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轉讓後原企業債務問題怎麼辦,企業轉讓後原企業債務承擔問題!

時間 2021-12-24 05:38:47

1樓:華律網

由於公司有大筆的債務問題沒有處理,且沒有能力處理,轉讓給其他公司也是不錯的方式。但是在轉讓之前也需要對公司的債務進行處理,不是轉讓了就可以了。那麼,公司轉讓前債務怎麼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四十四條規定:「企業法人分立、合併或者其他重要事項變更,應當向登記機關辦理登記並公告。企業法人分立、合併,它的權利和義務由變更後的法人享有和承擔。

」但同時也規定了轉讓方對於債務問題應該提前告知受讓方。在公司轉讓時,如果受讓方在公司轉讓的時候已經買斷了原公司所有的資產和債務,那麼所有的債務應該由受讓方全部承擔。如果受讓方在公司轉讓時,買斷了原企業的全部資產,卻發現轉讓方對於原公司的債務問題有所隱瞞或者債務數目不清,則所有的債務應該由轉讓方和受讓方協議之後共同承擔。

總而言之,雙方在簽訂公司轉讓協議書時應該協商好這些問題,謹慎處理。在公平公正的原則下,進行公司的轉讓,受讓方在簽訂公司轉讓協議之前,為防止轉讓方虛報或隱瞞公司的債務問題,受讓方可以請專業的會計師對該公司的資產,債務等方面進行清算。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四十四條企業法人分立、合併或者其他重要事項變更,應當向登記機關辦理登記並公告。企業法人分立、合併,它的權利和義務由變更後的法人享有和承擔。《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九十一條合同一方將合同的權利、義務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的,應當取得合同另一方的同意,並不得牟利。

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由國家批准的合同,需經原批准機關批准。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原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2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企業轉讓接收後,原有的債務由接收企業的公司承擔。除非轉讓前債務由約定,從約定.

《公司法》

第一百七十四條 公司合併時,合併各方的債權、債務,應當由合併後存續的公司或者新設的公司承繼。

企業轉讓後原企業債務承擔問題!

3樓:你路過我身邊

企業轉讓其債權債務也一併轉讓的。

1、《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四十四條規定:「企業法人分立、合併或者其他重要事項變更,應當向登記機關辦理登記並公告。企業法人分立、合併,它的權利和義務由變更後的法人享有和承擔。

」但,根據民法通則的規定,企業的轉讓,如果該企業擁有債務的,應該先通知債權人,徵求債權人的同意,如果債權人不同意的,應當由債務人提供擔保以後,方可轉讓,否則轉讓行為對債權人無效。

2、如果企業轉讓時,企業的資產及債權債務由受轉讓方全部買斷,且出讓方與受讓方在企業轉讓合同中明確約定由受讓方承擔全部債權債務,並到工商登記機關辦理了企業變更登記手續,債權人應以受讓方為被告,要求其對債務承擔責任。

4樓:劉永方律師

1、請一定要注意:債務是企業的,並不是你們幾個人的。企業名稱、法定代表人變更,並不影響企業的存在。對於債權人來說,仍然有權找「企業」要求還債。

2、你們買斷企業,應該屬於原企業股東的變更。你們之間的「買斷」協議中所約定的債務仍由原企業承擔,對債權人無約束力。再者,所謂的原企業與現在你們買斷後的新企業實質上是乙個。

綜上,你方很難勝訴。

5樓:謹思合同專業律師

你們之間的轉讓協議只在你們之間發生法律效力,對於原企業債務,你與轉讓人承擔連帶責任。

6樓:郭子福律師團隊

如你所述,你們之間關於債權債務的約定並沒有公示給債權人,因此債權人有權起訴你們,你們履行後憑藉內部的協議書找原企業承擔即可

7樓:斯迪克_雷霆

個人理解,由於你所謂的買斷企業並不是乙個準確的描述,要準確判斷,需要明確

1、「我們」是什麼概念,幾個人、還是幾個人設立的公司2、「一家企業」的性質,是合夥還是公司

3、「買斷」的方式,買的是合夥的份額、公司的股權/股份、還是企業的全部資產

4、「買斷」之後原企業的狀態,空殼、繼續經營、解散個人理解,除了「我們」收購了「一家企業」的資產,收購之後,這「一家企業」仍然存在,並且在協議中約定其繼續承擔原有的債權債務等,你們可以一次主張免責,其他形式,要求你們承擔責任是合理的。

公司轉讓,怎麼辦理手續,公司轉讓出去怎麼辦手續?

公司轉讓是指,一家公司不需要解散而將其經營活動的全部或其獨立核算的分支機構轉讓給另一家企業,以換取代表接受企業資本的股權,包括股份公司的法人股東以其經營活動的全部或其獨立核算的分支機構向股份公司配購 股東轉讓出資一般要經過以下程式 1.股東會討論表決。2.資產評估,股東轉讓的出資如果是國有股部分或因...

派遣公司違約勞動合同怎麼辦,怎麼投訴企業違約勞r動合同?

派遣公司違約導致勞動合同無法繼續履行,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申請仲裁。可以申請派遣公司違約導致勞動合同無法繼續履行,要求解除與派遣公司之間的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如果單位給繳納了失業保險解除勞動合同後還可以向當地人社局申請領取失業金。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解除合同的情形和經濟補償金支付規...

理財公司倒閉錢怎麼辦,金融理財公司倒閉後怎麼辦

華律網 公司欠了一屁股債最後因為資不抵債卻倒閉了,那麼公司背後的一大筆欠款應該怎麼辦?公司倒閉了之後債權人可以去法院進行起訴,或者向工商行政部門申請吊銷營業執照,按照法律規定進行清算。注意事項 一 抓住時機,及時訴訟。債權的主張也是有乙個有效期的,過了有效期,你就失去了起訴權。二 及時執行。在法院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