就是非常適合老人,也就是養老錢購買。

總結分析

通過上面對於當前各種投資理財方式的了解,高收益的不保本,保本的收益低,任何理財方式都是有失有得。

既保本、收益又高的理財方式唯獨選擇銀行智慧型存款或者國債了,而保本理財產品已經不發行,貨幣**收益太低,這些都是不符合要求,所以選擇智慧型存款或者國債才是明智的選擇。

2樓:財媽說

銀行理財不再保本,現在理財除了被**忽悠還有別的選擇嗎?

3樓:多維達人

銀行的長期定期理財。銀行的長期理財在本金達到5萬時可以達到收益5%,絕對的保本,收益也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就是國債產品,不僅保本而且平安性高,收益率也可以達到4%~5%;一種就是銀行的長期定期理財,在理財的本金達到5萬元就可以達到5%的收益,既能保本而且收益也高。

5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固守類理財。這個算是最穩健的一種,風險越大收益越大,想要利益最大化哪能沒有風險

有20萬閒置資金,在保本前提下,怎麼理財能收益最大?

6樓:御史說史

20萬閒置資金,在保本的前提下,如何理財才能實現收益的最大化?

題幹中有幾個關鍵字:「保本「、「理財「、「收益最大化「。這也是理財的人經常面對的幾個問題。

一、安全永遠是理財考慮的第一要素資管新規和理財新規落地之後,監管方面要求打破剛性兌付,最晚2023年底,銀行發行的理財產品不能再承諾保本保收益。

未來的理財產品,都是非保本浮動收益型淨值化理財產品。對於老百姓來講,影響還是非常大的。老百姓長期以來養成的理財習慣和理財意識,都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是不接受本金損失的,收益是放在第二位的。

面對未來非保本的理財市場,缺乏理財專業知識的老百姓,還不知道何去何從?

在這樣一種情況之下,大家自然而然會選擇市場上的保本產品。同樣是保本產品,收益也不一樣。目前的保本產品有國債、近期比較熱銷的銀行大額存單、銀行結構性存款。

下面我們就分別來介紹一下這幾款產品。

二、先來了解一下國債1.什麼是國債呢?國債又稱國家公債,是國家以其信用為基礎,按照債券的一般原則,通過向社會發行債券籌集資金所形成的債權債務關係2.

國債具有哪些特點?2023年國債是每月10號發行,從1月到11月,共11期;有兩種期限的產品,3年期和5年期。3年期國債利率是4%,5年期國債利率是4.

27%。收益還是有競爭力的。國債是由國家信用背書,安全性提高;缺點是流動性差

。三、再來了解一下銀行大額存單

1.什麼是銀行大額存單?大額存單(certificates of deposit,cd),是指由銀行業存款類金融機構面向個人、非金融企業、機關團體等發行的一種大額存款憑證。

2.銀行大額存單有哪些特點?銀行大額存單就是銀行定期存款,保本保收益,銀行信用背書,安全性也非常高。

大額存單的利率比銀行存款基準利率高50%左右,比一般銀行定期存款高20%左右。30萬起存,3年期可以達到4%左右,5年期可以達到4.20%。

收益也相當可觀。銀行大額存單可以提前自由轉讓,流動性非常好。缺點是門檻比較高,至少20萬起步。

四、最後了解一下結構性存款1.什麼是結構性存款?結構性存款是指商業銀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產品的存款,通過與利率、匯率、指數等的波動掛鉤或者與某實體的信用情況掛鉤,使存款人在承擔一定風險基礎上獲得相應的收益。

2.結構性存款有哪些特點?結構性存款其本質是銀行存款。

和銀行普通定期存款一樣是保本產品,但收益不被保障。結構性存款具有交易結構,其中一部分資金掛鉤了金融衍生品。

由於金融衍生品交易可能獲得極高的收益,所以結構性存款有獲得高額收益的可能性。利率通常可以達到4.5%,收益方面是非常具有競爭力的。

五、總結上面介紹的幾款產品都是深受老百姓歡迎的保本產品。在保本理財被禁止之後,這些產品迅速填補了市場空白,銷售非常火爆。

這些產品的共同點就是:風險極低,本金損失的概率幾乎為零。在收益方面,結構性存款收益總體最高,但具有不確定性。

國債和銀行大額存單的收益基本相當。在流動性方面,國債是表現的最差;大額存單流動性最好;結構性存款因為都是短期產品,流動性保持中性。怎麼樣,明白了嗎?

根據自己的需要去選擇吧。祝你投資順利!

7樓:閆小六說娛樂

我認為購買指數型**是最划算的,而且收益也是最大的,因為指數型**在未來肯定會**的,這是政策的推動

8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可以將一部分資金存為定期,再拿出來剩餘資金購買理財產品,這樣自己的收益才能做到最大化。

9樓:觸水似霜

20萬,用10萬去存定期,10萬做****之類的投資。做投資最好是做定投,計畫**哪乙隻**,投資時間是多長,根據投資時間,分批****或者**。如果達到15%的收益率,就算你賺了。

這樣的理財收益會較大,但投資風險也有的,請謹慎。

10樓:正井茶研社

20萬閒置資金可以分一部分購買一些銀行保本的定期的理財產品,一些購買保本的****,小部分呢可以購買一些**,這樣可以保本。

理財方式有哪些

11樓:度小滿金融

個人投資理財產品型別比較多,有寶寶類貨幣**、大額存單、智慧型存款、國債、**、**、信託、保險**理財等,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

投資理財最基本的常識就是:

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收益目標、風險偏好、以及流動性要求的產品;

二、選擇「靠譜」的平台,例如銀行、有大品牌信用背書的平台;

