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和現貨市場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3 05:06:09

1樓:金曉峰

外匯交易主要有兩種形式,即外匯實盤交易和外匯現貨交易。外匯實盤交易是由國內銀行提供的外匯交易方式,而外匯現貨交易,其實值得就是外匯保證金交易,是由境外的外匯交易商提供的交易方式。

目前由於國內對於現貨外匯交易的槓桿問題,一直都沒有明確的監管措施,因此國內的外匯交易商大多都是受到國外機構監管的平臺。外匯實盤跟現貨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槓桿。外匯實盤交易通常使用的是1比1的槓桿,也就是說,投資人有多少成本就只能控制多少資金來進行交易,因此進行外匯實盤交易通常要求投資人剛開始必須要有充足的本金。

現貨外匯交易的槓桿最高可以達到400倍,相當於投資人使用100美元可以控制4萬美元進行交易,獲利機會大大的增加了。

第二,匯價波動。外匯實盤交易的**主要是根據銀行提供的人民幣中間價為基準的**來提供的,通常情況下,匯價波動的情況比較低,一天最多隻能波動幾十點,因此具有盈利小風險小的特點。

現貨外匯匯價則是根據國際外匯市場的變化而波動的,匯價日波動幾百點是比較常見的,具有高風險高收益的特點。

第三,手續費。外匯是按交易的手續費是比較高的,除了手續費之外,還有一些列其他的費用會被收取。

現貨外匯交易投資人需要的手續費用只有點差,相比於外匯實盤要低很多。

當然,外匯和現貨之間的區別還有很多,比如外匯實盤的出入金更加的方便、現貨外匯的雙向獲利模式、現貨外匯24小時可以交易等等。

2樓:侔蛢小惶

外匯分為實盤與外盤,實盤的話就是按照你投投資的金額,進行購買外匯,之後按照匯價的波動獲取收益;如果是外盤的話,那麼進行的是外匯合約現貨交易,運用經濟槓桿原理,與銀行簽訂委託買賣外匯合同,繳納一定的保證金從而成倍放大的外匯交易。也就是說,相對實盤來講,他放大了您的收益;同時也需要提示您,如果您投資失誤的話,風險也會相應的放大。

3樓:遠華投資管理

交易場所、合約限制不同、投資者不同

期貨和現貨白銀有什麼區別

呂承辦肆 是一種未來必須履行的合約,交割時間必須是確定的 合約有到期日,不能無限期持有 可以無限期持有。2.國內 是區域性市場 是國際市場。3.從交易時間來看,交易是固定的十個小時,現貨 是24小時。4.做市商和交易所不同 交易一般是在 交易所內進行集中的撮合交易 現貨 是做市商機制。5.是交易所由...

現貨白銀和現貨黃金有什麼區別?投資哪個更好

現貨 主要就是市場上倫敦金,而現貨 包括倫敦銀跟國家人民幣每克 的 產品。倫敦金跟倫敦銀的區別,採納的那位朋友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我就不做多闡述。我接下來根據08年以來對於 及 市場的投資及分析經驗來看,重點比較一下國內的 品種跟倫敦金的區別。1,現貨 為人民幣 克,倫敦金為美元 盎司。由於國內很多平...

郵幣卡跟現貨有什麼區別,郵幣卡跟現貨有什麼區別簡介

郵幣卡與現貨投資的區別 1.郵票投資可以拿到實物,而現貨投資是虛擬交易,風險也較大些,2.郵票投資專業人才會投資,因為郵票投資是一種文化屬性的收藏品,而現貨投資任何人都可以投資,只要有閒錢 3.正因為郵票是一種有著文化屬性的收藏品。每樣藏品都有它的發行量限制,隨著時間的流逝,它的總體趨勢是 的。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