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和理財有什麼區別,現貨它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2-02-26 16:25:09

1樓:

投資:指的是用某種有價值的資產,其中包括資金、人力、智財權等投入到某個企業、專案或經濟活動,以獲取經濟回報的商業行為或過程。可分為實物投資、資本投資和**投資。

前者是以貨幣投入企業,通過生產經營活動取得一定利潤。後者是以貨幣購買企業發行的**和公司債券,間接參與企業的利潤分配。**投資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種:

基本分析、技術分析、演化分析,其中基本分析主要應用於投資標的物的選擇上,技術分析和演化分析則主要應用於具體投資操作的時間和空間判斷上,作為提高投資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有益補充。

理財,指的是對財務(財產和債務)進行管理,以實現財產的保值、增值為目的。理財分為公司理財、機構理財、個人和家庭理財等。人類的生存、生活和及其它活動離不開物質基礎,與理財密切相關。

兩者是乙個包含和被包含的關係、投資的概念更加寬泛、理財現在基本被定義為貨幣的保值和增值手段。

***投資目前在國內處於乙個調整期、在正規的平台操作、源於高槓桿交易的特點、盈利的結果是相當可觀的

2樓:朱卓君財經資訊

從字面來說,投資的風險和利潤相對理財都會更大,這兩個詞語一般用在一起,已經被視為差不多的意思了。

**如果資金夠大,其實賺錢盈利相對來說可以做到穩定;現貨***由於存在槓桿,讓資金的使用率大大提高,更適合以小搏大,擴大利潤做到利潤最大化。

比如**投資了10w,乙個月賺了5000,然後用這5000再去做現貨達到利潤最大化,一來不損失本金,二來可能可以大大提高自身收益

3樓:山口壇斜

現在應該做**。不要做***!

4樓:

風險大寫 交易成本也高!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吧!

現貨瀝青跟期貨瀝青有什麼區別,現貨瀝青和期貨瀝青的區別?

鄧嫻滿沛雯 一個是平臺問題,瀝青是 交易所推出的合約,市場資金安全有保障更加正規。現貨市場平臺雜亂,時有發生,所以不建議做現貨。二是合約問題 市場的瀝青都是標準化合約,現貨平臺的瀝青可能不同的交易平臺都會有所不同。現貨瀝青和 瀝青的區別? 不懂的問我老師 1,現貨瀝青與 瀝青的區別 一是交易時間不同...

現貨白銀和現貨黃金有什麼區別?投資哪個更好

現貨 主要就是市場上倫敦金,而現貨 包括倫敦銀跟國家人民幣每克 的 產品。倫敦金跟倫敦銀的區別,採納的那位朋友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我就不做多闡述。我接下來根據08年以來對於 及 市場的投資及分析經驗來看,重點比較一下國內的 品種跟倫敦金的區別。1,現貨 為人民幣 克,倫敦金為美元 盎司。由於國內很多平...

投資與理財有什麼區別投資,投資與理財有什麼區別?

清珠星 1 投資是用錢去賺更多的錢,理財是把錢合理安排以保證有更多的錢。2 投資追求短期收益,而理財追求長期收益。3 投資看重回報 投入產出比 而理財看重穩定 長期富裕 4 投資的優勢是很快賺取現在的錢,理財的優勢是長期擁有自己的錢。投資的劣勢是處處都有風險,理財的劣勢是不會賺很多錢,因為投資是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