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創業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需要多少資金

時間 2022-01-06 14: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創業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創業者在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假如,選擇了某乙個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積累一些該行業的經驗,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創業之前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你具備以下這些條件嗎?一、創業要有足夠的資源業務資源:賺錢的模式是什麼;客戶資源:

誰來 購買;技術資源:憑什麼贏取客戶的信賴?經營管理資源:

經營能力如何;財務資源: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行業經驗資源: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行業准入條件:

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人力資源條件:是否有合適的專業人才。二、創業前要慎思第一,我為什麼要創業?

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捨得放棄?第二,我是否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

第三,我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麼?我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

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

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第四,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的準備。

第五,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我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三、先有業務,再創業創業者在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

假如,選擇了某乙個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積累一些該行業的經驗,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也就用不著自己創業時間交學費,行業知識、客戶資源渠道,贏利模式都有了,再創業,成功就指日可待了。四、經營能力最重要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很多年輕人在創業時,過多強調資金因素影響力,其實不然,創業條件中資金雖然很重要,但不是最至關重要的,最最重要的是創業者個人的經營能力,特別是業務能力。如果資金是根本因素,那好,我給你投資1000萬,你經營什麼,你有什麼可以確保賺錢嗎?我想,很多人恐怕都無法保證,也不知道投資幹什麼,所以資金因素不是惟一的。

乙個創業者比較好的選擇就是有計畫與策略地進入一家成功公司,先取得老闆的信任,再找準機會,建議老闆從公司發展角度投資新專案,這樣創業的機會就有了,作為專案的提出者,自然會被老闆賦予重任。很多企業都會有發展新專案的需要,如果冒昧地找人投資,合作機會不會太多,關鍵是乙個信任感的問題,萍水相逢,人家為什麼要信任?國內企業管理控制乏力,企業用人時,對忠誠度的在意,甚至超過對能力的重視。

從企業內部創業,有很多有利條件:雄厚資本實力的支援、管理的指導、綜合資源的共享、業務資源的利用、品牌形象借助等,如果創業公司的業務與母體公司的業務有延續性,或關聯性,創業起來更容易成功。五、永遠學習看看相關的報紙雜誌吧。

網上的內容也不少。根據jeffrya.timmons所著的創業教育領域的經典教科書《new venture crea tion》的定義,創業是一種思考、推理和行為方式,它為機會所驅動,需要在方法上全盤考慮並擁有和諧的領導能力。

調查還顯示,作為乙個創新人才必須具備以下七大特徵:具有創新精神;敢於標新立異;熱衷所從事的職業;漠視財富的積累;較強的學習能力;樂於面對工作挑戰;知識不斷更新增值。如果僅憑經驗從事自己的工作,對於創業來說已經有些落伍了。

六、創業的行業選擇永遠選擇自己最擅長的行業做。但創意產業是所有人,特別是年輕人應該注意的。七、做好失敗的準備調查顯示中關村科技企業平均壽命只有3.

7歲。八、要學會勤奮奉獻創業必須要貢獻出時間、付出努力,承擔相應的財務的、精神的和社會的風險,並獲得金錢的回報、個人的滿足和獨立自主。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創業者的五個特質

綜合數十位青年創業家的創業經驗,他們成功的共同點,是以勤奮、踏實及勇往直前的創業精神,配合靈活的經營策略、利基產品,及朋友的襄助等,才得以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而中國青年創業協會歷屆的創業楷模,得以攀登高峰,成為傑出的創業家,則泰半歸因於旺盛的企圖心、吃苦耐勞、鍥而不拾、與追根究底的精神等行為特質。當然,這些都只是過來人的現身說法。

透過客觀的適性測驗統計結果,我們發現成功創業者大都具有五大人格特質,包括:挑戰性、指導性、柔軟性、行動性及持續性等(就業情報雜誌利用日本講談社的的「職業適性診斷測驗」,針對33位青創會的創業家會員,所做統計結果)。簡而言之,成功的創業家必須具備高度的挑戰性、指導性,及客觀思考、臨機應變的柔軟性,具決斷力的行動性,毅力、細心、高度的忍耐力與持久力。

值得注意的是,想成為乙個成功的創業家,須降低自己的「慎重性」,也就是自己的個性須外向開朗、行動積極樂觀、做事輕快活潑、善於領導、切勿太過認真謹慎、自我抑制、悲觀保守、優柔寡斷,否則,太過謹慎,往往錯失創業良機。          成功=能力×個性

成立美吾髮公司的李成家認為,成功=能力×個性,能力再強,個性封閉、善忌,也無法成大業,他認為,每個人應隨時保持乙個開放寬敞的心胸,才能邁向成功。太欣半導體總經理王國肇也是傑出的創業楷模,他分析自己的人格特質指出,喜冒險犯趡、不服輸的草莽性格,具有帶動團體向前衝,達成目標的領導氣魄,是支援他創業動力之一。「創業過程相當孤單,自我須有強烈的企圖心,並非渴望成功,才能創業的艱辛甘之如飴。

...所以,自我激勵的性格對經營者相當重要。」王國肇表示,碰到困難不僅要懂得自我調適,更要適時安慰、邀勵部屬,才不玫影響前的腳步。          積極有毅力

審視客觀的在條件固然重要,但也不要忘了在踏出第一步前,仔細評估自我的人格特質有何優缺點,畢竟創業所須承擔的風險與壓力非同小可,有可能遭遇大大小小的挫折,如果沒有強烈的成功動機,或過人的耐力,極可能徒勞無功,嚐到失敗的苦果。如果你是屬於競爭心強、具企圖心、攻擊力強、富積極性;而且,忍耐力強、有毅力、細心、持久力強,便己具備創業的基本條件。