三、風險與收益永遠成正比。

如活期產品「三湘銀行活期」,提前支取收益3.9%左右,隨時訪問,當日起息,節假日無限制,任意自然日支取,當日實時到賬,無交易日限制,無限額限制,50萬以內100%賠付;如定期銀行存款產品「振興智慧型存」,年化收益率在4.8%左右;還有一些精選的權益類**產品,適合能夠承擔一定風險,追求財富保值、增值的投資者。

12樓:招商銀行

(招商銀行)目前,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定期、國債、受託理財、**、**、信託、保險等做組合投資,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建議您可以到我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13樓:菠丨蘿丨蜜灬

由於金融行業的不斷發展,金融理財產品的種類也越來越繁雜,讓投資者也看的眼花繚亂,理財產品的收益也是花樣越來越多!對於新人來說,更要有明辨是非的眼睛!!下面分析一下目前比較流行的四種理財產品!

1、銀行定期存款:

據統計,中國在全世界的儲蓄率是最高的,這跟國家的經濟水平,人們的消費習慣、理財觀

念是分不開的

投資門檻:其優點就是投資門檻低,存了錢就可以開始進行理財。

安全性:安全性超高,讓投資者絕對不會擔心本金受到影響(由國家擔保絕對是最穩妥的)

收益:但是反觀收益方面,不得不說銀行的定期存款實在是讓人無語。錢放在銀行裡面的話基本連每年的cpi增長都跟不上,完全就不是在理財,而是在做賠本買賣.

2、貨幣**:

餘額寶的出現可以說是有歷史意義的,它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了人們的理財觀念,幫助人們把網購平台裡的錢合理利用,轉換為貨幣**的模式進行理財。  投資門檻:門檻來說與銀行定期存款一樣基本等於0

安全性:從安全性上來說,餘額寶的安全指數也無疑非常高,除非哪天我們馬雲同學的阿里帝國轟然倒塌,不然餘額寶都可以一直存在下去。

收益:收益方面的話基本和銀行死期存款利率持平。不同的是餘額寶的現金取出方便,基本沒有投資期限。但是隨著中國cpi的不斷公升高,貨幣**也很難滿足人們的理財慾望。

3、信託:信託產品一般都是高階投資者進行的理財專案。不太適合平常的老百姓進行投資理財。

投資門檻:信託產品的門檻很高,基本最少的都在50萬元以上。

安全性:雖然信託產品的安全性相對來說也比較不錯,但是也受到信用風險,管理風險,專案建設風險以及政策方面風險的影響。

投資週期:對於投資者來說最希望的就是資金的靈活性,但是信託產品的理財週期一般在12個月以上,不適合短期投資者。

收益:收益方面信託產品的收益率一般在10%以上,總體來說還是相當不錯的。

4、網際網路金融理財是近兩年開始躥紅的,起源於英國的zopa.傳到中國後經過改進就成為了現在最熱門的網際網路那個理財,由於近年來「跑路」醜聞影響,淘汰一大批不正規的公司,目前有行業大洗牌的趨勢,更趨向於理性

投資門檻:現在網際網路理財的投資門檻在100元左右,類似工資錢包有餘就是百元起投,可以說是適合全民的理財產品

安全性:現在網際網路理財行業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安全性。因為是才興起的網際網路金融理財產品,所以國內對於網際網路理財產品的監管系統還不完善。

投資者在投資前一定要嚴格審查理財平台的資質.拿工資錢包有餘舉個例子:從註冊資金到擔保公司再到運營團隊,風控機制都需要充分了解。

同時最需要觀察的就是p2p理財產品資產是否有保險來保障,如果都沒法保障還談什麼投資!做到以上幾點就會讓投資者在進行網際網路理財時安全性得到充分保障。

投資週期:網際網路理財產品的投資週期大多是1-3個月的短期標的為主。基本能夠滿足投資者的資金周轉需求。

收益:目前理財產品的收益大多在5%-12%之間,投資者再看到高達15%的網際網路理財產品時可要多加小心,看看是不是平台自融性質。

以上四種就是目前最流行的投資理財產品,投資者在進行投資時一定要擦亮雙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

投資有風險,具體以個人實際情況或者諮詢專業金融師。

什麼樣的理財方式收益最高,哪種理財方式收益高,你是怎麼選擇的?

位元網 一 自古以來,便是 硬通貨 財富的象徵,也是財產保值的利器。目前,投資不僅包括實物,也有 紙 投資等更為豐富的形式。保值的作用非常明顯,但是 波動大,投資理財風險也很大,筆者建議,投資 須謹慎。二 信託理財 最新資料顯示,目前的信託產品收益率大多維持在10 左右,而且 剛性兌付 這一優勢也在...

低收入的人群應該選擇什麼樣的理財方式

低收入人群想要選擇好的理財方式其實還是挺多的,比如說他可以選擇買 因為買 雖然回報不是特別高,但是特別的穩定,沒有什麼的風險,所以說 是一種特別好的理財方式。我認為低收入的人群可以選擇把錢放在銀行裡,這種理財方式。可以把錢放在銀行裡存個定期,這樣可以利息高,這個理財方式也很不錯。低收入的人群應該合理...

什麼理財方式比較靠譜,現在最靠譜的理財方式是什麼?

目前 最靠譜 的理財產品可以關注 銀行智慧型存款 產品,按照存款保險保障制度,50w以內100 賠付。根據資管新規要求,除了 存款 以外的理財產品均不能承諾保本保息,包括銀行理財產品。當然不承諾保本保息並不意味著理財產品就有很大的 風險 了,主要還是看產品背後所投資的資產標的,例如一些 低風險 的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