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吃什麼蔬菜可以抗癌,癌症病人吃什麼素菜好

時間 2021-12-24 09:56:43

1樓:阿558凡達

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蔬菜中含有抗癌成分,能幫助人們防治癌症。多吃蔬菜不僅有助身體健康,對癌症病人的**起到輔助作用。那麼 肺癌 病人吃什麼蔬菜好?

在人們常吃的蔬菜中,西紅柿所含的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夠抑制某些致癌的氧游離基。洋蔥中含有的櫟皮黃素,是目前已知的最有力的天然抗癌物質之一。它可抑制多種至癌物質的活性,還可防止癌細胞的生長.

菠菜、芹菜等深綠色的蔬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減少致癌物質在消化道中的滯留時間,減弱了致癌物對機體的侵害。且綠色越深,抗癌效果越強。 在蔬菜王國裡,熟、生甘薯的抗癌性,高居於蔬菜抗癌之首,超過了人參的抗癌功效。

大白菜、南瓜中含微量元素鉬,可阻止體內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南瓜還含有分解亞硝胺的酶,有良好的抗癌效果。 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人食後於體內可生成維生素a,具有穩定上皮細胞,阻止細胞過度增殖引起癌變的作用。

因胡蘿蔔素為脂溶性物質生吃不易被吸收,宜用油烹調後食用,抗癌效果更好。 蔥、大蒜等刺激性蔬菜,含有大量抑制癌生長的化學物質。大蒜中有一種含硫化合物(蒜氨酸),能消除冒中的亞硝胺。

每天吃10克大蒜,對預防癌症,特別是 胃癌 非常有益。山東出產大蒜地區的人吃大蒜多,胃癌發病率明顯低於其它地區。蘑菇具有低熱能、高蛋白、高纖維素的特點。

蘑菇所含的纖維素能吸收膽固醇和防止便秘,使場內有害物質能及早排出體外,對防止高膽固醇血症、便秘和癌症,有一定效果。 國內外科學家通過對40多種蔬菜抗癌成分的分析與實驗性抑癌的實驗結果,從高到低排列出20種對癌有顯著抑制效應的蔬菜:熟甘薯,生甘薯,蘆筍, 花椰菜,捲心菜,菜花,歐芹,茄子皮,甜椒,胡蘿蔔,金花菜,苤藍, 薺菜,芥菜,雪裡紅,西紅柿,大蔥,大蒜,黃瓜,大白菜。

另外,多吃蔬菜不僅能夠抗癌,而且在養生方面也佔據著很重要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晚期,抵抗力就差,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會出現很多情況。情況輕的可能會感冒,發熱,乏力,胃口差,渾身難受,更嚴重的會出現臟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破壁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對患者是好的,提高又穩定白細胞。

3樓:龍乷

肺癌患者不忌口的,綠色食品,含蛋白質高的食品,有抗癌作用的食品多吃點。

4樓:無★痕

你好,菇類是最好的抗癌蔬菜

5樓:廣州復大諮詢

你好,可以多給患者吃菠菜、芹菜等深綠色的蔬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減少致癌物質在消化道中的滯留時間,減弱了致癌物對機體的侵害。且綠色越深,抗癌效果越強。祝你早日**。

如有任何不適,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癌症病人吃什麼素菜好

6樓:小球藻姑娘

保持體內酸鹼平衡,避免酸性體質,可以讓癌細胞遠離你的身體。據介紹,平常應當多吃鹼性食物,如蔬菜、菌藻類、水果、薯類、豆類、奶類、茶等,適量攝入酸性食物,如公尺、面、畜禽肉、水產品、蛋類、糖、酒等,檸檬水及含鈣、鎂、鉀豐富的水是鹼性水,每天要保證至少1200毫公升。同時,多運動、出汗可以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反之,熬夜會使人體毒素增加,體質呈酸性,應該盡量規避。

此外,心情與情緒對體液酸化影響很大,要時時提醒自己保持好心情,還要戒菸限酒,吃早餐、少宵夜—晚上8點後進食,由於新陳代謝減緩,食物會停留在腸中變酸、發酵,使體質變酸。

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番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海帶、天然綠藻(小球藻)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小球藻,小球藻是全營養素,含有人體所需全面且均衡的營養,而且吸收率高。

小球藻含有豐富優質的蛋白質,其含量佔小球藻乾重約60%,是含蛋白質最高的天然食物之一,其中必須氨基酸含量佔蛋白質總量約45.5%,且比例合理,能為機體提供豐富優質的蛋白質。

小球藻含有人體自身不能合成、且需由食物提供的豐富的必需脂肪酸(α-亞麻酸和亞油酸),可合成前列腺素,促進膽固醇轉變和排洩,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等作用。

小球藻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含有獨特的生物活性因子c.g.f.,也稱小球藻生長因子,能修復受損細胞。

因此小球藻被認為是一種營養全面且均衡的完全食物,能為人體提供全面均衡營養,促進機體新陳代謝。

肺癌晚期患者吃什么好,肺癌晚期患者吃什麼好

對的日常飲食 中獲得希望。而且幾天左右見到好轉 飲食上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要靠飲食恢復這也是很困難的。在 上是可以配合中藥的調養。吃抗肺癌型的 比較好 想吃啥吃啥把 無所謂了 主要還是要給他乙個愉悅的心情吧。我爸也是因為這個病剛剛走的。在飲食上我們當初也是讓他這個不要吃那個不要吃,到最後他想吃的都...

癌症病人吃什麼能夠有效的抗癌,癌症病人能吃帶魚 嗎

無機鹽 即礦物質。營養學家把無機鹽分為兩類 常量元素,如鈣 鈉 鉀 磷 鐵等 微量元素,如硒 鋅 碘 銅 錳 鍺等。科學家發現,硒 鎂 銅 鎂 鐵等礦物質具有抗癌作用。肝癌患者應多吃含有抗癌作用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大蒜 香菇 蘆筍 玉米 海藻 海帶 紫菜 蛤 海魚 蛋黃 糙米 豆類 全麥面 堅果 南瓜...

多吃蔬菜可以預防哪些癌症,什麼蔬菜可以預防癌症

明眸在心難掩藏 多是蔬菜身體好,具體可以去問醫生。也可以經由mtj諮詢噠版果基哎。什麼蔬菜可以預防癌症 健康真理 最防癌是的好心情.不發火,不生氣.為什麼多吃蔬菜水果可以抗癌?吃什麼蔬菜可以抑制癌細胞 常吃蔬菜可以防癌嗎? 得而仕解讀中高考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和多種生物活性植化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