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與牛市怎麼區分?牛市和熊市的區別?

時間 2023-06-28 11:24:03

1樓:學霸說財

**中,牛市指的是**的持續**,熊市指的是**的持續**。

牛市又被叫做多頭市場,指的是那些市場**普通看漲並且能夠持續較長一段時間的。

一般**普通看淡並且跌跌不休的就是熊市,也就是空頭市場。

簡單定義了牛熊市後,不少人可能在想,現在處於熊市還是牛市呢?

一、該怎麼分辨熊市還有牛市?

要想知道目前是熊市還是牛市,看的就是這兩點,其一為基礎面,其二為技術面。

首先,我們可以以基本面為標準來判斷市場**,上市公司的運營狀況和目前巨集觀經濟執行的態勢共同組成了基本面,閱讀行業研報就能知道個大概:【**晴雨表】金融市場一手資訊播報。

其次,根據技術面來判斷,我們可以通過量價關係、換手率、量比與委比等指標、走勢形態或**組合等,來對市場**進行判斷。

舉個例子,若當前是牛市,**遠多於賣出的人,那麼有很多**的**圖的漲勢就比較明顯。反看,如果現在是熊市 ,****的人遠遠趕不上拋售**的人 ,那麼絕大部分**的k險圖的**幅度就會越來越大。

二、怎麼判斷牛熊市的轉折點?

如果在牛市快要結束的時候才緩不濟急的進場,這個時候很有可能會買在**高點從而導致套牢,而熊市快結束時,則會時最佳的進場時機,很難不賺錢或者賠錢。

所以說,只要能抓住熊牛的高低轉折點,就可能用比較低的**買進來,在**比較高的時候賣出去,買賣的差價就是我們賺到的錢!能推斷牛熊轉折點的辦法非常多,推薦使用下面這個拐點捕捉神器,一鍵獲取買賣時機:【ai輔助決策】買賣時機捕捉神器。

2樓:枚時芳巧書

牛市的意思就是不斷的向上公升,公升多跌少.而熊市就不斷的向**,跌多漲少,就像熊貓的眼睛一直向下看.

牛市和熊市的區別?

3樓:奮鬥的鄔二爺

你好,是有區別的。

牛市與熊市的區別在於,前者代表**普遍持續**,後者代表**普遍持續**。人們預料**市場**可能出現的兩種不同的發展趨勢。牛市是預料****看漲,前景樂觀的專門術語;熊市是預料****看跌,前景悲觀的專門術語。

一、牛市特徵:

1板塊特徵:在牛市,總有乙個熱點板塊推動**,熱點板塊具有很強的持續性,當一。

個板塊調整時,又能馬上出現另外乙個板塊接力賽,周而復始 ;

2**:**和****呈現多頭排列,股價依託**上行 ;

3成交量:量能穩步放大,天量之後還有天量;

4 **:陽多陰少,**容易**難;

5,遇利空因素,低開高走;

6,缺口形成乙個很強的支撐;

7 在牛市中,除息,除權股很快就填息、填權;

8**盤整之後,繼續上揚;

9 新股發行大漲,瘋狂炒作,很少出現破發 。

二、熊市的特徵:

1板塊方面:無明顯的熱點板塊,板塊運作無持續性,乙個板塊拉一天就戛然止;

2**:**和****呈現空頭排列,股價依託**下行;

3成交量:量能逐步萎縮,地量之後還有地量;

4 **:陰多陽少,**容易**難;

5,遇利好,高開低走;

6,缺口必補,遇利好訊息形成的缺口,之後必然回補 ;

7在熊市中,除息,除權股一般都是貼權(**) ;

4樓:瀧俊弼

牛市也稱多頭市場,指市場**普通看漲且持續時間長。

熊市通常指的是**普通看淡並且跌跌不休的,也被稱為空頭市場。

5樓:牛柿起飛

牛市和熊市的區別,個人總結如下:

1、趨勢。牛市**趨勢**,熊市**趨勢**。

2、成交量。牛市成交量往往較熊市要大。

3、換手率。牛市換手率一般比熊市要高。

4、掙錢效應。牛市掙錢效應強,熊市弱。

5、心態。牛市投資者普遍心態偏樂觀;熊市投資者普遍心態偏悲觀。

6樓:河南仁知文化傳媒

牛市**好,熊市市場低迷。

牛市和熊市有什麼區別?

