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轉讓,怎麼辦理手續,公司轉讓出去怎麼辦手續?

時間 2022-01-06 01:25:05

1樓:華律網

公司轉讓是指,一家公司不需要解散而將其經營活動的全部或其獨立核算的分支機構轉讓給另一家企業,以換取代表接受企業資本的股權,包括股份公司的法人股東以其經營活動的全部或其獨立核算的分支機構向股份公司配購**。股東轉讓出資一般要經過以下程式:1.

股東會討論表決。2.資產評估,股東轉讓的出資如果是國有股部分或因公司購併使國有股發生轉讓,那麼對這部分國有股資產在轉讓前要委託資產評估部門進行資產評估。

3.簽訂轉讓協議。4.

中外合資或中外合作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轉讓出資,要經過中外股東的上級**部門審批;並報送。5.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

6.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根據股東的提議,必要時變更公司董事會和監事會成員。7.

工商登記註冊。8.轉讓出資公告,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須程式;但是對較大規模的公司來說,股東轉讓出資後進行公告,增加公司管理層的透明度。

2樓:浮石林冰水泉

1、召開股東大會討論。對於乙個大公司來說,股東的變更會引起公司構架的一些改變,所以要召開股東大會表決。對於私立小公司那就沒有必要了。

2、做國有資產評估。為了防止國有資產的流失,國家規定在進行公司轉讓前,如果涉及國有資產的變更,那麼就要進行資產評估。

3、合同簽訂,不管什麼場合,什麼交易,合同是必備的法律保障。

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發放新的證明給新股東。

5、公司章程的一些變更,新股東的加入會引起公司構架的改變,因此對於公司的一些章程也要做相應的改變。「順風路」** 專業公司轉讓**。

6、修改股東名冊,進行工商變更登記。

7、公告全公司,這不僅表明是對新股東的認可,也是對全公司員工的透明化。

公司轉讓需要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會決議;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股東大會會議記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批准檔案。

4、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順風路」** 專業公司轉讓**;

5、變更名稱的,如果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名稱變更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變更住所的提交新的住所使用證明;變更經營範圍的,如果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變更股東或發起人名稱或姓名的,提交名稱《准予變更登記通知書》影印件,及股東或發起人更名後新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變更營業期限的,如果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營業期限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6、營業執照正、副本:許可程式受理-審查-核准-列印登出通知書;

公司轉讓出去怎麼辦手續?

3樓:華律網

對於新手公司轉讓,不懂轉讓的流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你不會知道該如何下手,做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定的流程的,辦理公司轉讓也是有一定的流程,那麼流程是什麼呢?1.股東會討論表決 這主要是對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出資的規定,因為,股東之間轉讓出資無須經過股東會表決。

2.資產評估 轉讓出資中對涉及的國有資產和土地使用權、工業產權、專有技術等無形資產進行資產評估。3.

簽訂轉讓協議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5.

表決公司章程 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6、工商登記註冊 就公司章程修改、股東及其出資變更、董事會和監事會的變更等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註冊登記事項變更。至此,完成了股東轉讓出資的全部法定程式。

轉讓出資公告 必要時進行轉讓出資公告。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頓程式;但是對較大規模的公司來說,股東轉讓出資後進行公告,增加公司管理層的透明度,便於增加社會公眾,特別是市場交易相對人對公司的信任。

4樓:

股權轉讓公司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一般情況下,股權轉讓經過以下手續:   一、首先需要您將股權轉讓給第三方,與第三方(受讓方)簽訂《股權轉讓協議》,約定股權轉讓**、交接、債權債務、股權轉讓款的支付等事宜,轉讓方與受讓方在《股權轉讓協議》上簽字蓋章。   二、需要另外那位股東對您的股份轉讓給第三方放棄優先購買權,出具放棄優先購買權的承諾或證明。

  三、需要召開老股東會議,經過老股東會表決同意,免去轉讓方的相關職務,表決比例和表決方式按照原來公司章程的規定進行,參加會議的股東在《股東會決議》上簽字蓋章。   四、需要召開新股東會議,經過新股東會表決同意,任命新股東的相關職務,表決比例和表決方式按照公司章程的規定進行,參加會議的股東在《股東會決議》上簽字蓋章。討論新的公司《章程》,通過後在新的公司《章程》上簽字蓋章。

  五、需要找會計師事務所出具審計報告、評估報告或驗資報告。   六、在上述檔案簽署後30日內,向公司註冊地工商局提交《股權轉讓協議》、《股東會決議》、新的《公司章程》、審計報告等檔案,由公司股東會指派的代表辦理股權變更登記。   七、股權轉讓的債權債務一般由轉讓方與受讓方在《股權轉讓協議》中進行詳細約定   股權轉讓的一般程式   根據我國現行法律、法規及行政規章的規定:

股權轉讓的程式主要如下:   一、召開公司股東大會,研究股權**和收購股權的可行性,分析**和收購股權的目的是否符合公司的戰略發展,並對收購方的經濟實力經營能力進行分析,嚴格按照公司法的規定程式進行操作。   二、聘請律師進行律師盡職調查。

