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的利稅總額如何計算,利稅總額怎麼算

時間 2021-09-20 13:31:35

1樓:金劍走偏鋒

要明白會計中的利潤總額是怎麼計算出來的,首先要理解利潤總額的含義:利潤總額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各種收入扣除各種耗費後的盈餘,反映企業在報告期內實現的盈虧總額。利潤總額是衡量企業經營業績的一項十分重要的經濟指標。

在計算利潤總額(或會計收益)之前,將當期經營過程中所產生的利潤(正常利潤)和其他損益(非正常利潤)分開列示。正常利潤是指由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所產生和實現的利潤,包括企業從事生產、銷售、投資告示活動所實現的利潤,營業利潤和投資收益各正常利潤。非正常利潤是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無關事項所引起的盈虧,包括遭受自然災害的導致的損失、罰款支出和滯納金支出等與經營活動無關的專案,前期調整我國的規定也納入非正常利潤之列。

計算利潤總額時,可以以利潤表的列示的各項收入、成本、費用按步驟計算:

首先計算的是營業利潤:主營業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再計算營業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總額=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成本-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其中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即會計上所說的期間費用;最後計算利潤總額: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總額+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最終利潤總額為正數時,反映的是一個企業的盈利金額,利潤總額為負數時,反映的是企業總的經營成果為虧損狀態,總收入不能夠彌補總成本、費用及營業外收支。

2樓:伊半鑲

利稅總額是指企業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管理費用中稅金和利潤總額之和。不包含所得稅,所得稅已經在利潤總額裡面了。 檢視原帖》

利稅總額怎麼算

3樓:龍貓的那朵花

利稅總額是指企業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管理費用中稅金和利潤總額之和。

計算公式為:利稅總額=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稅金+利潤總額

其中: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包括企業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主要經營業務應負擔的產品稅、增值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

利稅總額是將企業(集團)的利潤和稅金之總和進行觀察的一個指標。它反映企業(集團)在一定時期內實現的全部利潤額和對社會承擔義務的量化。報告期內如出現虧損以"-"號表示。

如果是企業所得稅的話,利稅總額一定大於上繳的企業所得稅稅金;其他稅金就不一定了。

上交的稅金包括:增值稅、營業稅、城建稅、消費稅、教育費附加等,這些稅金與利潤總額的大小無特定的對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稅總額是指企業營業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和利潤總額之和。

稅金是指企業(集團)在一定時期進行經營活動,按現行稅法的規定向國家所履行的義務。包括除所得稅以外的各種稅金:營業稅、城市建設維護稅、教育費附加和管理費中的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等。

利稅總額=營業稅金及其他稅金+利潤總額

5樓:浮生梔

計算利稅的公式:

1、成本費用利稅率,成本費用利稅率是指成本費用與實現利稅的比率,即所得與耗費的比率。其計算公式為:

2、成本費用利稅率= 利稅總額/成本費用總額x100%3、成本費用利稅率反映企業投入與產出的關係,一般來講,成本費用水平低,則說明企業盈利(貢獻)水平高;反之,成本費用水平高,則說明企業盈利(貢獻)水平低。值得注意的是,為更準確地反映企業盈利水平。

可以通過成本費用利潤率來分析:

1、成本費用利潤率=利潤總額/成本費用總額 x100%2、一些企業成本費用利稅率雖然較高,但並不能說明它就一定是盈利企業。只有結合成本費用利潤率的分析,才能準確反映企業對社會的貢獻和自身的盈利水平。

6樓:熱心網友

利稅的總額的話,它是交稅的總額的總稱

7樓:匿名使用者

利稅總額是指企業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和利潤總額之和。

8樓:雪舞伽藍

利稅總額=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稅金+利潤總額 =利潤總額+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其中: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包括企業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主要經營業務應負擔的產品稅、增值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

與所得稅有關嗎

1、如果上面公式按淨利潤計算,應該包括所得稅。

2、如果上面公式按利潤總額計算,不包括所得稅。

利稅總額等於什麼

9樓:凋零哥の蝨

會計上說的“實現利稅”是指實現的淨利潤加上上繳的所有稅金之和。稅金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城建稅土地稅房產稅等及各種附加等。

在會計報表上沒有直接對應的欄次,只能根據明細帳分析填列,銷售稅金及附加、管理費用、本年利潤等賬戶下的明細科目。過去,會計上說的“實現利稅”,在沒有交企業所得稅之前,就是利潤總額。實行增值稅以後,就包括了“應交增值稅”,也可以加上其他應交的城建稅等等,總之,就是把企業實現的利潤和繳納的全部稅費加起來。

利稅總額:指企業年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增值稅和利潤總額之和。利稅總額是指工業企業產品銷售稅金、教育費附加、資源稅和利潤總額四項之和, 但不包括企業計人生產成本的各項稅金,它是反映工業企業一定時期內全部純收入的重要指標。

其計算公式為:

利稅總額=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稅金+利潤總額其中: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包括企業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主要經營業務應負擔的產品稅、增值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

利潤總額既包括企業工業生產活動所得的產品銷售利潤,又包括非工業生產活動及其他營業外活動收支差額。

這樣的,你看一下,利潤是負數,利稅不一定是負的。

年增收節支總額怎麼計算新增利稅怎麼計算

可以通過成本費用利潤率來分析 1 成本費用利潤率 利潤總額 成本費用總額 x100 2 一些企業成本費用利稅率雖然較高,但並不能說明它就一定是盈利企業。只有結合成本費用利潤率的分析,才能準確反映企業對社會的貢獻和自身的盈利水平。 春天的離開 新增利稅計算公式為 利稅總額 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稅金 利潤...

利稅總額怎麼計算 有哪些數值名稱,數值名稱在哪些表裡

利稅 是利潤和稅收的合稱,反映的是企業的經濟效益和對國家稅收方面的貢獻。成本費用利稅率 成本費用利稅率是指成本費用與實現利稅的比率,即所得與耗費的比率。其計算公式為 利稅總額成本費用利稅率 x100 成本費用總額 成本費用利稅率反映企業投入與產出的關係,一般來講,成本費用水平低,則說明企業盈利 貢獻...

請問統計指標中的利稅總額中的利和稅分別是指什麼,能否舉例說明

1.利稅總額 是指工業企業產品銷售稅金 教育費附加 資源稅和利潤總額四項之和,但不包括企業計人生產成本的各項稅金,它是反映工業企業一定時期內全部純收入的重要指標。其計算公式為 利稅總額 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稅金 利潤總額其中 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包括企業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主要經營業務應負擔的產品稅 增...