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肉牛要具備那些條件,養肉牛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時間 2022-05-16 18:40:08

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肉牛場應建在地勢高燥、背風向陽、地下水位較低,具有緩坡的北高南低,總體平坦地方。切不可建在低凹處、風口處,以免排水困難,汛期積水及冬季防寒困難。

2、土質良好。土質以沙壤土為好。土質鬆軟,透水性強,雨水、尿液不易積聚,雨後沒有硬結、有利於牛舍及運動場的清潔與衛生乾燥,有利於防止蹄病及其他疾病的發生。

3、水源充足。要有充足的合乎衛生要求的水源,保證生產生活及人畜飲水。水質良好,不含毒物,確保人畜安全和健康。

4、草料豐富。肉牛飼養所需的飼料特別是粗飼料需要量大,不宜運輸。肉牛場應距秸稈、青貯和乾草飼料資源較近,以保證草料**,減少運費,降低成本。

5、交通方便。架子牛和大批飼草飼料的購入,肥育牛和糞肥的銷售,運輸量很大,來往頻繁,有些運輸要求風雨無阻,因此,肉牛場應建在離公路或鐵路較近的交通方便的地方。

6、衛生防疫。遠離主要交通要道、村鎮工廠600公尺以外,一般交信道路200公尺以外。還要避開對肉牛場汙染的屠宰、加工和工礦企業,特別是化工類企業。

符合獸醫衛生和環境衛生的要求,周圍無傳染源。

7、節約土地。不佔或少佔耕地。

8、避免地方病。人畜地方病多因土壤,水質缺乏或過多含有某種元素而引起。地方病對肉牛生長和肉質影響很大,雖可防治,但勢必會增加成本。故應盡可能避免。

養肉牛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樓:月醉瀟湘

一:首先是要了解肉牛品種,肉牛的偶品種要好。在當地適合養殖什麼品種,養殖哪種肉牛長得快。

二:草料資源

牛羊都是食草動物。每個地區都有青草還有一些廢棄的農作物,比如玉公尺秸、大豆秸稈、地瓜秧等。如果當地資源不夠,那麼可以種植牧草, 可以種植歐洲菊苣、魯梅克斯喂春夏秋,冬季種植黑麥草。

其實幾乎很多草都適合它吃的,最常見的是黑麥草就,種一次,一年四季只輪換著割就好,

三:養牛場建設

1、地形:開闊整齊,理想正方形、長方形,避免狹長和多邊角

2、地勢:要求圈舍地面高於四周,通風採光良好,排水良好,圈舍保證冬暖夏涼,防雨防雪。

3、水源:要有充足的合乎衛生要求的水源,取用方便,保證生產、生活及人畜飲水。水質良好,不含毒物,確保肉牛和工作人員的安全和健康。

4、土質:土質沙壤土最理想,沙土較適宜,黏土最不適。沙壤土土質鬆軟,抗壓性和透水性強,吸濕性、導熱性小,毛細管作用弱。

雨水、尿液不易積聚,雨後沒有硬結、有利於牛舍及運動場的清潔與衛生乾燥 ,有利於肉牛防止蹄病及其他疾病的發生。

5、社會聯絡:應便於防疫,距村莊居民點500公尺下風處,距主要交通要道(公路、鐵路)500公尺,距化工廠、畜產品加工廠等1500公尺以外,交通供電方便,周圍飼料資源尤其是粗飼料資源豐富,且盡量避免周圍有同等規模的肉牛養殖場,符合獸醫衛生和環境衛生的要求,周圍無傳染源。無人畜地方病。

四:消毒

1、嚴格隔離飼養,杜絕帶病源的人員或被汙染的飼料、車輛等進入生產區。從外面進入牛場內的人員需紫外線消毒5分鐘。

2、外來人員車輛禁止進入牛場,確需進入者嚴格消毒並登記後才能進入。

3、定期清理消毒墊、消毒池,使用的消毒藥要交替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肉牛養殖需要的技術很多,但是不同的品種的需求不一樣。當然成本也不一樣。

更專業的肉牛養殖技術、肉牛成本分析、肉牛的品種以及飼料。參考: http:

//www.pandabobo.com.

cn/info/info_182051.aspx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氣足,就可的把牛吹大,不用餵養!

養牛需要具備哪些條件養牛需要什麼樣的條件

5樓:濮陽連枝蓬己

養牛必須辦動物檢疫合格證書

當地畜牧局

需要你的牛隻經當地認定獸醫檢驗

6樓:神采奧特曼

資金,場地,種植牧草地方,先種植好優質牧草品種如:增潤牧草,甜象草等,再建簡易的牛舍。

養牛需要什麼條件?

