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的利息收入要徵個人所得稅嗎,個人借款利息收入是否交個人所得稅,稅率20 嗎

時間 2021-09-21 08:45:09

1樓:綠水青山

本國公民從境內外取得收入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但可以扣除在國外已繳納的稅款利息、股息、紅利所得,是指個人擁有債權、股權而取得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個人取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以每次收入額為應納稅所得額,以支付利息、股息、紅利時取得的收入為一次,適用稅率20%。

1.境外已繳稅款的扣除

納稅義務人從中國境外取得的所得,准予其在應納稅額中扣除已在境外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稅額,但扣除額不得超過該納稅義務人境外所得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計算的應納稅額。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計算的應納稅額:指納稅義務人從中國境外取得的所得,區別不同國家或者地區和不同應稅專案,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費用減除標準和適用稅率計算的應納稅額;同一國家或者地區內不同應稅專案的應納稅額之和,為該國家或者地區的扣除限額。

納稅義務人在中國境外乙個國家或者地區實際已經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稅額,低於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計算出的該國家或者地區扣除限額的,應當在中國繳納差額部分的稅款;超過該國家或者地區扣除限額的,其超過部分不得在本納稅年度的應納稅額中扣除,但是可以在以後納稅年度的該國家或者地區扣除限額的餘額中補扣。補扣期限最長不得超過五年。

2.取得收入為外幣的換算

個人所得稅各項所得的計算,以人民幣為單位。所得為外國貨幣的,按照國家外匯管理機關規定的外匯牌價折合**民幣繳納稅款。所得為外國貨幣的,應當按照填開完稅憑證的上一月最後一日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外匯牌價,折合**民幣計算應納稅所得額。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在年度終了後匯算清繳的,對已經按月或者按次預繳稅款的外國貨幣所得,不再重新折算;對應當補繳稅款的所得部分,按照上一納稅年度最後一日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外匯牌價,折合**民幣計算應納稅所得額。

企業和個人取得的收入和所得為美元、日元、港幣的,統一使用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人民幣對上述三種貨幣的基準匯價(中間價),折合**民幣計算繳納稅款。企業和個人取得的收入和所得為上述三種貨幣以外的其他貨幣的,應根據美元對人民幣的基準匯價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提供的紐約外匯市場美元對主要外幣的匯價進行套算,按套算後的匯價作為折合匯率計算繳納稅款。套算公式為:

某種貨幣對人民幣的匯價=美元對人民幣的基準匯價/紐約外匯市場美元對該種貨幣的匯價

3.自行納稅申報手續

凡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負有納稅義務的納稅人,從中國境外取得所得的,應當前往中國境內戶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辦理自行納稅申報手續。在中國境內有戶籍,但戶籍所在地與中國境內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納稅人,應選擇並固定向其中一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自行納稅人申報手續。在中國境內沒有戶籍的納稅人,應向中國境內經常居住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自行納稅人申報手續。

納稅人**於中國境外的應稅所得、在境外以納稅年度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的,應在所得**國的納稅年度終了,結清稅款後的30日內,向中國稅務機關申報繳納個人所得稅;在取得境外所得時結算稅款的,或者在境外按**國稅法規定免予繳納個人所得稅的,應在次年1月1日起30日內向中國稅務機關申報繳納個人所得稅。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本國公民從境內外取得收入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借款利息收入是否交個人所得稅,稅率20%嗎

3樓:

首先,與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的借款利息的利息稅由銀行代扣代繳,所以,不用計算,不用申報,不用繳納;

然後,與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以外的借款利息,按合同約定的利率(最高不得超過同期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借款利息的4倍)計算利息,利息稅率為20%,就麼簡單

簡單的說,你把錢存銀行,不用管

你把錢借給私人(含借給企業等),所收到的利息按20%上稅不過根據法律有關規定,從2023年10月9日以後所取得的利息,免徵利息稅,也就是說在2023年10月9日這一天取得的利息收入,要交利息稅,2023年10月10日取得的利息稅,不交

債券利息收入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麼

中國法制出版社 諮詢 zi xun re xian 您好,我於2005年在 公司購買了5年期鐵路建設債券,在2010年到期領取本息時,發現已扣除了5年利息的個人所得稅。我想問,債券利息收入也需交個人所得稅嗎?專業解答 根據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八條第 七 項規定,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是指個人擁...

債券利息收入怎麼算所得稅,債券的利息收入要不要納稅?

財會生涯 所得稅核算中,國債利息收入的免徵問題 債券的利息收入要不要納稅? 如果是居民個bai人的債券的利息收入是du需要繳納個人所zhi得稅dao的,如果是企業的國債利息收入版,是不需要權繳納企業所得稅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 工資 薪...

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步驟一 還原成稅前。步驟二 正常計算。兩種情況。1 不含稅收入額不超過3360元的 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800 1 稅率 2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的稅率。2.不含稅收入超過3360元。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扣除數 1 20 1 稅率 1 20 或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