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是什麼?和取貨有什麼區別?舉例說明一下

時間 2021-10-18 15:45:33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易vs現貨交易

**交易與現貨交易具有相同點:它們都是一種交易方式、都是真正意義上的買賣、涉及商品所有權的轉移等。

**交易與現貨交易的區別:

1)、 買賣的直接物件不同

現貨交易買賣的直接物件是商品本身,有樣品、有實物、看貨定價。 **交易買賣的直接物件是**合約,是買進或賣出多少手或多少張**合約。

2)、 交易的目的不同。現貨交易是一手錢、一手貨的交易,馬上或一定時期內獲得或出讓商品的所有權,是滿足買賣雙方需求的直接手段。**交易的目的一般不是到期獲得實物,套期保值者的目的是通過**交易轉移現貨市場的**風險,投資者的目的是為了從**市場的**波動中獲得利潤。

3)、 交易方式不同

現貨交易一般是一對一談判簽訂合同,具體內容由雙方商定,簽訂合同之後不能兌現,就要訴諸於法律。 **交易是以公開、公平競爭的方式在**交易所進行交易。一對一談判交易(或稱私下對衝)被視為違法。

4)、 交易場所不同

現貨交易一般不受交易時間、地點、物件的限制,交易靈活方便,隨機性強,可以在任何場所與對手交易。 **交易必須在交易所內依照法規進行公開、集中交易,不能進行場外交易。

5)、 商品範圍不同

現貨交易的品種是一切進入流通的商品,而**交易品種是有限的。主要是農產品、石油、金屬商品以及一些初級原材料和金融產品。

6)、 結算方式不同

現貨交易是貨到款清,無論時間多長,都是一次或數次結清。

**交易實行每日無負債結算制度,必須每日結算盈虧,結算**是按照成交價加權平均來計算的。

7)、信用程度不同

現貨交易方式沒有信用保障,雖然買賣雙方可以貨款兩清,但是在貨物的質量、數量、**、款項收付等問題上存在爭議的風險。

**交易具有100%的信用,在交割時有款比有貨、有貨比有款,而且在貨物的質量等級、數量方面有100%信用保障。

對現貨投資感興趣,有機會可深入交流一下!

2樓:上海節水吧

現貨就是你當場付錢,賣家當場就可以交貨。取貨則是你當場付錢,賣家要去別處取貨。現貨可以當場看貨的質量,取貨還是有風險的。不過只要你先不付款,呵呵

3樓:遊俠

買**就是可以買未來商品的**是可以買漲買跌,現貨與之相反,就像你買東西一樣,用現金結算買賣

快遞業務中的派件是什麼意思?配送與派送有什麼不同?取貨與提貨和到貨各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派件是指依據客戶所發出貨物運送到第三方或是指定的地點,快遞公司(物流公司)通過物流網送到第三方或是指定的地點的過程。簡單的說就是把貨物送到第三方或是指定的地點。

配送是指在經濟合理區域範圍內,根據客戶要求,對物品進行揀選、加工、包裝、分割、組配等作業,並按時送達指定地點的物流活動。 配送是物流中一種特殊的、綜合的活動形式,是商流與物流緊密結合,包含了商流活動和物流活動,也包含了物流中若干功能要素的一種形式。

也就是說,派件只是把東西送到指定的地點,而配送有其他的作業,在送到指定地點,配送還強調按時。

到貨就是貨已經到達指定地點了,取貨和提貨我覺得差不多,都是到指定地點去拿貨。

現貨和**的區別是什麼

5樓:同花順**通

買賣的直接物件不同:現貨交易買賣的直接物件是商品本身,**交易買賣的直接物件是**合約。

交易方式不同:現貨交易一般是一對一談判簽訂合同,**交易是以公開、公平競爭的方式進行交易。

交易場所不同:現貨交易一般不受交易時間、地點、物件的限制,**交易必須公開、集中交易,不能進行場外交易。

商品範圍不同:現貨交易的品種是一切進入流通的商品,**交易品種是有限的,主要以農產品、石油、金屬商品以及一些初級原材料和金融產品為主。

結算方式不同:現貨交易是貨到款清,**交易實行每日無負債結算制度,結算**按照成交價加權平均來計算。

6樓:金曉峰論金

現貨**和****在虛擬**投資市場上二者都是交易起來十分便利的投資品種,但始終是屬於不同的品種型別,所以二者是有著些許區別:

