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牛市熊市

時間 2021-12-30 09:02:32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市牛和熊在**中有著特殊意義的兩種動物,常常聽到什麼「大牛市」、「大熊市」,你總沒有聽到什麼「豬市」、「羊市」吧,因為「牛」和「熊」在**分別代表「漲」和「跌」兩種情況。

從受歡迎的程度來說自然是代表著「漲」的「牛」要得人心的多,牛市就是意味著給你送錢來了,怎麼能不高興呢?有的**交易所裡面還特意放上牛的雕塑,一方面討個吉利,另一方面也可以吸引更多股民到它那裡交易。

比起牛來,熊在**裡要惹人厭的多,因為它代表著「跌」,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往**,大概沒有幾個人心裡會舒服。

2樓:匿名使用者

1.利多:對於多頭有利,能刺激股價上 漲的各種因素和訊息,如:銀行利率降低,公司經營狀況好轉等。

2.利空:對空頭有利,能促使股價**的因素和資訊,如:銀根抽緊,利率上 公升,經濟衰退,公司經營狀況惡化等。

3.牛市:**前景樂觀,****持續上公升的**。

4.熊市:前途暗淡,**普遍持續**的**。

5.多頭:投資人預期未來****,以目前****一定數量的**等**上 漲後,**賣出,從而賺取差價利潤的交易行為,特點為先買後賣的交易行為。

6.空頭:預期未來****,將手中**按目前**賣出,待****後買進, 獲得差價利潤。其特點為先賣後買的交易行為。

7.**:****在**趨勢中因**過快而回公升的**調整現象。回公升幅度 一般小於**幅度。

8.盤整:通常指**變動幅度較小,比較穩定,最**與最低價之差不超過2% 的**。

9.死空頭:總是認為**情況不好,不能****,**會大幅**的投資者。

10.死多頭:總是看好**,總拿著**,即使是**得很深,也對**充滿信 心的投資者。

11.多翻空:多頭確信股價已漲到頂峰,因而大批賣出手中**成為空頭。

12.空翻多:空頭確信股價已跌到盡頭,於是大量****而成為多頭。

13.短多:**多頭交易,長則兩三天短則一兩天,操作依據是預期股價短期看 好。

14.斬倉(割肉):在****後,股價**,投資者為避免損失擴大而低價(賠本) 賣出**的行為。

15.套牢:預期股價**而****,結果股價卻**,又不甘心將**賣出, 被動等待獲利時機的出現。

16.坐轎:預期股價將會大漲,或者知道有莊家在炒作而先期買進**,讓別人 去抬股價,等股價大漲後賣出**,自己可以不費多大力氣就能賺大錢。

17.抬轎:認為目前股價處於低位,上公升空間很大,於是認為,買進是坐轎,殊 不知自己買進的並不低價,不見得就能賺錢,其結果是在替別人抬轎子。

18.多殺多:普遍認為股價要**,於是紛紛買進,然而股價未能如期**時, 競相賣出,而造成股價大幅**。

19.熱門股:交易量大、換手率高、流通性強的**,特點是**變動幅度較大, 與冷門股相對。

20.對敲:是**投資者(莊家或大的機構投資者)的一種交易手法。具體操作方 法為在多家營業部同時開戶,以拉鋸方式在各營業部之間**交易,以達到操縱股價 的目的。

21.籌碼:投資人手中持有的一定數量的**。

22.踏空:投資者因看淡後市,賣出**後,該股價卻一路上揚,或未能及時**, 因而未能賺得利潤。

23.跳水:指股價迅速下滑,幅度很大,超過前一交易日的最低價很多。

24.誘多:股價盤旋已久,**可能性漸大, "空頭"大都已賣出**後,突然 "空方"將**拉高,誤使"多方"以為股價會向上突破,紛紛加碼,結果"空頭"由** 慣壓而下,使"多頭誤入陷阱"而"套牢",稱為"誘多"。

