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患者可以吃什麼,肝炎患者平時應該吃什麼好?

時間 2022-01-10 18: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肝炎患者在飲食方面調配得合理,對病情是非常有幫助的。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1、飲食宜清淡:宜多進食新鮮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黃瓜、西紅柿等;水果可選擇蘋果、柑橘、葡萄、梨、椰子等,

2、平時要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且易消化;

3、不要勞累、不要喝酒、辛辣刺激食物少吃或者不吃。

4、建議做些比較舒緩的運動,比如:散步,慢跑都可以,最好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

5、肝病最重要的是火氣不要太大,有肝病的人多數脾氣都比較大的。要學會消氣。

肝炎患者平時應該吃什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從臨床上看,多數肝病患者都存在一定程度的肝細胞變性、壞死,病情越嚴重,肝細胞抵抗力越低,變性壞死越嚴重,肝功能異常越明顯。因此,除了服藥外,在平時的生活中,患者應加強對蔬菜水果的攝入。因為肝病患者往往存在維生素不足、微量元素缺乏,這都會影響到肝細胞的修復再生和肝功能的恢復。

蔬菜中不僅含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木質素、果酸、無機鹽等,這些物質是肝病**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

另外,建議您在平時用餐中葷素搭配,取常補短。飲食不宜過飽,切忌暴飲暴食。少吃油膩煎炸食品。

由於多數肝炎患者都屬於慢性肝炎,因此還有很多患者朋友針對性地提出慢性肝炎吃什麼好?對此,武警上海總隊醫院肝病專家介紹說,,慢性肝炎患者要講究營養均衡,應該食用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維生素、高纖維食物的補充,以及低脂肪、適當的含糖飲食;蜂蜜和糖能起到護肝的作用,不過肝性高血糖症患者應慎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是肝病虛證患者的扶正佳品。 另外,慢性肝炎可常喝茵陳梔子仁粥,對疾病的**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茵陳性味苦、辛、涼,入肝、脾、膀胱經,有清熱利膽的功用。研究表明,茵陳具有利膽、解熱、抗微生物、降壓、利尿等作用。梔子性味苦、寒,入心、肝、肺、腎經,可清熱瀉火涼血。

梔子具有利膽、鎮靜、降壓、抗微生物等作用。香附性味辛、微苦、甘、平,入肝、三焦經,可理氣解鬱,止痛調經。車前草性味甘、寒,入肝、脾經,能利水清熱,明目祛痰。

用香附止脅痛,車前草利尿行水,粳公尺與糖能養肝滋陰,諸品共用以達利膽清熱、解毒利濕的目的,對濕熱型患者甚為合宜。

專家強調:肝炎患者最好不要吃醃製食品,原因並不是怕鹹,而是醃製食品在製作過程中易被細菌汙染,而且因為增香、防腐等工藝需要,人為地加入亞硝酸鹽作為食品新增劑。肝炎患者本身肝功就差,食用後會加重肝臟代謝及解毒功能,造成轉氨和膽紅素公升高,進而加速病情進展。

鹹肉、臘腸、醃鹹菜等都是很容易判斷出的醃製食品,需要禁食,但幹海貨,如需泡發的幹海帶、乾魚、乾蝦等海鮮類食物,往往會被人們忽視。事實上,這類食品也屬醃製食品範疇,肝病患者最好少吃,除損害肝臟外,還可能刺激胃腸道黏膜,出現消化不良等症狀。

專家指出,其實,肝炎患者在正常飲食基礎上,盡量做到少一點,即少放油、少吃肉、少食生冷而刺激性食品;低一點即低脂肪、低鹽和低糖食物;多一點,即多食蔬菜、水果以及豆製品,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也有助於促進消化功能。

專家提醒肝病患者,肝病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肝病**一定要去有資質的大型專業醫院,及時接受專科醫生的專業**,這樣才不會耽誤病情,肝病**不同其他疾病**,切勿有病亂投醫,**不當可能導致病情惡化。慢肝患者可每三個月檢查一次肝功能,半年至一年查一次二對半,每年檢查一次b超,做一次甲胎蛋白。

B肝病人需要多吃什麼水果

3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1、蘋果,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保持血糖的穩定,還可以降低膽固醇。

