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能吃嗎,野生蝸牛能不能吃

時間 2022-02-26 16:20:13

1樓:██隱

您好!據《科學雜誌》上刊登,蝸牛肉味道鮮美,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而膽固醇含量幾乎為零的食物,營養豐富,每百克蝸牛肉於品含蛋白質60.4 克,脂肪3.

8 克,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在歐洲市場上居四大名菜之首,是法國人最喜歡的食物。白玉蝸牛是褐雲瑪瑙螺變異品種,肉色變白,成分基本相同。

同時,作為藥用動物用於治病,在我國已有悠久的歷史,許多古書中早有記載。蝸牛肉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平喘理氣的功效。可**瘧疾,壞血病、哮喘病、尿頻等疾病。

李時珍《本草綱目》對蝸牛的特性,藥理、藥性記載較為詳細:蝸牛肉殼可作清熱解毒、軟堅消腫、平喘理疝入藥,且可治小兒夜尿、尿頻、多流涎水,紅白痢疾、皰痛等疾,更可作產婦、老人、兒童、體弱者的營養滋補佳品。英國《每日快報》載,利用蝸牛提取物,可進行乳腺癌**;日本大久保忍《民間秘方**》和《中國四千年的健康秘方百科》記載:

蝸牛固腎強精效果極佳。

蝸牛飼養容易,成本低產量高,肉質嫩而鮮美,將會成為我國人們逐漸習慣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很有發展前途。

國際上,蝸牛的主要產品現有:活體蝸牛,冷凍蝸牛肉,蝸牛罐頭,蝸牛調味劑等;深加工的蝸牛新產品有營養液,天然護膚霜等。在瑞士,由蝸牛分泌液(物)提煉加工的天然營養霜,國內售價每瓶39美元。

在我國,隨著對外開放和旅遊事業的發展,國內各大中城市、賓館酒店對蝸牛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僅上海年需要就數百噸以上。

蝸牛系列菜譜

烹調前預處理:

將鮮活蝸牛在沸水中預煮5分鐘左右,將肉從殼內挑出(或直接將螺殼敲破),去內臟,用2%食鹽水清洗乾淨。若是蝸牛凍肉,則先解凍、清洗,加適量飲用水及桂皮、茴香、蔥、姜、酒等料置高壓鍋內蒸,上氣後8分鐘左右撈出,切片或切絲加佐料蒸、煮、爆炒、油炸均可。

熱炒: 宮爆蝸牛 腰果爆蝸牛 鵝肝燴蝸牛 剁椒蝸牛 泡菜炒蝸牛

蘭花蝸牛絲 蝸牛肘子

湯類: 酸辣蝸牛羹 蟹籽蝸牛羹 蝸牛煲

西菜: 漢堡蝸牛排 紅酒燴蝸牛 蛋塔西式蝸牛

2樓:溫尋桃

不行!生活中見到的蝸牛不能吃,西餐廳的蝸牛是進過加工的!~~

3樓:田鼠的寶

能吃能吃,味道好。但是建議吃,食用蝸牛,野生的怕不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用,

但一般做藥引。

5樓:

能吃,但是一定要煮熟.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啊!而且味道還不錯@!

7樓:陳紹新

能吃。我在新聞裡看見過,日本有專門賣蝸牛的飯店。還有很多人去吃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個世界上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不能吃~~~~~~~~~

9樓:波波陽

能吃!新概念三上還有這篇課文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勝客裡就有賣,還很貴呢~

野生蝸牛能不能吃

11樓:蘋果

野生蝸牛

不能吃,大多數蝸牛均有毒不可食用。我國有食用價值的約11種,如褐雲瑪瑙蝸牛、高大環口蝸牛、海南堅蝸牛、皺疤堅蝸牛、江西巴蝸牛、馬氏巴蝸牛、白玉蝸牛等。

野生蝸牛什麼都吃,本身帶有很多的細菌,不能輕易的食用,否則的話會出現對人身的危害,嚴重的頭暈,胸悶。不能食用的蝸牛一般體型稍大,足足有15厘公尺左右,足部一般成黑色的,應為長期在外面活動以腐葉為主造成這種蝸牛足部為黑色的,身上沾染大量的細菌,見到這種蝸牛大家盡量避免食用。

拓展資料:

蝸牛是一種生活在陸地上的軟體貝殼動物,為一種食用、藥用和保健價值都很高的陸生類軟體動物,其食用和藥用歷史已經有二千多年,在國外還是世界七種走俏野味之一,列國際上四大名菜之首。

蝸牛與魚翅、干貝、鮑魚並列成為世界四大名菜,也是當今世界上最為走俏的七種野味之一。蝸牛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屬高蛋白。