如果想自己創業,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3樓:祭冉圖門傲旋

一、創業要有足夠資源

:經營管理資源經營力;

財務資源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行業准入條件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二、創業前要慎思

:1、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能否承受挫折能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有專項技術。

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麼,具備的條件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否有明顯的優勢。

2、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間的準備。

3、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能否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

三、先有業務再創業

:創業者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假如選擇了某一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積累一些該行業的經驗,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行業知識客戶資源渠道「贏利模式」都有了再創業成功指日可待。

四、經營力最重要:

經營賺錢的力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找好專案投資,很多年輕人創業過多強調資金因素影響力,其實不然。

創業條件中資金雖然很重要但不最至關重要的。最最重要的是創業者本人的經營力和特別業務力。

五、創業者比較好的選擇有計畫與策略:

1、很多企業都會有發展新專案的需要,如果冒昧地找人投資合作,機會不會太多關鍵「信任感」的問題。國內企業管理控制乏力,企業用人對忠誠度的重視甚至超過對力的重視

。2、從企業內部創業有很多有利條件「雄厚資本實力的支援,管理的指導,綜合資源的共享,業務資源的利用,品牌形象借助等。」如果創業公司的業務與母體公司的業務有延續性或關聯性,創業起來更容易成功。

六、創業的最佳年齡:

創業的最佳醫年齡一般25歲到30歲之間這段期,創新思維最為活躍,精力最充沛,最好動腦筋,創造欲最旺盛的高峰期。29歲前最有創新精神。

調查還顯示作為一創新人才必須具備下七大特徵具有創新精神;敢於標新立異;熱衷所從事的職業;漠視財富的積累;較強的學習力;樂於面對工作挑戰;知識不斷更新增值;如果僅憑經驗從事自己的工作對於創業來說已經有些落伍了

七、創業的行業選擇

永遠選擇自己最擅長的行業做

八、做好失敗的準備

調查顯示中關村科技企業平均壽命只有3.7歲

創業是一種思考推理和行為方式。它為機會所驅動,需要

全盤考慮並擁有和諧的領導力,

創業必須要貢獻,必須付出努力,承擔相應的財務的

精神的和社會的風險,並獲得金錢的回報,人的滿足和獨立自主。

自己創業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4樓:澄友菱歸水

賺大錢還是有機會的,選擇當老闆吧.

1首先要選擇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

2要當老闆為別人打工絕對不會成為巨富

3提供一種有效服務,或一種實際產品,靠寫作畫畫變成富翁的機會可以說無限小,而在營銷業,房地產業,製造業發大財的機會較。

4如果要堅持用自己的靈感來創業最好選擇娛樂業。

5不論你是演員還是商人都要盡量增加你的「觀眾」在小咖啡館唱歌的人賺錢一定比不上為大唱片公司錄唱片的人。地方商人不會比全國性商人賺錢多。

6找出一種需求然後滿足它,社會越來越複雜,人所需求的產品和服務越來越多,做先發現這些需求而且滿足他們的人,也是最先成為富翁的人。

7要敢採用新的產品和方法,它們會帶來新的財富。

8如果你受過專業教育或有特殊才能,要充分利用它。

9著手任何事前,先做研究,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和金錢。

10與其一直都想發大財,不如想象如何改進你的事業。事業進行順利,財富就會跟著來。

11可能的話進行一種家庭事業,那樣可以減少費用,控制也比較容易。

12盡可能減少開支,但不能犧牲你的品質,否則你等於慢性自殺。賺大錢的機會不大。

13跟同行朋友維持友誼,他們可能對你很有幫助。

14把盡量多的時間花在事業上,你必須先犧牲一點家庭和娛樂,直到事業站穩為止。

15要敢自己下決心。

16要敢說實話,拐彎抹角只會浪費時間。

創業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優秀的創業者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家人的支援和理解,以及愛人的陪伴和鼓勵。個人認為創業的過程中,除了資金外,還需要精神方面的鼓舞,愛人的體貼和包容是少不了的。1 創業需要很多資金周轉,資金是命脈,沒有錢企業就無法運轉。2 良好的人際關係,多點人脈就會多點渠道,多點方法,少走彎路。3 運營企業的思路,要制定關於企業未來的計畫,按照計畫...

創業需要具備哪些素質,創業需要具備哪些素質和條件

創業需要有兩個條件。一個是外部環境,另一個是創業者自身素質。外部環境其實大家都差不多,都是在資訊時代,都在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這個年代。但自身素質每個人卻不一樣,千差萬別。 biubiu哩 主要要具備以下素質 1.強烈的創業意識,要想取得創業的成功,創業者必須具備自我實現 追求成功的強烈的創業意識。強...

自主創業應該具備的條件內容有哪些

想要創業,您至少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 考慮合適的創業專案。比如您是想從事餐飲行業 服裝行業 網際網路行業 教育行業還是其他行業 是以加盟的形式創業,還是獨立經營 是經營 還是實體店鋪。同時還要考慮您選擇的創業專案是否有發展前景,是否能夠盈利。2 考慮自身是否具備資質。比如,如果您想從事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