7樓:頂豐**

1、買**的心態不要急,不要只想買到最低價,這是不現實的。真正拉公升的**你就是高點價**也是不錯的,所以買**寧可錯過,不可過錯,不能盲目買賣**,最好買對**盤面熟悉的**。

2、你若不熟悉,可先模擬買賣,熟悉股性,最好是先跟一兩天,熟悉操作手法,你才能掌握好的**點。

3、重視必要的技術分析,關注成交量的變化及盤面語言(盤面買賣單的情況)。

4、盡量選擇熱點及合適的**點,做到當天**後股價能**脫離成本區。

三人和:**的多,人氣旺,股價漲,反之就跌。這時需要的是個人的看盤能力了,能否及時的發現熱點。

這是**成敗的關鍵。**裡操作**要的是心狠手快,心態要穩,最好能正確的**後股價**脫離成本,但一旦判斷錯誤,碰到調整**就要及時的賣出止損,可參考前貼:勝在止損,這裡就不重複了。

四賣**的技巧:**不可能是一直**的,漲到一定程度就會有調整,那**操作就要及時賣出了,一般說來**賺錢時,隨時賣都是對的。也不要想賣到最**,但為了利益最大話,在**賣出上還是有技巧的,我就本人的經驗介紹一下(不一定是最好的):

1、已有一定大的漲幅,而**又是放量在快速拉公升到漲停板而沒有封死漲停的**可考慮賣出,特別是留有長上影線的。

分鐘或日線中放巨量滯漲或帶長上影線的**,一般第二天沒繼續放量上衝,很容易形成短期頂部,可考慮賣出了。

3、可看分時圖的15或30分鐘圖,如5**交叉10日**向下,走勢感覺較弱時要及時賣出,這種走勢往往就是**調整的開始,很有參考價值。

4、對於買錯的**一定要及時止損,***越高越好,

牛市與熊市的區別?

8樓:小智

牛市,又稱為多頭市場,是指**市場上**走高的市場。其相反為熊市(空頭市場)。此處的**市場,泛指常見的**、債券、**、選擇權、外匯、可轉讓定存單、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種**。

稱為多頭市場或牛市的原因,是因為**上揚時市場熱絡,投資人與**經紀人擠在狹小的**交易所中,萬頭攅動,如傳統牛市集的圈牛群一般壯觀,故戲稱之為牛市。牛在西方文化中是財富與力量的象徵,源於古埃及。

空頭市場又稱為熊市 (bear market) ,指**市場上,**走低的市場。其相反為多頭市場(牛市)。此處的**市場,泛指常見的**、債券、**、選擇權、外匯、可轉讓定存單、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種**。

熊市的名稱,來自美國西部拓荒時代,美墨邊境的牛仔閒暇時常常比賽馬、鬥牛,或是抓灰熊來鬥牛,圍觀下注作娛。後來美國人就把熊和牛視為對頭動物。既然多頭市場稱牛市,空頭市場就戲稱熊市。

並不是真的曾有「熊市集」。

牛市和熊市是怎樣產生的,牛市和熊市是怎麼回事?

在 當中,我們習慣的把 持續 叫做牛市,的持續 叫做熊市。牛市被稱為多頭市場的原因是它的市場 能夠持續較長一段時間的看漲趨勢。一般 普通看淡並且跌跌不休的就是熊市,也就是空頭市場。介紹完牛熊市的概念,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現在是熊市還是牛市呢?點選下方鏈結,立馬告訴你答案 專屬滬深兩市的投資日曆,掌...

什麼是 牛市熊市

牛市牛和熊在 中有著特殊意義的兩種動物,常常聽到什麼 大牛市 大熊市 你總沒有聽到什麼 豬市 羊市 吧,因為 牛 和 熊 在 分別代表 漲 和 跌 兩種情況。從受歡迎的程度來說自然是代表著 漲 的 牛 要得人心的多,牛市就是意味著給你送錢來了,怎麼能不高興呢?有的 交易所裡面還特意放上牛的雕塑,一方...

牛市熊市是什麼意思,熊市 牛市分別是什麼意思?

賽雷三分鐘 牛市,是指很多 看漲,積極上走的 而熊市則相反,至於為啥要用這兩種動物來形容,有一種解釋是說,人在被牛撞時,牛角是由下而上地把人頂起來,這和 很像,但人如果遭遇到熊,就會被自上而下的一記熊掌拍倒在地,就和 一樣。 指標編 簡單點看圖 紅色的連續 這是牛市,綠色的連續 這是熊市 牛市是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