2、西瓜。吃西瓜有助於降低患者膽色素的含量,對**黃疸很有用,同時也可以加快人體的代謝。

3、香蕉。香蕉可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患者的消化,可以適當的減輕肝臟的負擔。

4、大棗。大棗可以對肝臟的肝臟進行保護,它富含有葡萄糖、果糖等,同時可以滿足人體對醣類的需求。

4樓:匿名使用者

B肝患者如果肝臟功能明顯不正常,飲食上要注意。要吃新鮮的水果,霉變變質的水果是禁吃的。如果出現了黃疸,不能吃一些黃色色素的水果,比如香蕉、橘子、橙子,因為這些水果色素干擾病情的判斷。

如果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吃。比如蘋果、香蕉、梨等。沒有禁忌症,在國際上也沒有明確水果的禁忌。

B肝病毒攜帶者的飲食種類盡量豐富多樣。

B肝病人宜吃什麼食物?不宜吃什麼

5樓:王姐說B肝

為避免病情加重,B肝患者飲食上不宜吃刺激性食物,菸酒要禁止,以下是詳細介紹。

1、甜食:B肝病人禁食哪些食物?甜食會促進脂肪增多,肝臟內有過多脂肪易形成脂肪肝,使B肝患者病情加重。

2、刺激食品:辣椒、生冷、燒烤等刺激食物會引起胃酸分泌增加,B肝患者胃酸分泌過多會加重胃腸道黏膜的充血、水腫及糜爛,導致病情加重。

3、甲魚:B肝病人禁食哪些食物?甲魚中雖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因B肝患者消化吸收能力比較弱,吃甲魚後

難以吸收,容易造成腹脹、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時因肝細胞大量壞死,很容易導致病情惡化。

4、加工食品:B肝病人禁食哪些食物?加工食品大多含有防腐劑、食品新增劑等,進食後會增加肝臟負擔。

5、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易使人肥胖和血脂增高,這些都是脂肪肝發生的重要原因,脂肪積存肝臟,會損害肝功能,加重B肝病情。

6樓:採9哥

大三陽的患者不宜吃傷肝藥,忌酒、辛辣刺激、燒烤、乾燥、油炸食物;肝細胞損害、肝功能異常、肝脾腫大、肝膿腫、肝囊腫等,不吃豆腐、魚、蝦、海鮮、雞蛋、豆奶、牛奶、黃豆等發物等。

7樓:匿名使用者

B肝病人容易選擇的食品,比如說是吃那些飲食清淡的,多吃新鮮的蔬菜食物,要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那麼就是那些牛奶雞蛋魚肉這一類的東西了。B肝B肝病人不宜多,吃的是那些油炸的食物和不易消化和吸收味精調味料也不能吃糖,還有那些葵瓜籽兒,松花蛋等等。

B肝患者不能吃什麼

8樓:歸躍卜葉豐

你好,B肝患者注意:

1飲食方面主要是戒酒減少肝臟負擔,避免辛辣刺激食品少食用或不食用油炸、醃製、油膩太大和辛辣帶有刺激性的食品,以清淡飲食為宜保持營養均衡;

2避免過度勞累,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3遠離化學毒素,是藥三分毒,慎用藥物尤其是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

4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且易消化,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vc的含量,保持良好心情,用寬廣的胸懷正視一切;

5適當的有氧運動也是很有必要的;

6記住這個順口溜:12345紅黃綠白黑

1每日一袋奶,2就是碳水化合物300克左右

3就是3-4份高蛋白食物,4就是食物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5就是500克的新鮮水果及蔬菜

紅是說50-100毫公升的紅葡萄酒,可以活血;

黃指黃色的蔬菜如胡蘿蔔、南瓜等,以高免疫力;綠指綠茶及綠色蔬菜,茶陶冶性情,增加抗感染力;白指的是燕麥片或者燕麥粉;黑就是指黑木耳,都是提高免疫力的。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9樓:銳冬段典麗

建議您飲食要平衡:不要暴飲暴食或常飢餓,這種飢,飽不勻的飲食習慣,會引起消化液分泌異常,導致肝臟功能的失調.所以,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同時還要保持五味不偏;盡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

10樓:衛民性夢蘭

1,肝病

患者宜食用的食物:飲食宜清淡有營養,多吃新鮮水果,豆製品,蔬菜,

瘦肉,淡水魚類

.宜食含

優質蛋白質

的食物,但不宜過多.宜補充與

肝功能有關的微量元素及

維生素.

2,肝病患者不宜食用的食物:海鮮,

牛羊肉,動物內臟,

豬頭肉,老公雞,

母雞,板鴨,

鯉魚,南瓜,

土豆,竹筍等.(可少用)

3,肝病患者的

禁忌:忌煙,酒,過多的甜食,

辛辣食品

,不要盲目進補,禁忌油膩,油炸食物.