目前世界上具有食用價值的種類有葡萄牛(又稱蘋果蝸牛、法國蝸牛即散大蝸牛)、褐雲瑪瑙螺(又稱蘋果蝸牛)、法國蝸牛即褐雲瑪瑙(又稱非洲蝸牛)、小灰色螺等。最大的蝸牛是褐雲瑪瑙,俗稱東風螺、菜螺,成螺體重40克至300克,最大的重約390克。白玉蝸牛是從褐雲瑪瑙螺中通過人工精心選育出來的乙個變異新品種。

食用價值:蝸牛又稱野螺螄。蝸牛藥食兩用。

蝸牛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據分析,100克鮮蝸牛肉中含有蛋白質12.5克。

每100克乾蝸牛肉含蛋白質60.42克(黑蝸牛)、脂肪3.85克,含有賴氨酸、谷氨酸等18種氨基酸。

據研究蝸牛肉易消化,其中所含蛋白質便於人體吸收利用,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難得的營養佳品。

藥用價值:幹蝸牛為中藥,名稱蠡牛,味鹹、性寒,有小毒,具有清熱、解毒、消腫和喘軟堅、理疝的功效。主治小兒臍風撮口、小便不利、支氣管哮喘、喉痺高血壓、腫毒痔漏等。

另外,從蝸牛體內提取消化酶可以入藥。據分析,蝸牛的消化液中含有纖維素酶、果膠酶、乳糖酶等多種酶。近年來國內還成功地從蝸牛體內提取一種凝血素。

可食用的人工養殖蝸牛有下面四種:

1、法國蝸牛:法國蝸牛是一種可食用的蝸牛,別稱葡萄蝸牛,因主要生活在葡萄種植園內,以葡萄莖、葉、芽、果等為食而得名,又因其形似蘋果,故而又稱蘋果蝸牛,主要產於法國、義大利、前蘇聯等國,體重可達400克,一般會用來作法國菜的頭盤菜。

2、庭園蝸牛:別稱散大蝸牛、蝸婁牛、駝包蜒蚰等,原產歐洲中西部的法國、英國等地區,通常棲身於園林或灌木叢中,故稱為之「庭園蝸牛」。成蝸牛體形略小,直徑約3厘公尺左右,螺殼質薄,呈黃褐色,並具有4條紫褐色帶,殼表面布滿許多黃褐色的小斑點,因品種退化,個體小,養殖經濟效益較差。

3、瑪瑙蝸牛:瑪瑙蝸牛是世界上最大的蝸牛,別稱非洲大蝸牛、露螺、東風螺、菜螺、花螺等,原產於東部非洲的馬拉加西島,後來傳遍了整個熱帶地區,由於瑪瑙蝸牛肉味鮮美,倍受歐美老闆的歡迎,致使非洲大蝸牛成為今日世界上的主食蝸牛,這種蝸牛是較適應在我國自然條件下生長的品種。

4、白玉蝸牛:白玉蝸牛別稱褐雲瑪瑙螺,原產地為非洲東部,但現已經廣泛分布於亞洲、太平洋、印度洋和美洲等地的濕熱地區,主要棲息於菜地、農田、果園、公園、橡膠園裡、雜草叢生、樹木蔥鬱、農作物繁茂陰暗潮濕的環境以及腐殖質的土壤裡、枯草堆、洞穴中以及樹枝落葉和石塊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蝸牛不能吃,野生蝸牛細菌非常多含有很多寄生蟲,只有人工飼養的一些特定品種的蝸牛才可以吃的。野生的會有大量寄生蟲而且有些會有毒,野生的蝸牛會長白色線蟲,很危險。

野生蝸牛野生蝸牛什麼都吃,本身帶有很多的細菌,不能輕易的食用,否則的話會出現對人身的危害,嚴重的頭暈,胸悶。

養殖的蝸牛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屬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富含20多種氨基酸及豐富的蝸牛酶、sod等。

其中蛋白質含量分別比甲魚、豬肉、牛肉和雞蛋高1個、11個、3個和7個百分點,而脂肪的含量僅為甲魚、豬肉、牛肉和雞蛋的1/18.1/272.1/92和1/70;每克蝸牛肉含硒量有0.

45μg,為茶葉的4.5倍。

13樓:小傲氣中華

野生蝸牛可以吃,但一定要進行適當的處理後方可食用。首先,將野生蝸牛淨養24小時。所謂淨養,就是不餵食,讓蝸牛排空體內垃圾。

清水洗淨後,煮熟2分鐘後將肉挑出,去除內臟。後半部分比較鬆軟是內臟,很好區別。把肉加洗公尺水(檸檬酸、食醋皆可)搓揉,去除粘液,再清水洗淨後即可下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大個野生蝸牛很可能是外來品種: 非洲大蝸牛, 這傢伙據說可以攜帶多種致病菌和寄生蟲, 還是不吃為好...... 如果一定要吃, 建議燒熟煮爛.....