  三、出讓和受讓雙方進行實質性的協商和談判。   四、 出讓方(國有、集體)企業向上級主管部門提出股權轉讓申請,並經上級主管部門批准。   五、評估、驗資(私營****也可以協商確定股權轉讓**)。

  六、 出讓的股權屬於國有企業或國有獨資****的,需到國有資產辦進行立項、確認,然後再到資產評估事務所進行評估。 其他型別企業可直接到會計事務所對變更後的資本進行驗資。   七、 出讓方召開職工大會或股東大會。

集體企業性質的企業需召開職工大會或職工代表大會,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規定的程式形成職代會決議。 有限責任公司需召開股東(部分)大會,並形成股東大會決議,按照公司章程規定的程式和表決方法通過並形成書面的股東會決議。   八、 股權變動的公司需召開股東大會,並形成決議。

  九、 出讓方和受讓方簽定股權轉讓合同或股權轉讓協議。   十、 由產權交易中心審理合同及附件,並辦理交割手續(私營****可不需要)。   十一、 到各有關部門辦理變更、登記(包括動產、不動產及智財權)等手續。

公司轉讓,需要辦什麼手續?

5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公司轉讓?公司轉讓形式有哪些?公司轉讓時的注意事項

6樓:深圳華冠企業

股權轉讓,法人轉讓這兩個是最主要的

7樓:法律快車

1、股東會討論表決;

2、資產評估;

3、簽訂轉讓協議;

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

5、表決公司章程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6、工商登記註冊就公司章程修改、股東及其出資變更、董事會和監事會的變更等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註冊登記事項變更,

至此,完成了股東轉讓出資的全部法定程式。

8樓:頂呱呱一站式企業服務

1、必須受讓他們所持有的公司的股權。例如:如果甲持有公司55%的股權,乙持有公司45%的股權。

你可以受讓甲方的股權,也可以受讓乙方的股權,或者同時受讓甲、乙兩方的股權。但是需要提醒你注意的是,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必須是兩人以上,所以你乙個人不能持有公司100%的股權,你只能自己持有公司一部分或者大部分股權,還需另外乙個人作為公司股東持有公司一定比例的股權。

2、一般來說,轉讓股權要簽署股權轉讓協議,要到工商部門辦理股東變更登記。公司法人變更的話,還要在工商部門辦理法人變更登記。在工商部門辦理變更登記無需支付大額費用。

在股權轉讓協議的內容上,主要要明確股權轉讓的**,轉讓的時間及轉讓價款的支付、公司債權債務的承擔等。在股權轉讓**上,一般需要對公司進行資產評估,以確定股權的實際價值。 就你的情況看,你的朋友想以每年給付他10%公司稅後利潤的條件將股權轉讓給你,這是可以的。

3、公司(股權)轉讓涉及較多的法律問題,其中最核心的是股權轉讓協議的簽署問題,這其中可能會涉及比較複雜的法律條款。因此我們建議你直接向律師諮詢,或者委託律師幫助你起草股權轉讓協議。

頂呱呱,註冊公司,幫您跨出第一步!一站式商業服務平台,中小型企業的好助手!

公司轉讓,手續怎麼操作?

9樓:華律網

對於新手公司轉讓,不懂轉讓的流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你不會知道該如何下手,做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定的流程的,辦理公司轉讓也是有一定的流程,那麼流程是什麼呢?1.股東會討論表決 這主要是對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出資的規定,因為,股東之間轉讓出資無須經過股東會表決。

2.資產評估 轉讓出資中對涉及的國有資產和土地使用權、工業產權、專有技術等無形資產進行資產評估。3.

簽訂轉讓協議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5.

表決公司章程 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6、工商登記註冊 就公司章程修改、股東及其出資變更、董事會和監事會的變更等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註冊登記事項變更。至此,完成了股東轉讓出資的全部法定程式。

轉讓出資公告 必要時進行轉讓出資公告。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頓程式;但是對較大規模的公司來說,股東轉讓出資後進行公告,增加公司管理層的透明度,便於增加社會公眾,特別是市場交易相對人對公司的信任。

公司股權轉讓給個人怎麼辦理?需要準備哪些

股權轉讓申報以下資料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公司蓋章的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公司加蓋公章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本人簽字 3 股東會決議。4 股權轉讓協議書。5 股權向公司股東以外轉讓的,還應提交新股東會 股權轉讓後的股東 決議。6 章程修正案或修...

公司轉讓後原企業債務問題怎麼辦,企業轉讓後原企業債務承擔問題!

華律網 由於公司有大筆的債務問題沒有處理,且沒有能力處理,轉讓給其他公司也是不錯的方式。但是在轉讓之前也需要對公司的債務進行處理,不是轉讓了就可以了。那麼,公司轉讓前債務怎麼辦?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四十四條規定 企業法人分立 合併或者其他重要事項變更,應當向登記機關辦理登記並公告。企業法...

小公司要登出如何辦理手續,小規模公司登出需要哪些手續

公司登出基本程式 第一步登出公司國 地稅登記證 所需資料 1.國地稅正副本 2.本年度匯算清繳報告 3.登出報告 4.填寫稅務登出 如果有未用完發票要先核銷 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 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 1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 公司股東會決議 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3 公司原始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