11樓:西安和平肝病

1、甜食:甜食會促進脂肪增多,肝臟內有過多脂肪易形成脂肪肝,使B肝患者病情加重。

2、刺激食品:辣椒、生冷、燒烤等刺激食物會引起胃酸分泌增加,B肝患者胃酸分泌過多會加重胃腸道黏膜的充血、水腫及糜爛,導致病情加重。

3、甲魚:甲魚中雖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因B肝患者消化吸收能力比較弱,吃甲魚後難以吸收,容易造成腹脹、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時因肝細胞大量壞死,很容易導致病情惡化。

4、加工食品:加工食品大多含有防腐劑、食品新增劑等,進食後會增加肝臟負擔。

5、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易使人肥胖和血脂增高,這些都是脂肪肝發生的重要原因,脂肪積存肝臟,會損害肝功能,加重B肝病情。

肝病患者吃什麼食物最好? 50

12樓: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肝病患者適宜吃西瓜等一類水果。西瓜,古人稱之為天然白虎湯。性寒,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尿降壓的作用,可以**許多熱盛津傷的熱病,古人稱之為天然白虎湯。

西瓜中富含大量的糖、維生素,還可以清熱利濕,使體內的濕熱從小便而解。

現代研究證明,西瓜汁及皮中所含的無機鹽類,有利尿作用;所含的配醣體,具有降壓作用;所含的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因此對肝炎病人非常適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肝病患者飲食結構要合理,可多食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肝臟功能減退時常常影響脂肪代謝,所以很多慢性肝病患者會合併有肝炎後脂肪肝。因此飲食要低脂肪、低糖、高蛋白,如豆製品、牛肉、雞肉、魚肉、瘦肉等。

最後還要適當補充微量元素,肝病患者體內往往缺乏鋅、錳、硒等微量元素,所以可以適當補充養肝片,含豐富的硒元素,還含有五味子,能修復肝細胞,恢復肝功能,對肝臟的保護是很有幫助的。

15樓:在萬華巖漫步的香雪蘭

一、葵花籽:它裡面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過多食用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容易使脂肪在肝內儲存,從而影響肝細胞的功能,對肝臟起到不利的作用。

二、含防腐劑的食物:各種便利食品,如速食麵、香腸、罐頭等,這些都可能含有防腐劑以及食品色素等,常吃的話會增加肝臟代謝和解毒功能的負擔,尤其對於肝臟解毒能力較差的患者來說就會帶來不利的影響。

三、霉變食物:發霉的食物,如花生、大豆、玉公尺等食物發霉後,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黃麴黴毒素,它對肝臟有極強的肝毒性,而且容易引起肝細胞受損、變性甚至壞死,繼而可能會導致或誘發肝癌的發生。

黃膽肝炎吃什麼藥

黃疸型肝炎主要是因為患有肝炎病毒感染,或者喝酒過多導致酒精損傷,當然也不排除藥物損傷所引起的。常表現為厭油膩,噁心乏力,伴有 粘膜發生黃色樣改變。主要是以抗病毒和對症 為主,建議平時要加強營養,多休息,可以選擇熊去氧膽酸,茵梔黃沖劑。選擇一些護肝的藥物常選擇肝細胞膜穩定劑。如果是急性期發作,是不需要...

白癜風患者可以吃花椒醬嗎,白癜風患者平時可以吃葡萄乾嗎

白癜風患者好不要吃花椒,因為花椒屬於辛辣食物,而白癜風患者不能吃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影響內分泌,內分泌紊亂也是患者發病的原因之一,患者如果在 過程中不加忌口,吃過多的辛辣食物,這樣只會加重自身病情。所以,白癜風醫生一般都告誡前來 的患者不能吃辣。辛辣的食物包括煎炸食品 辣椒 花椒 大蒜 芥末 胡椒 ...

白癜風患者養生可以吃什麼

我們知道,黑色素的合成是離不開酪氨酸和酪氨酸酶的,兩者缺一就不能合成黑色素,人們的膚色就會變白。其中酪氨酸是從食物中攝取 消化 吸收而來的,而酪氨酸雖然是在人體合成,但其活性又與某些金屬元素如銅 鋅 鐵等有關,當人體內缺少這些元素時就會降低酪氨酸酶的活性,這樣就會影響黑色素的代謝而產生病變。為了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