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增收節支總額怎麼計算新增利稅怎麼計算

時間 2021-09-20 13:31: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成本費用利潤率來分析:

1、成本費用利潤率=利潤總額/成本費用總額 x100%。

2、一些企業成本費用利稅率雖然較高,但並不能說明它就一定是盈利企業。只有結合成本費用利潤率的分析,才能準確反映企業對社會的貢獻和自身的盈利水平。

2樓:春天的離開

新增利稅計算公式為:利稅總額=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稅金+利潤總額。

其中: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包括企業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主要經營業務應負擔的產品稅、增值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

節支率是指採購的資金節約額(採購預算金額與實際採購金額之差)與採購預算金額的比率,它是評價採購效率的最基本的指標。其公式可表示為: 採購節支率=(採購預算金額-實際採購金額)÷採購預算金額×100%=1-實際採購金額÷採購預算金額×100%

擴充套件資料

示例:設定參考值,即目標指標。假設2023年計劃收入1000,計劃利潤200,計劃費用150,計劃成本650。實際完成收入1050,利潤212,費用155,成本683。

增收節支分析:

按計劃指標計算,利潤率為200/1000=20%

費用率為150/1000=15%

成本率為65%

按此指標,2023年應實現利潤1050*20%=210,實際實現212,增加2

2023年費用應為1050*15%=157.5,實際支出155,節支2.5

成本應為1050*65%=682.5,實際為683,增支0.5

結論:本年利潤較計劃水平增加2,節約費用2.5,成本增加0.5。

而不是表面數字:利潤增加12,費用增加5,成本增加33。

財務管理在提高企業經濟效益中的作用

對企業財務活動產生影響的經濟環境因素有哪些

財務管理和經濟管理的區別

3樓:

經濟管理是經濟管理者為實現預定目標,對社會經濟活動或生產經營活動所進行的計劃、組織、指揮、協調和監督等活動。簡言之,經濟管理就是經濟管理者對經濟活動的管理。經濟管理的涵蓋面比較廣,凡涉及經濟運用的範疇,都涉及經濟管理。

財務管理是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其涉及範圍只涵蓋企業財務管理。

經濟、財務,有什麼不同?

4樓:

站在是站在整個抄社會和國家層面的,

bai財務是以企業du為物件的。

財務zhi泛指財務活動和財務關係。前dao

者指企業在生產過程中涉及資金的活動,表明財務的形式特徵; 後者指財務活動中企業和各方面的經濟關係,揭示財務的內容本質。因此,概括說來,企業財務就是企業再生產過程中的資金運動,體現著企業和各方面的經濟關係。

經濟是價值的創造、轉化與實現;人類經濟活動就是創造、轉化、實現價值,滿足人類物質文化生活需要的活動。

簡單地說,經濟就是對物資的管理;是對人們生產、使用、處理、分配一切物資這一整體動態現象的總稱。這一概念微觀的指一個家庭的家務管理,巨集觀的指一個國家的國民經濟。在這一動態整體中,包括著人類的生產、儲蓄、交換、分配的各項活動;生產是這一動態的基礎,分配是這一動態的終點。

財務不僅是國民經濟各部門、各單位在物質資料再生產過程中客觀存在的資金運動及資金運動過程中所體現的經濟關係,更主要的是財產和債務,即資產和負債等。

六年級數學畢業總複習,六年級數學畢業總複習

楊好巨蟹座 望採納謝謝 雙魚柯虎 一 小學數學幾何形體周長 面積 體積計算公式 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 c a b 2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 c 4a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s ab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s a.a a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 s ah 2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 高 s ...

小學六年級數學總複習(二),小學六年級數學總複習資料

5.a和b分別是124和1,31和4。6.這個數最小是313。7.被減數是48。8.有7種填發。9.這個數是248562。10.積最小是1 2 3 5 30。二 選擇 1.c2.d3.b 4.d5.b 三 直接寫出得數 2004 125 8 1004 20 10 4 22.5 3.2 2.5 0.4...

總感覺老公精神出軌了,我們認識十年結婚3年,有個女兒2歲,也很幸福。可是最近總是感覺他有事情瞞著我

簡簡單單已知足 你老公我覺得他沒有出軌,可以說暫時沒有出軌,如果你繼續逼問的話,可能會導致他真的出軌,他工作壓力大,你要多體諒他,你最近別對他發脾氣,對他好一點,他只不過娛樂放鬆一下而已,你也別多想。 最愛瘋狂的螞蟻 其實你老公沒有出軌,只是你對他的信任度降低了,同時也體現了你對自己的不自信,你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