7樓:鬼鬼

現在養牛每頭牛一天投入大約在5-7元錢山東富康牧業集團總經理高階畜牧獸醫師:趙希瑞座談**7套農村致富經欄目,就養牛發表了建議。農村剩餘勞動力可以就當地的資源在家飼養20-50頭肉牛其經濟效益還是蠻高的。

平均養殖一頭牛可以創造2000-3000元的利潤,也就是說50頭牛就可以達到10萬元的收入。趙總講:我們富康養牛場風風雨雨走過來現在國家的政策好了,肉牛的市場穩定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我們養殖的肉牛也走向了廣大人民的餐桌了。

今年養牛前景如何未來幾年養牛養羊效益如何我國是養牛養羊大國,牛羊及產品的數量居世界首位。近年來,隨著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西部大開發步伐的加快,人們對生態環境的保護意識不斷加強。為了實現生態環境的改善和畜牧業的持續發展,各養殖地區**制定了封山禁牧,退耕還林、還草及實行舍飼的畜牧政策,舍飼畜牧成為畜牧業的發展方向。

8樓:畜牧堂免費問診

場地:牛是大型動物,沒有一定規模的場地是沒辦法養牛的。

資金:牛需要一定的成本。一頭小牛苗的**就在2000元到6000元間,規模越大,投入的資金越多。

技術:牛養的好,獲得的利潤高,所以要對飼料的配置、牛病的防治等方面都有了解。

人員:養牛不是一兩個人就能完成的事情,需要招募一些員工。

9樓:功高岑

養牛,最重要的是要有牛吃的草,還有你養牛的地方的水能不能汙染,養牛可能會把水搞髒的,

10樓:民和養殖專家

場地 飼料 準備好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152 8027 4535

12樓:匿名使用者

弄得我五十萬,技術我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什麼牛,網上一查就有了。

請問養肉牛需要什麼養殖條件,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肉牛的綠色養殖

生長最快的是公牛大於閹牛大於母牛,牛肉品質是母牛好於閹牛好於公牛,所以要是說生長最快的就是育肥公牛,要是肉質最好的就是母牛,要是兩者兼顧就選閹牛。

育肥牛最好選雜交牛,就是國外肉牛品種和國內黃牛雜交的後代,這樣的牛生長快、適應性強、抵抗力好。要是從品種上說長較快,繁殖率較高、肉質又好的你可以選擇安格斯牛和中國黃牛的雜交後代.

三、其次綠色養殖要保證環境等條件:

1、地形平坦、背風、向陽、乾燥,牛場地勢應高出當地歷史最高洪水線,地下水位要在2公尺以下。

2、水質必須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水量充足,最好用深層地下水。

3、牛舍場地要開闊整齊,交通便g 利,並與主要公路幹線保持500公尺以上的衛生間距。

4、牛舍應保持適宜的溫度,濕度、氣流、光照及新鮮清潔的空氣,禁用毒性殺蟲、滅菌、防腐藥物。

5、牛場汙水及排汙物處理達標。

肉牛養殖注意事項:

注意飲食飲水的衛生及圈舍的衛生的,牛群的防疫。

15樓:奔騰養殖場

養肉牛需要有牛圈、草料、技術和優良的品種。我也養牛,可以詳細交流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場地和技術,呵呵-----

請問養肉牛需要什麼養殖條件?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17樓:樹桖珍

養肉牛要保證以下條件

1、地形平坦、背風、向陽、乾燥,牛場地勢應高出當地歷史最高洪水線,地下水位要在2公尺以下。

2、水質必須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水量充足,最好用深層地下水。

3、牛舍場地要開闊整齊,交通便g 利,並與主要公路幹線保持500公尺以上的衛生間距。

4、牛舍應保持適宜的溫度,濕度、氣流、光照及新鮮清潔的空氣,禁用毒性殺蟲、滅菌、防腐藥物。

5、牛場汙水及排汙物處理達標。

6、注意飲食飲水的衛生及圈舍的衛生的,牛群的防疫。

肉牛即肉用牛,是一類以生產牛肉為主的牛。特點是體軀豐滿、增重快、飼料利用率高、產肉效能好,肉質口感好。肉牛不僅為人們提供肉用品,還為人們提供其他副食品。肉牛養殖的前景廣闊。

供宰殺食用的肉牛,在中國品種多、生產效益好,有西門塔爾牛、夏洛萊牛、利木贊牛等優良品種。

我想養牛,需要具備哪些知識

18樓:函浩波

我想養牛,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9樓:廬江路13少項少

可以上安徽網上供銷社看看

養肉牛需要具備哪些條件,請問養肉牛需要什麼養殖條件,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月醉瀟湘 一 首先是要了解肉牛品種,肉牛的偶品種要好。在當地適合養殖什麼品種,養殖哪種肉牛長得快。二 草料資源 牛羊都是食草動物。每個地區都有青草還有一些廢棄的農作物,比如玉米秸 大豆秸稈 地瓜秧等。如果當地資源不夠,那麼可以種植牧草,可以種植歐洲菊苣 魯梅克斯喂春夏秋,冬季種植黑麥草。其實幾乎很多...

養龍蝦要具備些什麼條件,養殖龍蝦需要什麼條件

楊柳風 淡水龍蝦,俗稱澳洲紅螯螯蝦。中國於90年代引進養殖試驗獲得成功,該蝦具有生長快 個頭大 產量高 食性雜 出肉率高等特點。現將養殖技術介紹如下 一 池塘條件。池塘水面不宜過大,適宜水面1 2畝,水深1 15公尺,具有完善的排進水系統和增氧系統 塘底略有坡度,無滲漏,並修好防逃設施。放養前必須清...

想要報考首都體育學院,需自身要具備什麼條件?

想要報考首都體育學院的話,一定要努力的學習,然後鍛鍊自己的身體素質。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更好的報考首都體育學院,這樣也能夠更好的進入學校學習。大家也一定要選擇體育專業,而且文化課也得滿足相應的文化課成績。想要報考首都體育學院的話,那麼也是可以在官網上檢視一下招商簡章。大家也都覺得體育學院可以更好的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