1、交易時間不同

****:上午9:00~11:30 下午1:30~3:00。由於交易時間短和國際金價不接軌,跳空現象頻繁。投資者不能在**初期第一時間進入。

現貨**:目前國內是周1早上8點到週六凌晨3點都可以交易。也就是全天交易,可以在**任何時段進入。

2、交易資金不同

****:保證金交易。用10%的資金可以做100%的交易,資金放大10倍。

現貨**:保證金交易。根據各**公司的不同放大倍數也有區別,但是大多數可以用1%的資金操作10%到100%的**,10到100倍的放大比例,倍數是按手來計算的。

3、交易機制不同

****:有做空機制,可雙向交易獲利,漲跌**中均有獲利機會。t+0交易制度。

當天可以多次開倉平倉,但有交割日,到期必須交割,否則會被強行平倉或以事物交割。同時保證金不足時也會被強行平倉。

現貨**:有做空機制,可雙向交易獲利,漲跌**中均有獲利機會。t+0交易制度。當天可以多次開倉平倉,無交割限制,可無限持有。但保證金不足時會被對鎖。

7樓:虹小寧

別看兩個都帶“貨”,但是有很大不同呢。

現貨的話,一般來說,商家和客戶,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進行的是即時交易或者一段時間內的商品交易。由交易雙方約定各項事宜。

**呢?**就像一個遠期合同,但是是標準化的,就是由交易所規定好的商品的數量、交貨方式和地點等。唯一可變的是**。

**有自己的交易盤哦,投資者一方面可以通過它進行投機交易,就不涉及具體的貨物了。另一方面,企業可以通過**交易進行套期保值、買貨賣貨等業務。

8樓:巴允尉思雲

現貨與**的區別:一是交易時間不同,現貨一般都

有22小時交易,而**則只有9小時交易時間。二是**有漲跌幅限制,現貨沒有,國內的**沒有跟國際接軌,國際**交易時間段不同,現貨與國際接軌,現貨的保證金低於**的保證金。**是合約制,就是到期交割,有個合約到期日,規定到期必須交割。

現貨沒有,只要賬戶有足夠資金,是可以一直持有。

9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為止,證監會沒有批准過現貨,都是假的!

10樓:新

**公司都是差不多的,交易品種和交易軟體都是一樣的,無非就是保證金和手續費高低不同

我們這保證金和手續費是所有公司裡最低的:保證金+0,手續費只加0.01

11樓:夜枕清輝聽鬆

第一,買賣的直接物件不同。

現貨交易買賣的直接物件是商品本身,有樣品、有實物,而且是看貨定價;而**交易買賣的直接物件是**合約,是買進或賣出多少手或多少張**合約。

第二,交易的目的不同。

現貨交易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交易,馬上或一定時期內進行實物交收和貨款結算:**交易的目的不是到期獲得實物。而是通過套期保值迴避**風險或投資獲利。

第三,交易的方式不同。

現貨交易一般是一對一談判簽訂合同,具體內容由雙方共同商定,簽訂合同之後不能兌現,就要訴諸法律;**交易是以公開、公平競爭的方式進行交易,一對一談判交易(或稱私下對衝),就屬於違法交易。

第四,交易的場所不同。

現貨交易一般都分散進行,比如糧油、日用工業品、生產資料等等都是由一些**公司、生產廠商、消費廠家分散進行交易的,只有一些生鮮和個別農副產品是以批發市場的形式來進行集中交易的。**交易就不一樣了,它必須在交易所內依照法規進行公開、集中交易。任何場外交易都屬於違法交易。

第五,商品範圍不同。

**上的**和現貨分別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12樓:我們註定要遇到

**就是他們現在沒有貨要等他們**,現貨是他們有貨唄。

13樓:涼月_克雷德亞

**就是現在沒貨,正在補。現貨就是現在有,可以購買

14樓:我網購的參考街

你需要什麼我可以幫助你,我也是萬能的

15樓:

** 補充貨品

現貨 現在有貨

**和現貨市場有什麼區別?

外匯和現貨市場有什麼區別

金曉峰 外匯交易主要有兩種形式,即外匯實盤交易和外匯現貨交易。外匯實盤交易是由國內銀行提供的外匯交易方式,而外匯現貨交易,其實值得就是外匯保證金交易,是由境外的外匯交易商提供的交易方式。目前由於國內對於現貨外匯交易的槓桿問題,一直都沒有明確的監管措施,因此國內的外匯交易商大多都是受到國外機構監管的平...

期貨和現貨白銀有什麼區別

呂承辦肆 是一種未來必須履行的合約,交割時間必須是確定的 合約有到期日,不能無限期持有 可以無限期持有。2.國內 是區域性市場 是國際市場。3.從交易時間來看,交易是固定的十個小時,現貨 是24小時。4.做市商和交易所不同 交易一般是在 交易所內進行集中的撮合交易 現貨 是做市商機制。5.是交易所由...

現貨白銀和現貨黃金有什麼區別?投資哪個更好

現貨 主要就是市場上倫敦金,而現貨 包括倫敦銀跟國家人民幣每克 的 產品。倫敦金跟倫敦銀的區別,採納的那位朋友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我就不做多闡述。我接下來根據08年以來對於 及 市場的投資及分析經驗來看,重點比較一下國內的 品種跟倫敦金的區別。1,現貨 為人民幣 克,倫敦金為美元 盎司。由於國內很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