25.誘空:即"主力多頭"買進**後,再故意將股價做軟,使"空頭"誤信股價將 大跌,故紛紛丟擲**錯過獲利機會,形成誤入"多頭"的陷阱,稱為"誘空"。

26.騙線:利用技術分析的劃線原理,在想出貨的時候,先造成有利的線路,使 依靠技術分析的人誤以為會漲而買進,謂之"騙線"。

27.陰跌:指股價進一步退兩步,緩慢下滑的情況,如陰雨連綿,長期不止。

28.停板:因****波動超過一定限度而停做交易。其中因******超過 一定限度而停做交易叫漲停板,其中因******超過一定限度而停做交易叫跌停 板。

目前國內規定a股漲跌幅度為10%;st股為5%。

29.洗盤:是主力操縱**,故意壓低股價的一種手段,具體做法是,為了拉高 股價獲利出貨,先有意製造賣壓,迫使低價買進者賣出**,以減輕拉公升壓力,通過 這種方法可以使股價容易拉高。

30.平倉:投資者在**市場上賣出**的行為。

31.換手率:即某**成交的股數與其上市流通股總數之比。它說明該**交易 活躍程度,尤其當新股上市時,更應注意這個指標。

32.現手:當前某一**的成交量。

33.平開:某**的當日開盤價與前一交易日**價持平的情況稱為開平盤,或 平開。

34.低開:某**的當日開盤價低於前一交易日**價的情況稱為低開。

35.高開:某**的當日開盤價高於前一交易日**價的情況稱為高開。

36.內盤:以**價成交的交易,**成交數量統計加入內盤。

37.外盤:以賣出價成交的交易。賣出量統計加入外盤。

內盤,外盤這兩個資料 大體可以用來判斷買賣力量的強弱。若外盤數量大於內盤,則表現買方力量較強,若 內盤數量大於外盤則說明賣方力量較強。

38.均價:指現在時刻買賣**的平均**。若當前股價在均價之上,說明在此 之前買的**都處於盈利狀態。

39.填權:**除權後的除權價不一定等同於除權日的理論開盤價,當**實際 開盤價交易高於這一理論**時,就是填權。

40.多頭陷阱:即為多頭設定的陷阱,通常發生在指數或股價屢創新高,並迅速 突破原來的指數區且達到新高點,隨後迅速滑落跌破以前的支撐位,結果使在高位買 進的投資者嚴重**。

41.空頭陷阱:通常出現在指數或股價從高位區以高成交量跌至乙個新的低點區, 並造成向下突破的假象,使恐慌拋盤湧出後迅速回公升至原先的密集成交區,並向上突 破原壓力線,使在低點賣出者踏空。

42.溢價發行:指**或債券發行時以高於其票面餘額的**發行的方式。

43.場內交易:在**交易所內進行的**買賣活動。

44.場外交易:在交易所以外市場進行的**交易總稱,也稱為"櫃檯市場""第 三市場"或"第四市場"。

45.**價:**交易所每個營業日閉市前的最後一筆交易**為該****價。

46.**:通常指投資額較少,資金數量達不到**交易所要求的中戶標準,常 被稱為**。(目前進入中戶有些地方是50萬資金,有些地方是30萬資金)。

47.建倉:投資者開始**看漲的**。

48.市價總額(總市值):指在某特定的時間內,交易所掛牌交易全部**(以總 股本計)按當時**計算的**總值。可以反映該**市場的規模大小,由於它是以 各**的發行量為權數的,所以當發行量大的**(流通量不一定大)**變動時對總 市值影響就大。

這也是**中莊家經常通過拉抬**股來影響股指的乙個重要原因。

49.實多:指資金實力雄厚、持股時間長,不做見跌就買見漲就賣,只圖眼前一 點小利的投資者。

50.浮多:與實多相對,指資金較弱、持股時間短、見漲就賣見跌就買、只圖眼 前利益的小投資者。

51.賣壓:在**上大量丟擲**,使股價迅速**。

52.買壓:買**的人很多,而賣**的人卻很少。

53.回檔:在多頭市場上,股價漲勢強勁,但因過快而出現回跌,稱回檔。

54.護盤:**低落、人氣不足時,機構投資大戶大量購進**,防止**繼續 下滑的行為。

55.慣壓:用大量**將股價大幅度壓低,以便低成本大量買進。

56.盤檔:一是當天股價波動幅度很小,最高與最低價之間不超過2%;二是行 情進入整理,上下波動幅度也不大,持續時間在半個月以上。

57.搶帽子:指當天先低價買進,等股價上公升後再賣出相同種類和相同數量的股 票,或當天先賣出**,然後再以低價買進相同數量和相同種類的**,以獲取差價 利益。

58.跳空與補空:**受強烈的利多或利空訊息影響,開盤價高於或低於前一交 易日的**價,股價走勢出現缺口,稱之為跳空;在股價之後的走勢中,將跳空的缺 口補回,稱之為補空。

