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外匯時的現匯和現鈔有什麼區別,中國銀行的外幣兌換現匯和現鈔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10-15 08:57:21

1樓:外匯天眼

本質上無論是外匯現鈔還是現匯,都是你擁有的外匯的數量,在價值上沒有本質區別。

但是,在使用和管理上還是有很大的區別:

一是在轉移出境時有區別

在轉移出境時,現匯可以直接匯出,你可以在我國外匯管理的政策限額之內,自由地轉移出境或者從境外轉移入境,不存在實物形式的轉移,可以直接匯出或者直接匯入,只是賬面上的劃轉。因此,外匯現匯的劃轉和匯款更方便。

而現鈔則不同,理論上你賬戶上的現鈔不能直接匯向國外,你手中的現鈔也只能採取隨身攜帶的方式出境。當然,無論是我國的外匯管理,還是外匯的現金管理,都對隨身攜帶的外幣現鈔有一定的限制和要求,超過這個規模就要進行申報。

二是外匯現鈔和現匯之間如何相互轉移

在現有管理體制下,外匯可以隨時轉換成現鈔,只有你取現,你的現匯就直接變成了等價等值的現鈔。這一點一定要注意,很多人不知道以為像人民幣一樣取款、存款沒有區別,外匯則不同,只要你取款你的外匯現匯就變成了現鈔,但是當你再存入銀行時,就只能存入現鈔了。

現鈔變現匯的方式就比較麻煩。如果你的國外的現鈔可以通過銀行匯款等方式將錢從國外匯入國內的銀行賬戶,國內你收到的就就是外匯現匯了。但是如果你是現鈔、或者是從國外帶回來的錢並存入銀行,那麼,那麼你存入銀行時就是現鈔,而不是現匯了。

所以,現鈔和現匯具有不完全可互換性。

中國銀行的外幣兌換現匯和現鈔有什麼不同?

2樓:中國銀行

以上內容供您參考,業務規定請以實際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哇,ls的寫得好多哦~~

就很簡單,現匯是指國外匯回來的外幣,由於對方在匯款時要支付一定的手續費,所以兌換時的**也會高一點~~

而現鈔就是指你拿外幣現金兌換,**比現匯價要低一些的~~

現鈔和現匯的區別

現鈔和現匯是外匯的兩種不同形式。現匯是指從國外銀行匯到國內的外幣存款以及外幣匯票 本票 旅行支票等銀行可以通過電子划算直接入賬的國際結算憑證。現鈔指的是外幣鈔票,包括紙幣 鑄幣。一 現鈔。很簡單,現鈔可以理解為我們能拿在手裡的鈔票 美元 日元 港幣 這些鈔票是可以塞進錢包的紙幣或者硬幣,當然,你也可...

外匯和現貨市場有什麼區別

金曉峰 外匯交易主要有兩種形式,即外匯實盤交易和外匯現貨交易。外匯實盤交易是由國內銀行提供的外匯交易方式,而外匯現貨交易,其實值得就是外匯保證金交易,是由境外的外匯交易商提供的交易方式。目前由於國內對於現貨外匯交易的槓桿問題,一直都沒有明確的監管措施,因此國內的外匯交易商大多都是受到國外機構監管的平...

和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和 有什麼區別?

h en碟哥丶 一 意思不同 雖然也有表示不行不可以的意思,但是也有表示 望 悪 不好。壞。糟糕。例 子 壞孩子。在表示不行,不可以之外,還有表示無用,白費。劣等,差的意思例 言 駄目 怎麼說也白費。駄目 沒出息的傢伙。二 用法不同 常用於句中,多用 動詞連用形 動詞未然形 的形式 不行。不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