即便燒熟煮爛也未必能殺死所有寄生蟲, 況且燒熟煮爛之後的蝸牛多半不好吃了...... 不是什麼東西都是野生的好, 大多數食物還是養殖的放心些

15樓:味淡子

不能吃~!只有人工飼養的一些特定品種的蝸牛才可以吃的~!!野生的會有大量寄生蟲而且有些會有毒的所以千萬別隨便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的不行 親生的可以

17樓:首龍蝸牛

這是野生蝸牛,這種可以

普通的野生蝸牛能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野生蝸牛本身帶有很多的細菌,別輕易食用,否則會出現嚴重的頭暈,胸悶。

這種不能食用的蝸牛一般體型稍大,足足有15厘公尺左右,足部一般成黑色的,應為長期在外面活動以腐葉為主造成這種蝸牛足部為黑色的,身上沾染大量的細菌,見到這種蝸牛大家盡量避免食用。

19樓:知道行家小度

普通的野生蝸牛能吃,可以入中藥。

蝸牛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屬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富含20多種氨基酸的高檔營養滋補品。蝸牛屬腹足綱陸生軟體動物,種類很多,遍布全球。

據有關資料記載,世界各地有蝸牛四萬種。在我國各省區都有蝸牛分布,生活在森林、灌木、果園、菜園、農田、公園、庭園、寺廟、高山、平地、丘陵等地。但有飼養和食用價值的種類卻很少。

蝸牛作為人類的高蛋白低脂肪的上等食品和動物性蛋白飼料,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這是 再來入侵物種非洲大蝸牛身體裡 有大量寄生蟲,可以導致腦膜炎發燒等疾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只有人工飼養的一些特定品種的蝸牛才可以吃的~!!野生的會有大量寄生蟲而且有些會有毒的所以千萬別隨便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如果你是一型 那麼是依靠胰島素的 如果是2型 可以適當的吃一點降糖藥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 裡面細菌太多了 想死的可以吃

蝸牛肉能吃嗎?

24樓:

蝸牛肉可以食用,而且蝸牛肉被視為「肉中**」的蝸牛營養豐富,極具藥用價值。

蝸牛肉的營養價值:

蝸牛肉在食物中可是屬於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首先,它的蛋白質含量是很豐富的,比我們平常吃的雞蛋還要豐富,還含有多種氨基酸,在每百克蝸牛肉中,含蛋白質60.4 克,脂肪3.8 克,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同時,蝸牛肉的膽固醇含量又很低,含量幾乎為零,這對於我們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在中醫中,也有關於蝸牛肉的記載,蝸牛肉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平喘理氣的功效,可以幫助**壞血病、哮喘和尿頻等症,對糖尿病、咳嗽、咽炎、腮腺炎、淋巴結核、瘡痛、痔瘡等疾病有一定療效,在《本草綱目》都有關於蝸牛肉治病的記載,古代人也將它作為強身健體的保健食物。

25樓:

可以吃蝸牛有很多種,有的是有害的,也有有益的 蝸牛屬腹足綱陸生軟體動物,種類很多,遍布全球。據有關資料記載,世界各地有蝸牛四萬種。在我國各省區都有蝸牛分布,生活在森林、灌木、果園、菜園、農田、住宅、公園、庭園、寺廟、高山、平地、丘陵等地。

但有飼養和食用價值的種類卻很少。蝸牛作為人類的高蛋白低脂肪的上等食品和動物性蛋白飼料,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野生非洲大蝸牛能吃嗎,野生蝸牛能不能吃

野生非洲大蝸牛是不能吃的。非洲大蝸牛 學名 achatina fulica 是中大型的陸棲蝸牛。成體殼長一般為7 8釐米,最大則可長到超過20釐米。夜行性,雜食性,大多是在潮溼環境中活動,喜歡在下雨及夜間出沒。平時躲在陰涼的地方,且在殼口上做一層白膜 假口蓋 只餘一個小孔來呼吸,將螺肉縮入殼內以防脫...

蝸牛肉能吃嗎,請問蝸牛肉能吃嗎

蝸牛肉可以食用,而且蝸牛肉被視為 肉中 的蝸牛營養豐富,極具藥用價值。蝸牛肉的營養價值 蝸牛肉在食物中可是屬於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首先,它的蛋白質含量是很豐富的,比我們平常吃的雞蛋還要豐富,還含有多種氨基酸,在每百克蝸牛肉中,含蛋白質60.4 克,脂肪3.8 克,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同時,蝸牛肉的...

請問蝸牛肉能吃嗎,蝸牛肉有哪些能吃的,所有品種都能吃嗎?

凹凸小田螺 1 蝸牛肉可以吃的。2 蝸牛肉為軟體動物門動物褐雲瑪瑙螺 非洲蝸牛 acba ti11afulica 和多種食用蝸牛的肉,蝸牛肉味道鮮美,和魚翅 干貝和鮑魚為世界四大名菜。3 蝸牛肉味道鮮美,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而膽固醇含量幾乎為零的食物,營養豐富,每百克蝸牛肉於品含蛋白質60.4 克,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