59.委比:是衡量一段時間內場內買、賣盤強弱的技術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從公式中可以看出,「委比」的取值範圍從-100%至+100%。若「委比」為正值,說明場內買盤較強,且數值越大,買盤就越強勁。

反之,若「委比」為負值,則說明市道較弱。 上述公式中的「委買手數」是指即時向下三檔的委託**的總手數,「委賣手數」是指即時向上三檔的委託賣出總手數。如:

某股即時最高**委託**及委託量為15.00元、130手,向下兩檔分別為14.99元、150手,14.98元、205手;最低賣出委託**及委託量分別為15.01元、270手,向上兩檔分別為15.02元、475手,15.03元、655手,則此時的即時委比為-48.54%。顯然,此時場內拋壓很大。通過「委比」指標,投資者可以及時了解場內的即時買賣盤強弱情況。

60.什麼是st**:2023年4月22日,滬深**交易所宣布將對財務狀況和其他財務狀況異常的上市公司的**交易進行特別處理(英文為specialtreatment,縮寫為「st」)。其中異常主要指兩種情況:

一是上市公司經審計兩個會計年度的淨利潤均為負值,二是上市公司最近乙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每股淨資產低於**面值。在上市公司的**交易被實行特別處理期間,其**交易應遵循下列規則:(1)****日漲跌幅限制為5%;(2)**名稱改為原**名前加「st」,例如「st鋼管」;(3)上市公司的中期報告必須經過審計。

61.量比=現在總手/當前已開市多少分鐘/(5日平均總手/240).

若>1表示現在這時刻的成交總手放大;量放大.

62.送紅股、配股以及轉增股本的區別。送紅股是上市公司將本年的利潤留在公司時,發放**作為紅利,從而將利潤轉化為股本。

送紅股後,公司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的總額及結構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總股本增大了,同時每股淨資產降低了。配股是指公司按一定比例向現有股東發行新股,屬於發行新股再籌資的手段,股東要按配股**和配股數量繳納配股款,完全不同於公司尋股東的分紅。而轉增股本則是指公司將資本公積轉化為股本,轉增股本並沒有改變股東的權益,但卻增加了股本規模,因而客觀結果與送紅股相似。

轉增股本和送紅股的本質區別在於,紅股來自於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而轉增股本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帳面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一些,增長率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因此從嚴格意義上來說,轉增股本並不是對股東的分紅回報。

我國大部分上市公司以送紅股的方式對股東進行回報,這在國外成熟**上是較為少見的。對中國投資者把訓比例送配股作為「利好」訊息,外國投資者難以理解,他們更注重現金紅利,所以發行h股的公司多採取現金分紅

牛市和熊市是怎樣產生的,牛市和熊市是怎麼回事?

在 當中,我們習慣的把 持續 叫做牛市,的持續 叫做熊市。牛市被稱為多頭市場的原因是它的市場 能夠持續較長一段時間的看漲趨勢。一般 普通看淡並且跌跌不休的就是熊市,也就是空頭市場。介紹完牛熊市的概念,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現在是熊市還是牛市呢?點選下方鏈結,立馬告訴你答案 專屬滬深兩市的投資日曆,掌...

熊市與牛市怎麼區分?牛市和熊市的區別?

中,牛市指的是 的持續 熊市指的是 的持續 牛市又被叫做多頭市場,指的是那些市場 普通看漲並且能夠持續較長一段時間的。一般 普通看淡並且跌跌不休的就是熊市,也就是空頭市場。簡單定義了牛熊市後,不少人可能在想,現在處於熊市還是牛市呢?一 該怎麼分辨熊市還有牛市?要想知道目前是熊市還是牛市,看的就是這兩...

牛市熊市是什麼意思,熊市 牛市分別是什麼意思?

賽雷三分鐘 牛市,是指很多 看漲,積極上走的 而熊市則相反,至於為啥要用這兩種動物來形容,有一種解釋是說,人在被牛撞時,牛角是由下而上地把人頂起來,這和 很像,但人如果遭遇到熊,就會被自上而下的一記熊掌拍倒在地,就和 一樣。 指標編 簡單點看圖 紅色的連續 這是牛市,綠色的連續 這是熊市 牛市是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